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的因數一定比它的倍數性嗎,一個數的因數一定比它的倍數小對嗎

2023-01-22 09:05:06 字數 2937 閱讀 4139

1樓:不浩歌吳然

不對倍數和因數也可以是這個數的本身

所以存在相等的可能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數的因數一定比這個數小:例如a÷b=c,當a、b、c都是整數時,b、c都是a的因數,所以a一定大於b、c;

一個數的倍數一定比這個數大:例如a、d、e都是整數時,a×d=e,e就是a的倍數,所以e一定大於a;

有 b由此,一個數a的因數總小於數a的倍數。

3樓:桖飛

不對,因為,一個數的因數可以是它的倍數,

如某個數,例如是 12。12即可以是它的因數,也可以是它的倍數,

所以就,一個數的因數一定比它的倍數小或等於它們的倍數。

一個數的因數一定比它的倍數小對嗎

4樓:壬有福蒙申

不一定。一個數的最大因數是它本身,最小倍數也是它本身。比如6的因數有1、2、3、6。6的倍數有6、12、18、24……此時6的最大因數就等於它的最小倍數如果幫助到你,,謝謝

5樓:士秀珍叢琴

不對,因數可以等於倍數。比如3的因數有3,倍數也有3,3=3,因數就是等於倍數的,並不小於倍數。

6樓:校遠北水

嗯……不一定。比如:零以下的小數乘零以下的小數就不大於它的倍數了。

一個數的因數一定比它的倍數小是對還是錯

7樓:百雯通

不對,它們也可能相等如四的因數有1,4,2,四的倍數有4,8,12,16……

8樓:妖精末末

一個數的因數一定比它的倍數小 錯,有可能相等

一個數的因數一定比它的倍數小這句話是對還是錯

9樓:蕭蓓莫孤雲

一整數被另一整數整除,後者即是前者的因數。

例:6÷6=1

6和1就是6的因數。

所以錯請採納!!!!!!!

10樓:瀟灑的熱心網友

一個數的倍數一定比它的因數大.是錯

它的最大因數就等於它的最小倍數

11樓:永不停熄的火箭

錯誤,比如,1的倍數是1,它的因數也是1

個數的因數一定比它的倍數小對嗎

12樓:

「1個數的因數一定比它的倍數小。」這句話是錯的。

1個數的因數最小的是1,最大的是它本身。如6的因數有:1,2,3,6。

13樓:悟堅靖天藍

這個是肯定的。

因數的個數都是有限的,而倍數的個數卻是無限的。

一個數的倍數一定比它的因數大對嗎

14樓:秋狸

錯。解析:一個數的最大因數是它本身,一個數的最小倍數也是它本身,比如:

8的倍數有8、16、24……,8的最小倍數是8;8的因數有:1、2、4、8,則8最大因數是8,由此可見,8的最小倍數等於8的最大因數,所以一個數的倍數一定比它的因數大的說法錯誤。

1、整除:若整數a除以非零整數b,商為整數,且餘數為零, 我們就說a能被b整除(或說b能整除a),記作b|a。

2、合數:除了1和它本身還有其它正因數。

3、1只有正因數1,所以它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

4、1個非零自然數的正因數的個數是有限的,其中最小的是1,最大的是它本身。而一個非零自然數的倍數的個數是無限的。

倍數的特徵:

1、一個數的末尾是偶數(0,2,4,6,8),這個數就是2的倍數。如:3776,3776的末尾為6,是2的倍數。

2、一個數的各個位數之和是3的倍數,這個數就是3的倍數。如:4926,(4+9+2+6)÷3=7,是3的倍數。

3、一個數的末兩位是4的倍數,這個數就是4的倍數。如:2356,56÷4=14,是4的倍數。

4、個數的末尾是0或5,這個數就是5的倍數。如:7775,7775的末尾為5。

5、一個數只要能同時被2和3整除,那麼這個數就能被6整除。

15樓:官時芳宮娟

不一定因為:

一個數,它本身即是這個數的因數,也是這個數的倍數

16樓:

這個說法,是錯誤的。

一個數的倍數,可能大於這個數,可能等於這個數,也可能小於這個數。

多數情況下,是大於這個數字的,如:

2x4=8

3x5=15……

有時候,是相等的,如:

3x1=3

9x1=9

……也有時候,是小於這個數字,如:

9x0=0

10x0.5=5

……也就是說,它的倍數,大於1倍的時候,積也會大於這個數;等於1倍的時候,會相等;小於1倍時,會小於這個數字。

供參考。

17樓:慈蘭夕凰

一個數的因數可以是它本身,一個數的倍數也可以是它的一倍,也就是本身,此時倍數等於因數。所以一個數的倍數不一定比它的因數大

18樓:9並肩於雪山之巔

這題是錯的呀!

因為有的時候是相等的!

一個數的因數不一定比它的倍數小.______.(判斷對錯

19樓:昝蝶欒歌

因為一個數的最大因數是它本身,一個數的最小倍數也是它本身,如:6的最大因數是6,6的最小倍數是6.

所以,一個數的倍數一定比它的因數大的說法錯誤.

故答案為:×.

20樓:檢秀榮辛環

一個數的最大的因數和最小的倍數都是它本身,所以一個數的因數不一定比它的倍數小,有可能相等,所以一個數的因數不一定比它的倍數小,正確.故答案為:√.

數的因數一定比它的倍數小是對還是錯

錯。舉例如下 6的因數為 1 2 3 6 6的倍數可以是任何數,比如 0.1 1 10,等等。可見一個數的因數與它的倍數間沒有必然的大小關係。錯的,可以是同一個數 一個數的倍數一定比它的因數大對嗎 錯。解析 一個數的最大因數是它本身,一個數的最小倍數也是它本身,比如 8的倍數有8 16 24 8的最...

數的因數的個數是倍數的個數是,一個數的因數的個數是( ),倍數的個數是( )。

一個數的因數的個數是 有限的 倍數的個數是 無限的 一個數的因數的個數是 什麼 倍數的個數是 什 一個數的因數的個數是 有限 倍數的個數是 無限的 一個因數的個數,你們來想一想五下,小孩子學的,是有的,那正確答案就是有限的,並且還告訴你們最小的因數是一,最大的因數是它本身 那請問倍數的個數是反義詞,...

物體的體積一定比它的容積大嗎,一個物體的體積一定比它的容積大嗎?

上六年級了吧?我也覺得挺疑惑的問題,照書上說的,考試嘛,總得有據可依。不一定。氣球就是個例子。一個物體的體積一定比它的容積大,對麼?對的,因為物體的體積是指物體所佔空間的大小,從外面量的長度,容積是指倉庫,油桶,箱子等所能容納物體的體積,是從裡面量的。不是啊,比如氣球就不是,充氣後明顯變大了,說明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