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數末尾有0,另因數末尾也有0,積的末尾一定

2021-03-10 20:38:00 字數 1436 閱讀 841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抄因數末尾有一個0,另一個因數末尾也有一個0,積的末尾一定只有兩個0,是錯誤的。

分析過程如下:

根據題意,假設這兩個因數分別是20和50;

20×50=1000;

1000的末尾有3個0;

所以,一個因數末尾有一個0,另一個因數末尾也有一個0,積的末尾一定只有兩個0是錯誤的。

擴充套件資料

整數的乘法:

(1)從個位乘起,依次用第二個因數每位上的數去乘第一個因數;

(2)用第二個因數那一位上的數去乘,得數的末位就和第二個因數的那一位對齊;

(3)再把幾次乘得的數加起來。

小數的乘法:

(1)按整數乘法的法則先求出積;

(2)看因數中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右邊起數出幾位點上小數點。

乘法的運算定律:

(1)乘法交換律:a*b=b*a

(2)乘法結合律:a*b*c=(a*b)*c=a*(b*c)

(3)乘法分配律:(a+b)*c=a*c+b*c;(a-b)*c=a*c-b*c

2樓:手機使用者

根據題意,假設這兩個因數分別是20和50;

20×50=1000;

1000的末尾有3個0;

所以,一個因數末尾有一個0,另一個因數末尾也有一個0,積的末尾一定只有兩個0是錯誤的.

故答案為:×.

如果一個因數的末尾有0,那麼積的末尾也一定有0 。對嗎?(判斷對錯)

3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對的。分析:根據因數末尾有零的乘法的計演算法則可知,可以先把這個末尾有零的因數的零前面的數與另一個因數相乘,然後在乘得的積的後面加上零,所以積的末尾至少有1個0,但積的末尾不一定只有一個零,據此判斷即可。

解:據分析可知:因數的末尾有0,積的末尾也一定有0。是正確的說法。

點評:題主要考查整數乘法的計演算法則,注意一個因數末尾有一個0,另一個因數末尾沒有0,那麼積的末尾也一定有一個0,但不是「只有」一個零。

4樓:修羅還是羅剎

如果只學過整數,那麼這裡是對的

如果已經學過小數或者分數了,這裡就不對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還多零。所以這道題對了!

6樓:秋至露水寒

√適合所有的乘式

如10*2=20

3.50*3=10.50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是專業的,你應該能算出來吧,小學沒畢業不會算。

8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先算出前面的結果,再添0

9樓:匿名使用者

ヽ(´ー`)┌。゚(゚´ω`゚)゚。(´゚д゚`)

因數中間或末尾有0的乘法怎樣算

在豎式乘法中,因數中間有0的那一行可以不寫,末尾有0的可以不參加計算,而在積的末尾添上0的個數。末尾有零的三位數乘兩位數的計算方法是什麼 把三位數 bai的前兩位du與那個兩位數相乘,最後結zhi果加個0就可以dao了。以120 34為例來說明末尾有零的三專位數乘以屬兩位數的計算方法。1 先把三位數...

因數末尾有0的乘法可以先把0前面的數然後再看兩個因數末尾一共有

因數末尾有0的乘法可以先把0前面的數,相乘 然後再看兩個因數末尾一共有 幾個0 因數末尾有0的乘法可以先把什麼的數相乘然後再看兩個因數末尾一共有幾個0就在 可以先把兩個數的非零部分相乘,然後看兩個數後一共有幾個零,就在乘得的結果後新增幾個零。比如說 130 50 先把13 5 65,然後新增兩個零,...

計算兩個因數末尾都有0的乘法,可以先將兩個因數0前面的數相乘,再看兩個因數末尾一共有

計算兩個因數末尾都有0的乘法,可以先將兩個因數0前面的數相乘,再看兩個因數末尾一共有 幾個0 再在積的末尾添 幾個0 因數末尾有0的乘法可以先把0前面的數,然後再看兩個因數末尾一共有 因數末尾有0的乘法可以先把0前面的數,相乘 然後再看兩個因數末尾一共有 幾個0 兩個因數末尾有0的乘法,可以先把 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