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孩子在家不生病到幼兒園就生病

2022-02-03 08:31:13 字數 4445 閱讀 4928

1樓:完顏恕揚綾

孩子上幼兒園經常生病,是因為孩子還小,抵抗力弱,別的孩子不舒服就容易被傳上,而且孩子也不懂怎麼避免與生病的孩子接觸,90%的孩子都會經歷這一過程,大一點就好了。

孩子去幼兒園就會生病生病怎麼辦?

2樓:士慕卉

孩子不適應環境和飲食,說明孩子的體質比較弱。建議孩子大一點再送幼兒園,如果有人帶就讓孩子只上大班就行了,幼兒園必須得上,要讓孩子適應學校的環境,適應集體生活環境。

3樓:啥的個人發

根據你描述的情況考慮孩子是免疫力下降引起的,建議平時飲食上多吃高蛋白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加強鍛鍊,提高孩子的身體素質.天氣變化的時候要及時增減衣服,防止著涼感冒.

4樓:褒平

這個是每個小孩子都要經歷的,因為環境的改變造成孩子的不適應。只能讓孩子慢慢適應。增加孩子的抵抗能力。孩子大點就好了。

5樓:前在知

讓衛生局檢查一下幼兒園如果不是幼兒園的問題就要從自己身上找原因

6樓:終究時間會帶走一切

學校人多、細菌傳播也快、孩子太小、抵抗力比較弱、最好還是等再大一些再送學校

7樓:海詩神樓

幼兒園裡其他的小朋友可能會傳染,您的孩子可能比較容易感染,建議做好防護再去

8樓:

孩子去幼兒園生病你可以讓他在家休息幾天。

9樓:

大概是去新的一個環境不習慣,加上可能緊張,另外喝水大概喝少一些,加上小朋友多,本本身抵抗力差。所以就容易生病,要適應幼兒園的生活習慣,不會經常生病了。

10樓:漂泊的武強人

飲食不適應造成的,該去還是得去

11樓:諾善說育兒

每年九月份幼兒園剛開學,很多的新生家長都會有這樣的疑惑:為什麼我們家的孩子一上幼兒園就生病?動不動就感冒、發燒,病好了去幾天又病了,真是愁死人了。

要知道他(她)以前在家裡可是從來都不生病的呀。

那麼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於以下這幾方面的原因造成的。

一、季節交替,孩子難以適應。

每年九月份的開學季,正值夏秋交替的時候,各種病菌開始加速繁殖;而且早晚氣溫變化大,再加上孩子自身免疫系統不夠完善,所以很容易感染各種疾病。

二、入園焦慮引起情緒緊張。

孩子上幼兒園,從一定程度上可以說是孩子走出家庭走向社會的一個象徵;孩子第一次離開熟悉的家庭環境離開父母的懷抱,難免會有焦慮、緊張的情緒,也從一定程度上導致了抵抗力下降。

三、穿衣不當,造成孩子容易著涼。

有時候,家長會有個誤區:認為天氣變冷了,就要給孩子多穿點,這樣才不會著涼;於是,有時候就會把孩子包得特別「嚴實」的到幼兒園。其實在幼兒園裡,孩子的活動量還是比較大的;如果孩子穿太多很容易就出汗,出汗後容易著涼,然後引起感冒。

四、集體生活中,容易引起交叉感染。

幼兒園是一個集體活動的場所,孩子們活動、吃飯、睡覺都在同一個空間裡;雖然活動室午睡室每天都會進行消毒,但是只要有孩子有生病、感冒的情況,那些抵抗力較差的孩子就容易感染。

五、幼兒園沒有家裡照顧得仔細。

無可否認,很多家庭裡幾個大人圍繞著一個孩子「轉」,把孩子照顧得非常精細,使孩子處於一個「無菌狀態」;到了幼兒園以後,即使幼兒園把消毒工作做得再好,也難以避免孩子在遊戲中直接或間接地接觸。如果孩子還沒有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或者本身抵抗力比較弱的話,也就很難抵禦病菌和細菌的入侵。

六、家長對孩子的過度保護。

最後這一點,同樣是很重要的一點。孩子的免疫力需要不斷練習才能提高,如果永遠把孩子呵護在手心裡,冷了一點不行熱了一點也不行;那麼孩子就沒有機會去鍛鍊自己,去抵禦各種病毒和病菌的入侵。

面對這樣的情況,新生家長可以從以下方面入手來進行應對。

一、合理膳食,並做到作息規律。

幼兒時期,是孩子身體發育的關鍵時期;合理膳食可以促進幼兒生長髮育良好、體質強壯、精神飽滿和情緒樂觀穩定。特別要注意的是,家長一定要做到葷素搭配,粗細搭配;不要因為孩子拒絕吃青菜、包菜等蔬菜而不提供,只是給孩子吃大魚大肉的。同時還要引導孩子養成早起早睡的習慣,並保證足夠的睡眠時間。

二、增強鍛鍊,提高免疫能力。

多帶孩子參加一些戶外運動,多沐浴在陽光和空氣中,能夠增強體質,更好地抵禦病毒。同時,家長要注意的是,在運動的時候要合理穿衣;不要穿得過多,以免出汗後著涼。運動後多喝水,要補充白開水,不要喝飲料。

三、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引導孩子做到飯前便後、運動後都要洗手,要教會孩子正確的洗手方法;同時知道,打噴嚏咳嗽時用手或紙巾捂住口鼻,並及時進行擦拭和洗手。

四、等孩子痊癒後再送幼兒園。

在孩子還沒有恢復好的情況下把孩子送去幼兒園的話,因為自身抵抗力比較差,可能會導致二次感染;但是如果病好了拖著不去幼兒園的話,又會擔心時間長了孩子要重新適應。所以,這裡需要家長掌握好一個「度」。也就是,等病痊癒了就繼續送、馬上送,不要拖時間。

孩子來幼兒園生病了,家長說在家都不生病,送來就病了,怎麼辦,如何跟家長溝通好、安撫他們的情緒?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沒辦法的,幼兒園學生多容易相互感染。

孩子上幼兒園為什麼會總生病呢?

13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首先,生病主要和兩方面有關,一方面是平時的環境,另一方面就是日常的飲食,如果說孩子平時在家裡不生病,在幼兒園就經常生病,那會不會和他平時在幼兒園吃的飯菜是有關呢?

14樓:零仙

孩子上幼兒園的時候總會生病,這是因為當孩子離開父母以後,他們獨立自主的能力不是很強,一旦離開了父母,孩子不能夠很好的照顧自己,天氣變化的時候也不知道新增衣物,吃飯的時候也不是很規律。所以等孩子上幼兒園以後總會生病。

15樓:小橘的林林醬

孩子在幼兒園時期正處於抵抗力低的階段,也不會照顧自己,做什麼都隨心隨意,不管不顧的熱了就脫,這樣就很容易導致發燒感冒,而且孩子在幼兒園可能會亂吃東西,腸胃不好的就會出現拉肚子之類的症狀。

16樓:雜思記

因為環境變得更加複雜了,可控制的因素也變得更少了,幼兒園中的清潔衛生不到位會導致孩子被細菌感染,也有可能是其他孩子會攜帶細菌,導致孩子被傳染,這個時候就要注意給孩子增強體抗力了。

17樓:宗芒果老師

寶寶剛開始上幼兒園很容易生病,首先生活環境,飲食習慣發生變化,需要一個適應的時間就容易生病,另外幼兒園小朋友比較多,經常交叉性的感染,很多孩子會持續生病,要讓孩子勤洗手,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18樓:羅雲紛飛

因為孩子太小,抵抗力太差,孩子們忽然聚到一起,他們會感覺不適應。天天一群小孩子在一起,只要有一個孩子身體不舒服,特別是那些傳染性的病症,比如流感,他們就會被傳染上。

19樓:dj林林

人家孩子也是上了幼兒園之後總愛生病,首先,實際上這裡的環境還是會有上火的現象,而且別的小朋友也會有生病的現象也會傳染。

加上孩子的免疫力比較低,年紀很小,所以在幼兒園的時候難免會生病。

20樓:辮子哥哥

孩子從家到幼兒園中,更換了一個新的環境,抵抗力可能比較差,在幼兒園中每天和許多小朋友生活在一起,以為老師可能根本照顧不過來。而孩子在幼兒園中可能因為思念父母而情緒焦慮,吃不下飯,會產生抵抗力下降的情況。

21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我寶寶小時候上幼兒園的時候,經常會得病,感冒咳嗽都是家常便飯一樣。

這個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天氣的驟然變化,沒有及時的新增衣物,或者是孩子沒有及時的把衣服穿戴好,受了冷空氣的影響,身體就一直瘦不了就可能產生感冒咳嗽這些現象。

幼兒園是一個小集體,裡面有好多孩子,有一個人得病了,就會讓細菌迅速的傳播,小朋友得病變成了家常便飯。

22樓:大菱小予

孩子在幼兒園生活是一個集體環境,相對於家庭裡的單獨護理來講,交叉感染的機會會高出很多,加上孩子剛上幼兒園,特別是小班的寶貝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分離焦慮 ,由於孩子情緒不好,食慾也會下降,隨之而來的抵抗力也會下降,因此孩子就容易生病,尤其是在季節交替的時候。

家長要做的首先就是堅持每天送孩子上幼兒園,因為只有孩子適應了幼兒園的生活,心情才會好,孩子們高興了食慾自然就好,當然體抗力也會增強。其次就是配合幼兒園做好孩子的護理工作,及時為孩子增減衣服,這樣可以有效的預防寶寶經常性的生病。

23樓:賜你一丈紅

有的孩子為什麼上幼兒園經常生病?這幾點原因,家長們千萬別輕視

為什麼孩子一上幼兒園就生病,為什麼孩子上幼兒園後總是生病

孩子為什麼一上幼兒園就生病?星知計劃 每年開學季 很多家長都會有疑問 為什麼我家孩子一入園就生病?是不是老師沒照顧好?這可真不是幼兒園老師的鍋 孩子生病的原因有很多 今天就讓我們來一一破解 1季節交替,難以適應 開學時正值季節交替 各種病菌開始加速繁殖 早晚氣溫變化大 外加孩子自身免疫系統不夠完善 ...

孩子上幼兒園容易生病,主要是哪些原因導致的

主要原因可能是因為以下幾個,第1個因為幼兒園小朋友比較多,然後可能有的孩子抵抗力比較強,但是生病的時候沒有表現出來,所以說傳染給其他小朋友容易生病,第2個是因為接觸的東西和吃的東西比較雜,病從口入,容易導致小孩生病。孩子上幼兒園容易生病,主要原因有幾點 1.剛開始入園孩子對環境和老師不適應,容易哭鬧...

孩子在幼兒園小班都學什麼啊,幼兒園小班學什麼

幼兒園課程主要有三種型別 一 學科 美術 語言 常識 體育 禮儀習慣等。二 活動 為兒童安排各種有組織有計劃的各種活動。三 經驗 為促進兒童身心和諧發展所提供的有益經驗。幼兒園的任務為解除家庭在培養兒童時所受時間 空間 環境的制約,讓幼兒身體 智力和心情得以健康發展。可以說幼兒園是小朋友的快樂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