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力不集中額,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什麼原因?

2023-02-04 10:20:03 字數 4283 閱讀 1006

1樓:蕾蕾的磊

辦法:按時睡覺..

知道麼?既然是中學生,晚上的學習時間在3個小時左右是最適當的..

你既然是聰明的學生,那就更應該知道學習是不僅僅滿足於完成作業,而是要總結出一個好的、適合你的學習方法,這點很重要..!

有了好的學習方法,你不僅可以在相同的時間內,比其他同學的學習效率更高,效果更明顯,當然,成績就會更棒..!

人體是有生物鐘的..而時間又是有規律的,所以,按時睡覺很重要,有了好的學習方法,可以在晚上很輕鬆的學習,這樣就會很有效率,不會影響睡覺的時間,中學生10點睡覺,記住哦,只要每天保持這樣,你就會得到一個良性的迴圈,生物鐘就會很穩定,上課時注意力也會特別集中,而老師在課堂上講的都是精華,這樣,你就會更好的汲取精華,成績一定會很好..!

最重要的是,你的精神狀態會更好,身心都很輕鬆,用輕鬆的心態來對待生活和學習,按時睡覺,記住哦..!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迷戀上了什麼啊?我以前也是這樣的.一天到晚不只想些什麼 不過要剋制自己好好學習哦 努力改變過來

3樓:山巨人

往往 聰明的人 學習成績都 一般!

而不聰明的 學習都很好!

順其自然吧! 人生的路還長!

你要相信自己 才行!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懸樑刺股~~~~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什麼原因?

5樓:心理學媽媽

科學幫助孩子提升專注力

6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7樓:知識力

孩子注意力差怎麼辦?注意力是注意別人說話的能力,孩子注意力差,就需要父母靜下心來聽孩子說,孩子注意力差是因為父母在以前沒有好好聽孩子說導致而成。他不覺得聽別人說話很重要,所以就沒有了注意力。

8樓:燕子老師課堂

兒童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因為前額葉的多巴胺和去甲腎上腺素等腦內神經遞質濃度降低,消弱了對注意力神經的控制作用,主要表現為孩子注意力的欠缺,如聽課不專心,寫作業慢,做事易分心等。孩子出現注意力不集中時,不應當成壞毛病去糾正,而是應到正規醫療機構進行**,醫生會根據孩子具體情況,結合藥物**、生物反饋干預、行為訓練、心理干預等方法綜合**。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最重要的是由於在孩子日常的生活當中,沒有養成良好的習慣造成的。比如,孩子在專心拼玩具或者是講故事的時候,大人經常去打擾,時間長了,就會使孩子出現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這種狀態,將來會嚴重影響孩子上學的聽課效果。

因此,是需要及時糾正的問題。比如,在孩子專注於一件事的時候,千萬不要打擾孩子,最好等到孩子把這件事情做完了以後,再和孩子說話。

10樓:群眾利益

兒童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較多,主要如下:1、部分兒童因性格較為淘氣、頑皮或易被遊戲、物品吸引,導致其出現注意力不集中等現象,為兒童發育過程中的正常表現;2、注意力缺陷多動障礙患兒亦可表現出注意力不集中,此類患兒的多動症狀經人為干預後無法停止。此外,約80%的注意力缺陷多動障礙可能因遺傳因素導致,神經遞質失調、輕微的腦功能異常、部分圍產期因素亦可導致患兒出現注意力缺陷多動障礙。

經確診的患兒應及時就診,醫生可根據患兒的情況進行診斷。

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11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12樓:匿名使用者

打乒乓球,買好拍子,最好橫拍。當打球時,集中力在手、在眼、在身、在心、在神,五位一體,這樣對身心有利。早一點培訓吧!

13樓:小米熊醫院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兒童注意力不集中,兒童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犯困,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14樓:佟淼虎琦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考慮應該是虛證。指導意見建議你最好是找中醫仔細辯證下對症**。祝早日**。

15樓:三七迷

凡人慾求長壽,應先除病。欲求除病,當明用氣。欲明用氣,當先養性。養性之法,當先調心。——安神清腦方劑

小孩注意力不集中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好動注意力不集中可能是因為體內缺鋅。鍛鍊孩子注意力一般有以下5個方面:

1.培養孩子善於集中注意力:注意力集中的孩子,不但完成作業比較快,效率高,而且***。

善於集中注意力的孩子學習起來比較省力,因此也可以有更多的時間休息和進行娛樂活動。在小學階段,低年級學生主要的是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穩定持久的注意力是學習習慣中很重要的一方面。

2.給孩子營造安靜整潔的學習環境:孩子的書桌上除了文具和書籍外,不應擺放其他物品,以免分散他的注意力;抽屜和櫃子最好上鎖,以免孩子隨時翻動;書桌前方除了張貼與學習有關的地圖、公式、拼音**外,不要貼其它分散孩子注意力的東西,女孩的書桌上不宜放置鏡子;不要讓孩子養成一邊看電視,一邊做作業的習慣。

3.要求孩子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作業:有些父母因為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就在孩子身邊「站崗」,這不是有效的辦法,長期下去會使孩子產生依賴心理。應讓孩子在規定的時間內獨立完成作業。

4.訓練孩子良好的聽力:「聽」是人們獲得資訊、豐富知識的重要途徑,「聽」對學生來說非常重要。

父母可以讓孩子聽**、聽說書,鼓勵孩子用自己的話描述所聽到的資訊,努力培養孩子專心聽講的好習慣。

5.合理安排學習的內容:研究表明,孩子學習開始的頭幾分鐘一般注意力不夠集中,過幾分鐘後會好起來。

根據這一規律,可建議孩子先做一些較為容易的作業,待注意力相對集中後,再做較難的作業,還可以將口頭作業與書面作業相互交替著做。之前在我孩子讀初二的過程,他記憶力常常很不好,背古詩總是犯困,考試成績都很不差。後來找到一個能讓孩子激發潛能的(特斯拉大腦潛能訓練),學完後,孩子的狀況才能開始改造。

全面提升了孩子的智商,上學聽課不再走神,各科成績也提高了。相信這些經驗應該能給你帶來啟發,願你早點實現夢想,加油!

17樓:

很多家長和老師會對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情況感到非常的困擾。尤其是面對孩子做作業拖拉,多動,而且非常膽小、內向這些問題而感到頭疼,所以很多人都會想,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不是缺少什麼東西呢,接下來我們就瞭解一下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到底缺什麼?

第一,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可能是缺鉀。人體缺少鉀元素,就會感到軟弱無力,而且會影響精神集中,鉀元素這種電解質會直接連線到大腦神經,所以它會影響我們大腦正常有序的工作,要想新增鉀元素,我們可以從食品中獲取。日常生活中可以多給孩子吃些魚、肉、牛奶、土豆、堅果等等,還有香蕉這些都對改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現象有很好的幫助。

第二,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也可能和心理精神方面因素有關。所以,家長可以,逐漸培養孩子的注意力,增加他對事物的興趣,積極引導寶寶注意力集中。當然在引導孩子的時候不能過於限制孩子,應該多給他鼓勵,讓他開心的生活,這樣也會改善他注意力不集中的現象。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8樓:

兒童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因為前額葉的多巴胺和去甲腎上腺素等腦內神經遞質濃度降低,消弱了對注意力神經的控制作用,主要表現為孩子注意力的欠缺,如聽課不專心,寫作業慢,做事易分心等。孩子出現注意力不集中時,不應當成壞毛病去糾正,而是應到正規醫療機構進行**,醫生會根據孩子具體情況,結合藥物**、生物反饋干預、行為訓練、心理干預等方法綜合**。

19樓:修學的人

小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是很正常的,因為他對這個世界是好奇的,他喜歡東張西望喜歡探索這個世界,所以小孩子的注意力一般在20分鐘左右。

20樓:明日永康

就是上課時,不能跟著老師的進度去聽講,聽著聽著就走神了。

21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兒童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

22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23樓:星空

兒童注意力不集中是多種原因引起的,兒童本身就愛動,活潑好動是孩子的特點,如果不是過分的注意力不集中,這是正常情況,隨著孩子慢慢長大就會變好了,如果孩子過黃,注意力不集中,愛動,有可能是得了多動症,這需要去醫院查一下。

2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兒童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因為前額葉的多巴胺和去甲腎上腺素等腦內神經遞質濃度降低,消弱了對注意力神經的控制作用,導致注意力集中不起來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孩注意力不集中

注意力是心理活動對一定事物的指向和集中。由於這種指向和集中,人在同一時間內不能感知周圍的一切事物,而只能感知其中的少數事物。如何積極地培養注意力,提高全方位的效率呢?一 明確行為目的,樹立高度的責任感對行為目的理解越深刻,完成行為的願望也就越強烈,因此,對學習生活的目的和意義明確以後,就會自覺地 長...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小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

參考資料 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科學幫助孩子提升專注力 可以通過運動 我不喜歡藥物 推薦導兒運動給你。很多朋友都說這個挺好的。導兒 中國 中心簡介 導兒中國獨家引進英國十多年的科學研究成果 非藥物的 高效的小腦促進方案,專門為有學習困難的人士提供服務和幫助!迄今為止,全球已有超過50...

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注意力不集中與注意力渙散的區別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注意力缺陷多動症是一種疾病。很多上學的孩子大多表現為注意力不集中,會影響孩子的學習,影響孩子和老師同學之間的關係,在家裡面會影響親子之間的關係。對於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要從醫生 學校 家庭三方面相結合,來幫助孩子。作為醫院醫生,可以考慮一些藥物 或者行為干預 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