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連續的自然數中,一定有五的倍數,對嗎

2021-07-22 22:57:41 字數 3384 閱讀 7076

1樓:匿名使用者

對。因為因數與倍數不包括0。

2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只能為五的倍數餘1,餘2 ,餘3,餘4,連續的五個數,只能有五的倍數

倍數、約數問題中是不討論0的。一個數最小的倍數是它本身是正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五個連續的自然數中,一定有一個 五的倍數是錯的,0雖然是自然數,但不作為數的倍數,約數。因此 一個數最 小的倍數是它本身

4樓:宅學網

是對的倍數、約數問題中是不討論0的。一個數最小的倍數是它本身是正確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難道你能舉出一個反例嗎?

6樓:伏紅

對,比如:12345,23456,34567,45678,56789,678910

7樓:興一清風明月

我們討論一個數的倍數和因數是指除0以外的自然數。0確實是除0以外的所有自然數的倍數。但討論一個數的倍數時,將0放入進行討論會出現不確定和無實際意義。

比例,放入0討論時會出現0是4和8的最小公倍數,0是3和4的最小公倍數,0是......0是所以自然數的最小公倍數等等。所以我們規定,在討論一個數的倍數的因數時把0排除在外。

任意五個連續的自然數中必有一個是5的倍數,正確。我們將被5除的餘數只有0,1,2,3,4五種作為五個抽屜。因為五個連續自然數被5除的餘數各不相同,將對應的餘數放入抽屜中,每個抽屜里正好只有一個。

所以必有一個是5的倍數。

任意給出三個連續的自然數,其中一定有一個數是三的倍數為什麼?

8樓:風還在吹嗎

因為3的倍數每隔三個自然數就出現一次,故任意給出三個連續的自然數,其中一定有一個數是三的倍。

證明如下:

設三個連續的自然數分別為n-1,n,n+1。

若n能被3整除,則n為3的倍數,命題成立;

若n不能被3整除,則餘數要麼是1要麼是2,①餘數是1,則n-1能被3整除,n-1為3的倍數,命題成立。

②餘數是2,則n+1能被3整除,n+1為3的倍數,命題成立。

故任意給出三個連續的自然數,其中一定有一個數是三的倍數。

自然數是用以計量事物的件數或表示事物次序的數, 即用0,1,2,3,4,……所表示的數,自然數由0開始。

連續自然數是一組自然數,其任意兩個相鄰的自然數之間相差1,如:96,97,98,99,100……。

9樓:律秀美獨亙

因為給出三個自然數,任意兩個數的差都不是3的倍數只有一種可能:即這三個數被3除的餘數都不同,分別是0,1,2

那麼第四個自然數被3除的餘數必然與前三個數中的某一個一樣

所以原命題成立

10樓:

因為3個數為a-1, a, a+1

若a為3的倍數,則已經符合;

若a被3除餘1,則a-1能被3整除;

若a被3除餘2,則a+1能被3整除。

所以總有1個能被3整除。

11樓:蛋黃派

可以這樣:

設某個自然數n不能被3整除,則餘數要麼是1要麼是2,①餘數是1,則n-1或n+2被3整除

②餘數是2,則n-2或n+1被3整除

所以任意三個連續的自然數中,一定有一個數能被3整除

12樓:圭時芳改嫻

專題:數的整除.分析:根據3的倍數的特徵,各位上的數字之和是3的倍數,這個數一定是3的倍數,據此判斷.解答:解:如:0、1、2是三個連續的自然數,

但是0、1、2都不是3的倍數.

因此,三個連續自然數中,必定有一個是3的倍數.這種說法是錯誤的.故答案為:×.點評:此題考查的目的是理解掌握3的倍數的特徵.

13樓:鄞麗澤釁畫

答:因為任意給出三個連續的自然數,其中一定有一個數的各個數位的數字之和是3的

倍數,所以那個數是3的倍數。例如:32,33,34.

3+3=6,

所以33是3的倍數。

14樓:風鈴夙願

因為是三個連續的,所以一定有三的倍數,求採納'親

15樓:sunny龍小猜

三個連續的數就是n ,n+1,n+2。(n可以取0,1,2.....)三個數加起來是3n+3,除以3等於n+1,前面說了,n是0,1,2.....

那麼n+1也是整數咯,那就是可以整除。小學題目。

16樓:敖凇臨

如果是012,那0能被3整除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0.1.2沒有3的倍數。所以錯

在五個連續自然數中,必有一個是5的倍數,對不對

18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只要是十進位制數就是這樣

19樓:隨長征宛酉

對。理由:

設前四個都不整除,則必定除以5餘數分別為1、2、3、4,可寫成5n+1\5n+2\5n+3\5n+4,第5個自然數為5n+5=5(n+1),是5的倍數。

20樓:素秋英環胭

對的。5個連續自然數中必有一個是5的倍數嗎。

因為連續5個自然數中,一定有一個除以5的餘數是0,即能被5

整除,也就一定是5的倍數。

連續5個自然數中,一定有5的倍數,對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因為連續5個自然數中,一定有一個除以5的餘數是0,即能被5 整除,也就一定是5的倍數。

在五個連續的自然數中,必有一個是5的倍數.______.(判斷對錯

22樓:安樂風流

被5整除的數個位是5或0,而任意五個連續的自然數其中必有一個數個位是5或0.

故答案為:正確.

23樓:匿名使用者

那0.1.2.3.4呢?

判斷:在五個連續的自然數中,必有一個是5的倍數。

24樓:青禾小愚的讀書記

正確的 比如01234 0就是5的倍數 又如12 13 14 15 16其中15又是5的倍數

70至90之間有多少個自然數是五的倍數

25樓:**來的貓兒

有:只要末尾是0或5,都能被5整除,所以有:75、80、85,總共3個

26樓:深圳冠亞水分儀科技

70 75 80 85 90 共5個

請採納,謝謝

連續自然數的和都是三的倍數嗎?連續奇數或偶數的和呢

三個連續的自然數不一定是三的倍數,但三個連續的奇數一定是。個人認為 a,a 1 它們的和是3a 三個連續奇數,2a,可以設為 2a 1,可以設為 a 1,2a 3 它們的和是6a 3 3 a 1 三個連續偶數,可以設為 2a 2都是對的 三個連續自然數,2a 1 3個連續自然數是n 1,n.n 1 ...

連續自然數中最小的數是9的倍數,中間的數是8的倍數,最大的數是7的倍數,則這三

分兩步,首先找到最小的連續兩個自然數,使其分別滿足9的倍數和8的倍數,嘗試法得63 64,注 63 64 65這一組是不可以的 注意 要找到下一組兩個連續自然數須要分別加上72 為9和8的公倍數 那如何找到一組數,使第三個自然數能被7整除?即須要滿足65 72 n能被7整除,這裡也要用到個小技巧65...

連續自然數的最小公倍數是168 求這數

分解質因數 可以得到168 2 2 2 3 7 題中說要連續自然數 所以是6,7,8 168 2 2 2 3 7.所以 依靠嘗試的辦法 得到 6,7,8的最小公倍數 168.解 這三個數是6,7,8 解 三個連續的自然數,必互質 如果,這三個連續的自然數,有兩個是奇數,那麼,它們的最小公倍數,就是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