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想了解孩子幼兒園生活,可以問他哪幾個問題

2021-09-15 02:11:34 字數 1313 閱讀 3588

1樓:社會常在

家長在陪伴孩子的成長過程當中,總有一天也會放手讓孩子自己去面對自己生活,所以現在的很多家庭在把孩子送上幼兒園之後,心裡還是有一些擔憂的。所以在平時的生活中也更應該多多和老師進行溝通,如果自己實在不放心的話,也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式來進行孩子的溝通。

第一可以用平等的方式來和他對話。這個平等的方式就是和他進行同等的交流,以孩子的身份來和他進行說話交流,同時以這種方式還可以和他進行一些互動的遊戲,在遊戲當中逐漸觀察他的細節,看看是否有所排斥,如果孩子出現一些排斥現象,那麼說明在學校的這些環境當中,他是有一點不適應的,如果他非常的喜歡這種方式,那麼說明孩子在幼兒園的生活還是很不錯的,至少在玩的方面是非常開心的。

第二,以互換身份的方式來進行交流問話。這個不難理解,就是和孩子進行身份的互換,就是孩子作為老師,自己作為學生,讓孩子自己重複一下,老師的說話方式以及教學的模式,是否和你想的是一樣的,如果孩子在交流的過程當中都是非常溫和的,那麼說明孩子在幼兒園的生活還是過得很開心的,也是不用過多的去擔心。

第三問他今天都學了什麼?其實問他這個問題,最主要的目的還是讓他鍛鍊自己的說話能力,記憶能力,讓他回顧一下一天的生活是如何度過的,孩子在敘述的過程當中如果都是一些正能量開心的畫面,那麼在幼兒園的生活應該也是很不錯的,所以在這個時候家長能做的就是給予相應的信任和鼓勵,讓他學會在幼兒園自己去處理自己的事情。這樣才會讓他健康的成長。

2樓:30秒不

可以問一下孩子在幼兒園裡吃的什麼飯,能夠了解孩子的飲食,再就是今天在學校裡學到了什麼,通過這種方式能夠讓自己知道孩子在學校裡的學習狀況如何。

3樓:區濟

可以問孩子最近認識了哪些朋友、和老師同學相處怎麼樣,在幼兒園生活過程中有沒有遇到困難,這三個問題搞清楚以後,如果沒問題的話,家長就不用擔心孩子在幼兒園的生活了。

4樓:醫學生與大學生活

我覺得,家長可以問小孩的問題有:在幼兒園,孩子找到小夥伴一起玩耍嗎;在幼兒園,吃得飯菜好不好吃,有沒有按時吃飯呢;在幼兒園,有沒有老師教你們學習呢;在幼兒園想不想父母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問問幼兒園的老師平時與他是怎樣相處的,在幼兒園裡學到了哪些東西,或者問他在幼兒園裡吃的什麼飯,在幼兒園裡有沒有休息好,在幼兒園裡和小朋友相處的怎麼樣?是如何上廁所的?

6樓:一個喜歡思考的人

今天吃什麼飯呀,幾個菜呀,上廁所了嗎,睡覺了嗎,蓋被子了嗎,洗手了嗎,老師批評你了嗎。等

7樓:流星瑕

第一,老師有沒有讓你們好好吃飯和按時睡覺呀?第二,老師教了你什麼呀?第三,老師有沒有告訴你要有禮貌呀?

當孩子哭鬧不願意上幼兒園時家長可以做什麼

造成孩子不肯去幼兒園的原因有很多,畢竟孩子正在從依賴家長的階段變向獨立,對他們來說,一天內接觸的東西不只是玩玩積木這麼簡單。而是需要自己面對一個陌生的環境,陌生的夥伴,很多技能要學習,或許一個新式水龍頭對於一個沒有小朋友來說就很複雜,好比你眼中的汽車發動機和工程師手中的發動機是一樣的。除了陌生環境,...

孩子不想上幼兒園怎麼辦家長怎麼開導

孩子不想上幼兒園是很常見的一種問題,大部分孩子都有這種心理,並不是大事,只要使用正確方式很快就能解決,但如果方式方法不正確就會對身心發展造成影響,對孩子來說非常不好,下面就來看一下當孩子說不想上幼兒園的時候,家長該怎麼辦呢?1 瞭解孩子真實想法。如果和孩子之間出現矛盾,只有瞭解孩子真正想法,不想去幼...

幼兒園家長老是給孩子請假給孩子能夠帶來哪些影響

1 無論是小學還是幼兒園,所有的教學都講究連貫性,經常請假缺課,會讓孩子的版學習跟整體教學權進度脫節,孩子跟不上老師的步伐,會漸漸失去學習的興趣 2 對於初上幼兒園的孩子來說,最難適應的就是離開媽媽的懷抱,走進老師的世界。讓孩子充分信賴老師的最還辦法就是多多接觸,經常請假的話,跟老師的關係是一直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