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手寫的離婚協議書有效期多長時間

2022-01-03 01:21:43 字數 3521 閱讀 1284

1樓:華律網

男女雙方去民政局辦理離婚登記的時候,需要向民政部門提交離婚協議書,民政局在辦理過程中會將離婚協議書存檔,一般只要是在民政部門登記備案的離婚協議,就是長期有效的。在拿到離婚證之後,若雙方沒有再對該協議進行變更的,那麼離婚協議書一直都是有效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已經辦理了相關離婚手續,這份協議就已經生效,也是永久性的呢。

已經簽字的離婚協議書,但未去離婚的,有效期是多久?

3樓:華律網

男女雙抄方去民政襲局辦理離婚登記的時候,需要向民政部門提交離婚協議書,民政局在辦理過程中會將離婚協議書存檔,一般只要是在民政部門登記備案的離婚協議,就是長期有效的。在拿到離婚證之後,若雙方沒有再對該協議進行變更的,那麼離婚協議書一直都是有效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協議書具有一定的效力,但是你們這個協議顯失公平,如果後期出現對方不履行你將會很無助。建議你找個律師問問,讓他們幫你執行,這樣可靠安全很多。

5樓:京朝大尉

無效,可以訴訟離婚

青島王律師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妻子沒有和你辦理離婚登記,這份協議始終沒有生效。

7樓:寧波小歪峰

那也得看他是不是有這個能力啊 沒有他拿什麼給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無效的,找律師多瞭解一下吧。如果是協議的關於撫養費問題可以商量怎樣付清

離婚協議書有效期多久

9樓:如此_青春

離婚協議書自簽訂以後是長期有效,沒有期限限制。

離婚協議書的法律效力有以下三種規定:

1、離婚協議書經男女雙方簽名,並辦理離婚登記後,即具有法律效力。一方不遵守協議內容的,另一方可以到法院起訴要求履行。

2、離婚協議書自簽訂以後,長期有效,沒有期限限制。

3、僅簽訂離婚協議書,未實際辦理離婚登記的,該協議書不生效。

10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在拿到離婚證之後,若雙方沒有再對該協議進行變更的,那麼離婚協議書一直都是有效的。離婚協議是指當事人雙方自願離婚,出於合意而解除婚姻關係,對子女和財產等問題作適當處理而達成的一種書面約定。在我國協議離婚依照行政程式,由婚姻登記機關辦理。

要知道離婚協議書的有效時間,首先要知道離婚協議書何時生效,離婚協議書必須為書面形式,由夫妻雙方當事人簽字,並經法庭或婚姻登記管理部門認可,才具有法定效力。這是辦理離婚手續所要求的內容之一。男女雙方去民政局辦理離婚登記的時候,需要向民政部門提交離婚協議書,民政局在辦理過程中會將離婚協議書存檔,一般只要是在民政部門登記備案的離婚協議,就是長期有效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三十一條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

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11樓:華律網

男女雙方去民政局辦理離婚登記的時候,需要向民政部門提交離婚協議書,民政局在辦理過程中會將離婚協議書存檔,一般只要是在民政部門登記備案的離婚協議,就是長期有效的。在拿到離婚證之後,若雙方沒有再對該協議進行變更的,那麼離婚協議書一直都是有效的。

12樓:冀穎卿緒雨

半年以前簽訂的協議書,但當時沒有離婚,半年之後離了,那麼協議書所含事項,可以在離婚之後履行。這裡要把握一個前提,就是離婚協議簽訂之後,二人並沒有和好,之後憑原離婚協議辦理了離婚登記。這樣,如果對方拒不履行離婚協議,可以訴請法院判決。

13樓:正商觀察者

離婚協議終身有效,但是根據《婚姻法》及相關司法解釋,男女雙方協議離婚後一年內就財產分割問題反悔,請求變更或者撤銷財產分割協議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人民法院審理後,未發現訂立財產分割協議時存在欺詐、脅迫等情形的,應當依法駁回當事人的訴訟請求。

即雙方協議離婚的,且對於財產分割問題進行協議的,如對該分割協議反悔,認為存在欺詐、脅迫等影響真實意思表示的情況,則可以在協議離婚後一年內提出,可請求人民法院予以對離婚協議變更或者撤銷。

手寫離婚協議有效嗎

14樓:是個胖子了

手寫的離婚協議書有效,但是離婚協議書關於財產分割、子女監護與探視、配偶贍養費以及子女撫養費等的書面協議,離婚協議書本身不能起到解除婚姻的效果,離婚協議生效時間是在雙方辦理了離婚登記手續之後才生效。

不管是通過民政部門離婚還是通過法院離婚,如果是已經簽訂好的離婚協議,在沒有辦理離婚手續之前,一方反悔的,就不發生效力,任何一方都有權利對於財產分割、子女撫養進行反悔。

但已經簽字捺印的離婚協議書,對於證明夫妻之間的感情是否破裂、現有財產狀況,可以作為證據來使用。

我國《婚姻法》第三十一條規定:「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離婚協議書的書寫要求:

1、在內容上的規範:

(1)明確表示雙方自願離婚;

(2)協議內容為雙方自願達成;

(3)有對子女撫養、財產和債務的一致處理意見。

2、在形式上的要求:

(1)使用a4紙張、藍黑墨水筆或者黑色簽字筆書寫或列印;

(2)提交一式三份離婚協議書並在婚姻登記員面前簽名;

(3)協議內容應當清晰可辨,不得塗改。

3、在合法有效性上的規定:

(1)協議約定內容不得違法國家法律法規;

(3)協議約定內容不得剝奪或者限制一方合法權利。

4、在存檔上的要求: 雙方當事人要準備三分離婚協議書,一份交給離婚協議書婚姻登記機關當地民政局存檔一份,雙方當事人各持一份。

15樓:磨漢都吉月

有效。離婚協議只要是雙方自願並且真實意思表示,簽字按手印不管手寫還是列印都有效,雙方在協議裡儘量將婚姻存續期間的共同財產、子女撫育、債務債權都約定清楚,避免今後再有爭議。

16樓:劉楊瑞

過去手寫是有效的,但是現在必須到民政機構去,稽核通過才可以

17樓:葉赫那拉聞多

1離婚有二種方式:

1,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是指雙方同意離婚並對子女撫養財產分配沒有爭議。

2,受訴人民法院辦理離婚。包括對離婚、子女撫養財產分配沒有爭議或沒有爭議的。

18樓:

有效。只要是雙方自願簽訂的合法的離婚協議經夫妻雙方簽字後,到民政局辦理了離婚登記,離婚協議就生效了。

19樓:hjs孤城天下

您好,手寫是有效的,離婚協議應該沒有民政局提供的格式文字,是夫妻約定的結果。

可以委託律師**。

20樓:曾建斌

您好:最好委託律師**,這樣可以做一個公證,而且將來有任何糾紛,都可以儘量避免的。這樣也不存在任何的可爭議性。

21樓:雨家族菲

有刻章的話就可以了吧

離婚協議書的格式,離婚協議書格式怎麼寫?

針對你提出的問題,本律師做如下回答 由於每個人情況不同,你又沒有說清楚,所以給你個格式,自己填一下即可。自願離婚協議 協議人 男,年 月 日出生,漢族,身份證號 住址 協議人 女,年 月 日出生,漢族,身份證號 住址 協議人 某 某雙方於 年 月 日在 區人民 辦理結婚登記手續。年 月 日生育兒子 ...

手寫的欠條有效期是多長時間

欠條的訴訟時效問題其實是屬於我國的民事訴訟的管理範疇,所以要考慮欠條的訴訟時效實際上就是我國的民事訴訟時效的期限,根據我國 民法總則 規定一般的欠條訴訟時效為三年,即當從欠條規定的時間截止後起算三年內欠條的訴訟時效就到期了。欠條約定還款日期的,訴訟時效為還款日期開始之後3年內。欠條未約定還款日期的,...

離婚協議書的法律效力是怎樣的,婚內離婚協議書的法律效力是怎樣的

離婚協議是夫妻離婚時,對自願離婚 子女撫養 財產及債務處理等問題,協商一致後形成的書面約定。離婚協議中需要寫明結婚登記日期 登記機關及離婚原因,並對自願離婚 財產分割及孩子撫養問題約定清楚。離婚協議是夫妻之間的內部約定,經登記機關備案後生效,對男女雙方均具有法律約束力,離婚後,雙方需要按照協議的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