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孩子厭學怎麼辦有什麼方法,幼兒園的孩子厭學怎麼辦

2022-07-21 03:45:22 字數 6006 閱讀 8511

1樓:李樹的戀愛

幼兒園是小學教育的前期階段,上幼兒園證明著寶寶又到了自己的人生新旅程。但是由於孩子戀家或者內向種種因素,有些孩子並不願意上幼兒園,這導致了上幼兒園成了對幼兒以及家長而言的一件苦差。那麼就讓我們看看:

幼兒園孩子厭學怎麼辦?

幼兒園孩子厭學怎麼辦

1、要善於激發孩子學習興趣。

2、培養孩子良好學習習慣。

3、幫助孩子確立正確學習方法。

4、 幫助孩子同老師建立良好關係。

5、要使孩子看學習進步。

6、幫助孩子克服學習具體困難。

7、及時發現並鼓勵孩子學習上進步。

8、給孩子提供自由、寬鬆學習環境讓孩子直接參與學習過程建立良好評價方式與手段終消除孩子厭學情緒。

如何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

成功是使孩子感到滿足,並願意繼續學習的一種動力。孩子一旦獲得成功,就感到滿足,並願意繼續學下去。因此,家長應該鼓勵、引導孩子,讓他們體驗到成功的喜悅。

每個孩子的智力、接受能力有所不同,家長應該全面去了解自己的孩子,根據自己孩子的具體情況為他們去制定一些容易達到的小目標,這樣可以使孩子覺得能夠做到,他就有信心,有動力去做,就會獲得成功。當他體現到成功的樂趣時.就會有興趣,有信心去實現下一個目標。

隨著一個個小目標的實現,孩子就不斷取得進步。孩子樹立目標.建立方向,是要循序漸進,能操之過急。家長要耐心引導,具體幫助,使孩子體驗到克服困難獲得成功的樂趣。

比如,低年級的孩子學會拼音和常用漢字後,可讓他們給外地的親戚寫封簡訊,並請求遠方的親人抽空給孩子回信,讓他們嚐到學習的實際效用,這樣能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家長們最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對孩子有耐心,勸導為主,切忌打罵,這樣反而會加強孩子的厭學情緒。平時如果情況允許,家長儘量多陪伴孩子,讓孩子養成好習慣,同時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只有孩子有了興趣,自身才會有動力去學習。

2樓:前行者

幼兒園孩子厭學怎麼辦

1.對寶寶採取精神上的灌輸

想讓寶寶主動上幼兒園,首先需要家長給寶寶灌輸正確的思想,在入學以前經常教育寶寶說爸爸媽媽需要上班不能隨時隨地的照顧寶寶,要寶寶學會自己照顧自己,經常對寶寶說這樣的話,會讓寶寶理解為什麼家長需要送自己去幼兒園上學。

此外,家長需要給寶寶灌輸在幼兒園的各種好處,以及學習的一些好處,讓寶寶對幼兒園以及對學習產生一些期待,這樣在面對新的事物的時候寶寶有了準備便不會感到驚慌。

space

2.在送寶寶去幼兒園的時候需要狠心

有的家長在看到寶寶上幼兒園的時候哭鬧不止,於是便不忍心送寶寶再去,家長千萬不要因為寶寶的哭鬧而變得心軟,這樣只會讓寶寶產生更深的依賴感,日後送孩子上學將會更困難。

只要把孩子送進了幼兒園就需要信任老師,讓老師對寶寶進行安撫,給與正確的引導。

space

3.家長需要和老師一起配合將孩子的學習興趣提高

想要寶寶提高學習興趣就需要老師和家長進行很好的配合,採取一系列的措施讓寶寶體會到學習的樂趣。

比如,老師佈置一些作業讓家長和寶寶一起完成,當寶寶完成作業的時候會得到老師的嘉獎,並且在老師那裡通過之後回到家中又會得到父母的誇讚,這樣會大大提高寶寶學習的積極性,讓寶寶不再厭學。

3樓:晨雨梧桐

有的一些小朋友依戀爸爸媽媽,或者性格比較內向,不願意跟其他的小朋友玩,或者有的小朋友比較調皮,被老師批評,所以有的時候他們會產生厭學的情緒,那怎麼辦呢?

這時候爸爸媽媽特別要注意,一定對孩子們要有耐心,要慢慢的勸導他們,找出小朋友不愛去上學的原因。幫助孩子同老師同其他的小朋友建立良好的關係,培養孩子們學習的興趣。另外要和老師多多溝通。

那老師給孩子們提供一個自由、寬鬆的學習環境。

小朋友如果做得不好,老師不要去打罵、懲罰孩子們。要注意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要鼓勵他們的興趣愛好的發展,家長和老師們要多鼓勵孩子,多表揚他們,給他們信心。

兒童厭學可能與兒童自身、教師、同學、父母等因素有關。先與孩子溝通,瞭解孩子內心的想法,同時一定要給孩子講道理,與同學和睦相處,父母不能給孩子太大的壓力,聽老師的話,讓老師多給孩子一些鼓勵,給孩子一些信心,不說髒話,讓孩子產生恐懼、害怕,甚至出現厭學的現象,家長也要給孩子一點鼓勵,讓孩子在健康快樂地學習。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早睡早起。

若孩子上課聽不懂,採取耐心勸說的辦法,必要時可留級,只要樹立孩子的自信心就好了。

4樓:厙安萱

孩子要是產生厭學情緒,要與孩子多進行溝通,與老師經常保持聯絡,要多瞭解孩子的情況,也不要過分責備孩子,給予他信心。

幼兒園的孩子厭學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更正確的培養您的孩子,建議您到中歐國際心理諮詢機構來諮詢,有專業的人士可以幫你解決這個問題

幼兒園小朋友厭學該怎麼辦

6樓:天使之翼

我身邊也有朋友的小孩上幼兒園情緒牴觸,但是到了上學就沒事了,所以幼兒園的厭學情緒不會帶到上學。但是,幼兒園也是關鍵時候,每天孩子開開心心去幼兒園也是孩子家長最大願望。建議跟有經驗的幼兒園阿姨諮詢,根據你孩子找到個方法(個體不同,每個孩子都有不同特點)循序漸進,希望你家寶寶能儘快轉換角色,儘快開心起來。

7樓:智慧

直播回看小孩厭學怎麼辦 如何改善厭學情緒

兒童厭學怎麼辦

8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讓小孩擺脫厭學的方法:要適當降低對孩子的期望、要輔導學生提高學習能力、要幫孩子樹立自信心、幫孩子建立一定人際關係。

1、要適當降低對孩子的期望

家長要知道「第一」只有一個,努力是人人可以做到的。應瞭解孩子學習的困難所在,幫助孩子制訂切實可行的學習計劃,併為此而努力。此外,家長要多與孩子在學習方法、人生理想等方面進行溝通與**。

2、要輔導學生提高學習能力

很多厭學的學生一般都是由於學習跟不上,經常受到老師的批評、家長的責怪以及同學們的輕視,索性破罐子破摔,經常逃學,在外「鬼混」。因此,老師和家長要及時想辦法,輔導學生的學習,工作忙和有條件的可請家教。

3、要幫孩子樹立自信心

孩子都很在意別人對他的評價,他也按照別人的評價去認識自己,所以幫孩子樹立自信心是幫助他們克服厭學心理的一個關鍵。家長要讓孩子樹立「別人能學會,我也能學會」的觀念,面對困難,只有不斷去克服才能走向成功,讓他們在心理上不懼怕學習。

比如可以為孩子選一門他最想學、最有把握學好的學科,多下工夫,首先突破,證明他具有學習能力,並讓他從中體驗到學習的快樂,從而激發他學習的熱情。

4、幫孩子建立一定人際關係

學生人際關係差,也是學生厭學的一個原因。由於學生來自不同文化、經濟和涵養的家庭,他們的性格個性亦有很大差異,有些學生由於性格孤僻,不善交往,人際關係自然就差。

如果老師和同學再對他們冷漠,他們就會更感孤獨和不安,不良情緒,甚至厭世情緒就會產生,因此,對這些性格存在缺陷的孩子,家長要多加引導。

擴充套件資料:

孩子厭學的原因

1、學生自身學習動機不強

學生自身對於學習沒有明確的目標,只是接受家長和老師「填鴨式」的灌輸,學習帶有盲目性,自然就缺乏學習的動力。

2、學習不見進步自我放棄

有的學生雖然有自己的學習目標,學習也願意付出努力。但無論怎麼用心,總是達不到自己的要求,很大原因是因為他們缺乏良好的學習習慣和方法而不自知。於是產生不管怎麼努力都不會有好成績的苦悶心理,進而自我放棄學習。

3、家庭教育方式不恰當

家長、老師給與學生過高的期望,使學生承受巨大的心理負擔。不滿足於學生的每次進步,只著眼於高目標,使孩子產生永遠無法達到家長期望的挫敗感,學習動力逐漸降低。

而有的父母自身生活態度消極,整天打麻將,吃喝玩樂,無所事事,無所追求,會影響到子女的人生觀和價值觀的形成,最後得過且過,做一天和尚撞天鍾,進而導致厭學。

4、學校教育體制的影響

學校教育方式的呆板,教學內容枯燥,教師教學方法不科學,學校以追求升學率為主要目標。

人民網-孩子厭學怎麼辦 分析孩子厭學的6大原因

9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aileen倩

孩子厭學怎麼辦

問:我的孩子上初中二年級,學習成績中等,其他方面也很正常,但就是不愛上學,聽他說,他的同學中有不少曠課逃學的。我聽了嚇了一跳!這可怎麼辦?

答:我把你的問題向專家轉述。專家說孩子厭學,對學習沒興趣,甚至導致曠課逃學這樣比較極端的情況出現,這是應該仔細思考的。

厭學的表現有很多,比如,上課聽不懂;不會做作業;教師天天批評,有時還向家長告狀。這些孩子一聽學習就頭痛,曠課、逃學可以暫時躲避一時,心裡輕鬆一陣兒,有的在街上閒逛,有的去玩遊戲機,等等。實際上,這些孩子的處境十分難受,既可氣,又可憐,需要家長格外的關心。

孩子學習跟不上,不是一天兩天造成的,大多是從小沒有養成學習的習慣,行過且過,知識基礎和技能基礎都很差,沒有掌握學習方法,尤其是沒有培養出對學習的興趣。家長有責任,學校老師也有責任。

解決的辦法是有的,首先必須從根本承認自己在教育上有失誤,沒有下功夫從小培養好孩子的學習習慣,教育態度、方法生硬。家長應該在自我反省基礎上跟孩子傾心交談兩三次,檢討自己怕缺點,聽聽孩子心裡是怎麼想的,跟孩子一起下決心,一點一點趕上去。家長千萬不能重複過去那種簡單、粗暴的做法,也不能放棄教育的責任。

家長的態度是孩子轉變的重要因素。有上點應該強調,對厭學的孩子,切不可批字當頭,罰字當頭,要實事求是地看到孩子的優點和微小進步,及時給以肯定,使孩子有成功的感受。逐步提高自信心,由「厭學

10樓:雅托克

現在社會,各種孩子從小玩電腦玩手機看電視,厭學的狀況時有發生。作為家長,該怎麼辦呢?

我覺得,在找各種解決方案前,首先要解決的是真正找到他厭學的原因。然後才能對症下藥。

1.是因為學校的緣故?

有些學校,缺少學習氛圍,確少個性化教學,缺少人文關懷,缺少校園文化,缺少名氣,等各方面的原因,使得孩子不想去這個學校上學。那家長最好的辦法,是和孩子溝通,看他希望去怎麼樣的學校讀書,然後再想辦法幫他進這樣的學校裡去,這樣他就能去自己喜歡的學校裡讀書而不厭學了

2.是因為老師的緣故?

有些老師,可能自己的水平差,可能對學生沒有足夠的關懷,可能沒有有效的教學方法,可能對孩子鼓勵太少打擊太多,可能不公平,可能表現出不喜歡孩子等。這樣孩子不喜歡這個老師,而不想去上學。那家長的辦法是好好和孩子溝通,他喜歡怎樣的老師教他,然後再想辦法把他弄到這樣的老師班級裡去學習。

這樣他就會喜歡老師從而喜歡上學了

3.是因為同學的緣故?

有些同學,喜歡攀比,喜歡打擊人,喜歡校園暴力,喜歡拉幫結派,喜歡打遊戲,喜歡欺負人,等各種原因,讓孩子覺得不喜歡回去和這些人一起學習了。所以家長的辦法,就是去了解清楚班級同學的具體情況和孩子的具體訴求,然後再想辦法把他弄到相應更好的同學圈子裡去學習

4.是因為家長的緣故?

有些家長喜歡打擊孩子,自己不以身作則,缺少對孩子的培養,缺少教育方法,缺少愛,缺少正確的榜樣和引導,等各方面不好,影響了孩子學習的心情。那家長的辦法,就是好好的自我反省,做出改變,以身作則,逐步改變孩子的負面影響和情緒,從而變得積極向上。

5.是因為成績的緣故?

有些孩子因為成績不好,倍受打擊,平時跟不上班級學習的節奏和進度,從而不自暴自棄。那家長的辦法就是想辦法給他比如補課等,提高成績。或者是轉換一個符合他進度的班級和老師,讓他逐步的感受到進步和成就感,而不是經常性的打擊。

這樣逐步的成就感就能給他動力,從而逐步的培養興趣,愛上學習

6.是因為朋友的緣故?

有些孩子厭學,是因為交的朋友不好,都不喜歡讀書,或者打遊戲,或者逃學厭學,或者是有很大的負面情緒。孩子受影響而厭學。那家長的辦法就是幫他遠離這些負面朋友,幫他多交正面朋友,逐步的改變對生活對學習的態度

7.是因為**的緣故?

有些**上傳播一些負能量,傳播一些負面的價值觀人生觀,給出負面的榜樣。家長的辦法就是讓孩子遠離這些**資訊,並傳遞給他積極的資訊。從而逐步改變

當年孟母三遷,就是家長考慮各方面的因素,幫孩子找到最符合孩子發展的環境,從而有了孟子。做家長不容易,孩子的問題在於父母,所以父母要從自身去努力

孩子在幼兒園被人欺負了怎麼辦,孩子在幼兒園被欺負,家長該怎麼處理

孩子說在幼兒園被欺負了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孩子在幼兒園被欺負,家長該怎麼處理 既然是和同學發生矛盾了第一件事情就是要看孩子是否收到傷害,當然這個傷害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點就是檢查身體上有沒有什麼創傷,如果有了先處理傷口,第二點就是就是要對孩子的情緒進行安撫,以免心靈上受到很大的創傷,在等到孩子情緒穩定...

幼兒挑食怎麼辦,幼兒園孩子挑食怎麼辦

幼兒挑食 偏食,多數並不是因為存在病理性的因素,多數是因為不良的飲食行為習慣所造成,所以要改善幼兒的挑食問題,必須要注意以下幾點 第 一 在平日不要給寶寶提供零食 飲料等,因為這些食物熱卡較多,容易影響寶寶在正餐時的食慾 第 二 每餐吃飯時間不能超過20分鐘,如果超過20分鐘後,要及時將餐具收掉,其...

孩子在幼兒園抓傷別人怎麼辦,寶寶在幼兒園被別人抓傷怎麼處理

回答孩子在幼兒園把其他小朋友抓傷,家長應該及時的去和老師溝通,瞭解孩子被抓傷的情況,看老師是否知情。如果孩子傷得不重,作為家長和孩子也道歉了,對方家長也要有包容之心。如果孩子傷的比較重,雙方家長先帶孩子去看病,稍後該賠償賠償,該道歉就道歉。另外家長要告訴孩子,不要與小朋友發生衝突,自己不能去欺負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