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公證書的有效期是多長時間,請問房產委託公證有效期是多長?

2022-01-07 13:50:46 字數 2433 閱讀 3985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公證書的有效期一般多久,公證書的有效期一般分為3類情況:公證書中被證明的法律行為或文書規定了有效期的,公證書的有效期和其一致。如一份《委託書》中規定的委託期限為三個月,那麼該《委託書》的公證書的有效期限也為三個月。

公證書的有效期一般分為3類情況:

一、公證書中未規定的,有效期由公證書的使用部門單方規定,公證處一般不作規定。一般民事類公證如出生公證、結婚公證、親屬關係公證、學歷學位公證、駕駛證公證等就屬於這一類。申請人應該注意向公證書的使用部門諮詢公證書的有效期;

二、公證書中被證明的法律行為或文書規定了有效期的,公證書的有效期和其一致。如一份《委託書》中規定的委託期限為三個月,那麼該《委託書》的公證書的有效期限也為三個月;

三、公證書中被證明的法律行為或文書也沒有規定有效期,但是該法律行為或文書存在不確定狀態的,公證書的有效期視具體情況而定;如經公證的合同,合同雙方後來協議解除了合同,那麼該合同的公證書就歸於無效了;又如經公證的房產贈與合同,因為贈與雙方沒有及時辦理過戶登記手續,後來贈與人死亡,無法過戶,贈與合同落空,贈與公證書也無法使用。

2樓:老馬揚蹄

房產委託公證書有效期分情況而論,委託期限是委託書內容的要素之一,往往大多數委託書公證中的委託期限常約定:「辦理完委託事項為止」

雖然約定這樣的委託期限辦理委託書公證當事人方便、實用,但是不確定、過長的委託期限容易產生糾紛,原因如下:

1、表現在不動產委託交易中買賣雙方存在交易風險,委託期限過長繼而產生糾紛;

2、實務操作中期限過長產生不確定的法律事務,委託主體、內容變更導致公證書失效繼而產生糾紛。

3樓:李嘉帥律師

回答您好,我是平臺合作的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稍等給您回覆。

公證書本身是沒有時效的,也就是公證書本身是不會過期的。而是否過期,主要看被公證的繼承協議中有沒有設定時效條款,如果設定了就需按照該條款辦理。尤其是有些協議牽涉到訴訟內容,而訴訟是有時效要求的。

公證書按公證內容不同有效期限也不一樣。公證書中未規定的,有效期由公證書的使用部門單方規定,公證處一般不作規定。一般民事類公證如出生公證、結婚公證、親屬關係公證、學歷學位公證、駕駛證公證等就屬於這一類。

申請人應該注意向公證書的使用部門諮詢公證書的有效期;

更多2條

請問房產委託公證有效期是多長?

4樓:華律網

公證書本身是沒有時效的,也就是公證書本身是不會過期的。而是否過期,主要看被公證的繼承協議中有沒有設定時效條款,如果設定了就需按照該條款辦理。尤其是有些協議牽涉到訴訟內容,而訴訟是有時效要求的。

5樓:蓋辜苟

委託人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設定一個具體的委託期限,這個委託期限沒有相關法律規定應該是多久。如果不設定的話,該委託公證一直有效。

委託書公證是公證員在公證實務中遇到的常見的公證事項,當事人在申請委託書公證時,委託書的內容一般會包括:委託人和受託人的基本情況,委託事項的具體內容,委託期限和受託人是否有轉委託權

當事人申請辦理委託書公證時,委託書的內容是必須有委託期限的,同時,公證員都會詢問委託人具體的委託期限長短,一般情況先,公證員會建議委託人設定一個具體的委託期限;

當然了,委託人也可以將委託期限設定為:至辦理為委託事項為止;這樣,只要委託事項完成,該委託公證書就無效了,否則,該委託書一直有效。

房產委託行為,是房產所有權人 (委託人)將辦理與房產有關的事務,或者實施與房產有關的法律行為 (買賣、出租、抵押等)的權利授與受託人的意思表示。房產委託行為又稱房產授權委託行為。

房產所有權人可以採用公證機關制定的標準房產委託書,也可以自行起草房產委託書。房產委託書應包括以下基本內容:委託人和受託人的姓名或名稱、房產座落位置 (片區、幢、樓、單元)、房產所有權情況、委託許可權和委託期限等。

其中,委託許可權可以包括:申領 (房地產證)或者辦理與該房產有關的其他手續;出賣權;出租權;抵押權 (包括為委託人的債務設定抵押的權利或為受託人或者第三人的債務設定抵押的權利等);收取租金或支付與該房產有關的各項費用;轉委託權等。委託人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授與受託人上述許可權中的一項或數項。

6樓:門外一棵梧桐樹

到公證處做公證時,申請**上有個重要的一欄:公證期限,你可以填具體時間到什麼時候,也可以填:上面申請的事項全部辦理完畢止。這樣你就很靈活了,後面那個等於是無限期了。

7樓:哈爾濱公證處

1、委託書公證是公證員在公證實務中遇到的常見的公證事項,當事人在申請委託書公證時,委託書的內容一般會包括:委託人和受託人的基本情況,委託事項的具體內容,委託期限和受託人是否有轉委託權。

2、當事人申請辦理委託書公證時,委託書的內容是必須有委託期限的,同時,公證員都會詢問委託人具體的委託期限長短,一般情況先,公證員會建議委託人設定一個具體的委託期限;當然了,委託人也可以將委託期限設定為:至辦理為委託事項為止;這樣,只要委託事項完成,該委託公證書就無效了,否則,該委託書一直有效。

公證遺囑生效後有效期是多長時間

遺囑是被繼承人死後才生效,只要死前沒有立新的遺囑則從被繼承人死亡開始生效,有效期限沒有法律規定。但 繼承法 第25條和第八條限定了期限,可以視為不同情形的有效期。一是接受遺贈的須有意思表示是兩個月之內 二是訴訟時效為兩年,三是超過20年不得再行訴訟。第二十五條 繼承開始後,繼承人放棄繼承的,應當在遺...

求助巴拿馬證書的有效期是多長時間啊

acca證書是不會過期的,即官方不設時限,只要成為acca會員以後每年維持acca年費的正常支付,就可以保持acca資格。在成為acca會員之前,acca考試的時候成績是有有效期的。acca有效期新規顯示,accaf階段不再設有時間限制,從p階段通過第一門開始算有七年有效期,如果七年內沒有全部通過,...

商檢的有效期是多長時間,食品檢驗報告有效期是多長時間?

不同產品有不同的有效期,商檢單上會具體註明。從幾天到3個月的都有,一般工業產品是2個月,特殊工業品有的是3個月,植物的是21天。如果商檢過期了,有些產品是可以延期的。延期多長由商檢局決定。商檢法 規定,進出口商品實施檢驗的內容,包括商品的質量 規格 數量 重量 包裝以及是否符合安全 衛生要求。檢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