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協議書有了沒戶口本要緊嗎,去民政局離婚協議書要自己帶嗎

2021-12-25 06:42:08 字數 4498 閱讀 4455

1樓:老胡解惑

夫妻二人都自願離婚,並對子女撫養和財產分割問題已經達成了協議的情況下,就可以去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了。

去民政局協議離婚要帶的材料有:1、身份證2、戶口本3、結婚證4、離婚協議書

1、申請補辦戶口本

本人寫出戶口丟失原因和申請補辦報告,辦理遺失申明(登報等);憑本人報告,遺失宣告原件,單位證明或街道居委會證明到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申報補辦手續。

2、到戶籍部門開戶籍證明

一般是去派出所開戶籍證明。本人可向申報戶口登記地派出所戶籍科提出書面申請報告並提供相應的證明材料,具體需要提供材料因各地政策有所不同。開好了戶籍證明之後就可以拿著戶籍證明、身份證和離婚協議書就去民政部門辦理離婚手續了。

如果一方不同意離婚,或者男女雙方對財產分割、子女撫養等問題無法達成一致的協議,就可以去法院訴訟離婚,那麼沒有戶口本能離婚嗎?能,去法院起訴離婚的時候只要帶上離婚起訴書、結婚證、身份證、小孩的戶口或出生證原件,如果有財產需要法院分割,還要帶上財產相關證據,如房產證、機動車行駛證等,就可以起訴離婚了。

隨著社會的進步和物質文化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們的婚姻觀也從傳統單純趨向現代複雜。離婚不再是有損道德、丟顏面、敗壞社會風氣的醜事。當愛情變成仇恨,當婚姻變成桎梏時,解除婚姻是必然的。

以上就是有關離婚沒有戶口本的問題解答,希望上面的內容能夠幫助您找到解決離婚問題的方法。

2樓:浮華之偽裝

現在辦什麼都要戶口本,身份證,你認為要不要緊

去民政局離婚協議書要自己帶嗎

3樓:墨汁諾

一、到民政局辦理離婚,離婚協議書必須自己帶,或者當場在民政局寫。

二、《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一條 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三、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4樓:華律網

離婚協議書一般都是需要自己擬定好或者委託律師起草,並且一式三份,a4紙列印或a4紙手寫一份並影印2份但是需要注意三份協議書均不能有任何塗抹或修改,而且不能提前簽字及填寫日期如果有特殊情況你們確實無法自己書寫離婚協議,那麼可以向工作人員說明,民政局可以提供離婚協議書的**供你們填寫。

5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在民政部門辦理離婚手續

申請:取男女雙方各自的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本(戶藉證明)、結婚證、協議書(財產分割、子女撫養、債權債務達成一致)、二張2寸近期免冠照

受理:到一方戶口所在地民政部門的婚姻登記辦公大廳,雙方親自到場遞交上述手續

審查:檢視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看身份證是否過期,**是否與當事人相同

登記:問雙方是否自願,交納登記費9元,雙方書寫宣告書,在宣告書和協議書上簽名、按指印,登記人員編號、登記列印離婚證,填寫《離婚登記審查處理表》

發證:辦理登記手續後,相關登記手續存檔,發給雙方離婚證書、離婚協議書,正式宣告解除夫妻關係

如果沒有結婚證,先在本人所在的村委會或單位開一封證明信:兩個人的基本情況、何時、何地、辦理了結婚登記手續。先補結婚證,緊接著辦理離婚手續

《離婚協議書》

協議人:***,男,漢族,住**身份證號碼***

協議人:***,女,漢族,住**身份證號碼***

雙方於19**年*月*日在***履行結婚登記手續,因為****(離婚原因)感情破裂、無法共同生活;經協商達成了以下協議:

1、雙方自願解除夫妻關係

2、生子或生女(*年*月*日出生)由*撫養,撫養費**(或者是:雙方無子女,不存在撫養問題)

3、***歸女方,***歸男方,**債務由**還,**債權歸**所有(或者:雙方無共同債權和債務)

4、本協議一式三份,其它雙方互不追究

男方:女方: 日期望採納

6樓:釋放花火

離婚程式】

一、當事人自願離婚,必須雙方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管理機關申請離婚登記。當事人從取得離婚證起,解除夫妻關係。

二、當事人申請離婚登記時,應當向婚姻登記管理機關提供下列證件和證明:

1、雙方戶口證明;

2、雙方居民身份證;

3、所在單位、村(居)民委員會出具的介紹信;

4、結婚證或者夫妻關係證明書;

5、當事人一寸免冠近照各二張;

6、離婚協議書。協議書應當寫明雙方當事人的離婚意思,表示子女撫養教育、夫妻一方生活困難的經濟幫助、財產及債務等作出妥善安排的,協議內容應有利於保護婦女和未成年子女的合法權益。

三、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離婚申請進行審查,對符合離婚條件的在一個月內發給離婚證,並登出結婚證,當事人取得離婚證,即解除夫妻關係。

四、離婚的當事人一方不按照離婚協議履行應盡義務的,另一方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五、收費標準:工本費20元。­

7樓:愛情演員

帶上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以及簽字生效的離婚協議書,本人身份證影印件兩張即可!

8樓:法律快車

自己簽好,方民政部門備案。

9樓:童瞳

請問離婚協議書**弄?

有離婚協議書沒戶口本可以辦理離婚嗎

10樓:華律網

夫妻間感情破裂,雙方都自願離婚的,為節省各自的時間跟精力,可以進行協議離婚。因為雙方沒有存在爭議的地方,不必要撰寫離婚協議書,所以就想直接登記離婚。但是,自願離婚但又沒有離婚協議書,需要先確定協議離婚的要求。

首先,協議離婚是在雙方自願離婚的基礎上,對子女撫養、財產分割等問題達成一致後,去所在的民政部門辦理離婚登記。並且,協議離婚時要準備的材料,按照協議離婚的要求,自願離婚必須準備離婚協議書,否**政部門將不會辦理離婚。其次,雙方沒有離婚協議書,但還想要離婚的,那麼雙方可以協商、溝通,爭取簽訂離婚協議書。

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佔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自動放棄該權利。離婚後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最後,夫妻倆自願離婚,又不想起訴離婚的,那麼就要準備離婚協議書。

因為離婚協議書內容較多,而雙方要處理的問題較大,比如財產、不動產難以分割的,那麼可以在必要時找個專業的律師介入,委託律師撰寫離婚協議書。

11樓:樂觀的靚哥哥

有離婚協議書,沒戶口本,不可以辦理離婚。離婚需要結婚證、戶口簿、身份證和離婚協議書等。既可以到一方戶口所在地辦理協議離婚,也可以到法院起訴,要求法院判決雙方離婚。

《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第十一條 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辦理離婚登記的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華僑、外國人除應當出具前款第(二)項、第(三)項規定的證件、證明材料外,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通行證、身份證,華僑、外國人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護照或者其他有效國際旅行證件。

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12樓:祖國

可以,還可以去派出所開證明

13樓:天族的春天

去民政局問問不就知道了

夫妻有離婚協議,沒有離婚證,分居23年了,戶口本上還是已婚,得怎麼辦?

14樓:段幹善

你好,有離婚協議,並且已經分居多年的話,拿著離婚協議,並出示你們分居多年的證據,就可以去民政部門申請離婚了!

15樓:紅塵俗世客

提交法院判決婚姻無效就可以,但是需要提供相應證據。

16樓:東門霽

既然有離婚協議,為什麼不去辦理離婚手續呢?如果協議好了,可以直接去辦個離婚手續就可以了啊。

17樓:醉臥紅塵笑看人生

這很簡單啊,去民政部門補辦一張離婚證就可以了。

18樓:小田學長

去民政局*****啊,你們這樣還有可能屬於夫妻關係,說不定會引起財富糾紛。

19樓:鍾新

這個很簡單,去民政部門補辦張離婚證就行了,光有離婚協議,沒辦離婚手續,是不受法律保護的,這時如果再婚,對方有權利告你重婚,所以做事一定要善始善終,不要半途而廢

民政局已存檔的離婚協議怎麼變更,離婚協議書民政局有存檔嗎?

關於民政局已經存在的往期夫妻關係,首先要去相關部門重新上報,再根據規定雙雙方承認要變更離婚關係簽字以後等一星期左右就可以變更好的最後一天就幾個。離婚協議書民政局有存檔嗎?會有存檔。雙方若能就離婚 孩子的撫養權 撫養費以及夫妻共同財產的分割,債務分配等問題達成一致意見的可以簽訂書面的離婚協議,然後由雙...

有雙方簽字的離婚協議書民政局認可嗎

雙方到民政局離婚時,必須民政局提交離婚協議書,民政局只是儲存離婚協議書,確定是否已經對子女撫養和財產分割達成一致意見,不需要認可離婚協議書。只要雙方辦理了離婚手續,離婚協議書就是合法有效的。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 二 第八條 離婚協議中關於財產分割的條款或者當事人...

離婚協議書是自己寫好帶去,還是去民政局填

離婚協議書,夫妻雙方可以根據自己情況來選擇,可以自己先寫好,也可以去當地民政局現場填寫,還可以找當地民政局相關人員 根據我國 婚姻法 和 婚姻登記條例 的有關規定,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並且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1 本人的戶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