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勻速直線運動簡稱勻速運動,直線運動,為什麼必定是勻速直線運動

2022-11-27 06:45:16 字數 2762 閱讀 9634

1樓:三克油馬吃

不是啊直線運動不一定是勻速直線運動的

即使是直線運動,實際上往往都是變速直線運動。

你這個命題誰說的?不會是你的物理老師是教體育出身的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勻速直線運動是勻速運動的一種,所以我們可以說勻速直線運動簡稱勻速運動.

勻速運動不一定是直線運動,因為勻速中的速只指的是速率,而不是速度.

而速率是個標量,速度是個向量.

3樓:小龍蝦你還好嗎

根據牛頓第一定律:在沒有外力的情況下,所有物體都是處於靜止狀態或者勻速直線運動狀態。這是理想情況,忽略摩擦力。

我們在做物理題時,題目中的直線運動,如果不附加說明,一般可認為是在做勻速直線運動。

4樓:匿名使用者

直線運動不一定是勻速直線運動,因為它可以保持運動中方向不變,但是改變其速度。所以還可以使變速直線運動。

【數學輔導團】幫你排憂解困,如果對你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為什麼勻速直線運動也是二力平衡?

5樓:99知道

因為二力平衡條件是同體,等大,反向,共線,如若不平衡,力的大小不一致的話,合力就不會為零,有力他的運動狀態就會改變,就不會做勻速直線運動

6樓:允筠溪

勻速直線運動坑定是二力平衡的,即合力為零,之所以會一直向前移動是因為在二力平衡的時候有一個初速度

7樓:匿名使用者

牛頓第二定律,當一個物體不受力或者合外力為0的時候,這個物體保持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高中教材裡面有,而且初中也談及了一點。

8樓:江上碗榮

因為是勻速運動,和靜止是一樣的所以有是二力平衡

9樓:

這個物理方面的學籍,嗯,在很早之前已經解答了二力平衡動力的源泉,可以參照一下書本。

為什麼說勻速直線運動是二力平衡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物體做勻速直線運動,有兩種情況,一是運動物體不受力的作用時,二是運動物體受平衡力作用時。

因此說只受兩個力作用而做勻速直線運動的物體,是處於二力平衡狀態

11樓:吉祥如意

(1)慣性定律建立在的在一個理想的環境下,理想之的是沒有阻力,也就是說沒有摩擦力,不會有空氣摩擦,和地面摩擦來使物體減慢,所以它可以勻速直線運動.

你問物體要運動是不是要受到力,我覺得應該分兩個方面來給你解答,

第一,物體本身是靜止的,這樣它要運動起來當然是需要有一個力來改變他的運動狀態的,所以需要一個力對它有一個瞬間的作用.但僅僅是瞬間哦,其實慣性定律只是在說物體的運動不需要裡的維持,也就是說,物體一旦運動起來就不用繼續用力作用與它了.

第二,物體本身就是運動的,這樣的物體要繼續運動,也不需要力,因為在理想條件下是可以保持運動狀態不變的.

明白了嗎?首先要理解,慣性定律是建立在理想條件下!

(2)如果你理解第一個我分別說的,你就可以輕鬆理解你提的第二個問題了,運動狀態分兩種,運動和靜止,一個放在地上的靜止不動的東西,二力是平衡的(重力和地面對它的支援力平衡),運動也是一樣但僅是勻速直線運動.

要注意真正的勻速直線運動是不存在現實的,只有在理想情況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勻速直線運動是合力為零,如果只有兩個力就是二力平衡。

為什麼拉力一樣,勻速直線運動,為什麼速度不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勻速直線運動:物體在一條直線上運動,且在任意相等的時間間隔內的位移回相等

加速度:

作勻速運動答的物體加速度為零.

你要先理解它的定義,從定義入手,加速度為0就是合外力為0,那汽車有受到什麼合外力?就是牽引力和阻力,就像你下坡你是牽引力是重力加上車自身的拉力而阻力就還是阻力,但是如果速度會變也是因為合外力不為零了,這個需要根據做功來理解.

為什麼在勻速直線運動中,平均速度和瞬時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勻速直線運動中,平均速度和瞬時速度總是相等的——因勻速直線運動就是在任意相等的時間內通過的位移都相等的運動——即在任意時刻的速度(瞬時速度)都相等,因此,在任意時間段(或位移上)的平均速度也就相等啦~

15樓:匿名使用者

勻速就是速度不變運動,就是瞬時速度不變的運動,那,平均速度就是總的路程除以時間,比如你以五公里每小時前進,那麼你走完一公里會發現。平均速度等於瞬時速度

為什麼勻速直線運動是理想化的物理模型

16樓:入夢還須年少

勻速是不可能實現的,除非真空中。我們現實生活中的勻速直線運動只是變化非常細微的變速運動

為什麼勻速直線運動是受到平衡力

17樓:5問問呵呵

同學,你可能不夠了解的是平衡力,平衡力就是說合力為0,即力的作用相互抵消。而力的作用則是改變物體形狀和運動狀態,運動狀態即物體運動速度不變且運動軌跡不變(力的平衡不僅有大小還有方向)。顯然,在日常生活中由於有摩擦力,這個運動狀態是理想化的,即運用了物理學中的理想模型法。

18樓:安居客為調動

力要是不平衡,就會產生加速度,就會改變運動狀態

19樓:楊歡e想太多了

因為受力不平衡時會產生變速運動

什麼是勻速直線運動,什麼叫勻速直線運動它有什麼特點

勻速直線運動的概念是什麼 勻速直線運動 就是物體沿著直線保持一個不變的速度運動。就是物體沿著直線保持一個不變的速度運動 就是在任何相同的時間內通過的路程相等的運動叫勻速直線運動 什麼叫勻速直線運動?它有什麼特點?勻速直線運動是最簡單的機械運動,是指運動快慢不變 即速度不變 沿著直線的運動。在勻速直線...

勻速直線運動的定義是什麼,什麼是勻速直線運動概念是什麼

勻速直線運動 物體在一條直線上運動,且在任意相等的時間間隔內的位移相等,這種運動稱為勻速直線運動 補充下,應該是位移相同,位移有大小,方向。什麼是勻速直線運動?概念是什麼?不算 不算了 正個運動過程有了個變速的環節 只要速度方向發生改變 都能稱做變速運動 所以說法不正確 不算,平衡狀態包括靜止和勻速...

伺服電機如何實現往復勻速直線運動

往復運動的話,1.無精度要求 首選伺服 同步帶 導軌,最便宜2.有往復定位 伺服 齒輪齒條 導軌,也比較便宜,3.要精確定位,和往復定位 絲桿 伺服 導軌,成本較高回答不易,如有幫助記得采納!方法如下 用曲柄滑塊機械,噪聲小的多,也好改。直接在凸輪中心偏差20mm處定位一連桿,轉動一圈滑塊執行兩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