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求數的倍數,如何求一個數的倍數

2021-09-14 08:56:07 字數 3281 閱讀 6124

1樓:angela韓雪倩

先把這些數分解為幾個質數相乘的形式,比如:8=2*2*2。

然後把裡面的質數乘起來,比如:求8和6的最小公倍數。

8=2*2*2 6=2*3 8和6的最小公倍數為2*2*2*3

具體如下:

①一個整數能夠被另一整數整除,這個整數就是另一整數的倍數。如15能夠被3或5整除,因此15是3的倍數,也是5的倍數。

②一個數除以另一數所得的商。如a÷b=c,就是說,a是b的倍數。例如:a÷b=c,就可以說a是b的c倍。

③一個數的倍數有無數個,也就是說一個數的倍數的集合為無限集。 注意:不能把一個數單獨叫做倍數,只能說誰是誰的倍數。

若一個整數的個位數字截去,再從餘下的數中,減去個位數的2倍,如果差是7的倍數,則原數能被7整除。如果差太大或心算不易看出是否7的倍數,就上述「截尾、倍大、相減、驗差」的過程,直到能清楚判斷為止。

例如,判斷133是否7的倍數的過程如下:13-3×2=7,所以133是7的倍數;又例如判斷6139是否7的倍數的過程如下:613-9×2=595 , 59-5×2=49,所以6139是7的倍數,餘類推。

2樓:柒月黑瞳

①一個整數能夠被另一整數整除,這個整數就是另一整數的倍數。如15能夠被3或5整除,因此15是3的倍數,也是5的倍數。

②一個數除以另一數所得的商。如a÷b=c,就是說,a是b的倍數。例如:a÷b=c,就可以說a是b的c倍。

③一個數的倍數有無數個,也就是說一個數的倍數的集合為無限集。 注意:不能把一個數單獨叫做倍數,只能說誰是誰的倍數。

2的倍數

一個數的末尾是偶數(0,2,4,6,8),這個數就是2的倍數。

如3776。3776的末尾為6,是2的倍數。3776÷2=1888[1]

3的倍數

一個數的各位數之和是3的倍數,這個數就是3的倍數。

4926。(4+9+2+6)÷3=7,是3的倍數。4926÷3=1642[1]

4的倍數

一個數的末兩位是4的倍數,這個數就是4的倍數。

2356。56÷4=14,是4的倍數。2356÷4=589[1]

5的倍數

一個數的末尾是0或5,這個數就是5的倍數。

7775。7775的末尾為5。7775÷5=1555[1]

6的倍數

一個數只要能同時被2和3整除,那麼這個數就能被6整除。

7的倍數

若一個整數的個位數字截去,再從餘下的數中,減去個位數的2倍,如果差是7的倍數,則原數能被7整除。如果差太大或心算不易看出是否7的倍數,就上述「截尾、倍大、相減、驗差」的過程,直到能清楚判斷為止。例如,判斷133是否7的倍數的過程如下:

13-3×2=7,所以133是7的倍數;又例如判斷6139是否7的倍數的過程如下:613-9×2=595 , 59-5×2=49,所以6139是7的倍數,餘類推。

8的倍數

一個數的末三位是8的倍數,這個數就是8的倍數。

7256。256÷8=32,是8的倍數。7256÷8=907

9的倍數

若一個整數的數字和能被9整除,則這個整數能被9整除。

10的倍數

若一個整數的末位是0,則這個數能被10整除。

11的倍數

⑴若一個整數的奇位數字之和與偶位數字之和的差能被11整除,則這個數能被11整除。11的倍數檢驗法也可用上述檢查7的「割尾法」處理。過程唯一不同的是:倍數不是2而是1。

⑵將一個數從個位開始兩兩分隔,若所有分隔開的數和為11的倍數,則這個數為11的倍數(如32571,分隔成3 25 71,3+25+71=99,99為11倍數,所以32571是11的倍數)

12的倍數

若一個整數能被3和4整除,則這個數能被12整除。

13的倍數

若一個整數的個位數字截去,再從餘下的數中,加上個位數的4倍,如果和是13的倍數,則原數能被13整除。如果差太大或心算不易看出是否13的倍數,就需要上述「截尾、倍大、相加、驗差」的過程,直到能清楚判斷為止。

17的倍數

若一個整數的個位數字截去,再從餘下的數中,減去個位數的5倍,如果差是17的倍數,則原數能被17整除。如果差太大或心算不易看出是否17的倍數。

19的倍數

若一個整數的末三位與7倍的前面的隔出數的差能被19整除,則這個數能被19整除。

若一個整數的個位數字截去,再從餘下的數中,加上個位數的2倍,如果和是19的倍數,則原數能被19整除。如果差太大或心算不易看出是否19的倍數.

23的倍數

若一個整數的末四位與前面5倍的隔出數的差能被23(或29)整除,則這個數能被23整除

25的倍數

兩位數以上(不包含兩位數),看末兩位是否是25的倍數。

125的倍數

三位數以上(不包含三位數),看後三位是否是125的倍數。

合數的倍數

其實就是質數的乘積,只要掌握了一些質數的倍數,一些合數的倍數也會掌握了。如上文提到的4、6、8、12。

數學的倍數怎麼求,一倍是多少

3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求一個數的倍數方法:用這個數分別乘以1,2,3,4,5,6,7,8,9……,每乘一個數,就可以得到這個

數的一個倍數。一個數的一倍是它本身。

分析過程如下:

(1)一個數除以另一數所得的商。如a÷b=c,就是說,a是b的倍數。例如:a÷b=c,就可以說a是b的c倍。

(2)根據倍數的定義,舉例說明倍數的求法:如求3的倍數。用3分別乘以1,2,3,4,5……等等。

算式為:3×1=3,3×2=6,3×3=9,3×4=12,3×5=15等等。

(3)故可得:3,6,9,12,15都是3的倍數。

(4)一個數的一就是用這個數乘1,得到的結果還是它本身。

4樓:愛藍色港灣

①一個整數能夠把另一整數整除,這個整數就是另一整數的倍數.如15能夠被3或5整除,因此15是3的倍數,也是5的倍數.

②一個數除以另一數所得的商.如a÷b=c,就是說a是b的c倍,a是b的倍數.

3 一個因數能讓它的積整除,那麼,這個數就是因數,它的積就是倍數.

3 × 5 = 15

↑ ↑ ↑

因數1因數2 倍數

例如:a÷b=c,就可以說a是b的c倍

③一個數的倍數(0除外)有無數個,也就是說一個數的倍數的集合為無限集.

注意:不能把一個數單獨叫做倍數,只能說誰是誰的倍數.

先把這些數分解為幾個質數相乘的形式 比如:8=2*2*2然後把裡面的質數乘起來 比如:求8和6的最小公倍數8=2*2*2 6=2*3 8和6的最小公倍數為2*2*2*3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根據乘法正

數是數的10倍數是五十數是多少,第一個數是第二個數的10倍第二個數是五十第一個數是多少?

第二數是50,第一個數是第二個數的10倍,所以第一個數是500。50x10 500 第一個數是500。第一個數能整除第二個數是指什麼 第二個數是第一個數的整數倍。第一個數是 除數,第二個數也就是被除數。如 3能整除6,6能被3整除。若整數b除以非零整數a,商為整數,且餘數為零,我們就說b能被a整除 ...

數的因數的個數是倍數的個數是,一個數的因數的個數是( ),倍數的個數是( )。

一個數的因數的個數是 有限的 倍數的個數是 無限的 一個數的因數的個數是 什麼 倍數的個數是 什 一個數的因數的個數是 有限 倍數的個數是 無限的 一個因數的個數,你們來想一想五下,小孩子學的,是有的,那正確答案就是有限的,並且還告訴你們最小的因數是一,最大的因數是它本身 那請問倍數的個數是反義詞,...

求數的幾倍是多少,求一個數的幾倍是多少

假設這個數是m,求的是5倍 則 m 5 5m 希望能幫到你,請採納正確答案.你的點贊或採納是我繼續幫助其他人的動力 求一個數的幾倍是多少用什麼法 乘法,bai是指將du相同的數加起來的快捷方式zhi 其運算結果稱 dao為積,x 是乘號。從哲學角度解析,乘法是加法的量變導致的質變結果。幾組特殊的乘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