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熟肉類冷凍可以儲存多久,煮熟的肉怎麼儲存不影響口感?能放冰箱幾天呢。

2022-02-03 08:31:15 字數 5816 閱讀 8313

1樓:nx熙

方法/步驟

1/4分步閱讀

冷凍室內溫度約-18℃。可存放新鮮的或已凍結的肉類、魚類、家禽類,也可存放已烹調好的食品,存放期約3個月。本室可以快速冷凍需儲存很長時間的新鮮魚、肉類食物,以最大限度保證食品的新鮮風味。

2/4冷藏室溫度約為5℃,可冷藏生熟食品,存放期限約一星期,水果、蔬菜應存放在果菜盒內(溫度8℃),並用保鮮紙包裝好。

3/4位於冷藏室上部的冰溫保鮮室,溫度約0℃,可存放鮮肉、魚、貝類、乳製品等食品,既能保鮮又不會凍結,可隨時取用,存放期為三天左右。冰溫保鮮室還可以作為冷凍食品的解凍室,上班前如將食品放在該室,下班後可即取即用。

4/4有的冰箱還設有變溫室,使用者可根據食品儲藏需要調節變溫室的溫度。如使用者覺得冷藏室不夠用,可將中室調至冷藏溫度的工作狀況,這種變溫室也適用於將冷凍食品解凍。一般將其置於保鮮工作狀況使用最為方便。

注意事項

冷凍室(器)內不能貯放啤酒、桔子汁、水等液體飲料,否則會凍結而爆裂。

2樓:獅子薯片

已煮熟或開封的食物,可在冰箱(約4度或以下)存放1-7天,如豬肉、牛肉可存放3-5天,含有菜或肉的湯可存放3-4天。魚、蝦、蟹和鮑魚等海鮮可存放1-2天。

冰箱並沒有殺菌作用,只能減緩細菌的繁殖速度,避免交叉感染。有些食物,如脂肪或蛋白質含量高的肉類,是細菌活躍的**,因此存放時間越短越好。

肉的儲存方法 :

1、剛買回的生肉用浸過醋的溼布包起來,可保鮮一晝夜不變質 。

2、將鮮肉切成塊,用油炸一下,能短時間儲存 。

3、把調好的芥末面和鮮肉放在一個盤子裡,然後將他們放在一個密封的容器裡(如高壓鍋),可存整日,肉不變質 。

4、將鮮肉放入高壓鍋內,上火蒸至排氣孔冒氣,然後扣上限壓閥端下,可儲存兩晝夜 。

5、將鮮肉浸泡在煮沸後冷卻的花椒鹽水中可保鮮二三天 。

6、先將豬肉切成3寸左右見方的方塊,然後在豬肉上塗上蜂蜜,再用線把肉串起來,掛在通風處,可存放一段時間,肉味會更加鮮美 。

7、將鮮肉煮熟,趁熱放入剛熬好的豬油裡,可儲存較長時間 。

8、將肉切成一釐米厚的片,用沸水燙一下,涼後塗上適量食鹽,裝入容器,紗網封口,放在通風陰涼處,熱天也可儲存15至20天 。

9、用葡萄糖溶液對鮮肉進行噴霧處理,可保鮮一個月以上 。

10、鮮肉用雙層塑料袋或鋁薄紙包好,放入冰箱冷凍室,可儲存半年 。

3樓:努力努力再努力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熟肉在冰箱急凍室那存放3個月左右。

冰箱存放食物注意事項:

2、冰箱中取出的熟食品必須回鍋。冰箱內的溫度只能抑制微生物的繁殖,而不能徹底殺滅它們。

3、食物解凍後不宜再進冰箱,反覆冷凍會使食品組織和營養成分流失。

4、冷凍食品宜在室溫中自然解凍,不宜採用自來水衝淋、熱水澆等方式解凍食品。

5、鮮魚、肉要用塑料袋封裝,在冷凍室貯藏。蔬菜、水果要把外表面水分擦乾,放入箱內最下面,以零上溫度貯藏為宜。定限 量新增,不能超標使用。

希望可以幫到您!謝謝!方便的話請給一個贊,萬分感謝!

更多7條

4樓:傅強醫生聊健康

肉類冷凍超過這個時間,別心疼趕快扔掉!

煮熟的肉怎麼儲存不影響口感?能放冰箱幾天呢。

5樓:立港娜娜

煮熟的肉類放在冰箱

裡不會影響口感。但是熟肉類食物在冰箱冷藏別超過4天。

熟蛋:冷藏6~7天。

魚類:冷藏1~2天冷凍90~180天。

牛肉:冷藏1~2天冷凍90天。

肉排:冷藏2~3天,冷凍270天。

香腸:冷藏9天, 冷凍60天。

雞肉:冷藏2~3天,冷凍360天。

6樓:逄德覃癸

冷凍室內溫度約-18℃。可存放新鮮的或已凍結的肉類、魚類、家禽類,也可存放已烹調好的食品,存放期約3個月。本室可以快速冷凍需儲存很長時間的新鮮魚、肉類食物,以最大限度保證食品的新鮮風味。

b、冷藏室溫度約為5℃,可冷藏生熟食品,存放期限約一星期,水果、蔬菜應存放在果菜盒內(溫度8℃),並用保鮮紙包裝好。

c、位於冷藏室上部的冰溫保鮮室,溫度約0℃,可存放鮮肉、魚、貝類、乳製品等食品,既能保鮮又不會凍結,可隨時取用,存放期為三天左右。冰溫保鮮室還可以作為冷凍食品的解凍室,上班前如將食品放在該室,下班後可即取即用。

d、有的冰箱還設有變溫室,使用者可根據食品儲藏需要調節變溫室的溫度。如使用者覺得冷藏室不夠用,可將中室調至冷藏溫度的工作狀況,這種變溫室也適用於將冷凍食品解凍。一般將其置於保鮮工作狀況使用最為方便。

6.食品貯存注意事項

a、空箱試運轉2小時左右,待箱內溫度達到穩定後再貯存食品。

b、箱內貯存的食品不宜過多過擠,要有冷氣對流空隙,以利保持溫度均勻。

c、熱的食物要放涼後才能放入箱內,否則會影響其他食品的品味,且會增大耗電量。

d、冰淇淋、魚等動物脂類食品應貯放在冷凍室(器)內,不要放在門擱架和近門口部位,因為該處溫度較高。

e、冷凍室(器)內不能貯放啤酒、桔子汁、水等液體飲料,否則會凍結而爆裂。

7樓:匿名使用者

煮熟的肉看你是怎麼弄的,如果是醬料的弄的醬肉儲存的期限很短,大概1-3天,如果是乾的,時間就比較長,細菌不容易滋生,可以冷藏的放也可以急凍的放,如果不想壞的快可以當急凍處,口感影響的也不多,只要解凍的方式正確就行了。

8樓:早起鳥兒有蟲吃

可以放冰箱~~~要低溫冷藏~~

熟肉可以冷凍儲存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熟食可以冷凍儲存的,但要有所注意:

一、熟食品進入冰箱前須涼透。食品未充分涼透,突然進入低溫環境中,食物中心容易發生質變。食物帶入的熱氣引起水蒸氣凝集,能促使黴菌生長,導致整個冰箱內食品黴變。

二、冰箱中取出的熟食品必須回鍋。冰箱內的溫度只能抑制微生物的繁殖,而不能徹底殺滅它們。如食前不徹底加熱,食後就可能致病。

三、食物解凍後不宜再進冰箱。反覆冷凍可使食品組織和營養成分流失。

四、冷凍食品宜緩慢解凍。需解凍的冷凍食品宜換置常溫冰箱內緩慢解凍,一般不宜採用溫熱水澆浸等方式強制解凍。若急速解凍,由於冰晶體很快溶化,營養汁液不能及時被纖維和細胞吸收而外溢,會使食品質量下降。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不過最好是一次性吃完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吃的時候記得要再熱一下

炒全熟的肉可以在冰箱裡放幾天

12樓:拾萬里之外

炒全熟的肉可以在冰箱冷藏室裡放7天,可以在冰箱冰凍室裡放3個月。

食物放冰箱的存放期:

1、冷凍室內溫度約-18℃。可存放新鮮的或已凍結的肉類、魚類、家禽類,也可存放已烹調好的食品,存放期約3個月。本室可以快速冷凍需儲存很長時間的新鮮魚、肉類食物,以最大限度保證食品的新鮮風味。

2、冷藏室溫度約為5℃,可冷藏生熟食品,存放期限約一星期,水果、蔬菜應存放在果菜盒內(溫度8℃),並用保鮮紙包裝好。

3、位於冷藏室上部的冰溫保鮮室,溫度約0℃,可存放鮮肉、魚、貝類、乳製品等食品,既能保鮮又不會凍結,可隨時取用,存放期為三天左右。冰溫保鮮室還可以作為冷凍食品的解凍室。

13樓:tata木門

熟肉放冰箱超過四天有害健康

冰箱裡面儲存的食物並不都是安全可食用的,熟肉類食物最多放置時間不應超過4天。

冰箱裡的一些久存食物雖然外表看起來還新鮮,但是實際上已經變質不能食用。如冰箱中已經存放了6天的烤雞看上去仍舊新鮮,但是經過實驗室的檢驗發現烤雞已生長了數十萬個有害細菌,已經開始變質。因此,熟肉類食物在冰箱中的儲存時間不應該超過4天。

另外,塑料保鮮膜、錫箔紙等能夠讓放置在冰箱裡面的食物品嚐起來仍舊新鮮,但是卻不能夠延長食物本身的保質期;冰箱溫度保持在約4℃時最有利於食物延長保質期。

14樓:許仙兒

-30℃ 下放半年都沒問題

15樓:銘教

放5℃可以放2天左右,放零下18℃可以放一個星期。

熟肉在冰箱裡面能放多久

16樓:拾萬里之外

熟肉在冰箱冷藏室裡面能放7天左右,在急凍室那存放3個月左右。

冰箱存放食物注意事項:

1、熟食品進入冰箱前需涼透。食品未充分涼透,突然進入低溫環境中,其帶入的熱氣會引起水蒸氣凝聚,能促使黴菌生長,導致整個冰箱內食品黴變。 (提醒:

未洗生雞蛋別放在冰箱·麵包不宜在冰箱內儲存)

2、冰箱中取出的熟食品必須回鍋。冰箱內的溫度只能抑制微生物的繁殖,而不能徹底殺滅它們。

3、食物解凍後不宜再進冰箱,反覆冷凍會使食品組織和營養成分流失。

4、冷凍食品宜在室溫中自然解凍,不宜採用自來水衝淋、熱水澆等方式解凍食品。

5、鮮魚、肉要用塑料袋封裝,在冷凍室貯藏。蔬菜、水果要把外表面水分擦乾,放入箱內最下面,以零上溫度貯藏為宜。

17樓:大能的媳婦兒

a、冷凍室內溫度約-18℃。可存放新鮮的或已凍結的肉類、魚類、家禽類,也可存放已烹調好的食品,存放期約3個月。本室可以快速冷凍需儲存很長時間的新鮮魚、肉類食物,以最大限度保證食品的新鮮風味。

b、冷藏室溫度約為5℃,可冷藏生熟食品,存放期限約一星期,水果、蔬菜應存放在果菜盒內(溫度8℃),並用保鮮紙包裝好。 c、位於冷藏室上部的冰溫保鮮室,溫度約0℃,可存放鮮肉、魚、貝類、乳製品等食品,既能保鮮又不會凍結,可隨時取用,存放期為三天左右。冰溫保鮮室還可以作為冷凍食品的解凍室,上班前如將食品放在該室,下班後可即取即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儘快吃掉,肉製品,細菌繁殖速度非常快的。

19樓:每日一技

豬肉放冰箱最長可以放多久?超過這個時間的,趕緊扔掉吧!

20樓:比爾烏比

你好,如果是冷凍的話可以放置半個多月是沒有問題的,如果是保險的話一週時間差不多,希望可以幫到你

21樓:下一站的幸福

二十四小時,這個問題我老師給我們講過,一般熟食放在冰箱裡存放的時間是二十四小時,生菜三天

新鮮的肉放在冰箱裡冷凍,能放多長時間?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新鮮肉放冰箱冷凍能放三個月,而冷藏可以放一個星期左右。

不過,豬肉放在冰箱中冷凍的時間太久,其細胞結構被破壞,水分也會有所流失,此時的豬肉看氣流發黃、發乾,吃起來就像木塊一樣,沒有香味,口感也很不好。

這類肉就屬於存放太久,肉質已經改變,並且這種冷凍時間久的肉中含有的致癌物質也比較高。

23樓:阿離

1、冷凍能放多久

新鮮肉在冰箱冷凍能放3個月。冰箱有冷凍室,冷凍室裡的溫度恆定在-18℃,放在這一層的肉也會被冰凍,冰箱裡冰凍的肉只能儲存3個月,時間太久就會酸敗變質。

隨著儲存時間的延長,豬肉的營養會流失,而且口感變差,另外在儲存過程中,還會產生一種名為李斯特菌的"嗜冷菌",如果冷凍時間過長,也不適合再食用。並且冷凍過程中經常開啟冰箱對肉的保質期有影響。

2、冷藏能放多久

新鮮肉在冰箱冷藏能儲存一個星期。冰箱冷凍室上層是冷藏室,其溫度恆定在-5℃左右,肉類食物放在冷藏室能儲存一個星期。

在冷藏室存放的豬肉也受開啟冰箱的頻率的影響,經常開啟冰箱會加速豬肉的酸敗,並且放在冷藏室和冷凍室的豬肉也會導致肉質的改變,豬肉在冷凍過程中細胞會被破壞,食用時口感會有影響。長時間冷凍營養成分也會有所流失。

3、保鮮能放多久

新鮮肉在冰箱保鮮能儲存3天左右。在冰箱的冷藏室上是保鮮室,平時使用最多也屬於這層,豬肉放在保鮮室中能儲存3天左右,若是買回來的生鮮肉都放在此層,需要儘快食用,容易發生酸敗變質。

煮熟了的雞蛋可以放多久啊,煮熟的雞蛋,放幾天能吃嗎

那要看看你開啟了沒有啦。要是沒開啟的應該問題的。如果你放在冰箱裡,還可以吃,但是要在徹底煮一遍。打了的就算了別吃。因為雞蛋破了以後容易粘上細菌,一般熟的雞蛋放過夜了不但沒有營養,而且含有一定的細菌。樓主。真的熟了的雞蛋破殼後存放不能吃了,吃多了對身體影響很大。而且雞蛋膽固醇非常多,過夜後基本上成了膽...

花生煮熟了可以冷凍嗎,新鮮的花生可以放冰箱冷凍麼

帶殼花生煮熟後放進冰箱冷藏後,還是可以吃的,但冷藏時間長了也會變質,發粘,發酸,建議儘早食用。另外花生吃後容易腹脹,不可多吃。指導意見帶殼花生煮熟後放進冰箱冷藏後可以吃,但是注意儘早食用,而且不要一次食用太多。花生米不應冷凍儲存,一般冷藏即可。溫度在4到10度,這個溫度段花生內的油脂理論上已呈固態,...

未煮熟的蛇可否放冰箱存放,煮熟的冬筍可以放冰箱冰凍嗎?

可以放入冷凍室,然後需要吃的時候再取出即可,一定要包裝完好放入。煮熟的冬筍可以放冰箱冰凍嗎?煮熟的筍不能放冷凍室,食品與營養資訊交流中心專家阮光鋒介紹,冰箱裡每一個空間所回儲存的食物都有 答所分類,冷藏室可以存放1 3天內要吃的肉類 魚類,或新鮮蔬菜,冷凍室則是放速凍食物或長期儲存的肉類的地方。熟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