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有痰是什麼原因,咳嗽有痰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022-01-06 04:16:16 字數 5737 閱讀 5883

1樓:列贋菚吭

咳嗽有痰可以喝德甫欽炎清茶,一天兩袋止咳祛痰。有痰咳不出要注意咳痰的方法,另外多吃些化痰的食物。在嗓子有痰的時候可以吃紅棗冰糖,梨熬百製成的湯或者是用絲瓜熬湯,喝一些蜂蜜水都能夠很好的度幫助去痰。

另外在這個時候應該多喝白開水,飲食上要清淡一些,不可以吃比較刺激的食物,都可以幫助祛痰。

1.肺熱型的咳嗽痰多

肺熱能引起咳嗽痰多,症狀包括咳嗽反**作,口乾舌燥,呼吸不暢順等。

肺熱的患者可以吃一些清肺熱的食物。例如冰糖川貝梨。用梨一隻,削皮並掏出梨核,中間放1~3g的川貝粉,隔水燉熟以後,每次吃一個,每天吃兩次。

還可以用偏方。梨一隻,掏出梨核,梨心放入3~5克搗碎的麻黃,蒸熟後食用。

2.肺炎和支氣管炎引起的咳嗽有痰

支氣管炎可能是感冒病毒引起的,也可以是細菌所致。常見的一種急性支氣管炎剛開始的時候出現乾咳的症狀,然後痰漸漸增多,慢慢變成濃痰。還可能發展成慢性支氣管炎。

食療上可以喝白蘿蔔蜂蜜汁。取一個白蘿蔔洗淨,中心挖空後放入蜂蜜 ,裝進一個**子裡,用水蒸至熟透。每天早晚適量地吃一次,可以緩解痰多的急性支氣管炎。

3.肺燥引起的咳嗽有痰

當肺部為燥邪所傷時,會有咳嗽症狀,痰不多,但是反**作,還同時有便祕、咽痛、身熱、口乾等症狀。

食療方面推薦給大家這款馬蹄甘蔗露。用去皮的甘蔗和去皮的馬蹄一起放到榨汁機或者攪拌機中,榨取果汁後濾去殘渣,倒入杯中飲用。

2樓:卡賓槍溝宦

1、肺熱咳嗽痰多

肺熱咳嗽痰多是由於風熱邪毒犯肺,或風寒化熱,肺受熱毒所灼,失於宣降清肅,痰熱內部導致肺內鬱熱,出現以咳嗽為主的一種症候,常在肺熱感冒、無感冒症狀後出現。肺熱咳嗽主要症狀之一為反覆咳嗽,常伴有惡寒發熱,咳嗽胸痛,初期痰少而粘,後期則呼吸不利、口乾咽燥,舌苔薄黃,痰多,部分還伴有胸脅隱痛、氣短乏力、自汗盜汗,低熱或潮熱,面色少華,形體消瘦等症狀。

2、支氣管炎、肺炎痰多

小兒支氣管炎通常是由普通感冒,流行**冒等病毒**染引起的併發症,也可能由細菌感染所致,是小兒常見的一種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急性支氣管炎,初期為乾咳,痰量逐漸增多,漸成粘液膿性痰。**不徹底容易轉為慢性支氣管炎,以持續性咳嗽為主,多月不愈,早晚加重,尤以夜間為明顯。痰量或多或少,以咳出為快。

臨床在緩解期可以用一些止咳平喘的中藥製劑,能在一定程度上減輕症狀。

3、肺燥咳嗽有痰

燥邪傷肺所致的咳嗽。其證咳嗽痰少,喉中聲啞,煩渴引飲,大便祕澀,肌膚乾燥。臨床主要表現為反覆咳嗽、咳黃痰,伴有口乾、咽痛、便祕、身熱或伴有喘息等症狀,舌質紅、苔薄黃或黃膩、少津。

治宜清燥潤肺,用清燥救肺湯等。

3樓:沉崖動畫

咳嗽是由於呼吸道感染、冷空氣刺激等因素引起支氣管黏膜受到損害後,杯狀細胞產生大量黏液,大量黏液即痰液。人體通過咳嗽,將痰液排出的過程。痰液的性狀不一樣,如出現痰中帶血、血絲或者咯血,要考慮肺結核,根據咳血量多少,可能累及的血管也不一樣;肺癌患者也會出現咳血癥狀,所以痰液的性狀不同,疾病也可能不同。

4樓:寂寞的張慶源

咳嗽有痰是因為氣管黏膜受到損害後,杯狀細胞產生大量黏液,

5樓:沉崖動畫

痰液是氣道的分泌物,健康人也會每天咯吐少量的痰,這些痰液可以幫助清除氣道的粉塵等異物。主要包括:1、在支氣管炎的時候往往會出現咳嗽、咯痰,這是由於病毒、細菌或者粉塵會造成氣道黏膜的損傷,導致區域性分泌物增多,形成痰液,所以排出的痰液裡有很多都是病毒細菌的屍體。

6樓:瀟灑陸陸

咳嗽時有痰是由於病毒和細菌的侵入,通過咳嗽的方法排出痰,以保證呼吸道的清潔和暢通。咳嗽痰有以下原因:1、肺熱咳嗽痰,是因風邪侵肺或風寒熱,肺受熱毒傷,失於宣降清肅引起的肺熱有痰。

2。支氣管肺炎有很多咳嗽和痰,支氣管炎通常是由普通感冒和流感引起的病毒感染,它也可能是由細菌感染引起的,是生活中常見的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咳嗽有痰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7樓:牛魔天尊

換季乾燥容易引起口乾咽燥咳嗽等,嗓子幹癢咳嗽怎麼辦?每天喝上兩袋得甫沁言清茶能夠較好的緩解改善症狀。如何用飲食來幫助緩解症狀?有以下幾點飲食建議:

1.適當多攝入潤肺利咽的食物,例如雪梨,銀耳,橄欖,蜂蜜,白蘿蔔等。

2.關鍵多喝溫白開水。冬天容易缺水,補水是保持咽喉黏膜溼潤,減少因乾燥所引起咳嗽。不建議喝含糖飲料,糖分過高易加重咳嗽。

3.多吃新鮮蔬菜水果。

4.減少高脂高糖難消化辛辣刺激性燒烤食物攝入。特別是羊肉火鍋,太過滋補容易上火,不建議多吃。

5.最好戒菸酒,菸酒易刺激喉嚨,引起咳嗽。

6.推薦一款利咽潤喉,雪梨橄欖川貝枸杞水,其中枸杞5-6粒即可,太多容易滋補過度上火。需要溫著喝。

愛抽菸的男生朋友,平時也是經常咳嗽,特別冬天咳嗽更是加重,如果咳嗽症狀嚴重,屬於慢性咳嗽或慢性咽炎等,尤其注意飲食方案,確實有明顯改善。部分咳嗽是與過敏有關,所以還需注意生活及工作環境等。

8樓:小樹苗

咳嗽痰多,是呼吸道疾病的常見症狀。痰是呼吸道分泌出的黏液,通過咳嗽把痰排出,可保持呼吸道自潔和通暢;若不排出,不僅疾病難愈,而且容易堵住呼吸道,造成呼吸不暢,嚴重者引起呼吸困難,危及生命。

肺熱咳嗽痰多、支氣管炎肺炎咳嗽痰多,可使用具有清肺熱,退燒、止咳,抗病毒、抗菌消炎的得甫唚琰清茶 ,具有強力祛痰作用。效果1.有一定的祛痰作用,能促進氣管排泌酚紅,起到化痰及祛痰作用,同時,亦能增加支氣管纖毛的蠕動,促進排痰;2.

促進咽部及支氣管粘膜分泌,使濃痰稀釋易於咳出。

建議食用一些高熱量的容易消化的食物,例如麵條、面片、麵湯等等。不建議食用些高糖、高鹽、高油膩的食物,上述的食物會導致咳嗽症狀的加重,也不建議食用一些雞蛋、牛奶,導致胃腸道症狀加重的食物。

意見建議:

患者在飲食方面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吃過鹹的食物,避免吃過甜以及過於生冷的食物,避免吸菸飲酒,注意休息,避免勞累。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有炎症的,根據咳嗽不同症狀,有不同的辦法

1、熱咳:咳嗽多痰,痰呈黃色,舌紅苔黃,咽紅

(1)冰糖川貝梨:梨1 個,冰糖10克,川貝粉2克,將梨去皮,挖去核,冰糖和川貝粉放入「洞」中。梨放碗中隔水蒸30分鐘,待稍冷卻後即可食用

(2)白蘿蔔冰糖飲:白蘿蔔1 個,冰糖12克,將白蘿蔔切成片,放水和冰糖,燒開後,再用小火燒5分鐘即可。效用:清熱、化痰。

(3)枇杷葉粥:枇杷葉12克,粳米50克,枇杷葉用紗布包裹,加水燒煮,去渣留汁,加粳米煮成粥食用。效用:鎮咳、化痰。

2、寒咳:咳嗽,痰稀薄白,舌苔薄白。

(1)生薑大蒜紅糖湯:生薑5片,紅糖12克,大蒜3片。加水煮10分鐘,飲湯。效用:溫肺止咳。

(2)薑糖豆腐羹:豆腐200克,紅糖50克,生薑3片,加少許水煮熟即可。效用:補脾溫肺。

3、脾虛咳嗽:咳嗽反**作,面色萎黃,食慾不振,大便溏薄 。

(1)山藥杏仁粥:山藥120克,杏仁12克,粳米50克,山藥去皮切塊,杏仁去皮尖加粳米、水 煮粥食用。效用:健脾止咳。

(2)薏仁茯苓粥:薏仁30克,茯苓30克 ,粳米50克,加水煮粥。效用:健脾滲溼、止咳化痰作用。

(3)紅棗白果粥:紅棗10 克,白果3個, 粳米50克。加水煮粥 。效用:健脾益氣、止咳喘。

4、肺陰虛咳嗽:久咳少痰、口乾舌燥 、舌紅 、盜汗。

(1)百合粥:新鮮百合15克,糯米50克,冰糖10克 ,將新鮮百合和糯米加水煮粥,調入冰糖食用。效用:補肺止咳。

(2)銀耳羹:幹銀耳30克,雞蛋1個, 冰糖200克,將銀耳煮爛,放入冰糖溶化;雞蛋取蛋清,加入少許水攪拌後,放入銀耳中加熱食用。效用:滋陰潤肺止咳。

樓主可以根據自己的症狀對症而治, 要想快點好,建議喝徳甫的欽炎清茶,對咳嗽很有幫助。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

10樓:zsw伊沫

咳嗽的形成和反**病,常是許多複雜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

1.吸入物。吸入物分為特異性和非特異性兩種。前者如塵蟎、花粉、真菌、動物毛屑等;非特異性吸入物如硫酸、二氧化硫、氯氨等。

職業性咳嗽的特異性吸入物如甲苯二異氰酸酯、鄰苯二甲酸酐、乙二胺、青黴素、蛋白酶、澱粉酶、蠶絲、動物皮屑或排洩物等,此外,非特異性的尚有甲醛、甲酸等。

2.感染。咳嗽的形成和發作與反覆呼吸道感染有關。在咳嗽患者中,可存在有細菌、病毒、支原體等,如果吸入相應的抗原則可激發咳嗽。

在病毒感染後,可直接損害呼吸道上皮,致使呼吸道反應性增高。

3.食物。由於飲食關係而引起咳嗽發作的現象在咳嗽病人中常可見到,尤其食物過敏,引起過敏最常見的食物是魚類、蝦蟹、蛋類、牛奶等。

4.氣候改變。寒冷季節或秋冬氣候轉變時咳嗽較多發病。

長期咳嗽不止反**作可使用(渝弄柑貝草搽),1-3週期,清呼吸道疾病,防治咳嗽疾病。

11樓:合肥長淮中醫院

你好,咳嗽可以見於多種情況,像氣管或肺部的炎症,過敏性因素引起的咽部炎症等等,,需要結合相應的檢查明確診斷這種情況,可能是感冒後引起了咽部或氣管的炎症問題,可以化驗血常規,做個胸片檢檢視一下,炎症的問題,用抗菌素口服或靜脈滴注,控制感染,配合抗過敏的藥物口服,可以幫助緩解症狀

12樓:左青雅

您好,咳嗽,有痰可能是慢性咽炎,保守用藥**無效者,可以考慮手術。低溫消融技術可以快速消除慢性咽炎帶來的不適,且效果極為顯著。

13樓:哈爾濱忠山

咳嗽有痰,主要是來受涼、淋雨、源免疫力下降等誘發因素,而導致體內受到病毒、細菌、支原體、衣原體、立克次體等病原體入侵,而使呼吸道黏膜發生充血、水腫,大量.炎性物質滲出。常見於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支氣管炎,肺炎等。

此時可以檢測一下血常規,必要時拍一下雙肺的x光片或者ct,明確診斷,進行止咳化痰等的對症和抗病原體的****。

咳嗽有痰是怎麼回事?

14樓:人淡如菊使用者

咳嗽幾種原因引起。如果是咽炎咳嗽是乾咳無痰。如果是支氣管炎或者肺炎咳嗽就會有痰。

如果脾虛腎虛引起的咳嗽,是慢性咳嗽。那咳嗽有痰,應該是支氣管或肺有炎症,去醫院做個ct或x光片就確診了。

15樓:飛翔的也的春天

咳嗽是人體的一種保護性生理現象,即機體的防禦反射動作。偶爾咳嗽是為了排出呼吸道內分泌物或者異物。很大一部分人一覺得自己有點小咳嗽就認為是感冒、肺炎等,盲目使用抗生素,這是非常不可取的。

找到咳嗽的原因後就可以對症**了,用科學的護理方法亦可減輕咳嗽的症狀。平時喝1-2個週期的徳甫沁炎青茶針對慢性咳嗽,支氣管炎效果都還不錯。

1、增強體質適當的戶外活動,鍛鍊身體可增加身體對抗氣候變化的抵抗能力。保證睡眠充足。睡覺時可將頭部墊得稍高一些,可採取側位,保持呼吸道通暢。

2、防咳先防感提高御「邪」能力,避免外感,以防加重病情。感冒要及時**,徹底**。

3、生活要調理飲食適宜,保證睡眠,居室環境要安靜,空氣要清新。增加空氣溼度。冬春季乾燥,可用加溼器加溼或在室內晾溼衣服、溼毛巾。

咳嗽嚴重、喉嚨有痰時,可吸入蒸汽或在浴室裡開啟熱水,讓溫溼的蒸汽進入氣道。

4、快速止咳用熱水袋敷背可以緩解咳嗽的症狀。在熱水袋中灌滿40℃左右的熱水,外面用薄毛巾包好,然後敷於背部靠近肺的位置,這樣可以加速驅寒,很快止住咳嗽。多喝溫熱的飲料可使黏痰變得稀薄,容易咳出。

最好喝溫開水或溫牛奶等,也可以喝兌溫開水的鮮果汁。果汁應選刺激較小的蘋果汁或梨汁等,避免喝橙汁、西柚汁等柑橘類果汁。用鮮生薑或大蒜切片、蝸牛黏液、雞蛋清的混合物,在胸骨部由上而下塗擦,每日兩次,每次數分鐘即可。

5、加強營養、止咳化痰對咳嗽的**,應加強飲食調護,注意食補養肺。可以適當進食一些養陰生津之品,如百合、蜂蜜、梨、蓮子、銀耳、葡萄,及各種新鮮蔬菜等柔潤食物,少吃辛辣燥熱之品。銀耳大米粥、蓮藕大米粥、山藥大米粥、大棗銀耳羹,調入適量白糖或冰糖可供選用。

咳嗽有黃痰是什麼原因,咳嗽有黃痰的原因是什麼?

說明有炎症,氣管或者肺部的炎症。肺熱咳嗽所引起的咳嗽黃痰,往往是因風熱邪毒侵擾了肺部,風寒轉變為熱襲擊,肺部因為被熱毒侵蝕所引起的。這種情況常在肺熱感冒而又沒有明顯的感冒症狀時出現。肺熱咳嗽一般較容易發生在免疫力低的孩子身上,主要症狀就是咳嗽不停,有時會伴隨著惡寒發熱,咳嗽時胸腔感覺疼痛的症狀,而且...

咳嗽咳嗽有痰是怎么回事,咳嗽咳嗽有痰是怎麼回事

病情分析 你好,從你提供的患者病史上看考慮為急性支氣管炎。但仍需要去醫院作個胸片排除下有沒有肺炎的可能。指導意見 上考慮為呼吸道的炎症,伴有咳黃膿痰考慮為細菌感染的可能性大。上應加強抗炎 如果阿莫西林效果不理想,可以換成一代頭孢類的消炎藥吧。痰不易咳出乃是體內水份少,建議患者多飲水。飲食上宜清淡為主...

咳嗽有痰喉嚨癢是什麼原因?喉嚨癢老是想咳嗽有痰是怎麼回事

祛痰的藥物有很多,常用的徳甫吣炎箐茶這些都是祛痰的藥物。祛痰的藥物可以聯合使用,它們可以達到互相協同的作用。如果是由於咳嗽無力造成的有痰咳不出來,我們就要加強營養,使肌肉更加強壯,多吃含有蛋白質成分高的食物。還要訓練有效的咳嗽,咳嗽也是有方式的,選擇有效咳嗽的方式,這樣更容易把痰咳出來。咳嗽有痰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