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數的乘積一定是它們的最小公倍數對嗎

2021-09-14 16:03:01 字數 1239 閱讀 8274

1樓:郭歡

對。公倍數是指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自然數中,如果它們有相同的倍數,這些倍數就是它們的公倍數。公倍數中最小的,就稱為這些整數的最小公倍數。

例如a和b, a/b=c,如果a能被b整除,則a為b和c的公倍數,兩個數a和b,它們的公倍數就是既是a的倍數又是b的倍數的數,即能同時被a、b整除的數  比如說:12和15,它們的公倍數是60,120,180,等等  在這些公倍數中最小的那一個就叫最小公倍數,就是60。

擴充套件資料

若一個整數的個位數字截去,再從餘下的數中,減去個位數的2倍,如果差是7的倍數,則原數能被7整除。如果差太大或心算不易看出是否7的倍數,就截尾、倍大、相減、驗差的過程,直到能清楚判斷為止。

例如,判斷133是否7的倍數的過程如下:13-3×2=7,所以133是7的倍數;又例如判斷6139是否7的倍數的過程如下:613-9×2=595 , 59-5×2=49,所以6139是7的倍數,餘類推。

2樓:二聰

兩個數的乘積一定是它們的最小公倍數. 不對!

因為只有互質的兩個數的積, 才是它們的最小公倍數.

3樓:寶寶

分析:如6,8

他們的積就不是它們的最小公倍數。

兩個數的乘積是它們最小公倍數的倍數。對還錯?

4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數的乘積是它們最小公倍數的倍數。   對兩個數的乘積等於 它們最小公倍數 乘以他們的最大公約數。

例如  12*16=48*4

如果兩個是素數,兩個數的乘積是它們最小公倍數*****===

5樓:爆米花

錯的。因為有可能這兩個數有公因數。它們的乘積就不是它們的最小公倍數。如4 8,32不會是它們的最小公倍數。

兩個質數的最小公倍數是他們的乘積 這句話對麼

6樓:313傾國傾城

對的最小公倍數的方法:

(1)用分解質因數的方法,把這兩個數公有的質因數和各自獨有的質因數相乘。

(2)用短除法的形式求。

(3)特殊情況:如果兩個數是互質數,那麼這兩個數的積就是它們的最小公倍數。

如果兩個數中較大的數是較小的數的倍數,那麼較大的數就是這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

7樓:

錯的你去看看公倍數的定義,你就沒有排除不同的質數

C求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的程式,C 求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的程式

include stdio.h main 採用輾轉相除法 include void main printf d,d的最小公倍數是 d n x,y,x y a ytaofighting的對於大數字不適用 main 主程式開始 c a b while c 0 printf 這兩個數的最大公約數為 d n...

如果兩個數的和乘以它們的差乘積是77那麼這兩

如果兩個數的和乘以它們的差,乘積是77,那麼這兩個數是 9 和 2 如果兩個數的和乘它們的差,乘積是77,那麼這兩個數是 77 7 11 77 1,11 7 2 9,11 7 2 2 77 1 2 39,77 1 2 38 答 這兩個數是2 9或者38 39 故答案為 2 9或者38 39 如果兩個...

互質的兩個數一定是質數 對還是錯

不一定,例如8和9互質,但是它們都不是質數 互質指的是兩個最大公約數為1的數,或者說沒有相同的質因數的數 1是特例 而不是說非得要兩個數都是質數,它們才互質 解 兩個質數只含有公因數1,例如 2和3是質數,2和3只含有公因數1,2和3一定是互質數,所以兩個質數一定是互質數,互質的兩個數不一定是質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