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幼兒園被人欺負了怎麼辦,孩子在幼兒園被欺負,家長該怎麼處理

2023-02-13 08:40:08 字數 5111 閱讀 6707

1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說在幼兒園被欺負了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孩子在幼兒園被欺負,家長該怎麼處理

2樓:看盡世間文化

既然是和同學發生矛盾了第一件事情就是要看孩子是否收到傷害,當然這個傷害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點就是檢查身體上有沒有什麼創傷,如果有了先處理傷口,第二點就是就是要對孩子的情緒進行安撫,以免心靈上受到很大的創傷,在等到孩子情緒穩定之後再詢問事情發生的原有和過程

有很多的家長在知道自己的孩子在學校和別人發生爭執之後不論青紅皂白就對自己的孩子一頓訓斥,哪怕孩子是被欺負的那一個,這對於孩子的身心健康沒有任何的好處,這樣做就會讓孩子覺得家長是不可靠的,日後發生了任何事情孩子都不會主動的給父母說,因為害怕受到父母的責備。在知道這件事情之後父母應該做的就是安撫自己的孩子,畢竟孩子還很小,出現了矛盾孩子也是受害者。

等到孩子情緒穩定之後再詢問事情是怎麼發生的,為什麼兩個人會發生矛盾,而在幼兒園之中發生矛盾的主要原因可能就是因為爭奪玩具而「大打出手」。如果在詢問了情況之後發現是對方的過錯,可以向幼兒園的老師進行反映,然後讓對方的孩子進行道歉。而且事情也不應該僅僅以「道歉」為結束點,在事情處理完畢之後還要教會孩子學會原諒別人的小過錯,也要教會孩子進行分享,這樣才能夠促進孩子的發展。

如果發現是自己孩子的過錯,更不能一味的指責自己的孩子,而是要學會引導孩子做出正確的事情,就比如說做了錯事要承認,而且還要向別人道歉,這才是正確的價值觀。也只有這樣以後孩子出現問題的時候才會首要的選擇告訴家長,而不是選擇隱藏在自己的內心進行發酵。

3樓:牛奶糖牛奶糖牛奶糖

幼兒園的孩子基本都是3到6歲的孩子,很多時候孩子會因為缺乏語言表達能力而與對方發生衝突,有推搡,搶東西等現象,也有少數孩子會動手打人,這需要老師的及時制止以確保對方人身安全。

作為家長,孩子被小朋友欺負肯定心裡很難過,擔心孩子以後經常被欺負怎麼辦?擔心孩子因此變得懦弱怎麼辦?家長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我們肯定不能隨時都能做到保護孩子不受到同學及他人的欺負,我們能做的只有幫助孩子如何保護自己的能力和技能。

孩子間的衝突往往都是互相的,可以教孩子如何用語言向對方表達自己的情緒和感受,而不是動手還擊(正當防衛除外,孩子都會出於本能的保護自己),普通的小衝突家長可以放手讓孩子經歷跟他人的人際交往,可能孩子會因此傷心難過,會憤怒委屈,父母可以做孩子的後盾,當他需要傾聽的時候我們就閉嘴傾聽用「嗯!啊!這樣啊?

還有嗎?」。

或者跟孩子共情,讓孩子知道父母其實是多麼理解和支援自己,準確猜測孩子被受欺負時候的感受,原因和孩子的希望或者解決方案等,當一個人被理解後,可能未來才會更有力量面對類似的事情。而不是強迫問孩子事情的經過和原因,有的父母可能一時衝動會教孩子打回去,這實際上並不能教會孩子未來如何與他人相處及合作的技能。相信孩子在幼兒園裡老師也會幫助處理孩子間的小摩擦,最主要的是家長要保持對孩子的理解和支援,言傳身教教給孩子如何表達自己的情緒和需要。

孩子幼兒園被欺負怎麼和對方家長溝通

4樓:鳶尾聊社會

可以拉著自家孩子去和對方交朋友,展示一次給對方以及自己的孩子看,應該怎麼樣交朋友以及處理這種被侵犯的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孩子被欺負後的處理方式;

1、家長要第一時間去跟班上的老師去溝通。

跟老師溝通呢,最好我們家裡只派一位代表。也就是說,如果一開始是媽媽去跟老師溝通的話,就一直是媽媽。如果是爸爸,就一直是爸爸,這樣能保證家長與老師溝通訊息的這種連續性。

2、溝通的時候,一定要跟在場當值的老師去溝通。

搞清楚事情發生的時候,是哪個老師在帶咱們的孩子,或者帶這兩個小朋友,因為這個老師是最清楚當時的情況的。雖然家長都會覺得班主任可能是最權威的,但是如果班主任當時不在場的情況下,可能並不能夠很好地告訴家長,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3、不要直接去找對方的家長,讓老師作為中間人,分別跟家長去談。

有的家長在事情發生後,可能會迫不及待地就找到對方家長,然後特別直接地去跟家長溝通。這種效果其實不是很好,如果說雙方家長很熟悉,又認識的情況下,溝通可能還有一定的效果。如果咱們都是初來乍到,剛來到這個班上,這樣去溝通呢,其實反而會引發很多新的矛盾。

5樓:煢宇

應該和家長說,

孩子們都還小不懂事,但是欺負別人總不是好的行為,孩子都是家長心裡的寶,希望你能多管教一下自家的孩子

6樓:匿名使用者

先禮後兵吧,如果確鑿是對方孩子的過錯的話 可以直接指出對方孩子的錯誤,但是如果是小孩子間的打鬧彆扭 就沒必要了。一般來說現在家長還都是挺通情達理的。

孩子在幼兒園被欺負怎麼辦

7樓:江南i慕雨

孩子被欺負了怎麼辦?

8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說在幼兒園被欺負了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9樓:羊舌恬暢肖薇

我們嘟嘟也是在外面很文靜的性子,我經常問她在幼兒園有沒有小朋友打她欺負她,她一般都說沒有。偶爾有時候同學搶她玩具或者坐滑梯的時候同學嫌她慢推了她,她都要回來告訴我們。通常她遇到這種情況就是驚天動地的哭,因為她在班上年紀算小的,老師也比較注意她,就像坐滑梯那次,她自己說後來老師批評了那個小朋友,她就不哭了。

10樓:丘雲嵐徐卓

直接去跟幼兒園老師說三,幼兒園老師有義務負責娃娃的安全,小朋友上幼兒園是不能帶這些東西的,我們娃娃幼兒園,有些女娃娃帶的比較尖一點的髮夾,老師都會給家長說,由老師出面跟對方家長說,讓對方家長要注意,不要讓娃娃把這些東西帶到幼兒園,然後讓老師把那個果果跟你們家的睡覺啊,平時的座位啊,都調整一下,隔遠一點,看會不會好一些。

11樓:冠和謝玉宸

問問孩子的想法,想怎麼解決。其實這跟家庭教育有關,小時候我爸跟我說別人欺負你就反擊,但不能欺負別人。你要給孩子信心啊,不然會有任人欺負懦弱的表現。另外可以找小孩子的家長談一下。

12樓:媛媛育兒經

很多家長認為在氣勢上一定不能輸,否則對方就會認為你很好欺負。可是前不久有朋友的孩子受到欺負的時候,動手打了回去,導致兩個孩子情緒都不受控制,受到了傷害。當遇到這種情況,家長如何處理非常重要。

如果孩子在幼兒園被欺負,家長應該怎麼處理呢?

13樓:心死已無情

如今的孩子從小遭到爸媽的過度維護,在身體和心理上的接受才能單薄,孩子不懂得自我維護。父母應該在暴力事情發作之前防患於已然,教會孩子自我維護才能。

1、不要打罵要挾孩子,假如家長在家中對孩子大喊大叫,那麼孩子在面對幼兒園教師的粗暴待遇時,也會無所適從。

2、經過繪本、電視上的一些平安例項,給孩子解說社會上的許多風險,讓孩子樹立風險認識。平常注重與孩子的交流,協助孩子剖析在學校遇到的事情,並給予合理的處理計劃。

3、家長不要說,一定要聽教師的話,通知孩子當他遭到不公正行為時,該怎樣做。假如遭到教師和同窗的欺負和優待,回來一定要通知爸爸媽媽,不要由於懼怕而不敢說。

妙招二:多察看理解

孩子若在學校遭受暴力看待常常會由於膽子小,或是遭到要挾而不敢和大人說。那麼就需求仔細的父母察看理解孩子在學校的狀況。

1、多察看:首先察看孩子的身體和心情情況有沒有異常,比方長時間的緘默、表情懊喪。

2、循循善誘:一旦發現孩子異常,爸媽不要慌張,能夠先擁抱孩子,讓他放輕鬆,再從小事引導孩子,如:今天和小朋友玩了什麼……

3、善分享:家長平常要和孩子多分享本人的事情,也能夠講一些「小機密」,那麼孩子也會把你當做好朋友,願意和你分享他的「小機密」。

4、側面理解:家校聯絡、家長間的溝通也能協助你控制資訊,理解孩子,學校內發作的事情。

妙招三:勇於維權

假如我們的孩子無可倖免的遭遭到幼兒園的暴力,那麼作為家長,外賣應該怎樣辦呢?

1、假如發現孩子受傷了,家長要留下證據,及時拍照。及時向教師和校方溝通,訊問狀況。 2、假如家長髮現孩子有屢次受傷,那麼不要急著找教師,而是向其他家長訊問能否有相似狀況,假如有,那麼大家結合反映比擬有威懾力。

3、一旦證明孩子被教師優待了,一定要及時報警,不要由於懼怕得罪教師或校方而隱忍。檢視學校監控,訊問其他家長,多方控制證據,絕對不能姑息養奸。

很多孩子不懂得自我維護,首先由於他們從小遭到了來自家長的過度維護;這形成他們的身體和心理接受力單薄,同時處置和應對問題的才能差。因而,要想進步孩子的防備認識,就需求經常和孩子溝通學校發作的事情,協助他剖析遇到的問題,並給予合理化倡議。

孩子來到這個世界,每一位父母身上都肩負著嚴重的義務,幼兒園發作暴力,都是我們所不願意看到的。提早預防,多溝通,一旦發作暴力事情要嚴肅處置,一個學校別人的小事情早日處理,就能預防了更多孩子可能遭受的問題。我們等待,終有一天最平安的**,是學校!

14樓:媛媛育兒經

很多家長認為在氣勢上一定不能輸,否則對方就會認為你很好欺負。可是前不久有朋友的孩子受到欺負的時候,動手打了回去,導致兩個孩子情緒都不受控制,受到了傷害。當遇到這種情況,家長如何處理非常重要。

15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首先要安撫孩子,讓孩子不要害怕,知道有爸爸媽媽在,爸爸媽媽會保護他的。其次,要聯絡幼兒園的老師瞭解相關的情況,讓對方家長管一管孩子。如果管不了孩子,家長可以讓孩子知道,不能一味地被欺負,適當的時候也要學會還手。

16樓:e時光再燃

家長首先要對自己的孩子進行安慰。然後通過語言對孩子進行疏導。最後把情況告訴幼兒園的老師,讓老師處理。

17樓:憶憶說事兒

孩子如果在幼兒園被欺負了之後自己首先下來應該安慰自己的孩子,再問清事情的經過。之後再去找老師反應孩子被欺負的情況。

我的孩子在學校被人欺負了該怎麼辦

小朋友在幼兒園被欺負了怎麼辦

18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說在幼兒園被欺負了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19樓:媛媛育兒經

很多家長認為在氣勢上一定不能輸,否則對方就會認為你很好欺負。可是前不久有朋友的孩子受到欺負的時候,動手打了回去,導致兩個孩子情緒都不受控制,受到了傷害。當遇到這種情況,家長如何處理非常重要。

小孩子不會說話在幼兒園被人欺負怎麼辦

幼兒園孩子厭學怎麼辦有什麼方法,幼兒園的孩子厭學怎麼辦

幼兒園是小學教育的前期階段,上幼兒園證明著寶寶又到了自己的人生新旅程。但是由於孩子戀家或者內向種種因素,有些孩子並不願意上幼兒園,這導致了上幼兒園成了對幼兒以及家長而言的一件苦差。那麼就讓我們看看 幼兒園孩子厭學怎麼辦?幼兒園孩子厭學怎麼辦 1 要善於激發孩子學習興趣。2 培養孩子良好學習習慣。3 ...

孩子在幼兒園被其他小朋友欺負怎麼辦

1 接納孩子的情緒 孩子受了欺負,心裡肯定覺得委屈 傷心難過,作為家長應該首先要接納孩子的情緒,讓孩子知道,碰到這種事情,有情緒是很正常的,爸爸媽媽理解他,也讓孩子把情緒釋放出來,而不要一味的去責怪孩子沒用,被別人欺負了也不知道反抗。2 幫孩子找出原因和解決辦法 家長在和孩子溝通的過程中,要懂得換位...

孩子在幼兒園抓傷別人怎麼辦,寶寶在幼兒園被別人抓傷怎麼處理

回答孩子在幼兒園把其他小朋友抓傷,家長應該及時的去和老師溝通,瞭解孩子被抓傷的情況,看老師是否知情。如果孩子傷得不重,作為家長和孩子也道歉了,對方家長也要有包容之心。如果孩子傷的比較重,雙方家長先帶孩子去看病,稍後該賠償賠償,該道歉就道歉。另外家長要告訴孩子,不要與小朋友發生衝突,自己不能去欺負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