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勸退孩子違法嗎,怎麼勸退幼兒園孩子

2021-09-18 03:46:30 字數 2253 閱讀 7088

1樓:

幼兒園勸退孩子不違法,但違反職業道德行為。

義務教育只是針對小學和初中的義務教育,是根據法律規定,適齡兒童和青少年都必須接受,國家、社會、家庭必須予以保證的國民教育。其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迫教育的制度。

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和免費義務教育。義務教育具有強制性、免費性、普及性的特點。我國義務教育法規定的義務教育年限為九年,這一規定符合我國的國情,是適當的。

2樓:啊呀呀吃貨

回答提問

我兒子發育遲緩 上幼兒園 不受怎麼辦

老師說我孩子打人 但是正常小孩也有打人的啊 要是正常小孩打人的話 他肯定不會拒收的

回答義務教育只是針對小學和初中的義務教育,是根據法律規定,適齡兒童和青少年都必須接受,國家、社會、家庭必須予以保證的國民教育。其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迫教育的制度。

如果孩子在學校裡確實比較調皮搗蛋的話。幼兒園開除孩子的確有些不合情理,但是在法律上也沒有明確規定,幼兒園不能開除孩子,簡單來說就是幼兒園認為孩子太過於調皮,可能會影響其他孩子的學習生活,那麼他們的這種勸退不違法,但是不符合相關教育工作者的道德風尚。

《幼兒園教師違反職業道德行為處理辦法》 第三條 本辦法所稱處理包括處分和其他處理。處分包括警告、記過、降低崗位等級或撤職、開除。警告期限為6個月,記過期限為12個月,降低崗位等級或撤職期限為24個月。

是中**員的,同時給予黨紀處分。

如果說孩子的確比較調皮搗蛋的話,那麼他是需要在校園這樣的環境裡頭通過學校的約束來進行更好的成長的幼兒園勸退孩子實在不應該。像這種情況。你也可以選擇去相關的教育部門進行投訴舉報。

更多6條

3樓:不再見

不違法義務教育只是針對小學和初中的

義務教育,是根據法律規定,適齡兒童和青少年都必須接受,國家、社會、家庭必須予以保證的國民教育。其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迫教育的制度。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和免費義務教育。

義務教育具有強制性、免費性、普及性的特點。我國義務教育法規定的義務教育年限為九年,這一規定符合我國的國情,是適當的。

中國義務教育的三個基本性質為強制性、公益性、統一性。

公益性所謂公益性,就是明確規定「不收學費、雜費」。

統一性統一性是貫穿始終的一個理念。在新法中,從始至終強調在全國範圍內實行統一的義務教育,這個統一包括要制定統一的義務教育階段教科書設定標準、教學標準、經費標準、建設標準、學生公用經費的標準等等。

強制性強制性又叫義務性。讓適齡兒童、少年接受義務教育是學校、家長和社會的義務。誰違反這個義務,誰就要受到法律的規範。

家長不送學生上學,家長要承擔責任;學校不接受適齡兒童、少年上學,學校要承擔責任;學校不提供相應的條件,也要受到法律的規範。

4樓:匿名使用者

勸退不屬於法律層面的問題,所以不存在違法,當然家長可以不退,如果幼兒園不讓上學,那才屬於違法或違規,這要看當時的實際情況,比如是家長問題導致小孩身患傳染性疾病,院方時有權對該小孩做出勸退行為,這屬於正當理由!希望能幫到你!!

5樓:

幼兒園不在九年義務教育的範圍內。所以不違法

怎麼勸退幼兒園孩子

6樓:英子妮

要勸對幼兒園的孩子,就要根據孩子的實際情況。哪些實際情況不利於在學校讀書,或者會給孩子其他孩子帶來不良影響,傷害。

7樓:

當然是好說好商量的。但孩子不聽話最好不要採取這種辦法,要引導孩子不要放棄每一個孩子。

8樓:

朋友你好

首先你要先誇孩子的優

點再說幼兒園不適合孩

子優點的發展

9樓:全翰

幼兒園不在國家法律規定的九年義務教育範圍。

這種事情,告了也不會有什麼結果,發生這種事,一定有原因,如果是孩子達不到入園的條件,告了也不會有什麼幫助,要看具體情況。

這種事,最好還是私下解決的好,或者換一家幼兒園試試。

至於信的內容,不用具體格式,只要把事情反應明白就可以了,但一定要留下自己的真實姓名,以及****,只有實名的,才有可能得到迴應。

10樓:匿名使用者

與孩子家長溝通孩子現在的問題和產生的影響。

一起跟受到影響的孩子家長溝通。

對待孩子,發現長處,多去引導。

推薦看《地球上的星星》,既然為師,請慈悲為懷

怎樣使寶寶喜歡上幼兒園,怎麼讓孩子喜歡上幼兒園

你好,我覺得家長首先可以上幼兒園前,先告訴寶寶 你在幼兒園裡開心地玩,下午放學時,媽媽一定會來接你的。這會讓孩子感到父母親並沒有扔下他不管,他還會回到父母身旁的。其次送孩子上學時,如果母親向兒子訴說她對丈夫的種種不滿,而尚未懂事的兒子無法理解這些複雜的問題,在這種處境下去幼兒園,就容易產生焦慮與不安...

孩子在幼兒園被人欺負了怎麼辦,孩子在幼兒園被欺負,家長該怎麼處理

孩子說在幼兒園被欺負了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孩子在幼兒園被欺負,家長該怎麼處理 既然是和同學發生矛盾了第一件事情就是要看孩子是否收到傷害,當然這個傷害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點就是檢查身體上有沒有什麼創傷,如果有了先處理傷口,第二點就是就是要對孩子的情緒進行安撫,以免心靈上受到很大的創傷,在等到孩子情緒穩定...

幼兒園有小孩打人,應該怎麼處理,孩子在幼兒園愛打人怎麼辦

說到這個事情就特別讓人咬牙切齒的痛恨,我非常不明白,小孩子為什麼會動不動就動手打人,家長是怎麼教育了。都說孩子是家長的影印件,難不成家長在家就動不動的用武力解決問題。我在想這麼多的校園暴力事件是不是跟幼兒時期的教育有很大的關係。我經常會去幼兒園接小侄子放學,我每次到他光譜幼兒園的時候。他們的佔地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