這是闌尾炎嗎,這樣是闌尾炎嗎?

2022-10-08 17:55:31 字數 5164 閱讀 338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想闌尾炎的症狀,不過你也要注意,我也有你說的這種狀況,會吃點消炎藥。

闌尾發炎時的表現是急性肚子痛。先是臍周或上腹痛,後轉移到右下腹,同時可伴有發燒、噁心、嘔吐等症狀。據統計,在急性肚子痛的病人中,闌尾發炎佔第一位。

但並非所有的闌尾炎都具有上述典型的症狀,在診斷時應注意下列兩種情況:

(1)異位闌尾炎:由於發育的異常,少數人闌尾可位於盆腔、腹膜後、右上腹甚至左腹,這會給診斷帶來困難。在遇到病史典型,又能排除其他疾病時,仍應想到闌尾炎的可能,並做進一步檢查。

(2)特殊型別的闌尾炎:急性闌尾炎常見於青壯年,但任何年齡均可得病。嬰幼兒急性闌尾炎,因不能訴說轉移性腹痛的病史及體檢時不合作,常延誤診斷。

另外嬰幼兒闌尾炎有病程進展快、體溫高、噁心嘔吐較重、白細胞數較高等特點,須引起注意。老年人闌尾炎的特點是症狀及體徵較輕,病情發展快。妊娠期婦女患闌尾炎時,充盈的子宮可將闌尾推向上方,壓痛部位隨妊娠月份而升高。

西醫遇到闌尾炎,為什麼都把它當做急性病看待呢?這是因為闌尾很薄,闌尾壁又只有一根終末血管,阻塞後很容易壞死或穿破,特點是急性化膿性闌尾炎。一旦穿破,膿液細菌就會流入腹腔,引起嚴重的腹膜炎。

如不及時**,就會有生命的危險。所以,對急性闌尾炎,宜早手術切除,而慢性闌尾炎可用藥物**,不讓它發展為害。

闌尾又為什麼那麼容易發炎呢?原因不少,多數是因為闌尾內部堵住了東西。如有的人,剛吃完飯就打球,或做一些其他的劇烈運動,食物殘渣很容易從大腸掉進闌尾裡發生阻塞;有的人吃飯沒有規律,飽一頓,餓一頓,腸道功能紊亂,時而拉稀,時而又便祕,闌尾肌肉痙孿發生阻塞;蛔蟲鑽進闌尾也會阻塞,血液執行不好,闌尾內的糞汁排不出來,細菌繁殖就會引起發炎,於是便由內向外地爛了起來。

所以預防闌尾炎,平時就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注意飲食調節,少吃多餐,忌暴飲暴食,飯後不要馬上進行劇烈的運動等。

2樓:天尊鬼皇

闌尾的位置:

肚臍和右髂骨的連線的中外1/3

而且屬於炎症 不會自行消失 也不會是那種幾分鐘就好了的闌尾炎有時候會表現為胃疼 後才出現闌尾壓痛等你這個情況 好像不是 可能是腸道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大像闌尾炎一般不會自己緩解

但可能不注意的話有那個發展趨勢

飯後不要劇烈運動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小心!!!!!!!!!

這是闌尾炎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闌尾炎當斷不斷必留後患

如果患了急性闌尾炎,及早做了手術,後果是相當良好的。可是一旦發生闌尾穿孔,輕者形成侷限性膿腫,重者發生瀰漫性腹膜炎、腹腔化膿、感染性休克,甚至危及生命。即使穿孔後及時手術,也常會引起切口感染、腹腔殘餘膿腫、腸瘻、腸粘連、粘連性腸梗阻等一系列併發症。

許多遭受腹部反覆開刀之苦的腸粘連病人,追溯其最初的病源,往往就是闌尾穿孔。所以謹防闌尾穿孔就成了**闌尾炎的關鍵,而這一關鍵是病人、家屬和醫生密切配合,共同努力才能實現的。

轉移性右下腹痛早就醫

急性闌尾炎以及慢性闌尾炎急性發作,腹痛都是先從心口疼或肚臍周圍痛開始,經過2~4小時逐漸轉移到右下腹,稱之為轉移性右下腹痛。如果抓住這一時機,及時就醫,就會得到早期診斷,及時**,可避免大多數闌尾穿孔。

闌尾炎要早做手術

儘管闌尾炎**方法很多,但最有把握的還是手術切除。正像一個人得了指頭炎最好是切開放膿,才能避免骨髓炎甚至敗血症。闌尾炎,中醫叫腸癰,就是闌尾化膿性發炎。

闌尾極易壞死,穿孔是很容易發生的,只有早早將其切掉,才可避免穿孔發生。這就是古人一再教導我們的,要謹防「一指之疾,可損數尺之軀」的道理。

保守**必須徹底

確診闌尾炎之後,如因考試、談判、執行特殊任務或工作等一時脫離不開,暫時不能接受手術**,應該進行徹底保守**。原則是足量、有效的抗生素聯合應用,控制住炎症的發展。保守**期間要嚴密觀察病情,如有惡化,仍須手術。

保守**時宜吃易消化、富營養的飲食,症狀明顯時應暫禁食,不要過多運動或過度勞累,以免促成穿孔。

老年闌尾炎勿漏診

近年發現老年急性闌尾炎有所增加,已由佔闌尾炎總數的1%上升到4%。但老年人對疼痛感覺遲鈍,闌尾炎的臨床表現不典型,所以極易漏診而造成穿孔。在一組老年急性闌尾炎的報道中,穿孔佔31%,發病拖至48小時以上的,穿孔達34%。

這就要求老年人及其家屬,對於輕微的腹痛及其他症狀,都要有高度警惕性,最好的辦法是及早就醫、早確診。

妊娠闌尾炎莫遲疑

妊娠併發闌尾炎易誤診。因為闌尾位置被推移,闌尾升高且靠後腹膜,可能以腰痛為主,壓痛點高、症狀不明顯、腹肌緊張和反跳痛都較輕,常難確診。即使確診了,病人和家屬多拒絕手術,就在這遲疑之中,常致闌尾穿孔。

目前認為,妊娠合併闌尾炎,宜手術**。妊娠早期(1~3月),闌尾切除術對子宮干擾不大;中期(4~7月),胚胎在子宮內已固定,不易流產,是手術切除闌尾的最好時機;晚期(8~9個月),即使手術造成早產,嬰兒大多也能存活。可以說,妊娠併發闌尾炎對胎兒存活的危險不是手術造成的,而是延誤診斷或拖延手術引起的,特別是一旦闌尾穿孔,後果不堪設想。

小兒闌尾炎手術更須急

6~10歲的小兒為闌尾炎發病的高峰年齡,兒童病例約佔人**病的10%。小兒盲腸相對遊離,闌尾壁薄,回盲部淋巴組織豐富,大網膜發育不良,腹膜腔表面積相對較大,因而闌尾容易穿孔。一旦闌尾穿孔,腹腔炎症不易控制,患兒中毒症狀重,併發症多,病死率明顯高於成年人。

據一組3500例小兒闌尾炎的病理檢查證實,單純性闌尾炎佔30.7%,化膿性佔50.9%,壞疽穿孔佔12.

8%,腹膜炎發病率為43.5%。所以,一旦小兒確診闌尾炎,應及早手術切除。

如一時不能確診,可住院嚴密觀察6小時,仍不能除外闌尾炎時,也應考慮手術,以避免壞疽穿孔,造成嚴重後果。

6樓:指甲有刀

闌尾炎一般是右下腹疼痛。但是在闌尾炎開始時可能會先出現上腹痛和臍周痛,但最後都會轉移至右下腹痛。而且闌尾炎會出現反跳痛,就是按了以後,突然把手放開,疼痛會加劇。

你這種情況一般考慮腸炎,吃點霍香正氣液+慶大黴素膠囊+顛茄片,應該可以緩解

這是闌尾炎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腹痛 轉移性腹痛為闌尾炎的典型症狀,開始疼痛始於上腹漸移向臍周,6--8小時轉移至右下腹。80/100左 右病人具有這種特點。

2 胃腸道症狀 噁心.嘔吐.腹脹.排氣減少等。

3 全身症狀 發熱.心率增快.乏力等。

4 按下臍眼右下3--4公分處,有壓痛感,鬆手後劇痛。闌尾膿腫有可能形成包塊,有硬物感.

5 血常規 白細胞計數及中性粒細胞比例增高。

6 腹部 b超及ct有助於鑑別診斷。

7 極易與盆腔炎.卵巢囊腫.輸尿管結石.潰瘍穿孔.盲腸炎等疾病混淆。

中藥可以在幾天內**不再**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能把彩超**發上來嗎?描述的很像,而且這個資料顯示它還胖啫啫的,如果是的,就算建議手術也不為過。

但是診斷的前提是必須結合臨床症狀,比如有否轉移性右下腹疼痛,右下腹麥氏點壓痛等,如果都沒有,我也只能含糊其辭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闌尾炎的症狀是開始臍周疼痛,然後有轉移性右下腹痛!不知道你現在有沒有又下腹痛,醫生的意思就是你這種情況不用手術可以保守**!!

這樣是闌尾炎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右邊壓痛不一定是闌尾炎 它的典型特徵是轉移性右下腹同 即一開始是臍周或者上腹部疼痛 幾小時或者一天轉移並固定於右下腹 具體壓痛點為肚臍與髂前上脊(平躺骨盆最高處)連線的中外三分之一處,你可能是胃腸炎,吃ppa再可以加點左氧氟沙星片吃兩天 如果不減輕 那就上醫院瞧瞧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可能,趕緊去看一下,早**的話可以不用手術的,實在不行的話就得動手術了,不用很害怕

是闌尾炎嗎?

12樓:樂悠悠之

症狀是胃疼,但是按下去以後更疼,是鑽心的疼。因為是發炎所以會發燒,我輸了很多天的液,就是暫時的控制一下,不能從根本**,或者說你的症狀不嚴重的話可以輸液。

你可以按一按你的右下腹,看看有沒有疼痛感,還有一個辦法,是我看病的時候那個醫生告訴我的,應該很準確,不過要找人幫你做。你上網查一查耳朵的穴位,然後用一個細棒,可以是棉籤棒,用棉籤棒按闌尾的那個穴位,如果是非常疼,那就應該是了,而且越疼就越嚴重。我按的時候當場大叫。

而且如果你得了闌尾炎的話,吃完飯一定不要劇烈運動,以免加重,而且要定期的檢查一下,看看有沒有惡化,因為如果你得了闌尾炎到了一定嚴重的地步會發炎穿孔,如果不及時救治,那是會死人的,我聽有一個醫生說有一個小孩闌尾炎沒有及時治,導致後來穿孔,兩分鐘就死了。

做手術的話手術很簡單,一般一個星期就可以好。我就是一個星期好的。但是做手術很疼的,就是剛做完的那天很疼,慢慢地就減輕了。

做完手術多走走,以免腸粘連,吃的話我是沒什麼顧忌的,什麼都吃,也沒事,但是醫生海事說吃流食。

總的來說最好的方法就是--去醫院,讓專業的醫生診斷。

一般的闌尾壓痛點在:右側髖部最高點有個突起,再往前摸,又有個突起,這個突起叫髂前上棘。髂前上棘與肚臍的連線的中外1/3,就是經典的闌尾壓痛點。

一般闌尾炎是先從腹部中上方開始痛,再轉移到右下方,但是最後右下方的疼痛會比腹部中上方的疼痛重,如果這兩個地方都很痛,那就要考慮其他的,比如胃穿孔。

祝你早日**!!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暑假割的

頭一天反跳也不痛 當時是做胃痛整的

但是過了20多個小時之後 反跳就非常明顯了持續不斷的痛 伴有嘔吐 最後黃色的膽水都吐出來了我覺得你還是很像闌尾炎

我的建議你去割掉 懂個手術

吃藥什麼的保守** 很沒譜 到時候還是可能**。

而且要是在旅行途中 或者什麼重要時期** 很麻煩的這個不重視 可能會出人命

需要警惕。

如果是闌尾炎建議你動手術。我做的微創 花了一萬多 保險公司報銷了八千傳統的手術好像只要 四千左右

14樓:匿名使用者

按壓右下腹,等疼平穩後突然抬手,如果感到比較劇烈的疼痛 就該是闌尾炎。

15樓:風塵江湖飄

最保險是再去驗血,炎症、按壓和反跳疼、嘔吐就很可能是了,但疼的地方有時候會轉移,我嚴重的時候連著五天38、39燒才退

你要是的話也是慢性,我是慢性兩年才去割的,慢性的吃消炎藥也可以,只要不暴飲暴食,不疲勞上火,也不會輕易發作,手術是小手術,也比較成熟,但我割了就後悔了,傷身體,鬧不好留個後遺症

什麼是闌尾炎?如何預防?怎樣預防闌尾炎

好像闌尾炎不是能預防的,如果有慢性闌尾炎經常 的話,倒不如把它割掉。把它消滅在萌芽狀態 最好的辦法就是 割掉闌尾!我愛人23歲的時候得過闌尾炎,去醫院準備做手術時,我嫂子是醫生,她建議吃藥 所以沒有做手術。吃藥好了以後,我老婆20年至今,一直沒事。最近我的闌尾隱隱作疼,問了一下做醫生的小舅子,他讓我...

患闌尾炎可以吃香蕉嗎,有闌尾炎可以吃香蕉嗎

香蕉性平,能夠快速補充能量,對闌尾炎不會有刺激性,所以食用無妨 有闌尾炎可以吃香蕉嗎 香蕉和闌尾炎 來沒有必然聯絡。闌尾炎自實際上中藥很容易 而且 的越早越好,不僅能 不 用時也就幾天,花費也就幾百。我的空間資料也比較詳細 一旦醫院接手,他們會先給你輸液,後在輸液,然後在嚇唬 動員你手術,所以你最好...

闌尾炎是怎麼形成的,闌尾炎是怎麼引起的?

闌尾是一個呈蚯蚓狀的圓形管狀器官。過去有人認為,闌尾是人類進化過程中留下的一段沒有生理作用的腸子,但美國的勞倫 馬丁等有關專家經研究指出,闌尾在胎兒和青少年時期起著重要的作用。在人類的發育早期,闌尾作為一種淋巴器官,有助於b淋巴細胞的成熟。b淋巴細胞是一種白細胞,我們大家都十分熟悉的免疫球蛋白 抗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