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雙方簽字的離婚協議書民政局認可嗎

2022-06-22 17:30:10 字數 2278 閱讀 9104

1樓:阿元

雙方到民政局離婚時,必須民政局提交離婚協議書,民政局只是儲存離婚協議書,確定是否已經對子女撫養和財產分割達成一致意見,不需要認可離婚協議書。

只要雙方辦理了離婚手續,離婚協議書就是合法有效的。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八條 離婚協議中關於財產分割的條款或者當事人因離婚就財產分割達成的協議,對男女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

如果有雙方簽字的離婚協議但是一方不去民政局辦手續,單方面可以辦理嗎?

2樓:大貓_忍者

1、一方不去民政局,單方面不能辦理。

2、起訴離婚,離婚協議不存在對你有利或者無利的問題。首先你要弄清楚,你是起訴對方不遵守離婚協議,還是說你要去法院離婚。這是兩回事。

3樓:深圳張勇律師

離婚案件與其他案件不一樣,**時或到民政局辦理離婚,要夫妻雙方同時到庭,任一方不能只委託律師到庭,自己不來。

1、離婚協議要就子女財產及共同債權、債務進行明確,可以請律師幫你起草,明確雙方權利義務,就子女撫養及財產進行分配。

2、離婚協議要以民政局辦理離婚後或經法院判決後,才有法律效力,否則是沒有法律效力的。

3、若你們的離婚協議已經民政局辦理離婚後或經法院判決,有就法律效力了,對方不履行,你可以起訴要求對方按協議履行。

法律規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三)》第十四條:當事人達成的以登記離婚或者到人民法院協議離婚為條件的財產分割協議,如果雙方協議離婚未成,一方在離婚訴訟中反悔的,人民法院應當認定該財產分割協議沒有生效,並根據實際情況依法對夫妻共同財產進行分割。

4樓:匿名使用者

單方面不可以辦理,必須雙方到場,

起訴是有利的,可以提交為證據

離婚協議雙方都簽字了,還需要雙方都去民政局嗎

5樓:民商法苑

當然需要

拿著離婚協議去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領取離婚證,方才屬於法律上認可的離婚

律師事務所出示的離婚協議書雙方簽字後到民政局有效嗎

6樓:大卓

如果律師事務所按照你們的意思擬定了離婚協議,你們對離婚協議中約定的內容認可無異議後簽字,那麼離婚協議自簽字時成立,到民政部門辦理離婚手續並完畢時生效。

如果律師事務所給你的是空白離婚協議模板,你們只是簽字了,並沒有對協議內容細看,也沒有商量後對條款按照你們協商的結果修改,那麼在辦理離婚手續前你們是可以重新擬定協議或變更的。如論是否簽字了,你們雙方同意變更就可以變更。但是一方不同意變更的,也不可以隨意變更,離婚協議屬於特殊的合同,成立之後不能沒經過對方同意隨便更改。

即使你對離婚協議內容沒細看,覺得不能認可,但是一旦婚姻登記機關辦理完離婚手續,你們都在協議上簽字了,那麼你是無法更改的,就是有效的。

如果對分割財產有異議,可以在離婚後一年內申請訴訟變更,但需要有證據支援,分割財產時存在欺詐,脅迫等其概況。

離婚協議書雙方簽字即可生效嗎??

7樓:姜威律師

離婚協議書,簽字後就生效了?

8樓:

您好,雙方簽字,並非離婚協議一定生效。離婚協議是以離婚後財產分割、子女撫養等問題的約定。離婚協議是附條件的協議,即以離婚為生效條件。

子女撫養、財產分割的約定只有在雙方解除婚姻關係後才生效。

9樓:精彩百曉生

根據《婚姻登記條例》第11條,

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只要是去了民政局或者法院辦理了離婚手續,離婚協議書內容不違反法律規定,

是由夫妻親自簽署的離婚協議書,就有法律效力。

10樓:正商觀察者

離婚協議書,是指即將解除婚姻關係的夫妻雙方所簽署的、關於財產分割、子女監護與探視、配偶贍養費以及子女撫養費等的書面協議。離婚協議書必須為書面形式,由夫妻雙方當事人簽字,並經法庭或婚姻登記管理部門認可,才具有法定效力。

根據《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三條規定, 婚姻登記機關應當對離婚登記當事人出具的證件、證明材料進行審查並詢問相關情況。對當事人確屬自願離婚,並已對子女撫養、財產、債務等問題達成一致處理意見的,應當當場予以登記,發給離婚證。

若離婚協議書雙方已簽字,但女方不去民政局辦理,可以以已簽字的

不可以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離婚協議要雙方到民政局現場簽字辦理,簽過的沒有用,單方面更不行了 協議離婚必須二人一起去辦理。不可以。辦理協議離婚必須是雙方同時到場。不可以 只...

民政局已存檔的離婚協議怎麼變更,離婚協議書民政局有存檔嗎?

關於民政局已經存在的往期夫妻關係,首先要去相關部門重新上報,再根據規定雙雙方承認要變更離婚關係簽字以後等一星期左右就可以變更好的最後一天就幾個。離婚協議書民政局有存檔嗎?會有存檔。雙方若能就離婚 孩子的撫養權 撫養費以及夫妻共同財產的分割,債務分配等問題達成一致意見的可以簽訂書面的離婚協議,然後由雙...

離婚協議書有了沒戶口本要緊嗎,去民政局離婚協議書要自己帶嗎

夫妻二人都自願離婚,並對子女撫養和財產分割問題已經達成了協議的情況下,就可以去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了。去民政局協議離婚要帶的材料有 1 身份證2 戶口本3 結婚證4 離婚協議書 1 申請補辦戶口本 本人寫出戶口丟失原因和申請補辦報告,辦理遺失申明 登報等 憑本人報告,遺失宣告原件,單位證明或街道居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