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有痰怎麼辦?吃什麼好,咳嗽有痰要怎麼辦能吃什麼?

2022-10-09 10:40:14 字數 5182 閱讀 7452

1樓:融入v放三位

咳嗽還有痰的朋友試試下面的方法 :

1、生薑+紅糖+大蒜:喝溫熱的生薑紅糖水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如果同時還伴有咳嗽,可以在生薑紅糖水裡再加2-3瓣的大蒜頭,一起煮,要小火煮10分鐘,把蒜頭的辣味煮掉,這樣好喝點。

2、蒸大蒜水:取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在碗上加上蓋子,放入鍋中去蒸,大火燒開後改小火蒸15分鐘即可。當碗裡的蒜水已不燙了,比較溫時喝,大蒜可以不吃,一般一天2-3次,一次小半碗。

或者也可以方便點直接喝徳甫的欽炎清茶調理,祛痰止咳,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咳嗽痰多是氣管或肺部感染引起的,最好做個做下痰培養出致病菌,針對性用抗菌素**。

**期間多喝開水,清淡飲食,忌吃辛辣油膩海鮮之品,防寒保暖。

3樓:採八哥

乾咳之後有痰有可能會是急性支氣管炎恢復的過程,急性支氣管炎的患者在恢復的過程中有可能會從乾咳到咳少量的白痰,甚至有可能會出現咳少量的黃痰,這種情況是正常的,並不代表病情在加重,而是病情在恢復的過程。

乾咳之後有痰還有可能會是呼吸道感染在加重,如果急性支氣管炎等呼吸道感染性的疾病,從乾咳的症狀逐漸出現了咳較多的膿性痰,那麼往往提示病人合併了細菌性的感染,多數情況下需要給予積極的抗感染**來控制患者的呼吸道感染。

咳嗽有痰要怎麼辦能吃什麼?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蔘、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5樓:深圳市微點環保科技

如果不注重氣溫的變化,就有可能會出現呼吸道感染性疾病,比如說咳嗽有痰這種情況,咳嗽有痰是非常難受的,雖然說吃藥的作用非常好,但是藥物有一定的***,因此很多人不願吃藥,那麼咳嗽有痰,吃什麼好的快呢?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第一,白糖拌雞蛋

對於一些患有慢性支氣管炎的患者來說,傷風感冒極易出現咳嗽痰多的情況,這時可選用雞蛋拌白糖,然後經蒸煮之後食用,效果非常的不錯。具體的方法就是選取雞蛋一枚,磕碎在小碗裡,但是注意不要攪碎蛋黃、蛋白,然後再加入適量的白糖和食用油,放到鍋中進行隔水蒸煮,每天晚上睡前食用,堅持3到5天即可,有非常好的改善作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第二,木耳蒸雞蛋

第三,選取新鮮的黑木耳十克,鴨蛋一個,白糖適量,然後再添入適量的水,進行充分的攪拌之後,再進行隔水蒸熟食用每日早晚各服用一次,對於陰虛肺燥所致的咳嗽痰多現象有非常好的改善與**作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第三,梨汁燉冬菇

梨被認為具有潤肺涼心,消痰降火之作用,而冬菇內所含的雙鏈糖核酸在人體內會產生一種干擾素,能夠消滅體內的病毒,所以選擇梨汁燉冬菇著,這一食療方法,對於秋天出現的咳嗽痰多有很好的**作用,一般情況下每天使用一次,連續三天即可見到,非常不錯的效果。

其主要的做法就是先將四個鴨梨去皮,切成片狀最後榨汁,然後再取冬菇200克,將其洗淨,切成片,再加入適量的水和冰糖,進行大火燉煮,等到冬菇燉熟之後,每天兩次服用,即可能夠取得非常不錯的效果。

咳嗽有痰吃什麼好得快呢?以上內容中介紹的四種食療方法,對於咳嗽有痰這一情況的改善作用還是非常不錯,如果在生活中你也出現咳嗽有痰的話,那就不妨試試這些食療方法吧,但是若咳嗽有痰的情況非常嚴重,是這些食療方法也不起什麼作用時,最好的選擇到正規的醫院進行**。

咳嗽有痰吃什麼好?

6樓:大石思廣貝飲食店

冬季咳嗽可選這些止咳中成藥。人們一年四季都可能發生咳嗽症狀,尤以冬季和春季最多。那麼,常見的止咳中成藥有哪些呢?

這裡建議用徳甫沁炎青茶,是一種中草藥的袋泡茶,長期反覆咳嗽使用效果最佳,不易**。中醫講究辨證施治,所以止咳中成藥應辨證選用,才能達到應有的效果。

一、風熱咳嗽 症見發熱,流涕,咳嗽,喉中痰鳴,咯吐黃痰,日重夜輕,小便黃赤,大便乾燥,脈浮數,舌紅苔厚膩,指紋紅紫。治以疏風清肺,化痰止咳。方用魚蛤石花湯:

生石膏30g,魚腥草10g,金銀花10g,海蛤粉10g,杏仁10g,前胡10g,川貝母6g,桔紅6g,木蝴蝶6g。水煎服,每日1劑,水煎2次取汁約200ml,分3~4次服,少加白糖為引。(適合於5歲用量)。

二、風寒咳嗽 症見咳嗽頻作,痰色白稀薄,惡寒無汗,發熱頭痛,塞鼻不通,噴嚏流清涕,喉癢聲重,全身痠痛,小便清長,脈象浮緊,舌苔薄白,指紋紅。治以疏風散寒,宣肺止咳。方用蘇桔甘草湯:

蘇葉10g,桔梗6g,麻黃3g,甘草6g,桔紅6g。水煎,服法同前。

三、陰虛燥咳 症見咳嗽日久,乾咳無痰,或痰少而黏,不易咯出,口渴咽乾,喉癢聲嘶啞,手足心熱,午後低熱,大便祕結,脈象細數,舌紅少苔,指紋紫青。治以清肺養陰,化痰止咳。方用養肺止咳湯:

生地15g,北沙蔘10g,麥冬10g,五味子6g,小茴香6g。水煎,服法同前。

四、肺寒咳嗽 秋冬天氣寒冷或驟受風寒引起咳嗽,日久不愈,日輕夜重,咳嗽痰鳴,咯痰白稀,便溏溺清,納呆神疲,脈細緩,舌淡苔薄白,指紋暗淡。治以溫肺散寒,化痰止咳。方用冬花五炙飲:

炙冬花10g、炙杏仁10g、炙枇杷葉15g、炙紫花6g、炙米殼6g。

7樓:爽朗的

1、當發現輕微咳嗽時,可多喝涼開水,能緩解咳嗽症狀,一般來講,多喝溫開水會使孕婦略微發汗,還可補充孕婦咽喉部水分,從而減輕咳嗽症狀。正常情況下醫生不提倡使用藥物**輕度感冒、咳嗽。

2、喝鹽水對緩解支氣管炎、咽喉炎和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有較好的效果,並能起到預防作用。

3、製作薑湯,鮮姜兩片放入500亳升涼水中,煮沸後放入紅糖一勺,給孕婦服用。這主要是由於姜具有溫中散寒的作用,而紅糖則具有溫中和胃的作用。這個辦法適合於風寒感冒引起的咳嗽。

4、用梨、冰糖、紅棗煮水喝:製作方法,將梨切成丁,與紅棗先煮,隨後加冰糖繼續煮。這種辦法簡單易做,每天喝幾杯會有助於**咳嗽。

8樓:風中飛絮

咳嗽有痰,可以吃點川貝蒸白梨,買白梨兩個,將白梨中間的果核挖去,買川貝十克,把川貝搗碎後,分別裝入兩個白梨中,上鍋蒸30分鐘,吃梨和川貝,兩個白梨和川貝是一天的量,這個方法有很好的潤肺化痰清火的作用

咳嗽有痰吃什麼好的快呢?

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蔘、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10樓:乜振梅星秋

川貝燉雪梨(加點冰糖),隔水蒸半小時,給寶寶喝湯!

11樓:資源站

秋冬季節是感冒咳嗽的高發期。感冒是一種最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中醫將感冒分為風寒型感冒、風熱型感冒、暑溼型感冒和時行感冒(流行**冒)四種型別。

經常咳嗽可以用徳甫抋炎清茶。中草藥調理無***。感冒型別有:

一、風寒型感冒:病人除了有鼻塞、噴嚏、咳嗽、頭痛等一般症狀外,還有畏寒、低熱、無汗、肌肉疼痛、流清涕、吐稀薄白色痰、咽喉紅腫疼痛、口不渴或渴喜熱飲、苔薄白等特點,通常要穿很多衣服或蓋大被子才覺得舒服點。病人可選用傷風感冒沖劑、感冒清熱沖劑、九味羌活丸、通宣理肺丸、午時茶顆粒等藥物**。

若病人兼有內熱便祕的症狀,可服用防風通聖丸**。風寒型感冒病人忌用桑菊感冒片、銀翹解毒片、羚翹解毒片、複方感冒片等藥物。 **風寒感冒的關鍵就是需要出點汗(中醫稱辛溫解表),有很多方法的,包括桑拿、用熱水泡腳(最好加點酒)、蓋上兩層被子、喝薑糖水、喝姜粥等等。

風寒感冒主治方是桂枝湯,傷寒論首方,也稱和劑之王(麻黃湯也主治風寒感冒,但在南方慎用)。 總結:辛溫解表,宣肺散寒。

二、風熱型感冒:病人除了有鼻塞、流涕、咳嗽、頭痛等感冒的一般症狀外,還有發熱重、痰液粘稠呈黃色、喉嚨痛,通常在感冒症狀之前就痛,痰通常黃色或帶黑色,便祕等特點。**應以辛涼解表為原則。

病人可選用香雪抗病毒口服液、感冒退熱沖劑、板藍根沖劑、銀翹解毒丸、羚羊解毒丸等藥物**。風熱型感冒病人忌用九味羌活丸、理肺丸等藥物。

三、暑溼型感冒:病人表現為畏寒、發熱、口淡無味、頭痛、頭脹、腹痛、腹瀉等症狀。此型別感冒多發生在夏季。

**應以清暑、祛溼、解表為主。病人可選用藿香正氣水、銀翹解毒丸等藥物**。如果病人胃腸道症狀較重,不宜選用保和丸、山楂丸、香砂養胃丸等藥物。

四、時行感冒:病人的症狀與風熱感冒的症狀相似。但時行感冒病人較風熱感冒病人的症狀重。

病人可表現為突然畏寒、高熱、頭痛、怕冷、寒戰、頭痛劇烈、全身痠痛、疲乏無力、鼻塞、流涕、乾咳、胸痛、噁心、食慾不振,嬰幼兒或老年人可能併發肺炎或心力衰竭等症狀。**應以清熱解毒、疏風透表為主。病人可選用香雪抗病毒口服液、防風通聖丸、重感靈片、重感片等藥物**。

如果時行感冒的病人單用銀翹解毒片、強力銀翹片、夏桑菊感冒片或牛黃解毒片等藥物**,則療效較差。

12樓:書奕聲賁嫣

親如果不是很嚴重我建議不要給寶寶用了。只要給寶寶吃點去火的藥物就可以了。平時還要多給寶寶喝水哦

13樓:馮廷謙鬱詩

吃點好娃娃化痰止咳顆粒。再有給他煮點冰糖梨水,能夠化痰止咳。平時多喂水,咳嗽的時候給他拍拍後背。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和清新也很重要。

14樓:賽修德宣從

如果是風寒咳嗽多吃些辛味帶有溫性的食物,如生薑、大蒜、橘子、羊肉等。前幾天我也是這樣,一位南方朋友說用化橘紅來泡茶喝,在冰心綠色館買的這個用了就好了

15樓:蔡儉聲錦

咳嗽有痰,得多喝水,多喝水果汁,還可以燉一些雪梨水來喝一喝,可以**咳嗽的。

16樓:皮採南釋嬌

止咳化痰多吃些辛味帶有溫性的食物,如橘子、羊肉等。

冰糖梨汁和生薑紅糖水對於風寒咳嗽有痰效果也不錯。

17樓:尹安聲餘妍

可以試試給寶寶服用化橘紅看看,泡水的,很方便,我寶寶咳嗽的話,都是用的這個的,效果很讚的,在**上或實體店都可以買,我在**網上買的,店鋪是最愛家鄉人,你可以去看看

18樓:璩楚華橋

可能是上火了,我前幾天也和她一樣的症狀,然後熬了點冰糖雪梨水,喝了三天就好了,不妨試一試。

19樓:尤經譚雅豔

一般吃1粒快克管感冒,再吃2粒頭孢消炎症

20樓:訾智饒媚

咳嗽有痰,喉嚨癢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支氣管炎,可以使用消炎藥和止喘的藥物**的。

一般可以選用阿奇黴素和多索茶鹼類的點滴,可以喝強力批把止咳糖漿緩解,要多喝水,注意休息。

孩子咳嗽有痰,孩子咳嗽有痰怎麼辦?

你好同學,血液的化驗單基本沒什麼大問題,個別幾項指標偏高或偏低,但不嚴重。肺部拍片結果也沒問題。你仔細看一下吃的那幾種藥的說明書,都是 什麼的?和孩子咳嗽有多大關係?現在不怎麼咳嗽了,應該沒什麼事了,有痰應該是上火了,不是大問題。願孩子健健康康成長。謝謝。寶寶咳嗽有痰的話是需要給寶寶吃點止咳化痰的藥...

咳嗽有白痰吃什麼好的快,咳嗽有白痰吃什麼好的快,比較快的方法

使用現使用比較方便德浦茶寮沁炎清茶期調理防治咳嗽 南杏桑白豬肺湯 專治 咳嗽 用料 南杏15 20克 桑白皮15克 豬肺1具 約250克 製法服法 將豬肺洗淨,擠除泡沫,切塊,起油鍋,加生薑爆炒後人砂鍋。加入南杏,桑白皮,同煲成湯,調味後飲湯,豬肺可作佐餐用 功效主治 豬肺味甘 性平,有補肺潤燥作用...

咳嗽有痰黃色吃什麼好的快,咳嗽有黃痰吃什麼好的快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蔘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肺熱,吃蒲地藍消炎片好的快,沒付作用 應該是感冒了,吃2片vc。親吃銀翹解毒丸就會好 咳嗽有黃痰吃什麼好的快 您好,這是氣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