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寶寶已經長蛀牙怎麼辦,我的孩子剛兩歲半就有蛀牙了,應該怎麼辦

2021-03-04 04:34:58 字數 1089 閱讀 9667

1樓:12345a幫助

你好。2歲4個月的寶寶補牙不配合是醫生最棘手的,所以醫生建議你回家給寶寶刷牙,而不是幫助寶寶補牙。其實乳牙不好對今後恆牙有影響,應該引起重視。

寶寶一歲的時候就應該刷牙,不過是**用指套牙刷幫助寶寶刷。現在建議你帶寶寶到兒童醫院口腔科就診,那裡幼兒的辦法會多一些。補牙是亡羊補牢,更重要的是,每餐過後給寶寶漱口,晚間睡前,**用指套牙刷給寶寶刷牙(在超市有賣的)。

2樓:符愫棟書慧

需要聽從醫生的建議進行**的!很多人認為乳牙遲早要換掉,不**也沒關係。這種想法是非常錯誤的。

因為齲洞一旦形成就不會自愈,而且還會越來越大。因此發現齲齒,要及時帶孩子去看牙科醫生,防止齲洞變深變大。乳牙疼痛或過早缺失,都會影響孩子的正常咀嚼,引起上下頜骨發育不良,由此導致恆牙錯位萌出或埋伏阻生,形成牙列擁擠畸形等,影響孩子一生的健康和美觀。

我的孩子剛兩歲半就有蛀牙了,應該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女兒也是小時候一直有蛀牙,認為總會換牙的所以一直沒去看,結果拖出問題來了.小孩子在6歲左右口腔最裡面上下會長出四顆大牙,叫六齡齒,這四顆牙是不會換的,如果這四顆蛀了,就麻煩了.其他的牙齒沒問題,如果不疼的話,因為都會換的,但如果發炎導致牙疼還是去看看的好,要不小孩也難受.

現在有的地方有兒童牙科,醫生都很好,很耐心,就是價錢貴點,看的小孩挺多,都沒什麼問題.我建議你帶孩子去檢查檢查,如果不是六齡齒就可以放心了.一般小孩蛀牙都是因為牙齒刷得不乾淨,醫生也可以正確指導刷牙方式.

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還要換牙齒的,不要太過擔心,但平時一定要注意保健啊,晚上一般不要給甜點,飲料,酸奶,尤其飲料放進冰箱拿出來就喝最易壞牙齒,還有那些旺仔牛奶,一些飲料業是易蛀牙的,再就是到他換牙的時候,一定不要給糖那些吃,平時多補鈣,維生素,牙齒不好也可能表現是鈣吸收或者補充不足,建議用軍醫大研發的產品,我家兒子就是用這個,效果不錯。

5樓:匿名使用者

用不含氟的牙膏刷牙.大人輔助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把牙齒拔光、全換上金牙、就不會駐牙了。跪求大姐採納。

2歲寶寶發燒怎麼辦

寶寶發燒怎麼辦?星知計劃 1 寶寶體溫在38 5以下,可以用溫熱的毛巾敷在寶寶額頭,毛巾熱了就立即再用溫水涮一涮。2 如果覺得毛巾麻煩,可以用寶寶退熱貼代替,一般能持續使用8個小時。3 在給寶寶物理降溫的同時,要多給寶寶喝水,每次不要喂太多,多喝幾次比較好。4 如果寶寶發燒在38 5以上了,就要給寶...

智齒長蛀牙怎麼辦我的智齒好像蛀牙了,有很大的齲洞,好疼啊。怎麼辦啊

您好,智齒本身就是一顆多生齒,沒有任何咀嚼功能的,考慮到咀嚼功能退化很容易引起發炎疼痛,所以一般建議拔掉的,要是智齒牙位長得很正,對平時的生活沒有什麼影響,也是可以保留智齒的,但是智齒蛀牙了,也是很容易引起後期牙齒出現牙髓炎或者缺口變大的,所以針對智齒蛀牙的情況還是建議拔牙的,以免後期出現反 炎的 ...

2歲寶寶起乾性溼疹怎麼辦

你好,寶寶還小,肌膚嬌嫩就會很容易過敏引起溼疹,寶寶乾性溼疹說明肌膚太乾燥,就要注意保溼,平時還要做好防護和護理工作。1 洗澡時水溫不宜過熱,不要勤洗澡,不要用肥皂,洗後抹上保溼霜。2 溼疹重時不要洗澡,最好不洗頭 洗臉。3 保持清潔,避免搔抓 日晒 風吹。4 避免搔抓,溼疹具有瘙癢感,不自覺的抓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