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快怎麼回事,心跳速度快是怎麼回事

2022-11-27 06:35:21 字數 6614 閱讀 9652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心跳在一天中應該是中午很快,晚上很慢

按照醫生的說法

正常人的心跳是受竇房結控制的。由竇房結髮出的生物電脈衝,通過心臟的特殊傳導組織,以正常速度傳到心房、房室結,最後到達心室。引起心房,心室順序的收縮。

這樣的過程反覆進行就是正常心律。正常心律稱為竇性心律,每分鐘60—100次。

而有時心跳快是一種生理現象,像激烈運動後、緊張時等情況下,你出現心跳加快,是長時間還是偶爾達到多少次,以及每次心跳加快有沒有其它的症狀,這種情況最好是到正規醫院或直接到專科來檢查一下,明確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樓:

去量下血壓,或者問問醫生,問題可大可小..別把自己得健康交給baidu的人...畢竟他們都不是專業的

3樓:百極熊剩飯

這個跟你的血壓可能有關,去測測血壓。或者是你發燒了,發燒了心跳會快。還有就是運動過度,緊張,著急,生氣都可能會心跳加快。再有就是可能有疾病了,去看醫生吧,可能得個心肌炎什麼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午心跳一般都很快,可能由於你個人血液迴圈比較快的原因也可能是環境原因,換個安靜的環境試試看。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有時工作壓力大導成的。

可以每天早上在空氣好的地方多做深呼吸

建議還是看看醫生

6樓:匿名使用者

去大醫院檢查。

這是最安全的。

7樓:可心安安

在劇烈運動後心髒會加快的,因為人會需要大量氧氣.

8樓:慧瑩養生情報

心臟不好的人,1個穴位,按揉5分鐘,養護心臟,心跳越來越平穩

心跳速度快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心悸:指患者自覺心中悸動,甚則不能自主的一類症狀。心悸是自覺心跳快而強,並伴有心前區不適感。

原因:本證的發生常與平素體質虛弱、情志所傷、勞倦、汗出受邪等有關。乎素體質不強,心氣怯弱,或久病心血不足,或憂思過度,勞傷心脾,使心神不能自主,發為心悸;或腎陰虧虛,水火不濟,虛火妄動,上擾心神而致病;或脾腎陽虛,不能蒸化水液,停聚為飲,上犯於心,心陽被遏,心脈痺阻,而發本病。

**:注意調節情志,防止喜怒等七情過極。 適當注意休息,少房事,少進食含動物脂肪多的飲食,少進鹹、辣和酒、煙、濃茶等。

適當參加體育鍛煉,如散步、太極拳、體操、氣功等,注意預防感冒等。 一定要控制情緒,少生氣。

10樓:

正常人的心率在60-100次/分,心率會因為迷走神經亢進引起加快,也會因為天氣,冷熱,心情,情緒,壓力,飲食等而發生變化的,請患者自測下心率如果在這個範圍內的還是屬於正常的,請不要過分焦慮和擔心,如果高於這個範圍,建議到醫院做些相應的檢查

11樓:

我媽媽五十多歲的時候(也就是六七年前)也有過這類的問題,還曾經在半咱暈倒過,讓人扶進藥店然後藥店的工作人員才打**讓我們過去!當時嚇的半死,後來去醫院檢查竟然查不出所以然來!!最後我去學了營養學(在西方叫預防醫學)才知道是心肌缺乏營養素造成的,加以補充一段時間後至今都不再發生這種心悸,心動過速,心律不齊的情況~!!哈.

心跳過快怎麼辦

12樓:小小趣聊養生

正常情況下心率過快分兩種,一種是生理性的心率過快,一種是病理性的心率過快,生理性的心率過快簡單的說就是常規性的心率過快,比如說遇到某些緊張的事情,讓我們心跳加速,或者正在從事一些運動,尤其是劇烈運動的時候,讓我們心跳變得過快等等,都屬於生理性的心率過快,生理性的心率過快一般情況下對我們健康不形成影響。另一種就是病理性的心率過快,病理性的心率過快包括我們低血壓、低血糖、高燒或低燒等等因疾病而導致的心率過快,這種心率過快就需要我們到正規的醫療機構進行合理的檢測之後,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合理的**才可以。生活當中想要緩解心率過快的話,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保持平穩的情緒

針對於大部分生理性的心率過快來說,我們只需要長期保持平穩的情緒,就可以得到很好的緩解,比如說因為某些緊張事情而導致心率過快,我們就可以通過保持平穩的情緒來讓自己的心率慢慢的降下來,而且時常保持平穩的情緒,對於我們預防某些慢性疾病都有著非常好的效果。

2、深呼吸

深呼吸是一種非常健康的呼吸方式,經常進行深呼吸,可以有效的提高我們身體吸收氧氣的頻率,幫助我們心臟和大腦快速恢復到正常的狀態,所以對於心率過快的朋友來說,適當的進行一段時間的深呼吸,可以有效的對抗心率過快。

3、藥物緩解

如果我們經常有一些病理性的心率過快的話,那麼就需要引起我們的注意了,正常情況下,我們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通過合理的用藥來緩解心率過快,不過這裡需要注意的是我們儘量不要自己憑主觀臆斷去使用藥物,因為這樣是非常危險的,必須要通過醫生的指導。

13樓:慧瑩養生情報

心臟不好的人,1個穴位,按揉5分鐘,養護心臟,心跳越來越平穩

14樓:養生有約

心跳過快、過慢,按揉這裡3分鐘,心律正常,心臟輕鬆健康!

15樓:定湛談嘉志

心率快首先看是否大於100次/分,通過心電圖我們可以知道是那一種心率失常。如果是竇性的,我們可以口服鎮靜劑,或調節心情。如果為其他類的,建議去醫院**。種類太多一般不易操作。

16樓:阮桂蘭笪棋

夏天天氣比較炎熱,心情浮躁,心臟加快也是正常的,加快是因為心理的作用引發了生理的表現,沒多大問題,只要自己深呼吸保持好心情不要浮躁自然就會好,應該不是病變,因為進了空調屋一切就好了,沒什麼問題的放心。

17樓:鈄訪文用飆

平時沒有心慌心悸和胸痛等症狀可以不處理!主要是和人的交感神經興奮有很大的關係!

18樓:閒人俯視萬物

有時候自身問題非藥物能解決的,教你一個有用的方法:扎馬步,四肢平行於地面,兩腳敞(大約3、4個腳掌),站完後後你會心跳加速,接著深吸一口氣,再閉上眼睛,感覺腦子一片寬敞,甚至能感覺到太陽穴,接著想著自己喜歡的夢(幻想),然後漫漫的撥出氣,很輕、很自然,甚至感覺不到自己在呼吸,最後,漫漫的,你會覺得很鎮定。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隨便下憂鬱症的定論,我建議還是先去醫院做次檢查排除身體上的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病狀和我的病狀一樣,我起初也是這樣,我起初是十幾歲左右得得這樣的病,在醫院查了好幾年都沒查出來到底是什麼病,醫院總是檢查不出來到底是什麼病,不過我知道了這樣的病狀,只要你多注意一下自己的生活習慣,讓自己的生活習慣都養成規律性就不怎麼發作了,尤其是不能太累,太高興,吃的太多,總之什麼事和平時養成規律性的習慣就行。

2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學名非陣發性竇性心動過速,看是否對應。

22樓:匿名使用者

找朋友聊聊天、逛逛街,放鬆一下心情就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你的新陳代謝過快,或是你不經常運動

24樓:中國寶貝佳佳

首先要做的事:讓心靜下來

25樓:粒粒離離

可以去醫拍拍照,看看有什麼心臟問題

26樓:針格

相對來說苦丁茶是涼性的。

如果是胃寒的人少喝。

傷不傷胃。這個主要是看具體的情況。也是要看喝法,趁熱喝我是專業做海南五指山苦丁茶

27樓:小翼摩羯

自己也說心跳會快,你是不是傻嗶,本來就快不讓他更快

心率快怎麼辦

28樓:教育領先闖天涯

心跳快原因較多,生理反應與病理性的原因均可引起心跳快。生理反應引起的心跳快無需用藥,休息後心跳可恢復正常;病理性原因引起的心跳快需針對**進行**,方可取得較好效果。如甲亢引起的心跳加快,需針對甲亢進行**,可控制症狀;貧血患者可服用**貧血藥物;患者心跳加快時,亦可運用減慢心率藥物控制症狀,減輕不適。

建議出現心跳快的患者應及時入院就診,遵醫囑用藥。

29樓:

一般正常人的心率在60-100次/分,心率會因為迷走神經亢進引起加快,也會因為天氣,冷熱,心情,情緒,壓力,飲食等而發生變化的,請你自測下心率如果在這個範圍內的還是屬於正常的,請不要過分焦慮和擔心,如果高於這個範圍,建議到醫院做些相應的檢查:平板實驗,24小時動態心電圖檢查下心動過速的原因並及時針對性的處理

30樓:宋笑雪

單純的心率快,只要低於150次就叫竇性心動過速,沒有心慌,頭暈,甲亢,貧血什麼的,健康人也會有的。注意加強鍛鍊。

31樓:萬家燈火

心率快,你就要吃一些降心率奔跑的藥或者減少運動

32樓:coma丶

查一下具體原因,針對性的**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第51回 薛小妹新編懷古詩 胡庸醫亂用虎狼藥 第52回 俏平兒情掩蝦鬚鐲 勇晴雯病補雀毛裘

心跳過快是怎麼回事

34樓:環忠鏡綾

不同年齡的人,心率是不同的,年齡越小,心率越快,若心率超過正常範圍,就稱為心率過快。

家長一般都知道,正常人在運動或體力勞動之後,心率會加快。孩子亦是這樣,特別在受驚嚇或哭鬧時,更是如此。

疾病引起的心率加快,最多見於發熱的時候,體溫每升高1℃,心跳每分鐘可增加10~15次。所以,能引起發熱的疾病多會出現心率加快,但傷寒病人例外,傷寒病人的脈搏較緩慢,稱為相對緩脈,這是傷寒的一個重要特徵。肺炎、哮喘及其他疾病影響到心臟功能,出現心功能不全時,就會有心率過快,肝臟迅速增大、呼吸急促、口脣青紫等情況。

貧血嚴重的患兒,心臟搏動的頻率也會增快以滿足全身對血液**的需要。服用阿托品、腎上腺素等藥物時,也會出現心率過快。而心臟本身的疾病,如心肌炎、心包炎等,也會使心率加快。

心率過快,一般都能隨著外界因素的消除、疾病的好轉(如發熱消退、貧血好轉、心功能趨向正常)而逐漸恢復正常。在使用易影響心率的藥物時,要注意孩子的心率。持續的心率過快,要請醫生診查。

35樓:虢玉巧律卯

身體虛弱,建議樓主多補充營養,適度鍛鍊

36樓:巨佳惠資雨

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是一種陣發的快速而整齊的心律,簡稱「室上速」,比較常見。其特點是突然發作突然停止。發作時,病人感覺心跳得非常快,好像要跳出來似的,很難受。

發作時心率每分鐘150~250次,持續數秒、數分鐘或數小時,數日。有時當醫生趕到,病人已終止發作了。心慌可能是唯一的表現,但如果有冠心病或其他心臟病史,就可能出現頭暈、乏力、呼吸困難、心絞痛、暈厥、心電圖檢查有心肌缺血的改變,並持續到心動過速停止後1~2周。

有的病人首次被診斷為冠發病就是在發生了室上速之後。室上速的**除冠心病以外,其他如高血壓心臟病、心肌病、風心病合併二尖瓣狹窄、甲狀腺機能亢進、預激綜合徵都可以引起。個別青年人沒有心臟病也可以發作。

在正常情況下是檢查不出所以然的。楊大夫

為什麼會心跳過快?有什麼後果?

37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原因都有可能引起心跳過快的,如 精神緊張 學習壓力過大或者睡眠不足等等 都會引起心跳過快的,只要你自己沒有什麼不好受得感覺就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不過還得提醒你平時在生活當中 儘量放鬆心情 也不要太累了 保護好自己的身體

38樓:約定瑞尼爾山

出現心跳過快,一定要注意檢查,找出**,由生理或心外因素所致者,大多不需特殊**。由於情緒激動,長期的失眠,這種情況下我們可以適當用一些鎮靜藥物,若是安靜狀態下出現心跳加快,就要及時的到醫院進行心電圖檢查,通過檢查判斷心動過速型別,具體心跳過快怎麼辦,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

1、經常按摩

經常按摩可以緩解心跳過快的症狀。有研究表示,我們每天進行1小時的手足按摩和肢體拍打之後,平均的心率每分鐘減少8次。

2、補充深海魚或者魚油

補充深海魚或者魚油也可以減慢心跳速度。如果每兩週補充一克魚油,或者攝入適量深海魚,心率可以達到每分鐘比以前少六次,因為魚油可以改善心臟迷走神經的反應,因此它可以提高心率反應,更好地保護心臟。

3、不要憋尿

心跳過快的人平時不要憋尿。如果有尿液必須及時排尿,膀胱壓力的增加會導致神經活動增加,因此心跳會出現加快,甚至可能導致心臟病發作。憋尿對心跳過快的人來說是致命的。

4、適當運動

心跳過快的患者可以適當運動。因為運動可以提高心肺功能,減少必要的心臟泵的數量,並將心臟泵的輸出增加約百分之十,因此可以結合快走和慢跑,每次三十分鐘左右,可以很好的提高心臟的功能。

5、對症**

引起心跳快的病情有心肌炎,高熱,甲亢,貧血等原因,使用藥物對症**就可以解決心跳快的情況。但是竇性心動過速的**主要是應用洋地黃製劑、利尿藥和血管擴張藥、β受體阻滯藥、鎮靜藥等。但是室上性的心動過速,陣發性的房顫,房撲這種心臟疾患就需要做一些手術。

心跳快這個問題比較常見,但它不是一個嚴重的疾病,通常注重自己的生活工作習慣,應該注意勞逸結合,堅持平緩安穩的心情。做讓自己心情愉快的事情。平時要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和劇烈運動。

合理的飲食,注意不要抽菸、酗酒、勞累。

血壓低心跳快怎麼回事,血壓低,心跳快是怎麼回事

滿意答案熱心問友2011 07 15飲食不規律偏食會導致營養不良,營養不良就會出現貧血致使血壓低而導致心律加快,活動時由於需氧量增加,心臟為了保證自身氧氣和血液的需要心律會相應加快。這樣會出現心慌症狀。建議你到醫院檢查一下血常規,看是否有貧血。如飲食的原因你可以改變飲食規律,和飲食結構使之正常。食補...

狗狗腿摔傷後心跳特別快是怎麼回事?

狗狗的腿摔傷以後,因為傷口還未復原,所以一直處於比較緊張的狀態,心跳就會特別快。狗腿,摔傷後心跳特別快。是因為狗在摔傷了以後可。可能在流血。造成了心跳特別加快。只要消休息一會兒,稍微舒緩一會兒,心跳就會恢復正常。狗狗腿受傷,心跳特別快。這是因為狗狗受傷了有很強的自愈能力,通過休息,一般可以自愈。小傷...

心跳慢怎麼回事,心跳速度過慢怎麼辦

一個人如果每分鐘心跳次數少於60次,就是 心跳過慢 也叫 心動過緩 正常人或者運動員都可能出現,特別是運動員,因為經常鍛鍊使心臟的收縮力量增強,每搏動一次所輸出的血量增加,足夠 身體各器官的需要,所以心跳每分鐘50 60次就夠了。但是如果心跳每分鐘只有30 40次,則可能屬於不正常,就要查一下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