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店給的驗光度數怎麼看,眼鏡的驗光單怎麼看 這是什麼意思 幾度啊

2022-07-26 19:25:20 字數 4079 閱讀 6820

1樓:旅遊達人曉

回答有專業的儀器可以測量出眼鏡的度數,目測很難得到準確的資料。近視眼鏡是凹透鏡,可以通過眼鏡看到東西是縮小,縮小的越明顯說明度數越高。遠視眼鏡和老花鏡是凸透鏡,通過眼睛看到的**是放大的,度數越高看到的**放大也越明顯,同時有一定的程度的扭曲。

如鏡片本身有散光的話,在垂直方向和水平方向看到的影象是長度不一樣,需要去醫院進行佩戴眼鏡

醫院驗光單上的r或od:表示右眼,l或os:表示左眼,度數用d來表示,1點00d就是通常所說的100度。

除此以外,驗光單上的正號表示遠視,負號表示近視。平時要多注意孩子的用眼安全,避免孩子不懂事貪玩用鐳射照射自己的眼睛,這個的危害是很大的。為了孩子的未來要保護好孩子的眼睛,平時也可以讓孩子做做眼保健操。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提問這是醫生給的()

然後因為一些情況我只能口述給配鏡師,我改怎麼說()

回答l是左

r是右近視眼的驗光單主要包括三個部分,最前面的一部分前面通常標一個大寫的英文字母s,代表球鏡的意思就是近視的度數,如果前面寫了-1.0,證明是100度的近視。在這後面是大寫的英文字母c,代表的是柱鏡也就是散光度數,如果存在散光,這個位置一定會出現一個數字,在這個數字的後面還會出現度數

眼鏡度數的確定需要使用度焦儀進行測量,通常字母r就代表右眼,字母l就代表左眼,字母ds代表的是球鏡,還要包括遠視和近視的區別,比如減號代表是近視,加號代表是遠視,如果是dc就代表散光,0-180度之間代表的是軸向。看眼鏡的具體度數是必須通過儀器測量,通常的眼鏡店及眼科醫院都有專業的測量裝置,如果需要確定眼鏡度數可以到專業醫院或眼鏡店進行測量,如果需要更換眼鏡,需要重新驗光測量,最終的眼鏡度數也要根據驗光結果來確定,不能根據原有度數隨意增減,必須要有專業的測量結果作為參考。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提問那我散光那邊的0.75dc×5是什麼意思啊

回答這邊我不是太清楚

您可以直接發給配鏡師啊

提問就,配鏡師日本的的說,我這個要發給**然後再...,**說他看不懂

回答我給你一個建議

您去京東或者**,找一家眼鏡店

客服問一下

我這邊也不清楚,看不懂

提問soga,行丷

更多19條

眼鏡的驗光單怎麼看 這是什麼意思 幾度啊 10

2樓:合肥普瑞眼科

大多數眼鏡店的驗光是單純的電腦驗光,可以檢測度數,但驗光不準確也不全面,而且還不能確定是否是真性近視。同時,配戴度數不準確的眼鏡會傷害眼睛,使近視度數加深。

建議您先到醫院做散瞳驗光(使用睫狀肌麻痺劑在患者處於靜止的屈光狀態下驗光),確定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然後再確定恢復視力的方案。

眼鏡驗光單怎麼看度數?

3樓:諾諾百科

電腦驗光結果顯示右眼近視325度,左眼近視325度。戴鏡矯正右眼近視275度,矯正視力1.0,左眼戴鏡矯正275度,矯正視力1.0。瞳距:61.5mm。

要看懂驗光單,要了解驗光單上符號的含義:

s:spherical  球鏡(近視或遠視的度數)c:cylindrical  柱鏡(散dao光度數)a:

axls  軸位(散光度數的方向,如有散光就有軸位)va:vision  視力(看物體的清晰程度如1.0/1.

2)auto:automatic  電腦自動驗光(作為綜合驗光的前提,初步確定人眼的度數)

sub:subjective  綜合驗光即主觀檢查(詳細檢查眼睛和眼底狀況,精確檢查人眼的度數,一般情況下為最後的配鏡處方單)

4樓:周小媛

您好,您的電腦驗光結果顯示右眼近視325度,左眼近視325度。戴鏡矯正右眼近視275度,矯正視力1.0,左眼戴鏡矯正275度,矯正視力1.

0。瞳距:61.

5mm。

5樓:較瘦

回答近視眼的驗光單可通過三個部分來看。

第一個部分:標有大寫的英文字母s,代表的是球鏡,即近視、遠視的度數。s部分的數值,指的是具體的近視度數或遠視度數,例如標了~2.

0,則證明是200度的近視,+2.0代表200度遠視。

第二個部分:標有大寫的英文字母c,代表的是柱鏡即散光度數,c部分的數值,代表患者散光度。

第三個部分:驗光單中的a代表散光軸,也就是散光方向。另外,r是右眼、l是左眼,pd代表瞳距,se代表等效球鏡,也是有正負之分。~代表近視,+代表遠視。

如果近視的度數比較大,建議及早配戴眼鏡或進行視力矯正,幫助提視覺質量。

更多3條

6樓:山東視防

根據你的描述,圖上所示的列印版資料為右眼近視度數為325度,左眼近視度數為325度,手寫的度數為雙眼275度可矯正到1.0的視力,pd即為瞳距,以手寫為準,瞳距為61.5mm。

希望可以幫到你

7樓:柴知道-官方

拿著寫的跟天書一樣的驗光單,怎麼才能從上面瞭解自己的視力資訊呢?

8樓:睢鳩逸仙

你用量角器先量再看。

眼鏡驗光單怎麼看的?

9樓:山東魯南眼科

左眼,近視200度,近視散光75度,軸向10右眼,近視250度,近視散光50度,軸向180瞳距62

眼鏡度數給你加散光了,先適應一段時間,如果不適應需要重新驗光檢查。

一般的眼鏡店和醫院是怎樣測出近視度數或散光度數的?

10樓:易世紀電子商務

這是需bai要專業的驗光du才能準確得出的。zhi一般正規的眼科醫院的驗光dao流程是這樣回的:

第一答步 問診;主要了解近視的屬性、用眼的實際情況以及以往病史等;

第二步 舊鏡診斷;瞭解舊眼鏡使用情況,以及問題在**;

第三步 電腦驗光; 電腦驗光資料會偏高,只能作為參考資料呦(很多不專業的驗光師到此就結束了);

第四步 插片驗光;會戴一個試戴鏡架,然後看e型**;一定要耐心多試戴一會,切記一定走動看看遠、近;

第五步 開具驗光處方;一份完整的驗光單包括:左右眼的近視/遠視度數以及雙眼瞳距;如果有散光,還要有散光度數及軸位;

所以,建議您還是要到專業的眼科醫院去進行驗光。

11樓:

一般眼鏡店來也分層次,最普源通的就是給你用電腦驗光儀測出一個度數,然後按度數插片,看視力表,大概調整近視遠視度數,散光一般很少複查,看能否單眼達到0.8,雙眼到1.0。

之後就是戴著看看是否舒適。最後量瞳距配鏡。

專業一些的眼鏡店會有檢影(一般比較少用)配合電腦驗光儀給出度數,用綜合驗光儀全面詳細的調整度數,直到視力達到最好,能到多好就到多好!之後雙眼進行視覺的平衡,使雙眼能夠等清晰,同時檢查是否有斜視等問題,如果有會給以合適的稜鏡度!最後插片試戴,根據是否能適應調整度數,最後按瞳距進行配鏡!

醫院中也分水平!一般的和一般眼鏡店差不多眼鏡店,差別大概是散瞳!

專業具有眼視光人才的醫院會根據年齡,裸眼視力來進行散瞳,一般用檢影來檢查度數(需要水平),再用綜合驗光儀來全面調整,直到視力達到最佳水平!然後檢查雙眼視覺功能,到雙眼視力等清晰!試戴,佩戴鏡片!

可以看出來醫院和專業的眼鏡店步驟是差不多的,一般醫院還不及專業的眼鏡店!

12樓:姠佐·赱

醫院一般都是散瞳檢影驗光的

眼鏡店有的是用電腦驗光儀,也有檢影驗光的,也有用先進的綜合驗光儀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他們用專門的視力檢測儀給你檢測,然後讓你看視力表,之後推算出大概的眼睛度數,然後開始為你佩戴眼鏡,直到你正好可以看到1.0的視力為止(期間他們會問你的眼睛舒不舒服)。

14樓:我是山東那嘎達

現在的眼鏡復

店和醫院基本都是通過電制腦驗光,來獲取眼睛的近視或者是散光度數的。

區別就是:醫院可以做散瞳,但是眼鏡店做不了。

散瞳就是消除了眼睛疲勞的度數,保留的是眼睛真實的度數。

意見建議:眼睛如有近視散光,應及時的去醫院驗光,以便知道眼睛真實的視力情況。另外如果確定有近視散光,那麼要及時的矯正,需要配眼鏡的要及時配鏡,另外還需糾正日常不好的用眼習慣,並且配合每天口服樂睛視力營養素,補充眼睛的全面營養,從而從根本上控制或者改善眼睛的近視散光。

眼鏡店測完視力後給的表怎麼看,眼鏡店測完視力後給的表上的S,C,A分別表示什麼意思?S E 表示什麼意思?

當然啦,否則怎麼知道你該配幾度的眼鏡 眼鏡店測完視力後給的表上的s,c,a分別表示什麼意思?s.e.表示什麼意思?s,c,a 球鏡 近視或遠視 柱鏡 近視散光或遠視散光 柱鏡軸。s 球鏡 近視或遠視 c 柱鏡 近視散光或遠視散光 a 柱鏡軸 s e 表示建議採用的度數 這個數值有時不可靠 pd 瞳距...

配眼鏡的驗光單怎麼看,眼睛驗光單怎麼看

一 配眼鏡的驗光單怎麼看之電腦驗光單 r為右眼,l為左眼 這張為電腦兩次讀取的您的眼睛度數。電腦驗光單不能直接作為配鏡處方,為了確保您的眼睛度數請在電腦眼光後進行人工插片並最終確定眼睛度數。二 配眼鏡的驗光單怎麼看之手工配鏡處方 od為右眼,os為左眼 這張為人工手寫配鏡處方。手寫字型有所潦草,我們...

中山市質量最好的眼鏡店,中山有哪些眼鏡店配鏡比較好?

中山市配鏡技術質量最好的當然是 e視眼鏡超市 咯.那裡的驗光師會非常細緻的幫你做檢查的,而且配鏡後還會定期的 提醒顧客一些事項,售後服務做的相當不錯.我的眼鏡就是那裡配的喲,所以要力挺.主要也是自己感覺不錯,才推薦的.地址在 1.中山市石岐孫文中路56號 這條街的眼鏡店大概有20多家,不滿意也可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