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2,3,5的倍數的數一定是合數對嗎

2021-03-03 21:52:57 字數 771 閱讀 6095

1樓:軒轅蘭舞3-小學數學

是2.3.5的倍數的數一定是合數,這句話是對的。

這句話說明一個數,除了它本身和1之外,還有其他的因數如2.3.5……因數的個數大於2說明它是合數。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因為49,77,91不是2,3,5的倍數。但是,是一個合數,所以說這句話不對

3樓:留水儲迎絲

一定,合數是指自然數中除能被1和本數整除外,還能被其他的數整除的數。同時是2、3、5的倍數的數肯定能被2、3/5整除。

同時是2、3、5的倍數的數一定是合數。對嗎

4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同時是2,3,5,的倍數一定是合數是對的,一個數同時是2、3、5的倍數說明它至少有1、2、3、5和本身,5個因數,所以這個數一定是合數。

所有整數不是奇數就是偶數。若某數是2的倍數,它就是偶數,可表示為2n;若非,它就是奇數,可表示為2n+1(n為整數)。

能被2整除,是偶數,因數不止2與3,說明是合數。

自然數用以計量事物的件數或表示事物次序的數。即用數碼0,1,2,3,4,……所表示的數。表示物體個數的數叫自然數,自然數由0開始,一個接一個,組成一個無窮的集體。

自然數有有序性,無限性。分為偶數和奇數,合數和質數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合數是指自然數中除能被1和本數整除外,還能被其他的數整除的數。同時是2、3、5的倍數的數肯定能被2、3/5整除。

如果a是b的倍數,a一定是合數對嗎

對合數的因數最少有3個,1,b,a 因數和倍數的辨別 在乘法裡,積是乘數的倍內數,乘容數是積的因數。在能夠整除的除法裡,被除數是除數和商的倍數,商和除數是被除數的因數。非零自然數a b c,則c是ab的倍數,ab是c的因數非零自然數c a b,則c是ab的倍數,ab是c的因數 如果a是b的倍數,a一...

五的倍數都是合數嗎,5的倍數一定是合數判斷對錯

不是。除5本身之外,5的倍數都是合數 因為它們至少都有5這個因子。5是質數。合數的意思是出了1和其本身,還可以被其他數整除的數。不一定 除5本身以外。不一定2本身是質數 其他2的倍數都是合數 5的倍數一定是合數.判斷對錯 5的倍數最小的是5,5只含有1和它本身2個約數,5不是合數,所以5的倍數一定是...

3的倍數都是合數對嗎,同時是235的倍數的數一定是合數。對嗎

不對,應 復該說3的倍數中,除了 3之外製的數都 bai是合數。合數,數學用du語,英文zhi 名為 posite number,指自dao然數中除了能被1和本身整除外,還能被其他數 0除外 整除的數。與之相對的是質數 因數只有1和它本身,如2,3,5,7,11,13等等,也稱素數 而1既不屬於質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