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起源於

2022-11-27 06:35:24 字數 524 閱讀 1125

1樓:偶然張

世界盃發展史

中國唐代就出現「足球」的競技比賽,當時叫「蹴鞠」。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隨後風靡世界。由於足球運動的快速發展,國際比賽也隨之出現。

2023年雅典奧運會舉行時,足球就列為正式比賽專案,丹麥以9:0大勝希臘,成為奧運會第一個足球冠軍。因為奧運會不允許職業運動員參加,到了2023年阿姆斯特丹奧運會,足球比賽已無法持續。

2樓:

最早起源於中國古代的一種球類遊戲「蹴鞠」,後來經過阿拉伯人傳到歐洲,發展成現代足球。

3樓:玄驀懿

現代足球運動起源於英國

4樓:一心清淨

應該是中國的蹴鞠吧

可是如今的中國隊連世界盃都沒進

真是可笑

5樓:臉厚心不黑

古代足球起源於中國,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

6樓:天空已藍

起源那最不爭氣的中國

足球到底起源於哪個國家,足球起源於哪個國家?

我也有些同意一樓的同志的說法 俺們國家的人踢得最久 踢得也是最不行的之一 唉 悲劇啊 俺們貌似只進過一次世界盃的說.還是因為運氣好,沒遇到強隊.雖然我很愛國 但這是事實 只能祈禱這些傢伙越走越遠了.中國隊加油 以下是複製的 古代足球起源於中國,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 足球的發源地到底是 英國還是中國?這...

足球到底起源於哪個國家啊,足球起源於哪個國家?

古代足球起源於中國 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 古代足球 蹴鞠 哈巴斯托姆 漢代蹴鞠是訓練士兵的手段,制定了較為完備的體制。經過漢代的初步流行,唐宋時期蹴鞠活動達到高潮,甚至出現了按照場上位置分工的踢法。南宋 武林舊事 曾列出了 築球三十二人 競賽時兩隊的名單與位置被認為是歷史上的第一份足球 首發名單 從春...

足球是起源於中國嗎

眾多的資料表明,中國古代足球的出現比歐洲更早,歷史更為悠久。我國古代足球稱為 蹴鞠 或 蹋鞠 蹴 和 蹋 都是踢的意思,鞠 是球名。蹴鞠 一詞最早記載在 史記匪漲亓寫 裡,漢代劉向 別錄 和唐人顏師曾為 漢書 枚乘傳 均有記載。到了唐宋時期,蹴鞠 活動已十分盛行 成為宮廷之中的高雅活動。1958年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