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闌尾炎不能確診,怎樣確定是否是闌尾炎

2021-07-26 08:05:30 字數 2496 閱讀 8112

1樓:_★海韻

根據典型的臨床表現上腹部和臍部周圍疼痛,數小時後疼痛轉移到右下腹,並在右下腹有顯著的觸痛,一般診斷不難,但仍存在20%左右的誤診率。誤診的原因除了醫生的經驗和技術上的問題外,還有兩個主要原因:①一些急性闌尾炎的表現不典型。

由於闌尾位置不正常,如高位闌尾炎易與急性膽囊炎相混淆,後位闌尾炎腹部體徵較輕,盆腔位闌尾炎可出現腹瀉症狀;或者由於闌尾炎的發病較特殊,若闌尾突被異物堵塞或發生扭轉,腹痛一開始就位於右下腹,無明顯轉移過程,且為陣發性,腹部體徵不明顯,很像是泌尿繫結石或腸痙攣。此外,也存在病人的個體因素:病人的神經型別和疼痛閾以及胃腸道反應各有不同,老年人反應差,症狀和體徵常不能反映急性闌尾炎的實際嚴重程度;小兒闌尾相對體積大,就診較晚,病史也難以詢問清楚;孕婦的闌尾向上、向外或向後移位,又有子宮增大,腹部體檢也與一般人不同。

②一些其他急腹症表現類似急性闌尾炎,如迴腸末端憩室炎、急性腸繫膜淋巴結炎,以及某些**疾患如急性附件炎、卵巢濾泡破裂、卵巢囊腫扭轉等。較小的潰瘍病穿孔,穿孔很快封閉,少量十二指腸內容物流至右下腹部,也可以表現為轉移性右下腹痛,而上腹部壓痛不明顯。有些內科疾患如急性胃腸炎、腸蛔蟲症,腹型紫瘢等也有類似急性闌尾炎的臨床表現。

2樓:匿名使用者

闌尾炎是不能百分之百確診。

通常是靠醫生對病人各種情況綜合考慮才能說是闌尾炎的可能比較大。

闌尾炎的臨床表現常常因為個人不同而表現得並不像教科書那樣典型。

單單一個血常規更不能說是闌尾炎!

要百分百確診闌尾炎只有一個證據:就是把那個闌尾開刀拿出來看是不是發炎的。

3樓:

是啊,通常闌尾炎都是不能確診的,都是醫生的經驗判斷,不過一般很少出錯,因為很明顯。但是我小的時候就差點誤診為闌尾炎被割掉了,所以要是不很厲害就不要太著急。

4樓:匿名使用者

529428789 你的闌尾炎轉移到腦袋了!!!

現在的醫療環境下 有哪個醫院的醫生敢說我確診你是闌尾炎,還查個血常規就可以了~!!不知道別在這害人!!社會就是揹你們這種人弄亂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闌尾是可以確正 的,我就做過那個手術,貌似要做個血常規檢查就可以確診了~只能說你去錯了地方找錯了醫生~呵呵

怎樣確定是否是闌尾炎

6樓:

你好,一般急性闌尾炎的診斷依據:主要有以下幾點

1.轉移性右下腹痛:轉移性腹痛是急性闌尾炎的重要特點,因內臟轉位盲腸和闌尾位於左下腹時,出現轉移性左下腹痛,也應考慮到左側闌尾炎的可能。關於初發疼痛的部位和轉移過程所需時間,因人而異。

但要注意約1/3的病人開始就是右下腹痛,特別是慢性闌尾炎急性發作時,因此無轉移性右下腹痛,不能完全除外急性闌尾炎的存在,必須結合其他症狀和體徵綜合判斷。

2.右下腹有固定的壓痛區和不同程度的腹膜刺激徵:特別是急性闌尾炎早期,自覺腹痛尚未固定時,右下腹就有壓痛存在。而闌尾穿孔合併彌蔓性腹膜炎時,儘管腹部壓痛範圍廣泛,但仍以右下腹最為明顯。

有時為了掌握壓痛的確實部位,應該仔細的多次和有對比的對全腹部進行檢查。急性闌尾炎的壓痛始終在右下腹部,並可伴有不同程度的腹肌緊張和反跳痛。

3.必要的輔助檢查:白細胞總數和中性白細胞數可輕度或中度增加,大便和尿常規可基本正常。胸部透視可排除右側胸腔疾病減少對闌尾炎的誤診,立位腹部平片觀察膈下有無遊離氣體等其它外科急腹症的存在。

右下腹b超檢查,瞭解有無炎性包塊,對判斷病程和決定手術有一定幫助。

4.青年女性和有停經史的已婚婦女,對急性闌尾炎診斷有懷疑時,應請**會診以便排除宮外孕和卵巢濾泡破裂等疾病。

7樓:

1、轉移性右下腹痛

轉移性腹痛是急性闌尾炎的重要特點,因內臟轉位盲腸和闌尾位於左下腹時,出現轉移性左下腹痛,也應考慮到左側闌尾炎的可能。關於初發疼痛的部位和轉移過程所需時間,因人而異。但要注意約1/3的病人開始就是右下腹痛,特別是慢性闌尾炎急性發作時,因此無轉移性右下腹痛,不能完全除外急性闌尾炎的存在,必須結合其他症狀和體徵綜合判斷。

2、必要的輔助檢查

白細胞總數和中性白細胞數可輕度或中度增加,大便和尿常規可基本正常。胸部透視可排除右側胸腔疾病減少對闌尾炎的誤診,立位腹部平片觀察膈下有無遊離氣體等其它外科急腹症的存在。右下腹b超檢查,瞭解有無炎性包塊,對判斷病程和決定手術有一定幫助。

3、青年女性和有停經史的已婚婦女

對急性闌尾炎診斷有懷疑時,應請**會診以便排除宮外孕和卵巢濾泡破裂等疾病。

4、右下腹有固定的壓痛區和不同程度的腹膜刺激徵

特別是急性闌尾炎早期,自覺腹痛尚未固定時,右下腹就有壓痛存在。而闌尾穿孔合併彌蔓性腹膜炎時,儘管腹部壓痛範圍廣泛,但仍以右下腹最為明顯。有時為了掌握壓痛的確實部位,應該仔細的對全腹部進行檢查。

急性闌尾炎的壓痛始終在右下腹部,並可伴有不同程度的腹肌緊張和反跳痛。

8樓:吉姆兄弟時裝定製

闌尾炎是一種極常見的急腹症。闌尾也稱蚓突,是盲腸內側一個細長盲管。人體闌尾的長短和位置不一,一般長7~9釐米,位於右下腹髂窩內。闌尾近端與盲腸相通,末端為盲端。

怎麼才確定自己得了闌尾炎,怎樣確定是否是闌尾炎

闌尾炎確診標準 症狀 轉移性右下腹痛 查體 右下腹麥氏點 臍與髂前上棘連線的中外三分之一 附近壓痛 輔助檢查 血常規 白細胞計數及分數增高 上述基本可以確診了 女性需要與宮外孕做鑑別 再就是給你一個簡單點的辦法,跳一跳,重落地,右下腹疼痛加重一般就是闌尾炎了 到醫院檢查,當醫生告訴你得了闌尾炎,那時...

買了瑪瑙手鐲,不敢確定是不是真的,怕是人工合成的。大家幫忙看一下這是不是真的呢

顏色看著有加工的可能玉石鑑定書根本沒用主要要靠自己多看多上手感覺 瑪瑙是真的。只不過是燒色的。放心吧,是真的。望採納 買了個瑪瑙手鐲,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會不會是染色瑪瑙 你好目測是天然原色瑪瑙 請完全放心佩戴 染色和燒色的顏色不是這樣 此手鐲顏色柔和過渡自然 是天然無優化的 剛買了一個瑪瑙手鐲,店家...

夢見有個女人去老公不確定是不是小三

做夢而已 不用放在心上 周公解夢老公承認有小三說我又不是不知道 解夢 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35336364 夢見老公有外遇,首先說明夢者太愛自己的老公了,特別在乎他,害怕失去他 再者說明夢者的疑心有些重 其次說明夢者對目前的生活很滿意,不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