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哭鬧不願意上幼兒園時家長可以做什麼

2022-11-08 17:10:18 字數 3258 閱讀 8545

1樓:上海有喜電子商務****

造成孩子不肯去幼兒園的原因有很多,畢竟孩子正在從依賴家長的階段變向獨立,對他們來說,一天內接觸的東西不只是玩玩積木這麼簡單。而是需要自己面對一個陌生的環境,陌生的夥伴,很多技能要學習,或許一個新式水龍頭對於一個沒有小朋友來說就很複雜,好比你眼中的汽車發動機和工程師手中的發動機是一樣的。

除了陌生環境,接觸的人同樣會讓孩子感覺到陌生,從無拘無束到有規律的集體生活,難以適應。同樣還有失去家長的陪伴,失去和家長快樂的時光。

應對策略

辦法一:培養孩子生活自理的能力。家長在家要有意識培養孩子在固定時間和固定地點自己吃飯,訓練他們自己上廁所尿尿等各種生活自理的能力。

辦法二:入園前與寶寶一起準備上學用品。家長陪同孩子一起購置書包、文具、衣服等,讓他們對上幼兒園增添期待感。

還可以提前帶他去參觀一下即將要去的幼兒園,並告訴在這裡可以跟很多小朋友一起玩。

辦法三:培養孩子的社會交往能力。父母可以鼓勵他們先在小區裡與其他同齡小朋友一起玩耍,可以邀請小朋友到家裡做客等。

還要告訴孩子要敢於表達,如自己不會尿尿的孩子,在有尿意時一定要告訴老師,身體不舒服時也要主動跟老師說。

當孩子哭鬧不願意上幼兒園時,家長可以做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辦法一:培養孩子生活自理的能力。家長在家要有意識培養孩子在固定時間和固定地點自己吃飯,訓練他們自己上廁所尿尿等各種生活自理的能力。

辦法二:入園前與寶寶一起準備上學用品。家長陪同孩子一起購置書包、文具、衣服等,讓他們對上幼兒園增添期待感。

還可以提前帶他去參觀一下即將要去的幼兒園,並告訴在這裡可以跟很多小朋友一起玩。

辦法三:培養孩子的社會交往能力。父母可以鼓勵他們先在小區裡與其他同齡小朋友一起玩耍,可以邀請小朋友到家裡做客等。

還要告訴孩子要敢於表達,如自己不會尿尿的孩子,在有尿意時一定要告訴老師,身體不舒服時也要主動跟老師說。

3樓:華的多彩空間

初初寶寶去幼兒園時,是不適應,也有依賴大人的想法,但只要多去幾次寶寶就會喜歡,因為有更多和自己一樣的小朋友在一起遊戲,在家是沒有的。要等孩子學習離開,慢慢適應。

4樓:匿名使用者

1、先大人和小孩一起去,等孩子適應了再讓他自己去。

2、帶他認識幾個一起的小朋友。

如果孩子不願意去幼兒園,家長該如何做?

5樓:對話靈魂

教育:如果孩子不想去幼兒園,作為父母你要怎麼去說服孩子

6樓:潯子凳質

對於不愛去幼兒園的孩子,大多數人會想到一個詞「分離焦慮」。確實,很多剛入園的孩子是因為這個原因。

一方面是因為孩子本身年齡小,另一方面,這也是他們第一次脫離家庭,開始接觸幼兒園這個小社會。

這種分離焦慮來自兩個方面,一個是孩子,另一個是來自父母。如果父母不能處理好自己的焦慮,無法忍受與孩子的分離,那麼就會把自己的分離焦慮傳染給孩子。所以想要處理好孩子的分離焦慮,首先需要父母處理自己的分離焦慮。

面對有分離焦慮的小朋友,父母們能做什麼呢?

1.穩定自己的情緒,但是態度要堅決。

當孩子表示不想去幼兒園時,父母的態度一定要堅決,告訴孩子,你理解他的情緒,但是幼兒園是必須要去的。並告訴他會最早來接他。

2.帶一個玩具或安撫物到幼兒園陪伴孩子。

當孩子哭鬧時,可以抱抱他,等情緒穩定後,讓他選一個玩具帶到幼兒園和小朋友們一起玩。

3.制定你們的專屬通關密語。

和孩子一起商量一句加油打氣的話,每次去幼兒園之前你們共同說出這句話,就像通關密語一樣。讓孩子知道說完這句話我們就要去幼兒園了。

別以為邁過了初期入園的焦慮期就算順利過關了,當每天都能輕鬆入園的孩子,突然說:「我不想去幼兒園了。」父母的內心應該也是崩潰的,到底發生了什麼?孩子支支吾吾半天也說不明白。

由於孩子年齡小,語言表達能力有限,父母應該主動詢問,猜測原因,並幫他們說出來。

孩子突然不想去幼兒園的原因,大體可以分為三種情況:

情況一:幼兒園的環境發生了變化

比如來了新的老師或新的小朋友,這個時候不善交流的孩子可能就會有壓力,因為這個老師或這個小朋友不熟悉,不知道怎麼和他們交流,這也許就是他不想去幼兒園的原因,這個時候父母要接納孩子的這種情緒,試著安撫他,並在家進行演練如何交新朋友,或是如何與新老師交流。

情況二:在幼兒園和小朋友吵架或受到了老師的批評

父母可以先試著引導孩子說出來,如果問不出原因還可以通過向老師詢問,或與同班的小朋友或家長了解情況,看看孩子在幼兒園是不是和小朋友吵架了,或是違反了幼兒園的規則被老師批評了。如果是的話,父母可以根據具體情況向孩子提供可行的解決辦法。

情況三:孩子答應老師或小朋友做的事情沒有完成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答應別人的事情沒有完成,所以不想去幼兒園,比如班裡有小朋友過生日,孩子答應了送禮物,但由於種種原因沒有提前準備,父母在問清楚原因後,可以根據實際情況提供解決的辦法。

總之孩子不想去幼兒園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父母一定要耐心的詢問原因,並幫助他們解決

7樓:網創雲媒

對於上過幼兒園已有一段時間的孩子來說,原因就比較複雜了。可能因為他在幼兒園做事遇到了困難或受到批評,也可能是因為他的要求沒有得到滿足或身體不舒服,還可能是因為生病或其他原因,隔了一段時間沒上幼兒園,對幼兒園產生了陌生感。多跟孩子溝通,問問是什麼原因?

幫孩子解決問題,孩子就慢慢會喜歡去了。

娃哭著鬧著不願上幼兒園 家長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突然被送去一個陌生的環境,並離開了之前每天陪伴他的親人,會喪失安全感,產生分離焦慮,引起哭鬧。安全感對小孩子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最好能夠在幼兒園多陪伴一下,有條件的話入園前幾天午飯前後就去接,慢慢延長時間。回家之後要同孩子交流,比如告訴孩子「媽媽很愛你」,「你在幼兒園媽媽很想你」,「放學了媽媽來接你」等等,主要目的在於引導孩子瞭解上幼兒園並不是爸爸媽媽不要他了,建立安全感。

一切就會好的~

孩子上幼兒園哭鬧,聰明的家長怎麼做

9樓:

主要是因為想粘著父母,早上上幼兒園時就哭著不進去,其實小孩子很聰明的。他想著父母可能心軟不用他去幼兒園。首先老師家長都要讓孩子對幼兒園有一個正確的認知,幼兒園是小朋友玩遊戲、學本領的快樂的地方。

多問孩子幼兒園裡有什麼好朋友,有什麼開心事。仔細的聆聽。偶爾也問問有什麼不開心的,然後做出正確引導,讓其釋懷。

久而久之,小孩覺得來園是快樂的。就不會哭鬧了。家長每天都給15分鐘時間靜靜地聽孩子們說話。

而不是隻有大人說,小孩必須聽的做法。

3歲孩子,上幼兒園半年多突然不願意去了,而且拉尿褲子怎麼回事

你慢慢的問問孩子,是不是在幼兒園老師限制上廁所或者孩子上廁所時老師嫌棄他,所以孩子才產生了恐懼和 厭學 情緒?要多和孩子溝通,知道他為什麼不愛去的原因,當然我這麼說並不是說就是老師的原因,我這只是舉個例子.不過我孩子當時上幼兒園時,也經常回家說不愛去了,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在幼兒園上廁所,老師嫌棄他,...

孩子突然不願意去幼兒園了怎麼辦

孩子焦慮是正常表現,家長不必緊張 教育學碩士 學前教育專家 聯大教學督導牛金芳老師說,幼兒園剛開學,我們經常可以看到這種情況 有些孩子被父母抱進幼兒園時,臉色一下子變了,拉著父母往外走,不願待在幼兒園。有些孩子當家長踏進教室門時便摟住家長又哭又鬧,死活不肯進門。同時,在幼兒園裡,這些孩子會出現飲食減...

孩子為什麼不願意給父母講在幼兒園遇到的不愉快(老師批評 同學欺負請心理學人士回答

首先,你要搞清楚是否孩子真在幼兒園裡受過批評 欺負,如果沒有不愉快,孩子當然不會講。如果是受到批評 欺負不講,原因很多方面。從孩子心理出發,因為小孩子心裡還不成熟,他的道德評判標準是老師和家長,又因為和老師相處的時間比家長都多,所以在小學三年級之前都特別聽老師的話,老師的話就是聖旨呀 而且,小孩子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