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咳嗽有痰,孩子咳嗽有痰怎麼辦?

2022-07-12 05:05:16 字數 5820 閱讀 647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同學,血液的化驗單基本沒什麼大問題,個別幾項指標偏高或偏低,但不嚴重。肺部拍片結果也沒問題。你仔細看一下吃的那幾種藥的說明書,都是**什麼的?

和孩子咳嗽有多大關係?現在不怎麼咳嗽了,應該沒什麼事了,有痰應該是上火了,不是大問題。願孩子健健康康成長。謝謝。

2樓:須禮年春

寶寶咳嗽有痰的話是需要給寶寶吃點止咳化痰的藥物的,同時要多給寶寶喝水,配點消炎藥一起吃,寶寶會恢復的快一些的。

3樓:邛陽鈕雨竹

你好,有可能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可能是因為感冒等因素誘發的,也有可能是受涼,或者過敏等等因素引起的,可以使用一些止咳消炎的藥物來**的。可以使用小兒肺熱咳喘口服液,也可以試試肺力咳合劑。如果還有感冒趨勢的話,最好需要配合感冒藥物一起**,比如說小兒護彤。

單純使用食物效果並不是很大。

4樓:錢玉芬迮燕

拍**了嗎如果用藥一個星期沒有好轉就應該換家醫院了孩子小有痰不會吐,吃鮮竹瀝液止咳化痰效果好,沒***

5樓:郜蕾龐珍

可以去藥店買盒益佰製藥生產的克刻牌兒童裝感冒止咳糖漿,它有解表清熱

止痰化咳功效,對於感冒引起的發熱

傷風咳嗽等都有顯著療效`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咳嗽有痰,就說明感冒,這個已經在慢慢好轉了,其實你在醫院裡面該給他做那些**都做了,你就耐心等待唄,不要老是很焦慮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帶孩子去北京兒童醫院看看!北京兒童醫院是以研究為主的醫院,費用不高,就是**有些困難!本人孩子小時也和你一樣在本地各醫院都看了就是不好!最後在北京兒童醫院看好的!

8樓:春鑠宮榆

感冒了咳嗽就怕引起支氣管炎,建議帶寶寶上醫院看看。

多喝水,不吃生冷,甜的,腥臊的東西。

9樓:折起全曼嵐

寶寶開始痊癒,但還有些尾巴,吃點化痰的食物或藥物都可以

孩子咳嗽有痰怎麼辦?

10樓:木魚醫生

寶寶咳嗽總有痰,食**簡單有效。

11樓:

寶寶咳嗽有痰就要給寶寶多喂水的,還有可以給寶寶吃點鎮咳祛痰的藥,有的咳嗽還要加消炎藥一起吃的,這樣才好的快點的

12樓:紫忠忻酉

咳嗽有痰可能是支氣管發炎了,可以吃點鮮竹瀝或是貼幾天益氣貼排痰止咳的,如果晚上咳嗽的特別重最好聽診一下,看看氣管和肺部有沒有炎症

13樓:採八哥

出現早上咳嗽有痰的現象,往往說明有呼吸系統的感染,比如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炎、肺炎、支氣管擴張。在夜間氣管內的分泌物會堆積在支氣管內,早晨的時候為了排出這些痰液,會出現咳嗽的現象,所以,會出現早上咳嗽有痰的現象。如果是慢性支氣管炎、急性的支氣管炎,在急性期的時候往往需要進行抗感染的**。

最好可以做一下痰培養,根據痰培養的結果,選擇敏感的抗生素進行**。此外,如果是支氣管擴張引起的咳嗽有痰,每天早上最好讓病人採取青蛙趴的姿勢進行排痰,對於**支氣管擴張是很重要的方法。如果出現急性的感染,也是需要根據痰培養的結果,選擇合適的抗生素進行相關的**。

兒童咳嗽 有痰?

14樓:道法自然

有痰就是有炎症,到醫院化驗一下,檢查一下上呼吸道和

15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原因有好多種,有過敏性咳嗽,感染性咳嗽,異物吸入性咳嗽,積食性咳嗽等,應針對****,一般可以口服止咳化痰藥物,霧化收入,拍背,吸痰等化痰止咳方法。

咳嗽有痰是怎麼回事 詳細

16樓:北京首大鼻炎專科醫院

你好,你這個應該是出現了咽喉方面的疾病,關鍵是保養。少講話!防止感冒。建議你一定要要禁菸,酒,辛辣食物。飯後服用。關鍵是平常一定要多喝水。

17樓:戢運潔高斌

首先這個人肯定有咽炎!痰液也只是個人體的分泌物!一上火或者受涼受熱都會分泌大量的粘液而這就形成了人們所說的痰了!

告訴這個人儘量少抽菸如果能戒掉是最好的,在一個就是讓這個人多喝水吃些水分多的水果冬天了

蘋果就行,橘子不要吃太多

容易上火!!也不要感冒了,這樣咽炎會帶起來的!經常注意就ok了!!多多注意身體哦!!

18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有痰的情況可以喝徳甫抋炎清茶,還有食療方法可以參考:大白菜根3個,洗淨切片,加鮮姜3片,煎湯趁熱喝下,蓋被出汗,可**傷風感冒。大白菜根3個,冰糖30克,水煎服,每日3次,可**咳嗽痰多。

正常人痰量很少。在吸菸者或呼吸道有病變時,痰量就增多。今介紹常見痰多的幾種疾病:

1、慢性支氣管炎遇寒涼後易犯咳、喘、痰多,經久不愈,可形成肺氣腫及肺心病。在合併細菌感染時,痰黃黏且發熱。

2、肺炎大葉性肺炎時有鐵鏽痰,並伴發冷發熱。

3、肺結核發熱、盜汗,形成肺空洞時痰量多,化驗能找到結核菌,可伴有血痰。

4、支氣管擴張 痰量很多,可分成稀、黏稠、特黏稠三層,也可伴咳血。

5、肺膿瘍痰量特多而臭,伴發熱。

6、綠膿桿菌感染痰呈綠色或黃綠色,較黏,伴發熱。

7、肺癌 咳痰稀或稠,有時帶血,晚期痰也臭。

為了查清痰多的**,應到醫院詳細檢查,針對**積極的**

咳嗽有痰的**方法:

1.用消炎藥和去痰藥,做到標本兼治。千萬不能濫用止咳藥,只治標不能治本,弄不好會加重病情。

2.自我按摩法:按摩鼻、喉兩個部位。鼻部按摩:用彎曲的拇指順鼻骨,兩側、上下按摩44下。再把雙手掌放在喉骨部位,雙手上下按摩66下。早晚各一次。

3.早上起床後,按摩之前先喝一杯白開水。以上方法要全年堅持,才見效果。

4.大白菜根3個,洗淨切片,加鮮姜3片,煎湯趁熱喝下,蓋被出汗,可**傷風感冒。

5.大白菜根3個,冰糖30克,水煎服,每日3次,可**咳嗽痰多。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也不好說的,不過我知道可以喝徳甫的欽炎清茶,讓你不再為咳嗽、咳喘而煩惱。還有就是下面的幾個方法

1.大蒜,從中醫上講,大蒜效能味辛、甘,性溫。能溫中健胃,消食理氣,解毒殺蟲。

同時具有保護心血管,保護肝功能,預防感冒,強力殺菌的作用。所以,如果適量的飲用一些大蒜水,對於咳嗽的痊癒,有很好的作用。

2.梨,確實具有**咳嗽的療效。因為梨本身,含有大量蛋白質、脂肪、鈣、磷、鐵和葡萄糖、果糖、蘋果酸、胡蘿蔔素及多種維生素。

此外,梨皮和梨花、葉、根也都可以入藥,具有很好的清熱、消痰、潤肺、解毒等功效。對於燥熱咳嗽、感冒咳嗽、麻疹咳嗽、氣管炎咳嗽都有不錯的效果。

20樓:永元斐褚水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考慮是支氣管炎,建議使用抗生素輸液消炎**。

寶寶咳嗽有痰怎麼辦?

21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咳嗽了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22樓:大蘿蔔葉子

用款冬花,防風下火煲茶就可以了

23樓:生了麼

寶寶咳嗽該怎麼辦?不嚴重,不用去醫院

24樓:虢全季子

小孩咳嗽有痰的話可以吃化痰止咳顆粒的啊,也可以吃點冰糖煮梨水,平時注意經常拍打一下小孩的後背,能幫助肺部排痰的,

25樓:薄思怡節岑

頭孢克洛顆粒、利巴韋林顆粒、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全是沖劑來著,沖水喝。是配藥喔!祝寶寶健康成長,忘採納

26樓:木魚醫生

寶寶咳嗽總有痰,食**簡單有效。

27樓:捷渺司寇炳

千萬別給寶寶那個藥,你在寶寶的手上大小魚際(掌面的兩側)輕輕分刮,用的指腹也就是手指肚按摩的意思,你本人別吃的太鹹,懂吧?

小孩咳嗽有痰怎麼辦?

28樓:初夏嶸

咳嗽不用亂用藥,要分清是熱咳還是寒咳, 熱咳:風熱犯肺,入裡化熱,熱灼津液,肺失清肅所致,以夏秋較多見。 寒咳表現:痰色稀白,呈泡沫狀,頭痛,

,流清涕,或伴有怕冷、畏寒,無汗,舌淡紅,苔薄白 ,脈浮緊。 熱咳表現:痰色黃稠,不易咳出,咽乾疼痛,口渴,常伴有發熱、頭痛、頭暈、舌紅、苔 薄黃、脈浮或浮數。

您的寶貝流清涕可能是著涼引起的寒咳,我家寶貝上次是出去玩的時候,因為出了汗沒有及時換衣服 ,就這樣著涼,然後就老咳,後來去橘紅養生館,買了點那個花和果一起泡著當茶給他喝,現在喝了 有五天,也不咳了,主要不是藥,沒想到效果還這麼好嘻嘻。

29樓:慈聽貴永福

有痰是什麼樣的,是稀或稠,白或黃,易咳出嗎?若是黃稠痰不易咳出,則屬於肺熱要吃一些清肺化痰的藥,同時要吃一些消炎藥;反之風寒咳嗽也得對症下藥,一般藥店藥說明上都會說明適合哪種咳嗽。

30樓:局舒狄採文

去買頭孢克肟顆粒和小兒化痰止咳顆粒和小兒咳喘靈顆粒和小兒感冒顆粒和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和利巴韋林顆粒

31樓:隱央昔懷柔

中醫認為:痰之源在脾。給孩子口服醒脾健胃類中成藥即可達到止咳化痰作用。

32樓:秋凡桃合白

小嬰兒咳嗽時常伴有粘稠痰液,使喉嚨裡呼嚕呼嚕的,咳不出又咽不下,做父母的總是憂心忡忡.其實,對於嬰幼兒來說他們不知道該怎麼樣把喉嚨中粘稠的痰液吐出來,一般只能吞嚥入胃,家長除了給予必要的抗感染和對症處理外,可用一些簡單易

行的方法幫助小兒稀釋痰液易利於吐出:

1、室內的溫度和溼度宜保持在18--22度,相對溼度55%--65%,同時宜多給孩子補充足夠的水分,這樣,喉嚨中痰液不至於過分的粘稠,痰液也就很容量咳出來.

2、配合選用化痰的藥物,如沐舒坦糖漿,半夏露糖漿,棕色合劑,百草瓊漿益氣貼等,使痰液稀釋,有利於痰液的排出.

3、經常給孩子翻身或拍背,一方面可促進肺部的血液迴圈,另一方面拍背可使支氣管內的痰液變得鬆動,易於排出。正確的方法有:病兒應側臥或抱起側臥,家長五指微曲成半環狀,即空心拳,然後輕輕拍打病孩的背部,右側臥拍打左側背部,左側臥拍打右側背部,兩者交替進行。

叩擊力量不宜過大,從上而下,從外向內,依次進行。每次拍打幾分鐘,每天2--3次。

4、對於孩子的口腔粘稠痰液,家長可用手指包上清潔的紗布,輕輕地去除孩子口腔深部的痰液,保持呼吸道的暢通。

5、可採用吸入法。原理是讓孩子吸入熱,潤的氣體,使粘稠的痰液變稀,還可減輕呼吸道粘膜的充血與水腫,有利於炎症消退和痰液的排出。例如將開水倒入杯中,讓患兒對著蒸氣隨著呼吸將蒸氣吸入內,每次持續20分鐘,當然要注意別讓孩子燙傷。

33樓:剛晚竹菅昭

食療,用川貝和鴨梨一起蒸,放些冰糖。

34樓:針美媛岑壬

寶寶的痰是個很頑固的東西

親一個要給寶寶吃消炎藥

等咳嗽好些了

可以頓冰糖梨給寶寶喝

35樓:訾玉枝巨靜

之前2個月的時候我寶也出現過這種情況,帶去醫院看醫生,開了藥,不過寶寶都吐出來了,不止吐藥,還吐奶,嚇得不行,自行恢復就好。這種情況除了多給寶寶喝溫開水,還不能讓寶寶過度吹風,注意肚臍保暖,咳嗽沒那麼快就好了,所以斷斷續續會持續一週左右,要有心理準備。對了,寶寶咳嗽的厲害,得趕緊把寶寶豎抱起來,以免吐奶嗆到,還得注意寶寶鼻子裡有沒有異物,得及時清理。

36樓:蒙範告音華

可以給寶寶煮

冰糖梨水

喝別的也沒有什麼好辦法

要是孩子大一點的話

可以喝止咳化痰糖漿什麼的

37樓:酈鯨賽成濟

小孩咳嗽有痰一般是肺熱,支氣管擴張,服用小孩止咳化痰顆粒和小兒羅紅黴素顆粒就可以了

孩子咳嗽有痰怎麼辦呢?孩子咳嗽有痰怎麼辦?

1.如果咳嗽同時痰很多 很黏,要優先使用化痰藥,如氨溴索 乙醯半胱氨酸等。2.如果幹咳沒有痰,可考慮使用右美沙芬 福爾可定等止咳藥物。但要注意,六歲以下不可隨便用止咳藥,右美沙芬可以抑制咳嗽中樞。3.其實咳嗽不一定要吃藥,也可以通過含硬糖 喝勺蜂蜜 糖漿 多喝水的方法來緩解症狀,讓喉嚨舒服一點。有一...

咳嗽有痰怎麼辦?吃什麼好,咳嗽有痰要怎麼辦能吃什麼?

咳嗽還有痰的朋友試試下面的方法 1 生薑 紅糖 大蒜 喝溫熱的生薑紅糖水能起到很好的 作用,如果同時還伴有咳嗽,可以在生薑紅糖水裡再加2 3瓣的大蒜頭,一起煮,要小火煮10分鐘,把蒜頭的辣味煮掉,這樣好喝點。2 蒸大蒜水 取大蒜2 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在碗上加上蓋子,放入...

咳嗽咳嗽有痰是怎么回事,咳嗽咳嗽有痰是怎麼回事

病情分析 你好,從你提供的患者病史上看考慮為急性支氣管炎。但仍需要去醫院作個胸片排除下有沒有肺炎的可能。指導意見 上考慮為呼吸道的炎症,伴有咳黃膿痰考慮為細菌感染的可能性大。上應加強抗炎 如果阿莫西林效果不理想,可以換成一代頭孢類的消炎藥吧。痰不易咳出乃是體內水份少,建議患者多飲水。飲食上宜清淡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