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膽子小不敢說話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2021-09-15 02:11:34 字數 765 閱讀 6217

1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膽子小不敢說話是怎麼回事?#星知計劃#

2樓:但丹亦

是不是他以前受到過什麼不好的事情影響他的思想和心理,或者是他的家庭環境對他產生的影響。這些因素都是要考慮的。

孩子多動,脾氣暴躁,注意力不集中,不愛學習膽小怎麼做

3樓:

孩子的好奇心重,自控能力差,一點動靜就能讓正在學習的他分散注意力,常常表現為心不在焉、漫不經心。很多媽媽認為這些表現需要通過有效的暴力手段去制止或者懲罰孩子,不是以嚴厲的態度去批評,就是採取棍棒教育。這些媽媽認為,只有讓孩子受點皮肉之苦,他才能長記性,才能把注意力用在學習上。

可是,這樣的「暴力」就能讓孩子專注起來嗎?

競思認為,家長的暴力手段只會傷害到孩子的心靈,並不能培養起他們專注力。所以,希望家長不要用這種方式去對待孩子。

孩子的專注力也不是在短時間內就能夠培養起來的,這需要我們付出耐心和努力,與孩子共同學習和成長,更好的去理解和體會孩子心中真實的想法,才能從根本上找到他無法集中注意力的原因,才能有針對性的解決問題,也才能更好的去培養孩子的注意力。

試想一下,當孩子心中充滿了因家長的責備、打罵而產生的逆反和恐懼心理時,當孩子時時緊張的對家長察言觀色時,當孩子哭鬧著發洩心中的負面情緒時,又怎麼能將注意力集中在學習上呢?

家長們應該用智慧去培養孩子對學習和所做事情的興趣,這樣才會將他們的專注力培養起來。此外,家長還可以藉助科學的力量——腦電生物反饋技術來提高孩子的注意力。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孩注意力不集中

注意力是心理活動對一定事物的指向和集中。由於這種指向和集中,人在同一時間內不能感知周圍的一切事物,而只能感知其中的少數事物。如何積極地培養注意力,提高全方位的效率呢?一 明確行為目的,樹立高度的責任感對行為目的理解越深刻,完成行為的願望也就越強烈,因此,對學習生活的目的和意義明確以後,就會自覺地 長...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小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

參考資料 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科學幫助孩子提升專注力 可以通過運動 我不喜歡藥物 推薦導兒運動給你。很多朋友都說這個挺好的。導兒 中國 中心簡介 導兒中國獨家引進英國十多年的科學研究成果 非藥物的 高效的小腦促進方案,專門為有學習困難的人士提供服務和幫助!迄今為止,全球已有超過50...

注意力不集中額,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什麼原因?

辦法 按時睡覺.知道麼?既然是中學生,晚上的學習時間在3個小時左右是最適當的.你既然是聰明的學生,那就更應該知道學習是不僅僅滿足於完成作業,而是要總結出一個好的 適合你的學習方法,這點很重要.有了好的學習方法,你不僅可以在相同的時間內,比其他同學的學習效率更高,效果更明顯,當然,成績就會更棒.人體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