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 6的豎式怎麼列,57 6的豎式怎麼列?

2021-09-14 08:57:09 字數 1832 閱讀 197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除法列豎式計算時,不牽扯與“0”有關的計算時學生往往是很少出錯的(一般的計算,不用簡便計算那種),一旦學習了與“0”有關的列豎式時(能夠簡便計算那種)部分學生就容易出問題了。今天就來說說除法列豎式時與“0”有關的簡便計算。

首先:0除以任何不是0的數,都得0。很好理解,0除以非0的數就表示把0平均分成幾份,本來就是啥都沒有,不管分成多少份不還是啥都沒有,所以0除以任何不是0的數都得0。

那為什麼是除以不是0的數呢?(0不能做除數),我們知道除數是幾,就表示把被除數平均分成幾份,如果除數是0的話豈不是表示把被除數分成0份?這是不可能的,給學生舉一個例子:

夏天我們吃西瓜,給你一個西瓜你想想,怎麼可能把西瓜分成0份,這是不現實的,也是做不到的。所以說0不能做除數。

下面說說列豎式時三種與0有關的簡便計算。

第一個:被除數中間有0的情況。簡單說被除數中間有0時,列除法豎式時0不用拉下來,直接在0頭上商0。

然後拉下一位。(有個前提是被除數當中0左邊那一位除盡了才可以這樣做),也就是說,如果被除數中0左邊那一位除以除數沒有除盡,有剩餘的話。0還是要拉下來的。

與前邊剩餘的陣列成一個新數接著除以除數。具體看下圖(左邊是一般的計算方法,右邊是簡便計算方法)

在這裡強調一點,有些同學理解能力有限,暫時還不能熟練運用簡便計算(比較陌生),但是之前的一般計算還是會的,為了鼓勵孩子(別讓孩子因暫時的不會,不懂而灰心喪氣失去信心),可以告訴孩子,考試的時候,如果題目沒有硬性要求必須用簡便計算,你是可以用一般的計算方法來進行列豎式計算的。不過還是建議,儘可能地用簡便計算。

第二個,因被除數中間的某一位不夠除商0的情況。這種情況也是不夠除了,在不夠除那一位頭上商0然後把不夠除的那一位連同右邊的那一位一塊拉下來(也就是一次拉兩個數下來)在這裡也是有一個前提,不夠除右邊的那一位已經除盡了才可以用這種方法。具體如下圖所示(左邊是一般的計算方法,右邊是簡便計算方法)

2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你好,59÷6=9…5,

的豎式列式計算如下圖所示。

3樓:

答案等於9.833(3迴圈)。在豎式上,如果遇到迴圈的,可以在其商的頂上點一個點表示三迴圈,如果表示為餘數的方式,那就是商為九,餘數為五。

如果要準確的表達方式,建議用方式來表達。詳細過程如圖,

不會可以追問,做題不易,滿意請採納。

57÷6的豎式怎麼列?

4樓:知識之窗

您好!57除以6等於9,餘數為3。數學式子為57÷6=9...3,除法豎式運算如下圖所示。

豎式,指的是每一個過渡數都是由上一個過渡數變化而後,上一個過渡數的個位數乘以2,如果需要進位,則往前面進1,然後個位升十位,以此類推,而個位上補上新的運算數字。

如42除以7,從4開始除〔從高位到低位〕。除法用豎式計算時,從最高位開始除起,如:42就從最高位十位4開始除起;若除不了,如:

4不能除以7,那麼就用最高位和下一位合成一個數來除,直到能除以除數為止;如:42除7中4不能除7,就把4和2合成一個數42來除7,商為6。

616÷6的豎式怎麼列?

5樓:假面

具體過程如下:

每一個過渡數都是由上一個過渡數變化而後,上一個過渡數的個位數乘以2,如果需要進位,則往前面進1,然後個位升十位,以此類推,而個位上補上新的運算數字。

6樓:神射sss手

616÷6=102.6666…

豎式計算如下圖

7樓:吾乃至尊殺機

616÷6=102······4,答案是102餘4

列豎式如圖:

675 3的豎式怎麼列,392 3的豎式怎麼列?

675 3的豎式計算 除法的法則 整數a除以整數b b 0 除得的商正好是整數而沒有餘數我們就說a能被b整除 也可以說b能整除a 除盡的意義甲數除以乙數,所得的商是整數或有限小數而餘數也為0時,我們就說甲數能被乙數除盡,或者說乙數能除盡甲數 這裡的甲數 乙數可以是自然數,也可以是小數 乙數不能為0 ...

634 70的豎式,634 34怎麼列豎式

634 61豎式 解題思路 將被除數 從高位起 的每一位數進行除以除數運算,每次計算得到的商保留,餘數 下一位數進行運算,依此順序將被除數所以位數運算完畢,得到的商按順序組合,餘數為最後一次運算結果 解題過程 步驟一 63 61 1餘2 步驟二 24 61 0餘24 計算結果為 10餘24 驗算 1...

221 37列豎式,296 37列豎式

221 37的豎式計算如下 解答過程如下 1 第一步按照除法豎式的計演算法則,先寫出被除數,除數和除號,如下圖所示 2 第二步從被除數的高位起,先看除數有幾位,再用除數試除被除數的前幾位,如果它比除數小,再試除多一位數 除到被除數的哪一位,就在那一位上面寫上商。22不夠37除,需要看到22的下一位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