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咳嗽有黃痰怎麼辦,感冒咳黃痰是怎麼回事

2022-01-12 01:36:57 字數 2254 閱讀 7953

1樓:健康養生世界

咳嗽有黃痰是什麼原因?教你根據痰色辨別身體好壞,不花冤枉錢

2樓:

多喝水並口服阿莫西林,感康,咳特靈,清火梔麥片等對症**即可。必要的時候需要結合臨床進一步檢查化驗明確診斷並針對具體情況採取綜合措施**即可恢復健康。祝你永遠健康。

3樓:檢安泣宛菡

咳嗽,多是上感的原因,一般需要抗菌消炎.口服藥物不見效的,建議輸液**為好.在當地醫生指導下使用.有痰的加上鮮竹瀝口服試試.

4樓:進星張簡尋春

感冒咳嗽初始一般痰是白色或稀薄,出現黃痰,說明感染加重,細菌感染了。要多喝水,不吃辛辣刺激食物,吃點消炎藥,如阿莫西林,再加上感冒止咳藥。

5樓:

考慮寶寶有可能是感冒,氣管炎或者是肺炎引起的咳嗽,建議帶寶寶到醫院檢查一下,如果考慮是感冒引起的,可以口服抗感冒藥和止咳藥**,如果是氣管炎或者是肺炎,需要輸液**。

6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咳嗽有黃痰應該去醫院檢查聽聽醫生怎麼診斷,該服用什麼類藥物,不要自己下診斷胡亂吃藥,以免耽誤病情。

7樓:

對於熱傷風咳嗽有痰的患者,很多是有不同程度的脫水現象的,所以會讓呼吸道的分泌物變得粘稠而不易咳出。尤其是黃痰,更是常會堵著喉部,讓患者十分不適。這時可以多喝水,以讓黏液分泌物得以稀釋,易於咳出,飲水對喉部有溼潤和物理**效。

8樓:環忠鏡綾

病情分析:感冒引起的咳嗽有黃痰,這是上呼吸道或支氣管細菌**染的表現,建議給予有效抗菌素**。

9樓:韓嫂時光機

氣管炎症,多數是由病毒引起的。有一部分情況,常會合並細菌的感染,導致氣道粘液腺分泌增多,形成粘稠的痰液,在一定的環境下,可以滋生細菌,導致痰液的,性狀顏色,氣味發生改變。這種情況下,首先要給予及時的消炎,對症調理,祛痰止咳,利於纖毛的擺動,使痰液稀釋之後有利於順利的排出氣道。

多喝水多休息從下往上拍拍後背,排出痰液,慢慢就會好轉的。

10樓:陽光先聲

生病還是去看醫生,只有醫生具備綜合判斷的能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有黃痰多是屬於熱痰,多是風熱感冒、風熱咳嗽。一般肺熱咳嗽黃痰多,患者的肺部受到了熱毒,痰液隨即變黃。支氣管炎疾病也容易產生黃痰,在初期只有乾咳,但患者的痰量會慢慢增多,逐漸變成粘性的痰液。

藥物**的止咳祛痰的常用方法,根據不同的患者症狀,選用合適的藥物進行**。

1)止咳藥:用於抑制咳嗽,多為無痰或痰液較少者。如可待因。

2)祛痰藥:可使支氣管分泌物變稀薄而易咳出。如鹽酸氨溴索片、清氣化痰丸等。

3)刺激緩和劑:一般是對喉以上部位受刺激所致的咳嗽有效,如棕色合劑、咽喉片、複方甘草片等。

4)蒸氣吸入:使用霧化器,可減輕喉和氣道的刺激而止咳,蒸氣中的水分可稀釋分泌物,使之容易咳出。

當然藥物不單上面這幾種,應結合自身的病情在醫師指導下選擇適合自己的藥物,切勿擅自用藥,以免延誤**。

感冒咳黃痰是怎麼回事

12樓:淡定的

咳出黃痰,說明你炎症比較大,發炎是感冒常見的症狀,可以口服消炎藥物和抗感冒藥物來解決。

還有一種情況是咳出黃痰可能和感冒無關,是你出現了細菌感染的症狀,這個需要到醫院尋找專業醫生驗血,然後使用一些抗生素解決

發炎時,可以多喝淡鹽水,能在一定程度上減輕嗓子疼痛感。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上咳白痰是**,風寒感冒,如果咳黃痰就是就是風熱感染,這時候就要注意是否有頭暈,發熱,還有怕冷,最好是測體溫,病毒或細菌侵犯呼吸道,病毒或細菌侵犯後支氣管分泌粘液報細菌或病毒粘附後,支氣管的纖毛移動和咳嗽把痰液排出,但是感冒後容易長時間不好,就會細菌或病毒就會侵犯肺部容易引起肺炎,導致咳嗽加劇,痰液就會從白色轉為黃色,所以這個時候就要選擇使用抗生素了或口服消炎藥。

我的感冒已經好了但是還是咳嗽有黃痰鼻涕也是黃的該怎麼辦呀?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完全好,這是感冒快好了的現象,什麼藥都不用吃,多喝些水,注意保暖,過幾天就好了。

15樓:小豆豆和小妞妞

多吃水果蔬菜,吃清淡的飯,不要吃消炎藥。頭段時間沒聽說那個超級細菌嗎,就是因為人類用消炎藥多了,又沒能及時研發不出新的

16樓:

細菌感染,吃點殺菌消炎的藥

經常有黃痰是怎麼回事,感冒咳黃痰是怎麼回事

誤區二 吐黃痰就是有炎症 蔡某,55歲,退休機關幹部。我身體不舒服時,嗓子里老是有痰,有時是黃的,有時是白的。按我的經 驗,吐黃痰就是有炎症。王毓洲說,一般情況下,人吐出的痰的顏色如果發黃,的確提示有細菌感染。痰的顏色可以反映白細胞的多少,白細胞越多,痰的顏色越黃。但有時也不一定,比如病毒 染,尤其...

感冒咳嗽吐黃痰是不是感冒快好了,感冒咳嗽吐黃痰是不是感冒快好了

咳嗽是咽喉炎,吐痰應該是氣管炎症,須要 的。人的鼻腔和咽喉處每時每刻都有致病菌專存在,在身體受冷屬的時候,身體就不能抵抗這些致病菌在體內的繁殖,這些致病菌就會快速繁殖到發病,首先造成上呼吸道感染,就是流鼻涕咳嗽等症狀,如果 不當,會下行感染成氣管炎肺炎的,這就是人人都很容易得的感冒。根據以上情況,感...

咳嗽有黃痰,咳嗽為什麼有黃痰

這是支氣管感染了,中醫稱為 肺熱 平時多喝白開水。可以買點消炎清熱的藥,如人工牛黃鉀消唑或頭胞分散片和清熱解毒的中成藥,問問藥店就知道了。咳嗽為什麼有黃痰 痰液黃 粘稠 在中醫看來屬於熱痰,也提示屬於風熱感冒 風熱咳嗽,需要對症使用 風熱類的藥物。痰液白 清稀 在中醫看來屬於寒痰,由於風寒引起的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