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民政局辦理的離婚協議書上關於房產問題有法律效力嗎

2021-06-04 07:13:40 字數 915 閱讀 6084

1樓:愛穿拖鞋

離婚協議書在雙方簽訂並得到法律認可之後是具有法律效力的。產生法律效力之後,該協議書不得隨意更改,並且必須執行。

離婚協議書是集人身關係、財產關係、撫養關係為一體的綜合書面約定。

對於人身關係的約定,即是否同意離婚的約定,是不能用書面契約來約束的,即法律不會干涉當事人之間是否同意離婚的意思表示反覆更改,但一旦當事人進行了要式登記,即辦理了相關的離婚登記,法律就對離婚的事實予以確認。

但如果僅僅是雙方書面約定好一起辦理離婚手續,但一方反悔,法律上也不會賦予另一方強制執行權,也不會授予法院有強制認可權。

離婚協議書中涉及的財產關係、以及子女撫養意見等與人身關係的意思表示是緊密相連互為一體的,既然離婚沒有成就,財產、子女的約定自然也沒有生效。

當事人對離婚協議中的意思表示是針對當時特定的環境背景、特定的心理狀態作出的。當然,雖然離婚協議沒有生效,但一旦簽訂有過離婚協議,其協議內容往往會成會法院判決的重要的參考。因此,不能說離婚協議沒有作用。

如果離婚協議中存在欺詐或脅迫的情節,離婚協議書會無效。

2樓:誠心為您諮詢

在民政局辦理的離婚協議書上關於房產問題的約定,是有法律效力的。

如果一方不履行協議,另一方可以起訴,要求法院判決,並強制執行。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八條 離婚協議中關於財產分割的條款或者當事人因離婚就財產分割達成的協議,對男女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

當事人因履行上述財產分割協議發生糾紛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離婚協議書上關於財產分割這一項沒有註明房產問題只寫了無,但是辦理房產證時候,說這一項資料不夠完整?

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房產分割條款,你們沒有約定清楚;當然是無法辦理過戶或交易手續的。

民政局已存檔的離婚協議怎麼變更,離婚協議書民政局有存檔嗎?

關於民政局已經存在的往期夫妻關係,首先要去相關部門重新上報,再根據規定雙雙方承認要變更離婚關係簽字以後等一星期左右就可以變更好的最後一天就幾個。離婚協議書民政局有存檔嗎?會有存檔。雙方若能就離婚 孩子的撫養權 撫養費以及夫妻共同財產的分割,債務分配等問題達成一致意見的可以簽訂書面的離婚協議,然後由雙...

有雙方簽字的離婚協議書民政局認可嗎

雙方到民政局離婚時,必須民政局提交離婚協議書,民政局只是儲存離婚協議書,確定是否已經對子女撫養和財產分割達成一致意見,不需要認可離婚協議書。只要雙方辦理了離婚手續,離婚協議書就是合法有效的。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 二 第八條 離婚協議中關於財產分割的條款或者當事人...

若離婚協議書雙方已簽字,但女方不去民政局辦理,可以以已簽字的

不可以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離婚協議要雙方到民政局現場簽字辦理,簽過的沒有用,單方面更不行了 協議離婚必須二人一起去辦理。不可以。辦理協議離婚必須是雙方同時到場。不可以 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