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小孩子在上海上幼兒園要些什麼手續

2021-09-18 03:47:33 字數 2740 閱讀 6608

1樓:瀛洲煙雨

1、由其父母或父母一方持1年及以上有效的居住證件2、務工證明(以1年及以上社會保險繳費記錄為準;暫未列入保險範圍的外來務工人員,需在就業所在地的街鎮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就業服務視窗辦妥靈活就業登記,或街道、鄉鎮開具的從事1年及以上就業證明)

3、就業證明

4、同住適齡兒童、少年的居住證件

來滬人員適齡隨遷子女需在本市接受義務教育的,須提供父母一方在有效期內《上海市居住證》;或者父母一方滿2年的《上海市臨時居住證》和有效的在街鎮社群事務受理中心辦理的靈活就業登記證明。由父母持上述有效證件,戶口簿、隨遷子女的《上海市臨時居住證》,到居住地所在區縣教育行政部門申請就讀,由區縣教育行政部門統籌安排入學。

小孩子在外地上幼兒園需要什麼證件

2樓:探險哆啦啦

外地戶口的小孩,首先需要父母雙方中的一方有正規的就業單位,並且已辦理本地居住證。給孩子辦理入學的時候需要提供:住宿的證明(如果是租房的話,需要提供租賃合同影印件或者居委會證明)、居住證影印件、就業單位證明、綜酣海豐剿薟濟奉汐斧摟合保險繳納證明、身份證影印件。

當然,入學時需要支付一定的借讀費。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學前教育階段招生工作細則 :

(一)招生物件 1、 2023年9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期間出生的身體健康(無慢性傳染病)、智力正常、可正常參加集體活動、並符合以下條件之一的適齡兒童,為2023年秋季幼兒園招生物件。

(1)持有在2023年3月31日前入戶的、招生區域內常住戶籍的(戶籍與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在一起,且其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為戶主的有效);因動遷原因,戶口暫未遷入居住地,且具有有效動遷證明及招生區域內居住證明的,滿足上述條件的適齡兒童,可安排到對口地段的幼兒園就讀。

(2)持有招生區域內藍印戶口的適齡兒童,可安排到對口地段的幼兒園就讀。

(3)持有招生區域內房產證的適齡兒童(產權人是父母或兒童本人)可安排到對口地段的幼兒園就讀。

(4)兒童本人暫無上海市戶籍、但父母一方具有招生區域內常住戶口的,按父母一方的上海常住戶籍地作統籌安排。

(5)持有效期一年及以上年限、由上海市人事局頒發的《上海市居住證》、並持有招生區域內有效居住證明的,視幼兒園班額情況作統籌安排。

(6)持有效期一年及以上年限、由公安部門頒發的《上海市居住證》、並持有招生區域內有效居住證明的,由教育署視招生情況在區域內協調安...以下共參考。 根據學前教育階段招生工作細則 (一)招生物件 1、 2023年9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期間出生的身體健康(無慢性傳染病)、智力正常、可正常參加集體活動、並符合以下條件之一的適齡兒童,為2023年秋季幼兒園招生物件

(1)持有在2023年3月31日前入戶的、招生區域內常住戶籍的(戶籍與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在一起,且其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為戶主的有效);因動遷原因,戶口暫未遷入居住地,且具有有效動遷證明及招生區域內居住證明的,滿足上述條件的適齡兒童,可安排到對口地段的幼兒園就讀。

(2)持有招生區域內藍印戶口的適齡兒童,可安排到對口地段的幼兒園就讀。

(3)持有招生區域內房產證的適齡兒童(產權人是父母或兒童本人)可安排到對口地段的幼兒園就讀。

(4)兒童本人暫無上海市戶籍、但父母一方具有招生區域內常住戶口的,按父母一方的上海常住戶籍地作統籌安排。

(5)持有效期一年及以上年限,並持有招生區域內有效居住證明的,視幼兒園班額情況作統籌安排。

(6)持有效期一年及以上年限,並持有招生區域內有效居住證明的,由教育署視招生情況在區域內協調安排。

2、各民辦幼兒園在優先滿足對口公建配套區域內適齡兒童入園的基礎上(招生條件同上),可適當擴大招生範圍,實行自主招生。

3樓:新事稱景

1、父母或其他監護人出具嬰幼兒出生醫學證明原件;

2、有效預防接種證明原件;

3、體檢健康證明(體檢健康證明於開學初收取);

4、戶口簿原件;

5、在當地合法固定住所證明原件或購房合同原件;

同時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還應提供外來人口有效居住證原件、本人身份證明(身份證)原件、就業證明原件或其他合法經營(營業執照)原件、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記錄一年或一年以上證明。

拓展資料

異地上幼兒園需手續

分情況而言:

一、公辦園轉公辦園:這個一般要填一張類似中小學的「轉學」**,需要填上你孩子的基本情況,轉出園填上你孩子在該園讀到大中小什麼班級段並蓋章,有時還要給孩子一個鑑定(簡單評價);然後到接收園蓋章,到時接收園會在適當時候(有些可能叫家長自己到縣級教育局辦理)會報送幼兒情況給教育局相關部門。

二、民辦園轉公辦園:程式同上,但有一點相同轉公辦園,你要到當地瞭解一下,你孩子符合該幼兒園招生條件嗎?如有房產證嗎?

有在該地投資幾百萬以上的企業嗎?公辦園在很多地方是要找關係的。

三、公辦園轉民辦園:程式同上,但要看民辦園的等級(也就是高中低端三個層次),如果是中高階的可能就要你的正規的手續哦。如果是到低端的或者是普惠性幼兒園,則可能不要什麼手續,直接入園。

四、民辦園轉民辦園:這個很簡單,大多數不要什麼手續,到時重新做檔案材料。除非高階園一定要,主要還是為了按幼兒的年齡分班,因材施教。

除了以上四點,還有:

1、相對而言,城市手續更嚴格,農村比較隨便;公辦園更嚴,民辦園比較簡單;高階園更重視,低端園更隨意。

2、城市裡要或者公辦園要求你報名入園之前去體檢,有合格的體檢表才能報名,才能入學。其他的還有預防接種證,戶口本等。

3、以上是針對老生,如果是新生準備入園的幼兒,異地入園與當地孩子一樣入園,只有分入公辦園和民辦園之分。

4、建議經濟許可,可以考慮入高階民辦園。

外地小孩沒有在上海讀幼兒園能上小學嗎

就讀小抄學的話,經濟基礎不管bai強弱都可以就讀公 辦du 擇校費 民辦中小學,和讀幼兒園沒什麼關係zhi,但dao到了初三後要回原戶籍地參加中考,如果父母由上海市人才引進所辦理的居住證,那孩子則可以留在上海蔘加中考,或辦理大型企業引進人才的子女也可在上海進行中考,或者孩子是知青子女,戶口在外地,也...

幼兒園小孩應該學些什麼比較好,幼兒園的孩子學點什麼好?

我認為繪畫是很好的,可以增強孩子的動手能力和想象力對孩子的幫助很大。如果是女孩子建議也學一些舞蹈,可以從小培養孩子的形體美,也可以讓孩子吃吃苦,對孩子的意志力是一個很好的鍛鍊,如果要學 培養樂感,可以選擇電子琴呀,鋼琴什麼的,可以發展孩子的左右腦的協調,培養良好的節奏感。其實不管學什麼對孩子都有很大...

小孩子上幼兒園要辦健康證,怎麼辦

小孩子要上學要健康證你就可以幫他辦一下呀。你可以到當地的人民醫院去檢查 然後叫醫生給你的孩子辦一個健康證就可以啦。直接去本地的醫院,有專門辦理健康證的視窗。小孩子很快的,一般2小時之內就可以好,不過證要過兩天來拿。小一點的時候寶寶應該都是需要能夠正常的去接種,這個時候拿著那個證明就可以,如果沒有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