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經常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呀,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好動應該怎麼辦?

2022-01-07 19:37:17 字數 5098 閱讀 6035

1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2樓:知識力

孩子注意力很差怎麼辦? 現在有很多的人是分不清楚什麼是專注力什麼是注意力, 很多時候是把專注力跟注意力混為一談, 注意力是什麼,注意力是認真聽別人講話的一種能力, 怎麼訓練這種能力

3樓:知識力

孩子注意力差怎麼辦?注意力是注意別人說話的能力,孩子注意力差,就需要父母靜下心來聽孩子說,孩子注意力差是因為父母在以前沒有好好聽孩子說導致而成。他不覺得聽別人說話很重要,所以就沒有了注意力。

4樓:來增網

我覺得很多小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小孩子一般會比較調皮,但如果在學習的過程當中長時間注意力不集中,那麼肯定會極大的影響到他們的學習成績。而這也會讓家長感到非常擔心,而其實大多小孩注意力不集中也和平常一些不當的習慣以及父母的引導方式有直接的關係,如果我們能夠採取好的訓練方法,那麼也能及時幫助寶寶糾正這種不良的現象。

5樓:北京蘭澤商貿****

寶寶年齡比較小的時候,精力和注意力還不能完全控制好,有時候就會經常走神不集中,但身為寶媽,不能任由寶寶繼續不集中下去,否則就會耽誤了寶寶鍛鍊注意力的關鍵時期,那麼,寶寶精力不集中怎麼辦?1.降低外界環境因素對寶寶的吸引力。

寶寶注意力不集中,大多還要受來自外界環境的影響,像周圍可以玩的物品,或者**放的東西比較有趣吸引了寶寶的注意,這些外界因素都容易引起寶寶的興趣,以至於寶寶無法集中精力。那麼寶媽們就可以把這些東西先收起來,讓周圍的環境變得有條有序,讓寶寶精力集中於一件事上。2.

引導寶寶有目的性的去做一件事。寶寶在做一件事的時候,如果沒有明確的目標任務,他就會產生一種茫然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去做這件事,自然而然就會容易分心,精力也不集中了。那麼在寶寶做一件事的時候,寶媽們可以引導寶寶明確做這件事情的目的,並適當給予信心和鼓勵,從而寶寶就能集中精力了。

年齡越小的寶寶,越容易對外界產生好奇心理,從而沒辦法集中精力,大多數寶寶的精力只能集中維持在十分鐘左右。再者就是如果寶寶所做的事情比較深奧,不符合這個年齡段的寶寶,那麼寶寶也會缺乏耐心,從而無法集中精力。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好動應該怎麼辦?

6樓:池映波

1、平時注意耐心正確引導訓練

小孩注意力不集中,除了食物和家庭的輔助改善外,家長切記要給孩子進行專業的注意力訓練,這樣才能最大限度的提高孩子的注意力。

2、好動的孩子意志力和自制力都比較差。

為了提高他們的注意力,克服他們的干擾,你需要更多的鼓勵和讚揚。當孩子在學校或家裡有良好的效能,如小行動,安靜的做作業,父母和老師應給予及時表揚,記住一個紅星或畫一個複選標記,當積累一定數量的紅星或複選標記,可以交換一些權利。例如,5顆紅星可以看電視或吃冰淇淋,10顆紅星可以去公園、動物園等等。

對於黑色圓圈或十字架,會受到懲罰,比如不準看電視或玩遊戲等。

3、強化正確行為,堅持正面引導。

可以利用孩子愛玩的特點,讓他參加一些有趣但也需要耐心和毅力的活動,如積木、玩橡皮泥,拼圖遊戲,等等,提高活動的熱情,激發他們的興趣,擴充套件他們的活動時間,開發他們的好質量。

4、讓孩子參加精細運動。

比如下棋,練習書法,或者每天靜坐10分鐘,會逐漸改善孩子的行為。這種方法的重點是培養孩子的注意力和適應能力。例如,首先要讓孩子坐著不動,保持安靜,給孩子講有趣的故事來吸引他的注意力,然後逐漸延長他的注意力時間。

開始前,家長要調整孩子的坐姿,並儘量在對話中提問和回答問題。此外,家長或老師在與孩子交談時,可以手牽著手交談,或輕輕觸控孩子的肩膀,幫助孩子集中注意力。他講完後,問他說了什麼。

如果他不能回答,他的父母或老師應該輕輕地重複,直到他真正傾聽。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很多家長都會遇到小孩子好動的情況,適當的好動對孩子是非常好的,但是如果因為好動影響到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話,那就要注意力了。

方法/步驟

小孩好動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是困擾很多媽媽的問題,其實只要正確引導,這也可能是孩子的天賦的,所以媽媽可以考慮讓孩子學習體育類或者棋類,前者利用好動,後者則是讓孩子變安靜點兒的方法。

六歲半的孩子好動學什麼特長好,好動是很多孩子的本性,不要過多的在意。如果媽媽想要讓他變得安靜一些,可以培養孩子畫畫,或者是乾脆送到美術班,不但可以畫畫,還可以教孩子做手工,玩泥巴等等,讓孩子在快樂中學習,在不知不覺中開發智力;或者是下棋,這樣都可以讓孩子變得穩重,尤其是學齡前的寶寶,培養孩子坐得住很關鍵。而且還開發了智力。

不過男孩子也不需要太老實,學習舞蹈挺好的,不需要學專業的,像舞蹈等級裡簡單的「三字經」就很好。既沒有泯滅孩子活潑好動的性格,同時又能讓孩子坐得住,最關鍵的是學到了東西,交到了朋友。何樂而不為呢!

3小孩好動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多動症患兒的一些症狀是自己不能控制的,家長在教育的時候更不能採取暴力手段,打或罵都會給孩子帶來不利影響,甚至造成心理創傷。首先,家長應該瞭解多動症的特點,對於多動兒童的要求,切莫像對待正常孩子那樣嚴格。其次,對於這類兒童,應耐心地反覆地進行教育和幫助,培養他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消除他們所存在的緊張心理,幫助他們提高自控能力。

當然,對於這類兒童應逐步培養其靜坐集中注意力的習慣,要進行正面的引導,使他們的過多的精力能發揮出來。最後,對這類兒童應從小培養其有規律的生活習慣。要按時飲食起居,有充足的睡眠時間。

不應遷就兒童的興趣而讓他們看電影、電視至深夜,以致影響睡眠。

8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9樓:楊校長講育兒

孩子上課好動、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專家老師這個方法很有效,快來試試吧!

10樓:青蓮養育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家長 :1.

讓孩子明確學習的目標,並通過自己的努力達到目標.只有讓孩子明確了遠大的目標。才能培養其注意力.

2.培養孩子穩定而廣泛的興趣.,孩子一旦對某一事物產生了興趣,就會集中注意力。

11樓:篤行在路上

注意力不集中,

這是一種孩子的性格導致的。

家長可以對他進行一些引導。

然後讓他專注於做某件事情

發現他的興趣可以讓它專注起來。

之後再培養其他的。

12樓:櫻桃葉葉子

孩子好動,注意力不集中不排除有多動症的可能性,也可能是跟孩子缺乏微量元素有關係的,可能缺鋅缺鈣,另外可能是鉛超標等引起的,建議先帶孩子到兒科醫院做下相關檢檢視孩子的微量元素是否在正常範圍之內。根據檢查結果合理補充,最好給孩子加強飲食營養,注意多吃蔬菜水果,同時建議注意飲食衛生等。

13樓:

沒事,到了初中就會好好學了,小學成績查差的充初中都會好

14樓:兒科醫生王波

不排除你的小孩子有多動症的情況。如果孩子好動在這個年齡段是很正常的事情.一:

運用積極目標的力量,就是當你給自己設定了一個要自覺提高自己注意力和專心能力的目標時,你就會發現,你在非常短的時間內,集中注意力這種能力有了迅速的發展和變化. 二:培養對專心素質的興趣,有了這種興趣,你們就會給自己設定很多訓練的科目,訓練的方式,訓練的手段.

三:要有對專心素質的自信 四:善於排除外界干擾 五:

善於排除內心的干擾 六:節奏分明的處理學習與休息的關係七:空間清靜 八:

清理大腦 九:對感官的全部訓練十:不在難點上停留.

另外,小兒營養不良等疾病也會導致注意力不集中.可以帶孩子到專業的兒科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是多動症,早發現,早**。

15樓:我特別喜歡**

孩子可能有智障。個人猜測。

16樓: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多動症的表現特徵:

1.注意缺陷

表現為與年齡不相稱的明顯注意集中困難和注意持續時間短暫,是本症的核心症狀。患者常常在聽課、做作業或其他活動時注意難以持久,容易因外界刺激而分心。在學習或活動中不能注意到細節,經常因為粗心發生錯誤。

注意維持困難,經常有意迴避或不願意從事需要較長時間持續集中精力的任務,如課堂作業或家庭作業。做事拖拉,不能按時完成作業或指定的任務。患者平時容易丟三落四,經常遺失玩具、學習用具,忘記日常的活動安排,甚至忘記老師佈置的家庭作業。

2.活動過多

表現為患者經常顯得不安寧,手足小動作多,不能安靜坐著,在座位上扭來扭去。在教室或其他要求安靜的場合擅自離開座位,到處亂跑或攀爬。難以從事安靜的活動或遊戲,一天忙個不停。

3.行為衝動

在資訊不充分的情況下快速地做出行為反應。表現衝動,做事不顧及後果、憑一時興趣行事,為此常與同伴發生打鬥或糾紛,造成不良後果。在別人講話時插嘴或打斷別人的談話,在老師的問題尚未說完時便迫不及待地搶先回答,不能耐心地排隊等候。

4.學習困難

因為注意障礙和多動影響了患者在課堂上的聽課效果、完成作業的速度和質量,致使學業成績差,常低於其智力所應該達到的學業成績。

5.神經系統發育異常

患者的精細動作、協調運動、空間位置覺等發育較差。如翻手、對指運動、繫鞋帶和扣鈕釦都不靈便,左右分辨困難。少數患者伴有語言發育延遲、語言表達能力差、智力偏低等問題。

6.品行障礙

注意缺陷多動障礙和品行障礙的共病率高達30%~58%。品行障礙表現為攻擊性行為,如辱罵、打傷同學、破壞物品、虐待他人和動物、性攻擊、搶劫等,或一些不符合道德規範及社會準則的行為,如說謊、逃學、離家出走、縱火、偷盜等。

多動症**需要專業的針對性的**,建議到正規的專科醫院。

多動症如何**:

1、教育引導。對於學齡兒童,主要採取教育的方式進行輔導。對於患兒,家長或者老師們不能過於苛刻,這樣就會讓患兒更有壓力。

2、制定行為規範。在平常的生活中要多給孩子指出一些合理的規範,讓孩子自己動手做事情,讓孩子有成就感。適當的給予獎勵

3、心理**。家長、教師多溝通,針對性的提出一些教育的方法,抓住孩子的心理特點,進行及時,公正,耐心教育。

4、藥物控制。去正規的醫院,讓醫生給出用藥建議。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孩子經常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呀?

17樓:知識力

孩子注意力差怎麼辦?注意力是注意別人說話的能力,孩子注意力差,就需要父母靜下心來聽孩子說,孩子注意力差是因為父母在以前沒有好好聽孩子說導致而成。他不覺得聽別人說話很重要,所以就沒有了注意力。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孩注意力不集中

注意力是心理活動對一定事物的指向和集中。由於這種指向和集中,人在同一時間內不能感知周圍的一切事物,而只能感知其中的少數事物。如何積極地培養注意力,提高全方位的效率呢?一 明確行為目的,樹立高度的責任感對行為目的理解越深刻,完成行為的願望也就越強烈,因此,對學習生活的目的和意義明確以後,就會自覺地 長...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聽課時集中注意力的方法 聽課的時候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參與交流和互動,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 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聽要結合寫和思...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該怎麼辦,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家長 1.讓孩子明確學習的目標,並通過自己的努力達到目標.只有讓孩子明確了遠大的目標。才能培養其注意力.2.培養孩子穩定而廣泛的興趣.孩子一旦對某一事物產生了興趣,就會集中注意力。孩子注意不集中爸爸媽媽要給孩子制定一個注意力集中的方案。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孩子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