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考都有哪些省份取消三本了

2021-09-14 08:49:47 字數 1216 閱讀 9792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以下省份: 內蒙古、天津、北京、遼寧、福建、廣西、廣東、江西、湖南、湖北、四川、河北、河南、貴州、重慶,山西、江蘇、安徽、上海、浙江、海南、山東、**。

上海市還率先從2023年起,在高考錄取中取消一本、二本的劃分,所有本科院校平等競爭,成為全國範圍內第一個取消本科錄取批次的省市。

2023年廣東高考招生錄取將合併二本的a線和b線,合併後會適度增加二本批次的志願數。

《遼寧省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實施方案》明確「從2023年起,取消一批本科a、b段的設定,統一為一批本科;三批本科合併到二批本科。

湖北省招辦介紹,湖北省2023年會將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本科調整為兩個批次,為今後逐步取消高校招生錄取批次積累經驗、創造條件。

2樓:匿名使用者

除去港澳臺地區,2023年沒有三本的省份共23個,分別是:內蒙古、天津、北京、遼寧、福建、廣西、廣東、江西、湖南、湖北、四川、河北、河南、貴州、重慶,山西、江蘇、安徽、上海、浙江、海南、山東、**。

黑龍江、吉林、雲南、青海、新疆、寧夏、陝西、甘肅共8個省份有三本。

**只有普通本科和重點本科之分,沒有一本二本三本之分。

山西雖無三本,但設定二本c段,與三本性質相同。

上海、浙江、海南、山東四個省市是沒有一本、二本、三本的,他們將一本、二本、三本全部合併為本科段招生。

海南將本科批次分成了本科a段、本科b段,其中本科a段是原來的一本和二本,本科b段是原來的三本。海南於2023年將本科a段和本科b段合併。

天津將原來的二本a和二本b合併到了現在的二本a段中,原來的三本變成了現在的二本b。

江蘇2023年高考取消三本嗎

3樓:楊子電影

江蘇2023年高考沒有

取消三本,截至2023年06月,已有北京、上海、天津、河北、浙江、甘肅、

版江蘇、山權東、福建、四川、山西、陝西、廣西、湖北、江西、遼寧、廣東、內蒙、重慶、貴州、河南、安徽、雲南、**、新疆、寧夏、吉林,27個省(市、區)取消第三批次本科。

其中天津分二批ab段、山西分二批a/b/c段,其餘省份待定。改革已經取得重要的積極成效,取消批次對減輕基礎教育焦慮負擔和高考焦慮具有重要深遠的意義。

因招生批次為每個省自定,且是涵蓋所有在該省市招生的普通高等學校的,加之地方偏袒等原因,招生批次並無法真實展示學校實力,但部分讀者會單純的認為一本一定比二本好;國家支援全國所有省份儘快取消所有批次。

2023年高考哪些省份用全國卷

2014年新課標全國卷 適用 河南 河北 山西 新課標全國卷 適用 貴州 甘肅 青海 黑龍江 吉林 寧夏 內蒙古 新疆 雲南 海南 大綱卷適用 廣西。2014年高考哪些省份用 全國卷 您好,在2014年高考中 新課標全國卷 適用 河南 河北 山西 新課標全國卷 適用 貴州 甘肅 青海 黑龍江 吉林 ...

關於2023年高考,關於2023年高考

你的殘疾不是很嚴重,按理說不會有多大影響,但是填志願的時候,建議多看一下學校的招生說明,看是否有殘疾這一限制.其他的並沒有多大影響,而一般殘疾的學生考入大學,是受人尊敬的,畢竟你也是靠自己努力考入的,所以不用擔心這一方面.文科生500左右不是很好,上了高三肯定要跟著老師的步驟學習,自己如果壓力大,可...

2023年高考志願,2023年高考志願

山東大學 山東理工大學 山東師範大學 青島大學中國海洋大學 煙臺大學 山東警察學院 濟南大學魯東大學 山東科技大學 山東科技大學濟南 山東工商學院 聊城大學 青島科技大學 青島理工大學 山東輕工業學院山東農業大學 山東中醫藥大學 曲阜師範大學 濰坊學院山東交通學院 萊陽農學院 濰坊醫學院 泰山醫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