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有痰嗓子痛,怎麼治療啊,咳嗽有痰嗓子痛,怎麼辦?

2022-01-06 04:16:17 字數 5985 閱讀 5503

1樓:

對於嗓子發炎所引起的各種不適症狀,一週時間後仍然沒有好轉的話,則應該去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推薦可以用徳甫欽炎清茶改善**,每天兩袋服用,效果明顯。以下這些食療方法都具有很好的緩解**作用。

1、梨,它不僅具有很好的補水功效,同時還具有極為有效的清熱潤肺以及止咳化痰的作用,尤其是川貝燉梨,不僅可以清肺潤喉,同時還有著非常有效的補氣健脾作用。川貝燉梨的製作方法很簡單,只需要先準備川貝母5分、百合5錢、陳皮半塊、梨子1個、冰塘適量即可。然後再將所有的食材都清洗乾淨,陳皮切絲,梨子洗淨後去皮去心切塊。

將陳皮放入梨中燉約2小時,起鍋前加入冰塘即可食用。

2、蜂蜜,生活中極為常見的蜂蜜對嗓子發炎所引起的各種不適症狀同樣具有很好的**作用,有研究發現,蜂蜜中含有與人體血清濃度相近的多種無機鹽和維生素、鐵、鈣、銅等多種有機酸以及微量元素,這些營養成分的補充對人體健康非常重要。而且蜂蜜中還含有豐富的果糖、葡萄糖、澱粉酶、氧化酶、還原酶等營養成分,這些都具有滋陰潤燥、解毒、潤腸通便的作用,每天早上可以加1-2勺洋槐花蜂蜜喝,尤其是對嗓子發炎更具有一定的**作用。

取雪梨1―2個,削皮去核切塊,放入燉盅內,加少許水,置鍋內用文火隔水燉約1小時,取出待涼後加入2勺左右的洋槐花蜂蜜攪勻即可喝水吃梨肉,可達到潤肺潤燥的功效,緩解秋燥引起的口乾、口渴、咽乾等症。

3、番茄,性涼,對各種上火以及乾燥所導致的不適症狀都具有很好的緩解作用。而嗓子發炎與上火也有這很大的關係,因此患者在患病期間除了可以直接生吃番茄之外,還可以將番茄榨成汁飲用,以此來達到潤喉的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都是吃消炎藥的。我平時呢,也會用飲食方面來緩解嗓子的疼痛。

熬冰糖雪梨,冷熱都可以喝,對嗓子很有幫助的。

喝止咳糖漿,也會減輕疼痛;

多吃水果蔬菜,梨,柚子,都是去火的水果。

不易吃辛辣刺激嗓子的食物。

希望能幫助到你!

咳嗽有痰嗓子痛,怎麼辦?

3樓:小鐘養生

咳嗽、咽喉痛怎麼辦?

4樓:雷卓掌憶彤

問題分析:考慮你是上呼吸道細菌或者病毒感染造成的,以咳嗽咳痰痰粘稠不易咳出咽喉疼痛為主要表現意見建議:建議你可以使用抗生素及抗病毒並且稀釋痰液**,可以口服阿莫西林,病毒靈及沐舒坦**

5樓:宇穆黎梅風

患者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考慮是咽喉部有炎症的表現。根據你的情況,建議你服用一些頭孢類的或者是磷黴素鈣片等抗生素,同時可以使用止咳化痰的甘草片、羧甲司坦等藥物,必要時可以使用霧化吸入**。

6樓:何以繁華

您好:咳嗽咳痰,咽喉腫痛,一般是上呼吸道感染,如果是病毒**染,可以吃抗病毒口服液,板藍根顆粒,複方甘草合劑,咽喉腫痛可以吃清咽滴丸,牛黃益金片等藥物,如果是細菌**染,可以吃頭孢拉定,阿莫西林膠囊,阿奇黴素,環丙沙星等藥物,痰液粘稠不容易咳出的可以喝沐舒坦,鹽酸氨溴索,或者用普米克,生理鹽水做霧化吸入**。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咳嗽 有痰嗓子疼痛上呼吸道感染症狀 情況有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用紅黴素片加甘草片和咳特靈和金嗓子**效好忌口要吃辛辣食物多喝水注意休息注意保暖

8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所說的情況,考慮是有上呼吸道感染導致的可能的。

指導意見:

你好,對於這種情況,你是可以服用羅紅黴素膠囊的,還有就是儘量是不要吃辛辣食物的,同時也是可以服用枇杷膏或者止咳糖漿的,願早日**。

9樓:養生有約

喉嚨痛,咳嗽有痰,1個部位搓3分鐘,喉嚨舒暢,嗓子清爽!

咳嗽有痰嗓子痛怎麼辦

10樓:

咳嗽吃什麼好的快,這是很多人所關心的話題。我們都知道引起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像感冒發燒、呼吸道感染、肺炎...咳嗽可以說讓人痛苦不堪,長期的咳嗽甚至還能引起呼吸道出血。

所以很多人都比較關心究竟吃什麼能讓咳嗽好的快些。今天徳甫欽炎清茶向大家推薦有效**咳嗽的偏方,幫你快速遠離咳嗽問題。

1、糖漬橘皮止咳化痰

橘皮 ,白糖各適量.鮮梧皮或泡軟的幹搞皮適量,洗淨,切成絲,放入鋁鍋,加大約桶皮重量一半的白糖,添水沒過桶皮為度,大火煮沸後,再改用小火煮至餘液將干時,將桶皮盛出放在盤內,待冷,再撤入大約桶皮重量一半的白糖,拌勻.食用.

潤肺,燥溼,化痰,生津.治咳嗽多痰等.

2、蜜餞柚肉平喘化痰

鮮抽肉500克,蜂蜜250克,白酒適量.

將抽肉去核,切塊,放在瓶罐中,倒入白酒,封嚴浸悶一夜,再倒入鋁鍋中煮至餘液將干時,加入蜂蜜,拌勻即成.待冷,裝瓶備用.

潤肺,止咳,化痰.治咳嗽痰盛或老年咳喘等.

3、蜜餞雙仁補腎益肺

甜杏仁250克,核桃仁250克,蜂蜜500克.

先將甜杏仁炒至黃色(勿焦),放在鋁鍋中加水煮1小時,再下核桃仁,收汁將幹鍋時,加入蜂蜜,拌勻,再沸即成.每服3克,日服2次.

潤肺補腎.經常食用,可治肺腎兩虛性久咳,久喘等.

4、大蒜泥鎮咳止嗽

紫皮大蒜1頭.蒜去皮,搗成爛泥.每晚睡前洗足後,敷於兩足底湧泉穴處(足底必須先塗上凡士林),上面蓋一層紗布,足心有較強刺激感時可揭去.如足底無不適感,可連敷3-5次.

解毒,鎮咳.用治風寒咳嗽,燥咳以及小兒百日咳.

5、蠶豆花冰糖水治咯血

蠶豆花9克,冰糖適量.共加水煎.日服2或3次.

具有收斂作用.治咯血.

6、蕹菜白蘿蔔汁治硌血

蕹菜(甕菜,空心菜)全棵帶根2棵,白蘿蔔1個,蜂蜜適量.蕹菜與白蘿蔔洗淨,共搗爛絞汁一杯.用蜂蜜調服.

治肺熱引起的咯血.

7、豬油蜜膏補虛潤肺

豬油100克,蜂蜜100克.

將上述兩味分別用小火煎煮至沸,停火晾溫,共混合調勻即成.每 次1湯匙,日服2次.

潤肺止咳,補虛.治肺燥咳嗽.

咳嗽有痰嗓子痛要怎麼緩解

11樓:羷楷窯塥諚

咳嗽是呼吸系統受刺激時所產生的一種防禦性反射活動。輕度咳嗽有利於排痰,一般不需用鎮咳藥,但嚴重的咳嗽,特別是劇烈無痰的乾咳可影響休息與睡眠,甚至使病情加重或引起其它併發症,對**不利,所以此時需對症**,建議用徳甫欽炎清茶解決久咳不愈的煩惱。

還有些食療方法可以同時試試:

1、秋梨膏止咳化痰

秋梨20個,紅棗1000克,鮮藕1500克,鮮姜300克,冰糖400克,蜂蜜400克,蜂蜜適量.先將梨,棗,藕,姜砸爛取汁,加熱熬膏,下冰糖溶化後,再以蜜收之.可早晚隨意服用.

清肺降火,止咳化痰,潤燥生津,除煩解渴,消散酒毒,祛病養身.

用治虛勞咳嗽,口乾津虧,虛煩口渴及酒精中毒等.

2、燕窩蔘湯益肺止咳

燕窩5克,西洋參5克.先將燕窩用清水浸透,摘去羽毛雜物,洗淨,晾去水氣,同西洋參一起放進燭盅內,注入八成滿的開水,加蓋,隔水燉3小時以上.飲用.

養陰潤燥,降火益氣.用治肺胃陰虛而致的乾咳,咳血,潮熱,盜汗等,對心血管病咳喘患者更宜.

3、糖漬橘皮止咳化痰

橘皮 ,白糖各適量.鮮梧皮或泡軟的幹搞皮適量,洗淨,切成絲,放入鋁鍋,加大約桶皮重量一半的白糖,添水沒過桶皮為度,大火煮沸後,再改用小火煮至餘液將干時,將桶皮盛出放在盤內,待冷,再撤入大約桶皮重量一半的白糖,拌勻.食用.

潤肺,燥溼,化痰,生津.治咳嗽多痰等.

4、蜜餞柚肉平喘化痰

鮮抽肉500克,蜂蜜250克,白酒適量.

將抽肉去核,切塊,放在瓶罐中,倒入白酒,封嚴浸悶一夜,再倒入鋁鍋中煮至餘液將干時,加入蜂蜜,拌勻即成.待冷,裝瓶備用.

潤肺,止咳,化痰.治咳嗽痰盛或老

咳嗽有痰嗓子痛可以吃什麼來緩解呢?

12樓:

咳嗽的患者建議喝徳甫的欽炎清茶,對咳嗽很有幫助。飲食宜清淡、清補。忌食肥膩、煎炸、生冷食品,但因為咳嗽有寒熱虛實的不同,飲食時需要加以細辨。

風寒咳嗽宜使用溫肺化痰食品,如姜蛋湯、黃皮果、核桃。忌生冷瓜果,如香蕉、西瓜、白菜、蘿蔔和冷飲品。實熱咳嗽宜用清熱化痰的食譜,如白蘿蔔煲豬肺湯、雪梨、枇杷果。

忌煎炸肥滯、辛辣刺激食品,如煎炸肉、炸雞、炸薯條、辣椒等。

1、合雪梨湯滋陰潤肺

百合25克,大雪梨1個,冰糖20克.

百合用清水浸泡一夜,次日將百合連同清水一起倒入砂鍋內,再加半碗多清水,煮1個半小時,待百合已爛時,加去皮切作塊的雪梨和冰糖,再煮30分鐘即成.

滋陰潤肺,寧心止嗽.肺虛久咳者食用,常人食用亦有益肺胃之功.

2、銀耳鴨蛋湯滋陰清肺

銀耳15,冰糖25克,鴨蛋1只.

銀耳與冰糖共煮,水沸後打入鴨蛋.每日服2次.

滋陰清肺,止渴生津.治陰虛肺燥之咳嗽痰少,咽乾口渴等症.

3、油炸薑片治咳嗽

將適量生薑切片放入鍋中,用少量油把薑片炸黃續上半碗水,煮十幾分鍾,放上糖,一次喝完。再多喝點溫白開水。**肺熱。

4、連皮切成塊,和木瓜、蜜棗、豬骨一起煮湯,有清肺熱、開胃作用。

5、肺熱咳嗽用雪梨,肺虛則不宜食用。

長期咳嗽患者在**期間要注意下面幾點:

1、肺熱咳嗽如果使用鎮咳藥、化痰藥**,只能暫時抑制症狀,不能達到治本的目的,並且會能導致大量抗生素濫用。抗菌藥物對細菌**冒有作用,對病毒**冒則沒有什麼威力。而絕大多數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服用抗菌藥對病毒**冒不僅毫無作用,還會導致耐藥。

2、咳嗽是一種臨床症狀,可見於多種疾病,如果自行購藥服用三天無效,或者在服藥期間出現咳嗽加重、發熱、胸痛、咯血等現象,應及時到正規醫院就診,不可盲目更換藥物或自行加大服藥劑量。

3、肺熱咳嗽應與風寒咳嗽區分,風寒咳嗽主要表現為咳嗽咳痰,痰稀薄白,咽癢,常伴鼻塞,流清涕,噴嚏頻頻,惡寒頭痛,肢節痠痛,舌苔薄白,脈浮緊,流清涕,或有發熱等。

咳嗽有痰的時候,嗓子疼,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 子咳嗽 有痰, 小兒祛痰 止咳先用 用易 坦 靜,我就是給小孩用的最 有效的口服液,這個口服 液是復 方製劑 ,用上後 20 多分 鍾痰順利吐出來了, 多 喝 白開水,幾天咳嗽就好了真的很 不錯的。

嗓子疼,咳嗽,有痰,怎麼辦?

14樓:敬梓雲

指導意見:

這是可以服用抗炎藥來進行**為好的,多喝水,同時也是要注意休息,不要吃有刺激性的食物為好的有利於身體的恢復。

咳嗽有痰。喉嚨痛該吃什麼藥

15樓:micoson奇異果

夏秋季節交替之時,常常容易引起感冒咳嗽等病症,需要多喝水,多休息。咳嗽時間比較長的可以喝徳甫抋炎清茶,一到兩個療程。

咳嗽的禁忌:

一、忌冷、酸、辣食物。

冷凍、辛辣食品會刺激咽喉部,使咳嗽加重。因此,咳嗽時不宜吃冷飲或冷凍飲料,從冰箱裡取出的牛奶最好加溫後再喝。患“過敏性咳嗽”的孩子更不宜喝碳酸飲料,以免誘發咳嗽發作。

酸食常斂痰,使痰不易咳出,以致加重病情,使咳嗽難愈。

二、禁食橘子。許多人認為橘子是止咳化痰的,於是讓患咳嗽的孩子多吃橘子。實際上,橘皮確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但橘肉反而生熱生痰。

三、忌花生、瓜子、巧克力等。

上述食品含油脂較多,食後易滋生痰液,使咳嗽加重。

四、忌魚腥蝦蟹。

常見咳嗽在進食魚腥類食品後咳嗽加重,這與腥味刺激呼吸道和對魚蝦食品的蛋白過敏有關。過敏體質的咳嗽時更應忌食上述食物。

五、忌補品。

不少家長給體質虛弱的孩子服用一些補品,但孩子咳嗽未愈時應停服補品,以免補品留邪,使咳嗽難愈。

六、少鹽少糖。

吃得太鹹易誘發咳嗽或使咳嗽加重。咳嗽時飲食宜清淡,不宜吃鹹魚、鹹肉等重鹽食物。至於糖果等甜食多吃可助熱生痰,也要少食。

七、不食或少食油煎炸食物。

咳嗽時胃腸功能比較薄弱,油炸食品可加重胃腸負擔,且助溼助熱,滋生痰液,使咳嗽難以痊癒。

八、宜多喝水。

除滿意身體對水分的需要外,充足的水分可幫助稀釋痰液,使痰易於咳出,並可增加尿量,促進有害物質的排洩。

九、飲食宜清淡。

以新鮮蔬菜為主,適當吃豆製品,葷菜量應減少,可食少量瘦肉或禽、蛋類食品。食物以蒸煮為主。水果可給予梨、蘋果、藕、柑橘等,量不必多。

嗓子有痰咳嗽不出去怎麼辦,嗓子裡有痰咳嗽不著咳嗽不出去,吐痰嗓子就特別幹怎麼回事啊?

吃一些相關的藥,水分也要及時補充,不要吃辛辣的食品,海鮮最好也不要吃,哎,我也難受 吃藥去 嗓子裡有痰咳嗽不著咳嗽不出去,吐痰嗓子就特別幹怎麼回事啊?嗓子裡面有痰怎麼咳嗽都出不來怎麼辦 你好,嗓子裡面有痰咳不出來,首先要明確是什麼原因所導致的,建議要及時的去耳鼻喉科做詳細的檢查,根據檢查結果來對症 ...

風寒咳嗽有痰怎麼治

你好風寒咳嗽主要表現為 受風寒所致發熱惡寒,頭痛鼻塞,流清涕,初起咳嗽咽癢,吐白色稀薄痰,舌質淡紅,舌苔薄白。洋洋就屬於這種症候。應該辛溫散寒,止咳化痰。媽媽給洋洋用藥的錯誤在於 需要溫化肺臟,反而清熱,猶如雪上加霜,寒上加寒。可以選用以下的中成藥 清肺口服液 具有清肺,化痰,止咳之功效。適用於風寒...

咳嗽咳嗽有痰是怎么回事,咳嗽咳嗽有痰是怎麼回事

病情分析 你好,從你提供的患者病史上看考慮為急性支氣管炎。但仍需要去醫院作個胸片排除下有沒有肺炎的可能。指導意見 上考慮為呼吸道的炎症,伴有咳黃膿痰考慮為細菌感染的可能性大。上應加強抗炎 如果阿莫西林效果不理想,可以換成一代頭孢類的消炎藥吧。痰不易咳出乃是體內水份少,建議患者多飲水。飲食上宜清淡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