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的寶寶拉肚子怎麼辦,一歲寶寶拉肚子怎麼辦?想問問大家是如何解決的。

2022-04-05 17:30:44 字數 3942 閱讀 7176

1樓:健十**官方客服

寶寶的消化系統很弱,和成年人的消化系統不一樣。寶寶的消化系統群沒有完全建立,所以要注意,不要給寶寶吃太過油膩,不好消化的食物,很容易引起寶寶腸胃不適。

如果寶寶消化不良,拉肚子怎麼辦嗎?

1、首先寶寶腹瀉,不要隨便給孩子用止瀉藥與消炎藥這些抗生素,要儘量減輕脾胃負擔,使脾胃恢復的正常功能。

2、第二種很有效的方法就是按摩法,嬰幼兒腹瀉的病情相對單純,所以平時可以給寶寶逆時針揉揉肚臍和腹部,這樣對寶寶的腹瀉也有很好的緩解作用。但是媽媽們在家裡給孩子進行腹部按摩時,一定要注意手法和力度,按摩力度一定要適中。

3、同時還可以給寶寶喝點胡蘿蔔湯,胡蘿蔔是鹼性食物,含有果膠,有促使大便成形和吸附細菌及毒素的作用。總之,護理腹瀉寶寶期間只要進食遵循少吃多餐、由少到多、由稀到濃的原則。

4、最重要的是除了母乳餵養外可以給寶寶吃乳酸菌發酵型奶粉,乳酸菌在體內可以有效形成有益菌群微環境,阻礙致病菌繁殖,防治腹瀉。

注意事項:要用36度左右溫水衝調服用。

一歲寶寶拉肚子怎麼辦?想問問大家是如何解決的。

2樓:

很簡單,趕快帶寶寶去醫院檢查一下,這樣有問題才能及時**,孩子的身體健康第一,別耽誤了。

3樓:水墨默

寶寶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種,你先查一下是不是吃了什麼才拉肚子的,也有可能是肚子受涼了。

4樓:臣彩飛揚

寶寶拉肚子主要是腸胃消化不良,可以吃點益生菌

5樓:彭文迪

一歲寶寶拉肚子,你可以去醫院看一看,讓醫生說是怎麼了?

6樓:

首先看是不是吃壞了什麼東西,現在不都是有媽咪愛之類的益生菌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醫生會開點小兒藥,治拉肚子的,能用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要給他吃太多東西帶到醫院去看看

一歲半寶寶拉肚子怎麼辦?大家是怎麼解決這個問題的?

9樓:歆檸檬

一歲半寶寶拉肚子可能是腸道有敏感出現問題可以喝一點益生菌。如果還是不能解決的話還是趕緊去醫院看一下吧。

10樓:董李趙

首先確定原因寶寶這是腹瀉了,在秋冬季節, 一些引起拉肚子的細菌和病毒異常活躍,寶寶容易感染,腹瀉時還經常伴有嘔吐和拉肚子的症狀。拉肚子是腸道排洩廢物的一種自我保護性反應, 通過拉肚子可以排除病菌等有害物質。所以拉肚子時重要的是要找到原因而不是立即止瀉,僅僅止瀉更容易導致病菌、毒素、代謝物留在體內, 反而對身體造成更嚴重的傷害。

寶寶腹瀉的時候,媽媽要給寶寶補水,防止寶寶脫水,勤換尿布,做好寶寶大便的記錄。

11樓:

如果拉的不太厲害可以吃「媽咪愛」,或等幾天孩子有自我恢復能力;如果拉得厲害吃藥也還是拉,可以選擇偏方,把蘋果在火上烤熟了讓孩子吃可以止拉肚子。

12樓:情感心理小專家

一歲半的寶寶拉肚子,首先你要弄明白孩子拉肚拉肚子的原因是病菌性的還是著涼。最好帶孩子去醫院做一次化驗。

13樓:忙碌生活著

一歲半的寶寶拉肚子,你需要去醫院看一下,化驗一下拉肚子的原因。

14樓:哀韓餘方

一歲半的寶寶拉肚子,你肯定需要去醫院看一看什麼引起的?可以給孩子吃點益生菌。

15樓:張老師說物理

一歲半寶寶拉肚子多半是因為消化不良,首先應該從飲食上調換他的飲食。

16樓:生活晴方好

小孩子拉肚子,最好是到大醫院,找兒科醫生查一下拉肚子的原因,看是不是病毒感染還是其他,再對症下藥。切不可自己私自買藥,怕拖延病情。

17樓:天涯咫尺

這個可以去診所,大夫就給開點藥了。我家寶寶小時候脾胃不和經常拉肚子,後來一個老太太給拿的中藥吃好了

18樓:珈藍哲彥

一歲半的寶寶拉肚子,可以給寶寶煮稀飯吃和止瀉藥。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你可以給寶寶喂點蒙脫石散就會好的?祝寶寶早日**!

20樓:猶月靈

要看寶寶是什麼原因拉肚子,如果是胃腸感冒就要住院,不是可以吃小兒安顆粒沖劑

21樓:臣彩飛揚

寶寶拉肚子,是腸胃消化不良導致的,可以吃點益生菌

22樓:小香瓜麻麻是我

如果拉肚子不嚴重,只是一次偶爾的,無大礙,如果一直拉肚子,可以把大便拿到醫院去畫完,但是不要超過一個小時

23樓:匿名使用者

還在母乳餵養吧,注意你的飲食了,但還是得問醫生**拉肚子。

24樓:才不會不要敷衍

把現在的奶粉換了,然後再去醫院做個檢查,雙管齊下是最好的解決方案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歲半的寶寶,如果拉肚子的話,那麼首先你要大家去看一下醫生呢

26樓:阿瞭解

寶寶拉肚子只能找醫生啊,我們普通人不可能知道孩子得的病要怎麼**,如果搞錯了就不好了,孩子可能越來越不好,我建議你還是去醫院看看吧。

27樓:初巨集義

這個程度不要吃藥,通過看通過一些食物,然後慢慢的看一下能否解決。

28樓:暨清寧

偶爾一兩次,用個熱水袋捂捂就好了,厲害的話就得去醫院檢查一下。

一歲寶寶拉肚子怎麼辦

29樓:逗比很溫暖

由於一歲寶寶腸胃已經足夠成熟,所以在寶寶拉肚子時要注意輔食的新增和天氣的變化,挑選適合該年齡段的奶粉,而伊利金領冠睿護因為選自「**奶源帶」紐西蘭,原奶經過伊利標準化、集約化的生產加工,轉化為營養優質的奶粉,所以更適合中國寶寶。

30樓:

當一歲的孩子出現了拉肚子的時候,我們家長一定要注意觀察孩子的大便的性狀,然後去回想一下孩子出現拉肚子之前,有沒有一些飲食的誘發因素,比如有沒有新增一些之前沒有吃過的食物,或者新增蛋白類的食物過多,造成孩子消化不良的這種表現,引起了拉肚子,如果說孩子沒有其他的伴隨症狀,我們可以暫時先觀察。但如果說大便次數非常多,呈水樣,孩子伴有腹痛的情況,我們先可以給孩子服用一些止瀉的藥物,比如蒙脫石散、益生菌,同時把孩子的大便送到醫院去做進一步的檢查,來明確他的**,再服用相應的藥物**。

31樓:百聽安仍璟

補充益生菌調節自身腸道菌群的生態平衡,培菲康散劑效果就很不錯,我家孩子拉肚子,秋季腹瀉就用他。他是由3種人體自帶的天然菌群組成,很安全沒有***,口感也好孩子不抗拒。希望對你有用

急急急,一歲半寶寶拉肚子怎麼辦?到底寶寶怎麼了?

32樓:

寶寶拉肚子很有可能是寶寶著涼或者是吃壞肚子導致的。可以吃一些藥物來緩解情況。

舉措建議

(1)可以使用少吃多餐的原則給寶寶餵食來緩解寶寶的症狀,也可以用雞蛋滾寶寶的肚子來減小腸胃的負擔;

(2)可以給寶寶吃一些拉肚子的藥物;

(3)要給寶寶補充足夠的水分。

注意事項

(1)可以在寶寶吃完飯後讓寶寶多動動來增加消化能力;

(2)在寶寶吃完飯後為寶寶做一些按摩來緩解寶寶的狀況。

33樓:此生最怕搖擺

一般寶寶拉肚子不是睡覺的時候著涼的話,就要考慮是不是寶寶喝得奶粉不太適合,所以在這個時候寶媽不要太著急,可以先觀察觀察再說,如果寶寶連著好幾天拉肚子,那麼就該考慮給寶寶換個奶粉試試,我姐家孩子一直喝得伊利金領冠睿護系列,就很少拉肚子這種情況!

34樓:

弄藥吃啊、、、你是豬啊。

一歲寶寶拉肚子吃什麼,一歲寶寶拉肚子吃什麼好?

可以給寶寶吃一些輔食,比如菜泥,胡蘿蔔湯,大米湯,烏梅粥,煮蘋果,南瓜粥,小米粥,蒸的蛋白等,新增量要由少到多,若是腹瀉比較嚴重,要暫停吃乳制食品和豆漿,如果情況比較嚴重,要及時就醫。一歲寶寶拉肚子期間最好不要進食,及時補充糖鹽水,等空腹幾小時不拉肚子了,就要吃清淡的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粥,稀飯,清...

一歲寶寶拉肚子怎麼辦?是不是給寶寶換奶粉

孩子本來就拉肚子,現在換奶粉不合適,換奶粉時孩子也會拉肚子,所以先暫時不要換,等孩子身體沒問題時再給原先的奶粉裡少量新增新奶粉,依次類推,奶粉就換過來了。一歲寶寶拉肚子主要是由於腸道消化不好,可以給寶寶換伊利金領冠塞納牧,伊利金領冠塞納牧就是一款新增bid雙重益生菌的有機奶粉,既能提升寶寶免疫力,又...

一歲的寶寶便祕嚴重怎麼辦,寶寶一歲,怎麼補鐵最有效

我家寶寶也是,吃什麼東西都不管用呀。愁呀 寶寶一歲,怎麼補鐵最有效 給嬰兒補鐵首選食補,在嬰兒的日常飲食中多吃一些含鐵食物,相對於吃補鐵產品,食補不僅易於吸收,還更加安全。食品中含鐵量最高的為黑木耳 海帶 動物血液和肝臟。其次為肉類 豆類 蛋類和綠葉蔬菜乳類中含鐵量少。1 動物肝臟 肝臟富含各種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