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想上幼兒園怎麼辦家長怎麼開導

2023-07-04 19:31:08 字數 5286 閱讀 9193

1樓:鬼鬼

孩子不想上幼兒園是很常見的一種問題,大部分孩子都有這種心理,並不是大事,只要使用正確方式很快就能解決,但如果方式方法不正確就會對身心發展造成影響,對孩子來說非常不好,下面就來看一下當孩子說不想上幼兒園的時候,家長該怎麼辦呢?

1、瞭解孩子真實想法。

如果和孩子之間出現矛盾,只有瞭解孩子真正想法,不想去幼兒園的原因,才能正確開導,能達到好的改善作用,像對幼兒園感到恐懼,不知道上幼兒園真正目的,家長就應該給孩子營造一個良好幼兒園生活景象,讓孩子知道上幼兒園是很開心的事情,從情緒上疏導孩子。

2、和幼兒園老師交流溝通。

如果孩子在學校裡面出了問題,所以不想去幼兒園,那麼家長和老師交流溝通了解真正原因,然後再去針對性解決,可以起到更好的作用。

3、讓孩子處理發洩情緒。

不想上幼兒園如果是孩子本身情緒原因,可以讓孩子把不良情緒發洩一下,發洩出來以後會好受很多,正確看待去幼兒園上學這件事情,也能達到好的效果。拒絕去幼兒園本身就很常見,家長自己要用平常心對待,不要過度壓迫孩子,否則會有逆反心理,不利於孩子身心成長髮育,用耐心態度去引導,仔細觀察孩子情緒方面改變,才能更好解決問題。

孩子不想上幼兒園家長需要用正確方式解決,以上這些方法可以參考使用,能達到不錯改善作用,讓孩子上幼兒園興趣提升很多,每一個孩子不想上幼兒園原因不同,家長就要有針對性解決,只有方式方法正確才能達到好的改善作用,如果方式錯誤,只會讓孩子逆反心理更加嚴重。

2樓:暮靜雨

孩子一天天長大,爸爸媽媽看著孩子就幸福無比,但是隨著孩子長大,思想意識開始獨立,父母也會越來越操心。相信很多爸爸媽媽都遇到過孩子不想上幼兒園的階段,在孩子上幼兒園的初期都要經過一個哭鬧的階段。那麼,孩子不要上幼兒園怎麼辦?

孩子不要上幼兒園怎麼辦。

上面已經提到了,在寶寶快要去幼兒園的時候,要提早跟孩子說幼兒園裡的一些美好的事情,讓孩子有一個思想準備,把幼兒園的大體構造、包含什麼樣的成員、自己在裡面的角色等給寶寶講講,每天灌輸一下,孩子就會無意識的憧憬幼兒園的美好,而想要快去上學的衝動。

孩子已經到幼兒園一段時間又不想去了,原因肯定是在幼兒園發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比如在校園裡受欺負、同學之間相處不好、孩子怕老師等,這時可以細心的問問孩子,孩子可能會給你零零星星的答案,如果問不出來可以到學校跟老師溝通一下,問一下孩子最近在學校的情況。

孩子剛上幼兒園哭鬧怎麼辦。

剛開始上學的孩子都會有這樣的表現,家長們一定不要慌,也要對孩子有耐心,讓孩子慢慢的適應一段時間過後孩子就會有緩解的現象,同時在家的時候不要讓孩子會有太過於依賴的心理。

而讓孩子在學校裡面讀書的時候交上朋友,如果和朋友們一起快樂玩耍,一起學習的話,那麼孩子這樣畏懼的心理就會有慢慢緩解的現象,同時也要對孩子更加的關心,問問孩子是不是在學校裡面受到委屈了。

孩子不要上幼兒園怎麼辦?還要看孩子不喜歡上幼兒園是什麼原因,若是單純的因為不想接觸陌生環境,對爸爸媽媽依賴感太強,那麼就要給孩子一個適應期,但是爸爸媽媽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孩子哭鬧就不去了,那麼再送寶寶只會哭鬧的更厲害。若真的是老師的原因就只能換一所學校了。

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家長應該怎麼做?

3樓:qiu曉陽

首先,媽媽要和孩子分享幼兒園裡快樂的事情,媽媽要有意識的引導孩子說出幼兒園裡快樂的事情,然後通過強化孩子的幼兒園的快樂,消除來自陌生環境的壓力,父母要幫助孩子建立友誼,可以讓和自己同一個小區的孩子做朋友,這樣大家上幼兒園可以相互有一個照應,對於孩子不願意上去上幼兒園,父母要教會孩子在幼兒園裡解決問題的能力,父母還要積極地和老師保持溝通,瞭解孩子在幼兒園裡的情況,以便更好地引導孩子。

父母要幫助孩子消除分離焦慮,做好教育和引導,讓孩子喜歡上幼兒園。

4樓:教育知識之家

結伴同行法:如果小區比較大的話,家長可以給寶寶聯絡小區裡面的其他鄰居家的寶寶讓他們結伴去幼兒園。孩子們都有一種合群的效應,看到有別的孩子也去的話,會很好的引起寶寶的興趣。

5樓:夢長科普小屋

家長應該一步一步地引導孩子去接受上幼兒園的事實,不能夠強迫孩子去上幼兒園,要讓孩子願意去上幼兒園。

6樓:阿紫說星座

堅持送幼兒園。因為孩子比較小,都是抗拒上幼兒園的,逐漸適應就好了。

當孩子說不想上幼兒園的時候,家長該怎麼辦呢?

7樓:想不開的敵敵畏

孩子不想上幼兒園可能是因為對未知的恐懼,家長可以抽出時間陪孩子體驗一下幼兒園生活,讓他熟悉環境,認識更多的小朋友,等他適應之後就自己要去上學了。

8樓:e時光再燃

家長應該對孩子做出正確的引導,並且要告訴孩子上幼兒園的意義,這樣才能夠讓孩子喜歡上幼兒園。

9樓:原力說娛樂

問問孩子為什麼不想去幼兒園,告訴孩子有很多小朋友可以在幼兒園一起陪著他玩,如果遇到問題,可以找一下老師,不要害怕,多鼓勵一下孩子,給孩子自信。

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家長應該怎麼辦?

10樓:網友

要消除潛意識中「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的意念,想辦法化解因入園帶來的焦慮。孩子入園是走入社會的第一步,由於環境的轉變,孩子多少有些不適應。因此,家長要有意識控制自己的情緒,以積極的情緒影響孩子,讓孩子喜歡上幼兒園。

瞭解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的原因,尋找策略,對症下藥。一般來說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是有原因的。有的孩子不會與同伴交往,沒有玩伴感到孤獨;有的性格內向,得不到老師的關注,認為老師不喜歡他,有的孩子偶爾受了小朋友的欺負;也有的是新入園因不適應產生的分離焦慮。

家長要找出自己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的原因,對症下藥。

與班級教師聯絡,瞭解孩子在幼兒園的表現,尤其是要了解孩子的閃光點,回到家後要向家人宣講孩子的閃光點,幫助孩子樹立自信。要與教師配合,發現和利用孩子某一長處,讓他在集體中顯示出來,當他受到教師和同伴的讚揚時,便會有信心,也能與同伴自在地相處了。

11樓:懶豬媽咪早教

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需要先搞明白具體的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一、入園分離焦慮

孩子剛上幼兒園,需要離開爸爸媽媽,獨自在幼兒園生活;同時,對周邊的環境和人不熟悉等,讓孩子缺乏安全感。建議做法:

1、環境熟悉法2、與同學多接觸

多提班上同學的名字,放學、週末與同學約一起玩。

3、知道幼兒園很好「玩」

告訴孩子學校有哪些玩具;給孩子讀繪本,推薦《我愛幼兒園》、《幼兒園的一天》、《我好擔心》、《魔法親親》

二、學校生活不愉快

我女兒曾因為老師說話語氣比較重,而抗拒上學;同班的小敏,因為害怕某個老師的表情,而逃避上課。不愉快的生活,可能有這些:

1、被同學欺負。

2、老師批評、體罰學生。

3、飲食不滿足需求。

4、對上課的內容不感興趣。

5、自己的呼應得不到滿足。

三、自理能力不足

在學校需要自己穿衣物、尿尿、吃飯等。孩子如果能力不足,而其他孩子都可以順利完成,會增加孩子的壓力。如果老師沒有耐性的幫助,孩子就想逃避。家長需多加強孩子自理能力的培養。

四、缺乏新鮮感

上學一段時間後,孩子對學校的生活熟悉了,失去了新鮮感。家長可多瞭解課程內容,幫孩子挖掘課堂的樂趣,給孩子積極的引導。

12樓:小尾巴樂園

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家長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把握一個原則:溫和而堅定地守住底線--除了節假日或生病等特殊情況,家長一定要堅持讓孩子上幼兒園。

1. 孩子不想跟父母分開。

針對這種情況,父母要從2個方面入手。

一方面,父母要給孩子滿滿的安全感。

涵涵媽媽是這樣安慰涵涵的:」涵涵,媽媽送你上幼兒園,你只是暫時跟媽媽分開,就像媽媽每天早上上班一樣。下午放學了,媽媽一定在門口等著你。「

另外,提前告訴孩子有關幼兒園的事情,引起他對幼兒園的嚮往。

貝貝媽媽是這樣做的。

她在入園半年前就抽時間帶浩浩去幼兒園附近,看幼兒園小朋友高高興興上學,放學。有一次,還進園參觀。

在家裡,貝貝媽媽經常跟貝貝玩《幼兒園的一天》的遊戲。有時候貝貝媽媽是老師,有時候貝貝是老師。

到後來,貝貝經常期待地問媽媽:「我什麼時候才能上幼兒園啊?」

2. 無法適應團隊生活或跟不上團隊進度。

孩子在幼兒園,需要適應集體的規範,沒有家裡自由。另外,很多事情需要孩子自己動手,有些時候老師照顧不過來。如果孩子跟不上,他就會感覺到壓力,有挫折感。

家長可以多瞭解幼兒園提出的對孩子教育方面的具體要求,有意識地培養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和良好的生活習慣。

3. 人際交往受到挫折。

孩子們都渴望友情,可是如果被其他小朋友欺負或排擠,或者沒有得到期待中的老師的表揚,孩子可能就不想去了。

家長一方面要及時跟老師溝通,瞭解孩子在幼兒園的情況,找出具體原因,對症下藥。

另一方面,要鼓勵孩子多朋友,培養孩子開朗活潑積極向上的性格。

例如,平時可以邀請其他小朋友到家中來玩,觀察孩子在朋友中的行為表現,教導孩子友善,互幫互助,分享等這些好習慣。

有一位科學家曾說過,我的一生中最重要的東西都是在幼兒園學到的。

讓孩子度過一段珍貴且快樂的幼兒園時光,父母和孩子都要好好努力哦!

13樓:仙魚籽

那麼首先我覺得應當及時的詢問孩子是什麼原因,比如說他今天身體不舒服,比如說他昨天在幼兒園裡可能跟有些小朋友產生了一些衝撞。她今天情緒不好,那麼先了解原因之後,如果我們是在一些客觀原因造成的,那麼我們可以給這樣的孩子的空間,比如說身體不舒服,當然要休息一段時間。

那麼第二點的話是告訴孩子要遵循幼兒園規則,如果他沒有特殊的原因,家長要進行換位思考,比如說會告訴我的孩子,我說媽媽明天也要上班了嗎?媽媽?也不能隨心所欲的想不去就不去,為什麼呢?

因為這是公司制定的一個規則,媽媽要遵守,那麼幼兒園也有幼兒園的規則。你是不是也應該遵守了,所以讓孩子懂得換位思考,而不是一味的給他講空的道理。你應該去,你必須去,再不去就遲到了。

那麼第三點的話也很重要,就是你應當做的到如果孩子鬧情緒不好,不想孩子從出生開始,幾乎每天都有爸爸媽媽的陪著啊,他也習慣了在自己熟悉的環境裡待著,如果貿然有一天,把他送到一個陌生的環境,認識陌生的人,他會充滿不安全感。對這一切感到恐懼,從而不喜歡在幼兒園待著,媽媽可以多去引導孩子去接觸小朋友,讓他感受到交友的快樂,並告訴他,等你去了幼兒園,你可以擁有更多的小朋友小夥伴。每天都能和他們玩遊戲,這樣可以幫助孩子,建議渴望去幼兒園交有的月。

幼兒挑食怎麼辦,幼兒園孩子挑食怎麼辦

幼兒挑食 偏食,多數並不是因為存在病理性的因素,多數是因為不良的飲食行為習慣所造成,所以要改善幼兒的挑食問題,必須要注意以下幾點 第 一 在平日不要給寶寶提供零食 飲料等,因為這些食物熱卡較多,容易影響寶寶在正餐時的食慾 第 二 每餐吃飯時間不能超過20分鐘,如果超過20分鐘後,要及時將餐具收掉,其...

孩子在幼兒園總尿褲子,家長應該怎麼辦

別發脾氣。幼兒園的小朋友尿褲子很正常。你越是強調不要尿褲子,孩子越緊張。越有可能尿褲子。沒事的!家長越緊張,就不自覺的關注,連鎖發生的就是和老師溝通,老師就會勤問孩子,孩子經常被提醒 有沒有尿?別尿褲子 就更能形成排尿反射。我的辦法是 多帶褲子少詢問。淡化了就好了!再順便問一下 男孩還是女孩?檢視原...

孩子在幼兒園被人欺負了怎麼辦,孩子在幼兒園被欺負,家長該怎麼處理

孩子說在幼兒園被欺負了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孩子在幼兒園被欺負,家長該怎麼處理 既然是和同學發生矛盾了第一件事情就是要看孩子是否收到傷害,當然這個傷害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點就是檢查身體上有沒有什麼創傷,如果有了先處理傷口,第二點就是就是要對孩子的情緒進行安撫,以免心靈上受到很大的創傷,在等到孩子情緒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