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幼兒園總咬人怎麼辦,3歲多的孩子在幼兒園老是咬人怎麼辦

2021-09-15 02:11:34 字數 1211 閱讀 4974

1樓:永惜靈

幼兒之間打鬧,咬人是常常可能發生的,有時為了好玩,老師要正面教育,防治外傷,逐漸改變孩子打鬧的行為。但不要過度干預,以免產生逆反心理

2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1、幼兒教師應該對幼兒更加細緻地觀察。

每天晨檢時要檢查幼兒指甲,對沒剪好指甲的幼兒要給剪好指甲,仔細觀察幼兒的情緒反應,讓他知道咬人是一種錯誤行為,咬人會傷害別人,給別人帶來疼痛,不應該去模仿別人咬人、抓人,這樣就可以達到預防的目的。

2、要有耐心,對待咬人的孩子不要過分苛責。

幼兒教師要有耐心和愛心,對於咬人、抓人現象的緣由要了解清楚,和孩子一起分析咬人、打人的對錯和需要負起的責任,要著重教育,正確引導幼兒,不應過分責備幼兒。

幼兒之間發生咬人事件後,也不要過於擔憂而去責怪孩子,應該認識到孩子咬人大多是屬於幼兒生理和心理髮展上的階段性問題,所以我們要耐心對待,幫助孩子分析原因,然後進行認真的教育,以免向不良的行為習慣轉化。

3、引導幼兒學會與人交往。

經常與幼兒交流溝通,學習分享和互相遊戲,團結協作,培養幼兒樂觀開朗的性格。

4、注意緩解幼兒情緒,多關心幼兒,多給幼兒一些關愛。

幼兒入園後更需要我們的愛,需要小朋友之間的愛,只是他們不會表達,方式用錯了,我們要多關注、關心他們。

5、幫助幼兒建立一些良好的行為習慣,建立班級良好的常規。

6、幼兒教師也應做好家長工作。

一定要讓家長認識到孩子抓人、咬人對自己,對其他孩子都是不好的,使家長在幼兒發生矛盾時不偏袒自己的孩子,理解教師應該同時關愛每一位孩子的職業職責。

3歲多的孩子在幼兒園老是咬人怎麼辦

3樓:夜域迷城

你好!寶寶在

抄幼兒園襲

打人是一種非bai常不好的行為,家長du和老師要及時給zhi予糾正。寶寶打人,往dao往以我為中心,自以為是,這與家長對寶寶過分溺愛,以及不恰當的教育方式有關。因此爸爸媽媽及老師要及時做好引導。

1、爸爸媽媽及老師要採取正確的教育方法,創造和諧的家庭氛圍。寶寶如果出生在一個平等、和諧、民主的氛圍中的寶寶,一般都不沒有任性、自私的人格問題,家長老師只要正確引導,寶寶就會關心周圍的小朋友。同時爸爸媽媽老師也可以教育寶寶,打人是不對的,小朋友是不喜歡你的,爸爸媽媽及老師也不喜歡你的。

2、爸爸媽媽要做好寶寶的榜樣。家長一定要做好寶寶的榜樣,不能我行我素,放任自流。不要認為寶寶還小,不但不嚴格要求自己,還不要求寶寶。

小孩上幼兒園不合群怎麼辦,孩子上幼兒園不合群怎麼辦

孩子小,上幼兒園剛開始不合群,但是慢慢的幼兒園的小朋友比較多,小孩子他們接觸多了,慢慢的就會性格開朗起來,慢慢的就會合群了。小孩子適應性非常強。在幼兒園裡呆一段時間就可以了。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你所諮詢的問題,具體的解答如下 瞭解孩子不合群的原因是什麼再來開導他。第一,如果是孩子的性格,因為有...

3歲孩子,上幼兒園半年多突然不願意去了,而且拉尿褲子怎麼回事

你慢慢的問問孩子,是不是在幼兒園老師限制上廁所或者孩子上廁所時老師嫌棄他,所以孩子才產生了恐懼和 厭學 情緒?要多和孩子溝通,知道他為什麼不愛去的原因,當然我這麼說並不是說就是老師的原因,我這只是舉個例子.不過我孩子當時上幼兒園時,也經常回家說不愛去了,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在幼兒園上廁所,老師嫌棄他,...

孩子在幼兒園被人欺負了怎麼辦,孩子在幼兒園被欺負,家長該怎麼處理

孩子說在幼兒園被欺負了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孩子在幼兒園被欺負,家長該怎麼處理 既然是和同學發生矛盾了第一件事情就是要看孩子是否收到傷害,當然這個傷害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點就是檢查身體上有沒有什麼創傷,如果有了先處理傷口,第二點就是就是要對孩子的情緒進行安撫,以免心靈上受到很大的創傷,在等到孩子情緒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