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不肯寫作業怎麼辦,幼兒園不肯寫作業怎麼辦

2022-01-16 05:51:10 字數 1324 閱讀 6994

1樓:

最好是跟孩子的家長一起去做工作。小孩子小時候就要養成好的習慣。這個要嚴厲點、必須去做。是任務。不是你想不想,

2樓:月依彼岸

幼兒園的孩子本來就應該玩啊,不寫就不寫罷了。那種機械的抄寫類的作業本來也不適合幼兒園年齡段的孩子。而很多手工比如做個南瓜燈薑餅屋小燈籠什麼的本來就是給家長佈置的,孩子會做才怪了呢。

所以,替孩子寫作業難道不是家長的必備技能嗎。如果你一定要孩子自己寫,那就拿出奉陪到底的決心然後準備好孩子感興趣會動心的物質或者精神獎勵,兩手抓,雙管齊下,不怕不寫

3樓:第七商行

小孩都是這樣的,喜歡玩不喜歡作業學習,家長要想辦法讓

4樓:脆皮

一邊嚇唬,一邊利誘。

剛上了中班的孩子,不愛寫作業怎麼辦?

5樓:優勝教育

【支招】

第一個,他不會自主去安排自己的時間。需要有人監督,這就是依賴性的問題。

第二個,總是問對不對?說明這孩子缺乏自信就是自我效能感低。

所以,我在這裡給您的建議是,讓家長慢慢的把陪伴的時間減少。可能第一天陪伴孩子十分鐘,告訴他媽媽現在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事情去做。第二天可能陪伴八分鐘以此類推,慢慢的戒掉讓孩子讓大人陪伴一起作業的惡習。

自我效能感低他現在孩子沒事兒總問對不對?或者我們常說的缺乏自信。如果我們前一個問題解決了,後面的問題我相信也就會迎刃而解。

6樓:運毅鄧茗雪

要多鼓勵孩子,每天的作業大人首先要陪著孩子,家長先教孩子寫一個或者兩個,然後要孩子跟著寫,寫完後要獎勵孩子,這樣孩子才有興趣。

7樓:匿名使用者

別急,當初我家孩子上中班寫作業可費勁了,要寫好久都寫不完。後來每次寫作業我都把著孩子手寫。孩子在幼兒園寫字練習足夠了。

現在上大班了,寫作業又好又快。我覺得是孩子手部肌肉發育好了,自然就會寫字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孩子的壓力真大,從小就揹著這樣那樣的學習壓力,學習的路途真漫長呀!我倒是覺得小孩子學習知識是其次的,學習技能是很重要的。要從遊戲和每一次活動、作業中懂得一些道理,並能學以致用,這才是根本!

幼兒園給這樣小的孩子留作業,家長崩潰,老師無奈,孩子受罪,何必呢?不如留一些:造句、講講你今天高興的事、觀察身邊的小動物、畫一張你喜歡的話、記住爸爸媽媽的生日等等。

孩子喜歡有益於操作的。對於寫數字這樣的作業,孩子有興趣就多寫,沒興趣就少寫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這麼小的孩子就是玩的,寫什麼作業啊。

孩子在幼兒園抓傷別人怎麼辦,寶寶在幼兒園被別人抓傷怎麼處理

回答孩子在幼兒園把其他小朋友抓傷,家長應該及時的去和老師溝通,瞭解孩子被抓傷的情況,看老師是否知情。如果孩子傷得不重,作為家長和孩子也道歉了,對方家長也要有包容之心。如果孩子傷的比較重,雙方家長先帶孩子去看病,稍後該賠償賠償,該道歉就道歉。另外家長要告訴孩子,不要與小朋友發生衝突,自己不能去欺負別人...

小孩上幼兒園不合群怎麼辦,孩子上幼兒園不合群怎麼辦

孩子小,上幼兒園剛開始不合群,但是慢慢的幼兒園的小朋友比較多,小孩子他們接觸多了,慢慢的就會性格開朗起來,慢慢的就會合群了。小孩子適應性非常強。在幼兒園裡呆一段時間就可以了。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你所諮詢的問題,具體的解答如下 瞭解孩子不合群的原因是什麼再來開導他。第一,如果是孩子的性格,因為有...

幼兒園孩子厭學怎麼辦有什麼方法,幼兒園的孩子厭學怎麼辦

幼兒園是小學教育的前期階段,上幼兒園證明著寶寶又到了自己的人生新旅程。但是由於孩子戀家或者內向種種因素,有些孩子並不願意上幼兒園,這導致了上幼兒園成了對幼兒以及家長而言的一件苦差。那麼就讓我們看看 幼兒園孩子厭學怎麼辦?幼兒園孩子厭學怎麼辦 1 要善於激發孩子學習興趣。2 培養孩子良好學習習慣。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