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半寶寶眼睛散光改怎麼治療,2歲兒童有散光會好嗎

2022-07-26 19:25:19 字數 3507 閱讀 2537

1樓:陰沉沉縷創

散光簡單的說就是眼球發育的不好,出現了凹凸不平的現象。且現在散光的孩子越來越多,孩子散光是和視力營養素的嚴重缺乏有直接關係的,還有就是不良的用眼習慣。

孩子散光首先需要及時補充視力營養素,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散光就會逐漸恢復了。

另外就是要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

1、毎年定期眼部檢查1~2次。指導幼童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隨便用手或化學物品接觸眼睛。看書時光線要充足,光線最好來自左後方;看書姿勢要正確,並且保持在30公分至40公分之間的距離。

2、選擇讀物時字型要清晰,不可太小。

3、看電視須距離電視畫面對角線的5~7倍。連續看書不超過一小時。需配眼鏡者,應由醫師檢查後配鏡。

2樓:戴璧

先把孩子的結膜炎**之後,再到正規醫院的眼科做散瞳以後的驗光檢查,可以明確孩子的屈光度。散光是否嚴重?要看孩子的散光程度,到時候根據檢查結果,如果有必要的話,需要及時給孩子佩戴眼鏡。

3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問題分析:散光的**,主要依據視力的好壞,與視疲勞的輕重而定,如果為規則散光,不引起視力障礙,沒有視疲勞可以不用治。如果有視疲勞,不管散光度數小大,即使散光度數很輕微 ,也需要散瞳驗光,配戴適宜的矯正眼鏡。

意見建議:原則上全部散光度數都要矯正,但如果散光度數過高,不能適應,可以先戴低度的矯正眼鏡,慢慢適應,之後再配戴高度數全部矯正的眼。

4樓:大河想吸引

如果是有近視的話,如果是假性近視是可以進行**的,但是如果是真性近視是**不好的。弱視的話是可以進行矯正**的,並且要帶孩子看看是真性還是假性近視,要及時**比較好,否則會越來越嚴重的

2歲兒童有散光會好嗎

5樓:錢廣來教你控制度數

有一點散光,如果不太嚴重的話,問題不大,有些小話的散光是眼皮很緊引起的。慢慢長大後眼皮變鬆散光就能自動解除。一般這樣的散光是順規散光,如果不是順規散光的話那就另說了。

視力的問題應該參看下錶,如果不小於下表值就問題不大。

6樓:毛桃幽幽嘉

2歲兒童散光,能不能好,這個是要看散光的度數的。

不超過200度,也就是如果不是高度散光的話,是不排除有恢復的可能性的。因為六歲之前是散光恢復的**期,只要及時的**,是有可能恢復的。

散光簡單的說就是眼球發育的不好,出現了凹凸不平的現象。且現在散光的孩子越來越多,孩子散光是和視力營養素的嚴重缺乏有直接關係的,還有就是不良的用眼習慣。

孩子散光首先需要及時補充視力營養素,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散光就會逐漸改善或者恢復了。

另外就是要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

1、毎年定期眼部檢查1~2次。指導幼童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隨便用手或化學物品接觸眼睛。看書時光線要充足,光線最好來自左後方;看書姿勢要正確,並且保持在30公分至40公分之間的距離。

2、選擇讀物時字型要清晰,不可太小。

3、看電視須距離電視畫面對角線的5~7倍。連續看書不超過一小時。需配眼鏡者,應由醫師檢查後配鏡。

7樓:戴璧

散光度數目前來說是沒有任何藥物和**可以降低散光度數。只有佩戴眼鏡矯正就可以了,不然容易影響視力發育。戴眼鏡會導致面形改變,但是也必須佩戴。

8樓:

您好,根據您的病情描述,散光是由於眼睛屈光系統異常,使平行光線進入眼內不能聚光而導致的一種屈光狀態。左眼散光,高度遠視一般不能**,應該佩戴合適的眼鏡。可以口服鈣片。

9樓:山東魯南眼科

兒童散光眼的**,主要依據視力的好壞,與視疲勞的輕重而定,如果兒童為規則散光,不引起視力障礙,沒有視疲勞可以不用治。如果兒童有視疲勞,不管散光度數小大,即使散光度數很輕微,也需要散瞳驗光,配戴適宜的矯正眼鏡。原則上全部散光度數都要矯正,但如果兒童散光度數過高,不能適應,可以先戴低度的矯正眼鏡,慢慢適應,之後再配戴高度數全部矯正的眼鏡。

10樓:天津華夏眼科

建議堅持給小孩戴眼鏡矯正,因為若不及時矯正,孩子的眼睛視力會出現下降,從而影響孩子的視覺神經發育,容易造成終生視力低下。到12歲以上再**的話,難度就很大了。弱視的危害遠遠大於近視,建議您抓緊**,

1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情況要看散光的多少.

孩子兩歲三個月檢查眼睛有散光,以後可以恢復嗎

12樓:曉人時代

至少目前醫學界還沒有其它方法**散光。正常角膜的**部,其彎曲度是接近球面的。但是,當角膜的彎曲率參差不齊的時候,光線通過角膜以後就不可能聚焦在同一個點上,也就是不可能形成一個清晰的物象,這種情況稱之為散光。

有規則和不規則兩種。原因有先天性的也有後天性的。

意見建議:你的小孩是2歲,,應該屬於先天性的規則散光。你的小孩應該聽從檢查醫生的建議佩戴散光眼鏡,可以佩戴圓柱鏡解決。這個需要家長共同努力。

13樓:萌萌噠的晴大大

眼睛的散光是因為晶狀體無法正常均勻折射光線導致的,散光不佩戴眼鏡或者佩戴眼鏡不合適非常容易導致視力下降,視疲勞,並且引起頭暈,頭痛,嚴重可以引發記憶力下降的問題。我同學也是近視加散光,不知道用的什麼東西度數一直控制得不錯,度數沒有上升,散光也好了一些,要預防散光引發的視力下降、頭暈頭痛。

我家兩歲半大的寶寶視力散光怎麼辦

14樓:多多朵朵丫

研究表明:散光眼睛常見的表現有:

1、對於視網膜上的模糊影象需要不斷進行精細調節,加上視物發生扭曲,故散光眼,特別是遠視散光眼患者,容易發生視力疲勞。表現為眼痛、流淚、頭痛尤以前額部明顯,視物重影,近距離工作不能持久。

2、雙眼有高度不對稱散光者,為了看得更清楚,往往採取傾斜頭位而導致斜視,散光矯正後可以恢復。患者有時為了得到較大的視網膜像,常像近視眼患者一樣把物體拿到近處。

3、高度散光者無論是看遠處還是近處目標時都常常眯眼,達到針孔和裂隙作用,以提高視力。通過針孔或裂隙看東西,可以減少散光對視力的影響。

散光眼是指當眼調節靜止後,平行光線經眼屈折後,由於屈光系統各子午線屈光力不同,引起不同的聚散度,故不能在視網膜上聚成焦點,而是在不同的距離處形成兩條交線,兩交線間距離代表散光程度,因視網膜上所呈現的僅為一朦環或一線,故患者無論視遠視近的物體均感覺模糊不清.

散光眼的**:

1.輕度規則散光如無眼疲勞或視物模糊,可不必矯正,反之如有上述不適、雖然度數不高也應矯正。

2.高度散光者應以柱鏡矯正,如不能適應全部矯正,可先予以較低度數,一般常用的方法是服用藥物,通常醫生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散光度數即可降低。

3.不規則散光不能用柱鏡矯正,可試用接觸鏡矯正。

小孩子兩歲半,眼睛有點散光,怎麼矯正?

15樓:馮文瑤池懌

病情分析:

你好!可以通過配鏡以矯正視力,並及早開展****,以期**弱視.很多孩子的遠視隨著孩子的長大,而慢慢度數減小,甚至自愈的.

兩歲半女寶寶不會主動和人交流,兩歲半女寶寶不會主動和人交流

如果在家裡不是這樣子就說明他的語言沒有問題,只是他的 個性 上的特點,以後家長可以帶著他出去多鍛鍊鍛鍊,讓他自己主動的去說。他不說的時候也不要強迫他,以免造成他的 逆反心理 這個時候家長做出好的榜樣,比方說熱情洋溢的和別人打招呼 交流。在這個年齡段有些孩子跟別人的交流會有選擇性,跟自己的好朋友可能會...

兩歲半寶寶能上幼兒園嗎,有兩歲半寶寶去幼兒園的嗎

當幼兒具備以下三種能力就可以送幼兒園了 1基礎的自理能力 自己拿勺子吃飯 自己穿鞋 自己拿杯子喝水2語言能力 能用短句表達自己的需求,如我要喝水,我要上廁所 我熱,老師幫我穿衣服等。3環境適宜能力 能夠獨自玩10分鐘以上,和同齡孩子友好的玩,見到熟人用語言或者肢體表示親近。通常孩子具備這三種能力的時...

寶寶兩歲半走路老摔跤怎麼回事,寶寶兩歲走路老摔跤怎麼回事

這應該是寶寶缺鈣的表現,情況給我家兒子一樣 看來親還是比我細心,我家內寶寶發現走路不穩容的情況是在去年秋天的時候,當時,我也沒有太放在心上,直到今年的4月份,因為感冒時間長,孩子的腿瘸了,看過醫生之後也都說是感冒 寶寶兩歲走路老摔跤怎麼回事 是不是以前學步車學走路的,用學步車走路的話,離開學步車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