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半寶寶說話不清晰怎麼辦

2021-03-04 09:17:35 字數 590 閱讀 5265

1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寶寶語言bai發育的過程就是從不清

du楚到清楚zhi地,寶寶兩歲多還屬於dao語言發育時期!如果回寶寶沒有特別的口

答腔結構問題、或聽力等問題,只是單純的說話不清楚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該孩子建立一個錯詞卡。在孩子說錯的時候給孩子糾正!

如果自己沒辦法糾正或者擔心孩子有其他問題導致的,可以帶孩子去檢查一下!

2樓:伊蓮

:沒事的,正常的,那就多辛苦家人要跟寶寶交流了,平日可以多帶他出門,'爺爺早上好。叔叔下班啦「等等用寶寶口吻多練習他說話。一定會慢慢好起來的。

3樓:海之聲餘家頭

應該沒有什麼大的影響,如果不放心就到醫院去做個評估

4樓:ty天使兒童醫院

孩子說話不清楚可能是語言

發育遲緩。

語言發育遲緩是指由各種原因引起的兒專童口頭表達屬能力或語言理解能力明顯落後於同齡兒童的正常發育水平。智力低下、聽力障礙、構音器官疾病、中樞神經系統疾病、語言環境不良等因素均是兒童語言發育遲緩的常見原因。

建議到正規的兒童專科醫院檢查,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兩歲半女寶寶不會主動和人交流,兩歲半女寶寶不會主動和人交流

如果在家裡不是這樣子就說明他的語言沒有問題,只是他的 個性 上的特點,以後家長可以帶著他出去多鍛鍊鍛鍊,讓他自己主動的去說。他不說的時候也不要強迫他,以免造成他的 逆反心理 這個時候家長做出好的榜樣,比方說熱情洋溢的和別人打招呼 交流。在這個年齡段有些孩子跟別人的交流會有選擇性,跟自己的好朋友可能會...

兩歲半寶寶有汕氣怎麼辦呢,2歲半寶寶小腸氣怎麼辦

你好,如果小孩有疝氣的話一般是需要手術 的,如果不及時的 疝快可以逐漸增多,對腹壁的損害會越來越重。特別是腹股溝斜疝比較容易發生嵌頓發展到絞窄,有嚴重的後果。目前對兒童的疝氣,一般多采用腹腔鏡微創技術,利用腹腔鏡進行疝囊的高位結紮,損傷小,術後恢復快,費用比傳統的手術要高。說小腸氣也叫疝氣,比較容易...

3歲寶寶感冒鼻子不通氣怎麼辦,兩歲半寶寶感冒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1 寶寶呼吸通道狹窄,容易被阻塞,隨著寶寶的成長,症狀會慢慢減弱。蒸汽薰 把暖瓶開啟蓋,用蒸汽薰鼻子,十分鐘左右即可見效。千萬注意慢慢靠近,別燙傷,別薰到眼睛!寶寶太小不會擤鼻涕,就用吸鼻器吸出鼻涕,吸的時候不要太用力。清除鼻屎 用溫溼毛巾捂一下鼻子,再用棉棒或紙巾卷在鼻孔裡輕轉幾下2 感冒引發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