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有小孩打人,應該怎麼處理,孩子在幼兒園愛打人怎麼辦

2022-01-03 15:58:50 字數 5391 閱讀 4537

1樓:晴天便好

說到這個事情就特別讓人咬牙切齒的痛恨,我非常不明白,小孩子為什麼會動不動就動手打人,家長是怎麼教育了。都說孩子是家長的影印件,難不成家長在家就動不動的用武力解決問題。我在想這麼多的校園暴力事件是不是跟幼兒時期的教育有很大的關係。

我經常會去幼兒園接小侄子放學,我每次到他光譜幼兒園的時候。他們的佔地很大讓人心裡也比較開闊,設施也好,那麼多小朋友都跟小花一樣覺得那麼美好實在想象不出什麼原因導致孩子動手打人。通常老師會選擇隔離,但是我覺得這種情況要經常的跟家長溝通,有的家長真的不懂得教育孩子,對於孩子打人的事件還引以為傲,沾沾自喜,覺得自己的孩子不吃虧。

我想這些就是校園暴力的隱藏禍端吧。太討厭了

小孩子和小孩子在一起免不了會發生矛盾,因為都是不懂事的孩子,學校裡有老師,老師會管理小朋友的,家長就不用擔心了。

2樓:看人文傳奇

寶寶在幼兒園打人,作為家長應該怎麼辦?專家教你小方法

3樓:豆豆童裝總代

家長不能暴躁,先了解情況,問問孩子事情發生的過程。跟老師溝通以及對方孩子的家長溝通!相信溝通之後會好很多,而且幼兒園孩子較小,就算真的打架也是常有的事,只要對孩子影響不大,不要太在意!

4樓:每天吃什麼

小孩子打人的情況發生時,應該先了解清楚小孩子為什麼會做出打人這樣的舉動,瞭解清楚前因後果之後,再做下一步的處理。需要為孩子樹立正確的處理方法,讓孩子相互之間道歉並能和好。此外,還需與雙方家長溝通,處理好後續。

這是我的一點看法。

孩子在幼兒園愛打人怎麼辦

5樓:河北超職教育

兩到三歲的小孩子開始有了自我意識,也知道了自己小拳頭的厲害,於是開始了打人這種攻擊性行為。倘若家長用正確的方式應對小孩子的打人現象,過上那麼一段時間,隨著孩子的成長,他就逐漸知道打人是不被允許的,自然也不會盲目揮手打人了。有些家長就不會那麼幸運了,經常陷入孩子主動打人的煩惱中,那麼應對小孩子打人的正確方式是什麼呢?

6樓:看人文傳奇

寶寶在幼兒園打人,作為家長應該怎麼辦?專家教你小方法

7樓:尉遲仁偉溪

您好,這樣的孩子很多見,首選家長要多抽時間陪陪孩子,尤其是父親,在家庭生活的教育中,父親要多給孩子講授道理,幼兒園階段家庭教育比學校教育重要的多。

8樓:晁愷斐婉靜

從出生的懵懂狀態到逐漸學會各種動作,學會說話,孩子的一切都是那麼可愛,在這期間父母發現孩子會罵人了,會打人了,不僅不生氣,反而高興,有的甚至鼓勵孩子打爸爸媽媽。孩子從小就養成了動不動就打人的習慣,到了幼兒園自然也改不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案例:在幼兒園,一個孩子咬了小朋友,被咬的孩子哭了。可老師發現咬人的小朋友也是一臉驚恐。

在和家長的交談中我得知:孩子在家裡,經常咬父母及家人,而且每個被咬的長輩都很高興,還互相攀比誰被咬得多。孩子咬人的錯誤行為不僅沒有得到正確的教育,也沒有被及時糾正,還被當成好玩。

這一錯誤資訊,讓孩子認為咬人是讓別人高興的事,是在玩。到了幼兒園他也認為咬小朋友是玩,小朋友也應該高興,怎麼會哭呢?所以,他自己也嚇壞了。

怎樣改正呢?首先是把道理給孩子講清楚。也要讓孩子知道不能打爸爸媽媽及家人,如果打了父母,一定要讓孩子知道真實的資訊――疼痛和痛苦。

另外也要讓他體驗到家人會生氣,還應給他一些小小的懲罰――不理他,讓他體驗孤獨的痛苦。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教育,告訴他打人是不好的。

孩子在幼兒園被打或打人了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進入幼兒園,面對陌生的環境,陌生同學...難免會出現焦慮情緒,打人與被打在幼兒園裡是經常上演的,此時家長該如何面對寶寶在幼兒園裡被打呢?寶寶在幼兒園裡打人又該怎麼辦呢?

妮妮上幼兒園了,有時回家跟媽媽講「幼兒園小朋友打她了」,媽媽覺得小孩子之間難免磕磕碰碰,沒有在意。但這次,妮妮又跟媽媽講「小朋友打她了」,媽媽還看見妮妮的小臉上有幾道紅印,媽媽很心疼,爸爸說:「這樣不行,得教孩子學會自衛。

」可媽媽說:「總不能我們也教孩子打別人呀。」 妮妮的情況具有代表性,許多孩子都在幼兒園遇到相似的情況。

分析幼兒愛打人的原因,可能存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為什麼有的孩子愛打人? 在這裡我們拋開孩子無意識打人的情況不提,而是分析3-4歲的孩子為什麼會養成打人的習慣,父母的態度究竟會對孩子產生什麼樣的影響。教育家認為:

父母對待孩子打人的不同態度,會導致不同的結果。例如:

1、用商量的口吻制止:當孩子打了別人,媽媽用商量的口氣說:寶寶,咱別再打小朋友了好嗎?這樣的問句不能使孩子明辨是非。

2、顯而易見的明貶暗褒:「我家陽陽總被告狀,整個幼兒園誰也打不過他,真拿他沒辦法。」

3、不恰當的玩笑:「冉冉,打這個臭哥哥。」

4、口頭制止沒有行動:看到孩子打別人,家長只是呵斥孩子一句「不要打人。」但沒有用行動去拉開孩子。

5、有制止的行動沒有批評:只是拉開了打人的孩子,但沒有告訴孩子他的錯誤所在。

6、過激的反應強化了孩子打人的意識:面對其他家長的告狀,火冒三丈的爸爸一巴掌下去,「看你下次再打人!」。

孩子也會學著把打人視作發洩情緒的手段。 以上這些方法對孩子「打人」的行為沒有十分明確的善惡觀念,起不到教育的作用。這時家長的態度應十分明確,首先要及時制止,鄭重告之「不許打人。

」然後允許孩子申訴打人的原因,父母要明確地表示對此事的態度,並給孩子講清道理。如是其他小朋友引起的,應告訴孩子有很多方法可以解決問題,打人不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式。如果孩子情緒激動,聽不進道理,可以暫時「冷處理」,待孩子平靜以後,進一步講清。

二、建議教孩子的自我保護方法: 1、面對面嚴肅地說「請不要碰我」。 2、大聲地說 「不許你打我」。

3、用手用力地推開他。 4、找老師講明情況。 一般來說,當孩子能勇敢地用上面的方法保護自己的話,幾次下來,挨「欺負」的情況就會改變。

希望這些建議會對爸爸、媽媽們有所啟發。

12樓:奶爸分享

知識:如果幼兒打人或咬人,該怎麼辦?

13樓:王老師解答

回答您好,我已經看到您的問題啦,請您耐心等待五分鐘,我正在為您整理答案。如果感覺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的話,請您動動小手,給我個贊,好嗎?

這個時候您應該第一時間和老師聯絡,瞭解詳細的情況,如果真的是被小朋友打了,告訴他如何應對這種情況比如,要表達自己的不滿,不悅,不舒服,要求對方道歉,去找老師解決,甚至在一而再再而三的被欺負時還擊!

小朋友有的時候會把別人身上發生的他看到的事當成是自己經歷的事,或者自己想象的事等等,這是這個年齡階段的特點。

我們班有個小朋友回家說王老師罵我了……他媽媽就給我打**了問我當時的情況,其實我只是表情嚴肅的批評了他,他媽媽說他們家寶貝就是這樣,別人嚴肅一點他就覺得是罵他了,所以良好的溝通很重要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提問我該怎麼跟老師溝通?你能幫我嗎謝謝

回答要先和老師交流情況

問一下老師實情

提問我孩子昨晚躺下之後告訴我,說,媽媽幼兒園有小朋友打我,我說你還手了嗎?他說還了但打不過對方,我問他告訴老師了嗎,他說告訴了,老師把打他的小孩關了,後來還說有兩個小朋友打他

回答那這樣已經形成孩子們之間的「仇恨感」了,需要家長介入

您可以去幼兒園,讓老師聯絡另外兩個孩子的家長

然後勸說孩子握手言和

提問我孩子爸爸不讓問老師,說幼兒園孩子不懂的打是什麼,說不用管了,可我心裡過不去,所以很難受,孩子爸爸怕問了老師,老師會憎惡孩子

回答您孩子已經受欺負了

老師勸說無果

還是要家長介入的

提問他爸爸說我孩子胡說的,不用管

回答那您可以選擇今晚再好好問問孩子

如果孩子還是很堅定

那就是真的被欺負了

提問今天早上起來我有問了,他還是說有兩個小朋友打他,他打不過,我說在遇到別人打你,你打回去,然後告訴對方不許打你,在去告訴老師,他說,嗯

回答那還是先聯絡老師

讓老師注意一下

提問我孩子從小就手善,別人打他他不敢還手

回答手善的孩子一般都很老實

有兩種選擇,一是等孩子晚上回來,然後詢問今天的情況,二是聯絡學校老師,讓老師注意孩子們之間的情況

更多24條

14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在幼兒園被打了怎麼辦?#星知計劃#

15樓:向日葵貝比

寶寶在幼兒園打人或者被打了,父母應該怎麼辦?

幼兒園孩子喜歡打人老師應怎麼處理

16樓:歷子帆

幼兒園的孩子沒有很好的自制力,喜歡打人,這時需要老師和家長共同治理,家長不護短,老師不偏向,旗幟鮮明指出此種行為的不對,讓孩子明是非,並要求其改正,相信經歷幾次之後,孩子的行為習慣會有改觀。

寶寶在幼兒園老打人怎麼辦

17樓:上官蝶威媼

一種可能是,他以「推、踢、打小朋友」的方式來結交同伴。如果是這樣,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教他正確的交往方式,並以例項說明這樣的方式更好。另一種可能是,孩子在家裡可能已經習慣對大人予取予求,所以,他不能接受拒絕、忽視,在幼兒園就以這樣的行為來捍衛自己的利益,表達不滿情緒。

對此,家長應該首先教他學會以正確的方式發洩不滿情緒,不能打別人,也不要傷害自己,可以通過撕紙條、打枕頭、扔不易碎的東西等方法發洩。當然最好的是用語言表達出來。家長可以告訴他表達生氣時比較正確的語言,讓他學著使用。

其次,從小事做起,在家裡及時制止他的打人行為,不讓他養成這樣的習慣。其三,在違反的情況下給予適當懲罰,並且言出必行。最後,家長可以用一個孩子喜歡的玩具的口吻告訴他,被打是會疼的,讓他學會從他人的角度審視自己的行為。

18樓:積水成淵

孩子上了幼兒園之後,就表示孩子開始了自己的新生活,但是在開始這段新生活的時候,每一個寶寶都會有自己的情緒,因為要和很多小朋友生活在一起,所以會遇到很多不同的情況,但是現在有些寶寶都是獨生子女,在家裡很受寵,就會有打人的習慣。那麼孩子幼兒園打人怎麼辦?

孩子幼兒園打人怎麼辦

教育孩子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孩子在幼兒園打人的時候,父母應該告訴孩子,打人不是一個好的行為,同時應該和孩子表明,要接受一定的懲罰。其次就是教孩子正確表達自己的情緒,因為孩子言語表達能力還不足,因此會尋求另外一種表達的方式--攻擊,所以家長一定要有正確的教育方式。

孩子幼兒園打人的原因是什麼

很多時候,攻擊這種行為只是一種表面現象,所以孩子在幼兒園打人的時候,家長應該尋找孩子動手打人的主要原因,不應該沒有理由的罵孩子,這樣對於孩子的心理會造成一定的傷害,其次就是很多小朋友,在幼兒園的時候,都會因為玩具動手,因為每一個寶貝在家裡都已經霸道習慣了。

每一個寶寶都會獨立起來,但是獨立需要一個過程,第一個階段就是孩子步入幼兒園的時間,所以以上內容對於孩子幼兒園打人怎麼辦做出瞭解答,但是每一個孩子的想法,脾氣,性格都是不同的,所以在表達方式上面也不同,需要父母用心教導才可以。

幼兒園孩子厭學怎麼辦有什麼方法,幼兒園的孩子厭學怎麼辦

幼兒園是小學教育的前期階段,上幼兒園證明著寶寶又到了自己的人生新旅程。但是由於孩子戀家或者內向種種因素,有些孩子並不願意上幼兒園,這導致了上幼兒園成了對幼兒以及家長而言的一件苦差。那麼就讓我們看看 幼兒園孩子厭學怎麼辦?幼兒園孩子厭學怎麼辦 1 要善於激發孩子學習興趣。2 培養孩子良好學習習慣。3 ...

幼兒園小孩應該學些什麼比較好,幼兒園的孩子學點什麼好?

我認為繪畫是很好的,可以增強孩子的動手能力和想象力對孩子的幫助很大。如果是女孩子建議也學一些舞蹈,可以從小培養孩子的形體美,也可以讓孩子吃吃苦,對孩子的意志力是一個很好的鍛鍊,如果要學 培養樂感,可以選擇電子琴呀,鋼琴什麼的,可以發展孩子的左右腦的協調,培養良好的節奏感。其實不管學什麼對孩子都有很大...

小孩摔傷不能上學幼兒園應該怎麼退費用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七條 對未成年人依法負有教育 管理 保護義務的學校 幼兒園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未盡職責範圍內的相關義務致使未成年人遭受人身損害,或者未成年人致他人人身損害的,應當承擔與其過錯相應的賠償責任。第三人侵權致未成年人遭受人身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