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的寶寶感冒,咳嗽痰多怎麼辦,一歲多的小孩咳嗽有痰怎麼辦

2022-02-15 09:26:52 字數 1118 閱讀 1172

1樓:去蜜芽逛

天氣明顯涼了下來,身邊生病的寶寶瞬間多了,尤其尤以患發燒、感冒、咳嗽的寶寶居多。

寶寶生病最揪心的當然莫過於各位爸媽啦,看著寶寶可憐的樣子,媽媽們恨不得這場病生在自己身上。為了讓寶寶的病儘快好起來,有的媽媽會毫不猶豫的給寶寶吃藥,有的媽媽甚至會直接給寶寶使用各種抗生素,或者打點滴。

其實寶寶發燒、感冒、咳嗽完全可以不吃藥不打針。即使什麼藥不用,身體也完全有能力自愈。

寶寶因為太小咳嗽而不會把痰咳出,所以痰液會越積越多,化痰是首要任務。呼吸道吸入式**效果很好,但是因為寶寶太小不配合,所以不能用呼吸道吸入**。

咳嗽的首要任務是化痰而不是止咳,寶寶比較小,化痰的藥物都很苦難以下嚥,所以讓我們來準備些好吃又化痰的食物吧。冰糖燉雪梨是針對風寒感冒引起的咳嗽。症狀是:

咳嗽,痰稀薄多為白色,咽癢,常伴鼻塞,流清涕,打噴嚏等。風寒感冒引起的咳嗽可用冰糖燉雪梨來食療。

2樓:守護結界

您好,孩子一歲了,感冒咳嗽痰多的現象是要給孩子服用感冒的藥物**的,食物要清淡的。 指導意見: 可以適當服用點護彤**的,也要用點紅黴素消炎**

一歲多的小孩咳嗽有痰怎麼辦

3樓:守寧呂月

給孩子弄點化痰潤肺的湯水和,比如冰糖,梨子,百合等這些都可以,我是認為止咳中藥效果比較好,可以讓中醫給孩子開點藥

4樓:讓勾子飛一會

是因為支氣管炎的原因引起的。還是需要考慮積極的進行霧化吸入。或者適當的用一些牛黃蛇膽川貝液。

一歲多寶寶咳嗽有痰不吃藥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護理對於小兒咳嗽,關鍵是尋找引起咳嗽的原因.一般輕度而不頻繁的咳嗽有助於排痰,痰液排出後,咳嗽往往會自然緩解,因而不必使用止咳藥.劇烈而頻繁的咳嗽對身體是十分有害的.對劇烈乾咳的可在短時間內應用止咳藥物,如可待因糖漿,以幫助止咳.對咳嗽痰多、粘稠、不易咳出的患兒,應使用止咳化痰藥,如祛痰靈、泰諾感冒咳嗽糖漿,同時注意保證患兒有足夠的水分攝入,使痰液稀釋,有助於痰液的排出。對於咳嗽的同時,有明顯的炎症跡象,如發熱、痰黃色而粘稠、血白細胞增加等,可加用抗生素,如卡那黴素和阿莫西林等。此外,應根據引起咳嗽的**進行**。

一歲的寶寶便祕嚴重怎麼辦,寶寶一歲,怎麼補鐵最有效

我家寶寶也是,吃什麼東西都不管用呀。愁呀 寶寶一歲,怎麼補鐵最有效 給嬰兒補鐵首選食補,在嬰兒的日常飲食中多吃一些含鐵食物,相對於吃補鐵產品,食補不僅易於吸收,還更加安全。食品中含鐵量最高的為黑木耳 海帶 動物血液和肝臟。其次為肉類 豆類 蛋類和綠葉蔬菜乳類中含鐵量少。1 動物肝臟 肝臟富含各種營養...

一歲的寶寶拉肚子怎麼辦,一歲寶寶拉肚子怎麼辦?想問問大家是如何解決的。

寶寶的消化系統很弱,和成年人的消化系統不一樣。寶寶的消化系統群沒有完全建立,所以要注意,不要給寶寶吃太過油膩,不好消化的食物,很容易引起寶寶腸胃不適。如果寶寶消化不良,拉肚子怎麼辦嗎?1 首先寶寶腹瀉,不要隨便給孩子用止瀉藥與消炎藥這些抗生素,要儘量減輕脾胃負擔,使脾胃恢復的正常功能。2 第二種很有...

一歲寶寶風寒咳嗽有痰可以吃雪梨燉川貝嗎

如果是受風寒引起的咳嗽,可以煮一些生薑紅糖大蒜水給他喝,也是能夠幫助緩解的,平時的飯菜儘量清淡一點,喝點我的天使星悅也是可以的 老人咳嗽可以吃川貝燉雪梨嗎 可以的,很好的食療,不過要注意有沒有老人病,比如糖尿病等,注意糖分的攝入 一歲半寶寶咳嗽可以吃川貝燉梨嗎 這個也不可亂用,要斷清是不是熱感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