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咳嗽有痰怎麼食療,寶寶咳嗽有痰,吃什麼食物可以化痰?

2022-02-15 13:08:09 字數 1816 閱讀 5434

1樓:匿名使用者

噁心 是胃有溼 胃受涼表現 建議用生薑50克紅糖10克梨20煮

2樓:a路過的卡面來打

如果是黃鼻涕,就是有點火氣了,或者是感冒快好了。

可以買點白蘿蔔給煮水喝,是化痰止咳的,就是效果慢一點。

還可以在早晨和睡覺前單純用香油給些炒個雞蛋,也是潤肺化痰的。

3樓:白紅郯問筠

把梨當中的心挖掉,再取冰糖、川貝適量放心裡面一同蒸就成了,煮的話效果沒有蒸的好.

但是在**孩子的時候別忘記了孩子其他方面的營養的補給,平時可以給孩子多吃蛋類和乳類食品,像聖元奶粉就不錯,增強免疫能力和抵抗能力.還有平時要多喝水.祝寶寶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香油炒雞蛋,不要放鹽,也不要放蔥、姜等調料。

5樓:超越自己

您好 我給您幾個方法您試試希望可以幫助您,您的想法是對的先用一些食療的方法不要吃藥多給孩子一些免疫力。

首先是1.咳嗽有黃痰:白梨再核處切開,將梨核去掉,放入川貝母2粒然後把梨合上,放置小碗中,上鍋煮熟每日適當吃點這種梨。

2.乾咳無痰: 梨和冰糖煮水喝。

3.咳嗽有白痰 :款冬花6克加冰糖泡水喝水。

6樓: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 養生 養肺 咳嗽 咽炎,肺不好吃白梨?常吃這三種簡單食物,潤肺清肺更有效。

寶寶咳嗽有痰,吃什麼食物可以化痰?

7樓:鈔波母芳華

止咳化痰食物之水果類

1.梨子。在人們的眼中,梨子是屬於比較降火的食物,這一類食物一直被人們當做止咳的好食材。

一般情況下,寶寶咳嗽時,我們都會為寶寶準備冰糖雪梨湯。就是將冰糖和處理好的雪梨放進燉鍋中燉煮。冰糖雪梨湯是傳統止咳的良方,當寶寶出現咳嗽有痰的現象時,還是可以選擇飲用冰糖雪梨。

2.柿子。現在正好是柿子上市的季節。

柿子具有清熱以及止咳的功效。關鍵是柿子鬆軟香甜,非常適合寶寶食用。柿子還具有潤腸的作用,寶寶食用還能夠防消化不良的現象。

因此,選擇食用柿子也是止咳化痰的方法。

3.蘋果。蘋果的好處比較多,也是屬於比較常見的水果。

有很多的媽媽可能還不知道蘋果具有止咳的效果。蘋果具有補心益氣的效果,當寶寶出現咳嗽現象時,食用蘋果泥,有明顯的改善效果。

4.甘蔗。甘蔗是屬於比較降火的水果,有滋陰潤燥的功效。

寶寶出現咳嗽症狀,很可能是由於內火太旺的原因。寶寶可以利用甘蔗降火,清熱。甘蔗可以有效緩解咳嗽有痰的現象。

但是甘蔗比較硬,難食用,我們建議媽媽們可以製作甘蔗汁,方便寶寶食用。

5.荸薺。荸薺具有降火的功效,能夠清熱解毒。新媽們也可以將其作為止咳祛痰的好良方。

止咳化痰食物之蔬菜類

兒童咳嗽有痰吃什麼食物好的快

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蔘、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9樓:經寧機湛藍

咳嗽一定得對症,對症就好得快些啦.上次看了有篇橘紅茶真實客戶評價

文章,評價蠻好的,我也買了效果還不錯呢..

10樓:森祿欽春桃

此方對熱性咳嗽吐膿痰者效果好。

寶寶患風熱咳嗽時,還可以給他吃冬瓜煨湯此方最適合兒童服用,不但能治小兒久咳、支氣管炎、哮喘,而且對小兒的便祕

小兒咳嗽,有痰,還流鼻涕,有何食療方法?

咳嗽咳嗽有痰是怎么回事,咳嗽咳嗽有痰是怎麼回事

病情分析 你好,從你提供的患者病史上看考慮為急性支氣管炎。但仍需要去醫院作個胸片排除下有沒有肺炎的可能。指導意見 上考慮為呼吸道的炎症,伴有咳黃膿痰考慮為細菌感染的可能性大。上應加強抗炎 如果阿莫西林效果不理想,可以換成一代頭孢類的消炎藥吧。痰不易咳出乃是體內水份少,建議患者多飲水。飲食上宜清淡為主...

孩子咳嗽有痰,孩子咳嗽有痰怎麼辦?

你好同學,血液的化驗單基本沒什麼大問題,個別幾項指標偏高或偏低,但不嚴重。肺部拍片結果也沒問題。你仔細看一下吃的那幾種藥的說明書,都是 什麼的?和孩子咳嗽有多大關係?現在不怎麼咳嗽了,應該沒什麼事了,有痰應該是上火了,不是大問題。願孩子健健康康成長。謝謝。寶寶咳嗽有痰的話是需要給寶寶吃點止咳化痰的藥...

咳嗽有黃痰,咳嗽為什麼有黃痰

這是支氣管感染了,中醫稱為 肺熱 平時多喝白開水。可以買點消炎清熱的藥,如人工牛黃鉀消唑或頭胞分散片和清熱解毒的中成藥,問問藥店就知道了。咳嗽為什麼有黃痰 痰液黃 粘稠 在中醫看來屬於熱痰,也提示屬於風熱感冒 風熱咳嗽,需要對症使用 風熱類的藥物。痰液白 清稀 在中醫看來屬於寒痰,由於風寒引起的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