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考河南馬銘雁作文,2023年高考河南馬銘雁作文

2022-12-24 07:20:21 字數 1206 閱讀 4884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正沉浸在甜甜的睡夢的時候,一場突入襲來的七級大**侵蝕了我中華兒女的土地—四川雅安,聽到這一訊息我的心隨之震撼,頃刻間我的心開始牽掛,開始為他們悼戀:你們走了,我為你們祈福,新的生命來了,我為你們而喝彩,雅安在為生命呼喚:救救這些無辜的生命吧!

  這個訊息傳遍了整個中國後,響起了這句話「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眾志成城,抗震救災。」不錯,這次大**發生後,全國乃至全世界都舉行了捐款捐物捐衣捐水活動,各國人民也紛紛解囊相助,用愛心來為災區人民營造幸福樂園。

  這次**給四川人民帶來流離失所的悲痛,同時也體現了眾多人們偉大的人格,在災難降臨的時候,四川人民沒有退縮,中國人民沒有退縮,他們拋棄了個人的一切,甚至寫下遺書奔赴抗震救災第一線。國家領導人不惜一切代價搶救災情,為災區人民送去溫暖和希望。解放官兵在第一時間趕到了抗災第一線,向災區人民噓寒問暖,表達了***對他們的愛護及關懷。

解放官兵在抗震前線吃的是饅頭榨菜,每時每刻都往返在各個救災帳篷之間……  許許多多的人都為抗震救災做出了很大貢獻。他們有的是從全國各地趕來的志願者,有的是沒有遇難的本地人,有的則是來四川探親的……他們也許失去了親人,也許沒有了家園,但是他們沒有時間去過多悲痛,而是化悲傷為力量,為了災區人民夜以繼日地奔波著忙碌著。還有那些最可愛的官兵戰士們,為了多救出一個災民,為了早一分鐘讓災民脫離危險,他們置自己的生死於不顧,和時間賽跑,和餘震鬥爭,多可愛的人啊,我向他們致敬。

  四川雅安,加油!四川雅安的人民們,請不要害怕,不要覺得孤單,在遠方的我們會和你們一起努力,一起面對這些困難,一起為你們祈福,雅安加油!雅安加油!

2樓:

剛看到這個作文題目,腦海立即浮現8個大字「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因為高考作文命題是永遠在「規避」和「超越」中前進的,這是必然的現象,也是合情合理的。命題人為了規避「模仿」「套路」這種現實,於是「漫畫材料作文」橫空出世了,或者說「又回來了」!

這道作文題目有三個典型特點:形象性,現實性,思辨性。這幾個特點都比較符合最新的語文核心素養的培養目標。

對於這個題目,首先,我覺得 「意料之外」,是因為其提供的材料型別不同於我們常見的純文字形式,而是以一幅漫畫的形式來呈現,這可能會對考生有一定的心理衝擊。不過語用專題都有**轉換的訓練。值得一提的是廣州市教研室的衝刺作文訓練中就提供了一到漫畫作文題。

其次,我認為「情理之中」,是因為它的中心話題或者說中心任務非常明確,就是關於家長、老師、社會對待孩子「成績」的「心態」,只不過題目用了比較形象的「漫畫」來呈現罷了。

高考全國卷2作文題目怎麼寫,2023年高考語文新課標II作文題目

好心辦壞事 這是我們常常聽說的一句話。宇宙萬物,世道人心,都是那樣複雜。如果我們不踏踏實實的去了解實際情況,以為只要懷著一顆善良的心去做事,就可以把事情做好,最後的結果可能與我們的願望正好相反。這個為海龜趕走老鷹的人無疑是出於好心,但他並不瞭解海龜的生活習性,善意的幫助反而給小海龜們帶來了巨大的災難...

關於2023年高考,關於2023年高考

你的殘疾不是很嚴重,按理說不會有多大影響,但是填志願的時候,建議多看一下學校的招生說明,看是否有殘疾這一限制.其他的並沒有多大影響,而一般殘疾的學生考入大學,是受人尊敬的,畢竟你也是靠自己努力考入的,所以不用擔心這一方面.文科生500左右不是很好,上了高三肯定要跟著老師的步驟學習,自己如果壓力大,可...

2023年高考志願,2023年高考志願

山東大學 山東理工大學 山東師範大學 青島大學中國海洋大學 煙臺大學 山東警察學院 濟南大學魯東大學 山東科技大學 山東科技大學濟南 山東工商學院 聊城大學 青島科技大學 青島理工大學 山東輕工業學院山東農業大學 山東中醫藥大學 曲阜師範大學 濰坊學院山東交通學院 萊陽農學院 濰坊醫學院 泰山醫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