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已存檔的離婚協議怎麼變更,離婚協議書民政局有存檔嗎?

2022-02-03 08:31:16 字數 3202 閱讀 3873

1樓:欲郎

關於民政局已經存在的往期夫妻關係,首先要去相關部門重新上報,再根據規定雙雙方承認要變更離婚關係簽字以後等一星期左右就可以變更好的最後一天就幾個。

離婚協議書民政局有存檔嗎?

2樓:離婚律師張麗珍

會有存檔。雙方若能就離婚、孩子的撫養權、撫養費以及夫妻共同財產的分割,債務分配等問題達成一致意見的可以簽訂書面的離婚協議,然後由雙方共同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離婚協議書再雙方已登記離婚後才生效。

且在辦理離婚登記時不僅要攜帶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本人的結婚證;也必須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因為離婚協議,是雙方就離婚共同表達的意思表示,離婚條件成就是協議生效,而實現離婚條件即雙方辦理離婚手續或者經訴訟方式已經解除婚姻關係。也就是說離婚協議經婚姻登記機關備案後取得離婚證才生效。

【法律依據】

《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協議離婚】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第一千零七十七條 【離婚冷靜期】自婚姻登記機關收到離婚登記申請之日起三十日內,任何一方不願意離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記機關撤回離婚登記申請。

前款規定期限屆滿後三十日內,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發給離婚證;未申請的,視為撤回離婚登記申請。

第一千零七十八條 【離婚登記】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離婚,並已經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予以登記,發給離婚證。

《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一條 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辦理離婚登記的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華僑、外國人除應當出具前款第(二)項、第(三)項規定的證件、證明材料外,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通行證、身份證,華僑、外國人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護照或者其他有效國際旅行證件。

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3樓:仍宵雨

我與老公離婚了,我是湖南被騙到了河北,二年後我就走了,直到前年回河北辦身份證,他十幾年前己結婚了,我的戶口是離異,沒有離婚證也不能結婚吧,我該怎麼辦?這個會有存檔嗎

4樓:love周律師

有存檔的。

在民政部門辦理協議離婚時,民政部門會要求雙方出具離婚協議書,在辦理好離婚手續後,相應的離婚協議書會儲存在離婚檔案中存檔,如果當事人需要的,可以到民政部門進行查詢。

5樓:九方雅容

民政局至少保留20年,20年以後轉移到檔案館保管。

離婚協議書是協議離婚必須要有的法律文書,婚姻登記機關只有在看到離婚協議書裡面對於雙方離婚意願、財產與債務分配、子女撫養權等都做出了合理的約定後,才會頒佈離婚證。

當事人在民政局辦理離婚登記時,要準備三分離婚協議書,一份交給離婚協議書婚姻登記機關當地民政局存檔一份,雙方當事人各持一份。

到民政局調離婚協議檔案需要什麼證件?

6樓:三生三生只為你

1、結婚證

2、雙方身份證明

3、離婚協議書

民政局的離婚協議書只是用來備案存檔的,如果你們當事人雙方協商修改了條款,需要重新列印三份協議(雙方各執一份,另一份交民政局),簽字,然後你們兩人都要親自去民政局婚姻登記處提交新的協議,換回上次的協議書。

民政局會把存檔的離婚協議永遠儲存嗎

7樓:儆櫟

離婚協議會儲存在當事人的婚姻檔案里長期儲存。

婚姻登記檔案的保管期限為100年,對有繼續儲存價值的可以延長保管期限直至永久。婚姻登記檔案保管部門對保管期限到期的檔案要進行價值鑑定,對無儲存價值的予以銷燬,但婚姻登記檔案目錄應當永久儲存。

8樓:冰焰

永遠儲存是不現實的。有一定的年限。另外為防止重大災難性時間或者突發情況的發生,這些檔案通常還會進行異地備份

9樓:王浩律師

民政局至少保留20年。

94年的離婚協議書掉了,民政局也查不到檔案了,要該怎樣補辦

10樓:

我也是這個問題,我當時是法院判決的,沒有離婚證,我自己的那份找不到了,現在還找不到對方了,法院就是查不到底檔,也去民政局查了,說對方是已經離異再婚了,都不知道怎麼辦了

若離婚協議書雙方已簽字,但女方不去民政局辦理,可以以已簽字的

不可以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離婚協議要雙方到民政局現場簽字辦理,簽過的沒有用,單方面更不行了 協議離婚必須二人一起去辦理。不可以。辦理協議離婚必須是雙方同時到場。不可以 只...

離婚民政局離婚協議房子歸孩子但沒有過戶,因為父母債權債務法院可以有權查封嗎?當時孩子小沒過戶

1 夫妻離婚時將房產贈與給孩子,雖沒有過戶,房產已是孩子的個人財產。當房子被查封時,孩子的法定 人應該向法院提出異議申請要求解除查封,而不是起訴孩子爸爸。在查封解除時,可以起訴孩子父母要求把房子過戶到孩子名下。2 依照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若干問題的意見 試行 第一百二十九條的規定 贈與人明確表...

有雙方簽字的離婚協議書民政局認可嗎

雙方到民政局離婚時,必須民政局提交離婚協議書,民政局只是儲存離婚協議書,確定是否已經對子女撫養和財產分割達成一致意見,不需要認可離婚協議書。只要雙方辦理了離婚手續,離婚協議書就是合法有效的。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 二 第八條 離婚協議中關於財產分割的條款或者當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