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半寶寶能上幼兒園嗎,有兩歲半寶寶去幼兒園的嗎

2021-09-15 02:17:30 字數 2330 閱讀 4797

1樓:112333束脩

當幼兒具備以下三種能力就可以送幼兒園了

1基礎的自理能力:自己拿勺子吃飯、自己穿鞋、自己拿杯子喝水2語言能力:能用短句表達自己的需求,如我要喝水,我要上廁所、我熱,老師幫我穿衣服等。

3環境適宜能力:能夠獨自玩10分鐘以上,和同齡孩子友好的玩,見到熟人用語言或者肢體表示親近。

通常孩子具備這三種能力的時候是3歲左右,所以公立園會嚴格要求年滿3週歲才能入園。但是孩子發育存在個體差異,只要你孩子達標提前是可以的。反之滯後半年也無傷大雅。

2樓:羅優宜凝旋

最早二歲半就可以送到幼兒園小班了,三剛左右的小孩子可以上。如果您的孩子是九月前出生的話一般

3樓:典渟司空嘉言

孩子從3歲左右就可以上幼兒園了,有些家長因為家裡無人照顧,也會在1歲多或2歲多選擇讓孩子去上幼兒園。

小班幼兒初入園最常見的狀態是,對陌生環境、陌生人會產生害怕而哭鬧不止,有個別孩子甚至一年後還會出現不願意去

4樓:牧瑩拜暖暖

寶寶體質比較弱。還是等寶寶三週歲以後再去吧。不然幼兒園小朋友比較多。老師要照顧起來肯定是不會那麼的周到的。

有兩歲半寶寶去幼兒園的嗎

5樓:

萬嬰幼兒園提醒:寶寶在兩歲半到三歲都適合開始上幼兒園

6樓:路在遠方

其實上幼兒園也沒有規定的年齡的,主要看家裡的情況來說的。如果夫妻兩個都要上班,小孩子是由老人家帶,那早點送過去也是不錯的,

2歲半的寶寶可以上幼兒園嗎?

7樓:稱蘭樸念

建議最好是3歲再送幼兒園,原因如下:

1、對母親的健康的依戀關係是嬰幼兒社會性行為和社會**往發展的重要基礎。3-6個月的孩子開始對不同人的反應有了區別,對母親更為偏愛。而到了6個月-2歲,是嬰幼兒特殊的情感聯接階段,對母親有特別親切的情感。

當和母親在一起時特別高興。而且感到安全,能夠安心的探索周圍環境,母親離開則哭鬧不止。嬰幼兒表現出了明顯的專門依戀母親的情感聯接。

這個階段是培養早期依戀發展的最好時期。當孩子2歲以後,才開始逐步與同伴進行交往。如果孩子不到2歲就送幼兒園,孩子與母親的分離造成孩子的分離焦慮,孩子會反抗、哭鬧、憤怒繼而失望。

雖然孩子以後可能會接受了這個現實,但會產生嚴重的心理負擔。如果幼兒園的老師再關照得不好,孩子早期的感情經歷對他的個性發展可能產生持久的不良影響,對孩子今後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進入高層次的情感發展也都會產生不良的影響。

2、另外2歲前的孩子各項基本生活能力比較差,不能很好的照顧自己。和大孩子在一起做任何事由於能力有限總是落後一步,孩子容易產生自卑的心理。另外孩子總是處於被別人照顧的環境中,這樣發展下去也不利於孩子的成長。

8樓:宋語雙羨麗

您好!按照正常年齡劃分,幼兒園是3----6歲兒童的樂園.我指的是週歲.按照班級劃分,

3---4歲是小班,

4---5歲是中班,

5----6歲是大班.

看你的孩子屬於哪個年齡段吧,在這個年齡段其實哪一年送無所謂.

只是大部分家長都是3歲送的,由小班送起。

一是這個年歲到了生活能夠自理的時候,可以自己吃飯提褲子擦鼻涕,也有了接觸外界和同齡小朋友的需求.

二是早一些送了,孩子在三年裡可以一直跟著班走,跟一個班的小朋友比較熟,要是半路上插進去,恐怕還要有適應期.從小班嘛大家都是新來的.

做好【入園準備】最重要,什麼時候上都沒問題。

如果在家就培養好能自己吃飯、會自己說上廁所、會穿簡單的衣服、且有足夠的安全感,再加上平日裡家長多講講幼兒園的事情引起他的興趣嚮往,這樣入園就會很順利。孩子在幼兒園也會比較開心。

建議多看看關於入園準備、注意事項的文章。

希望可以幫到你,呵呵*^^*

9樓:康淑蘭馮琬

可以的。

在幼兒園,老師會按時間段讓他們上廁所的,老師會給他們提褲子的。不過如果膽怯的孩子也可能拉褲子。

二歲半的孩子送到幼兒園,這樣能早日讓他接觸到外面的世界,鍛鍊他對新事物的認識,同小朋友和老師相處交流更加有利於他的成長髮育。

對孩子不能太嬌慣,還是「放養」和「圈養」兼而有之更有利於孩子的成長髮育。

10樓:叔可欣邰風

2歲半的寶寶可以送去幼兒園。但是孩子還不到3歲,自理能力、與人交往能力都有待提高,而且適應能力和抵抗力都較弱,這個時候送去幼兒園,容易生病,而且容易產生分離情緒,對孩子的心理也不好。這個時候最好是先帶孩子上上早教課,提高孩子的自理能力和社交能力,提高孩子的情商。

這樣等3歲再上幼兒園,孩子會很輕鬆的適應幼兒園的群體生活,家長也才能真正輕鬆。

兩歲半女寶寶不會主動和人交流,兩歲半女寶寶不會主動和人交流

如果在家裡不是這樣子就說明他的語言沒有問題,只是他的 個性 上的特點,以後家長可以帶著他出去多鍛鍊鍛鍊,讓他自己主動的去說。他不說的時候也不要強迫他,以免造成他的 逆反心理 這個時候家長做出好的榜樣,比方說熱情洋溢的和別人打招呼 交流。在這個年齡段有些孩子跟別人的交流會有選擇性,跟自己的好朋友可能會...

兩週半的孩子上幼兒園好嗎,兩歲半孩子上幼兒園好嗎

最好你們自己帶孩子,幼兒教育很重要,一到學校或幼兒園,孩子的天性會被抑制,會對孩子的創造性有影響。如果你們沒有時間的話,送幼兒園也好,老人也是弱勢群體,孩子可以接觸其他小朋友,增加交流的信心。總之有時間就自己帶,不要交給老人,沒時間的話,就送幼兒園。還有孩童時期的教育非常重要,不可忽視。這可能會影響...

寶寶兩歲半走路老摔跤怎麼回事,寶寶兩歲走路老摔跤怎麼回事

這應該是寶寶缺鈣的表現,情況給我家兒子一樣 看來親還是比我細心,我家內寶寶發現走路不穩容的情況是在去年秋天的時候,當時,我也沒有太放在心上,直到今年的4月份,因為感冒時間長,孩子的腿瘸了,看過醫生之後也都說是感冒 寶寶兩歲走路老摔跤怎麼回事 是不是以前學步車學走路的,用學步車走路的話,離開學步車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