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有痰黃色吃什麼好的快,咳嗽有黃痰吃什麼好的快

2021-07-16 02:40:37 字數 5735 閱讀 5792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蔘、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2樓:尚兒麗

肺熱,吃蒲地藍消炎片好的快,沒付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感冒了,吃2片vc。

4樓:肉桂

親吃銀翹解毒丸就會好

咳嗽有黃痰吃什麼好的快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是氣管發炎引起的,可以吃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分散片和氨溴索,多喝水,多休息。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食療,藥食同源的配方

7樓:鞏朝宇文婷美

咳嗽有黃痰這個是熱咳嗽的症狀,熱咳主要症狀為痰發黃、較粘稠,咽喉紅、腫、痛,口乾、口苦。經常咳嗽可以試試徳甫欽炎清茶,三個週期。這個情況下試一下鹽蒸橙子是可以止咳的。

所以,遇有咳嗽的病人,首先要全面分析病情,查明原因,在****的基礎上,選擇適當的止咳藥,給以對症**。

1.用消炎藥和去痰藥,做到標本兼治。千萬不能濫用止咳藥。

2.早上起床後,先喝一杯白開水。

下面是建議補充的營養素:

①維生素c

每天1000-5000毫克,分成數次。促進組織修復,抵抗病菌、過敏原等有害物的侵入,增強機體的免疫力。

②維生素a或b-胡蘿蔔素

每天15000iu。它是免疫系統必需的營養元素,幫助發炎的粘膜恢復正常,可抗感染和強化免疫系統。

③維生素e

每日2次,各400iu,漸增。與維生素c一起使用,強力的自由基清除者,用於復原組織及改善呼吸。

④鈣箝合劑加鎂

每日1000毫克。是復原必需的物質,它能促進血液迴圈及改善呼吸。

咳嗽有黃痰吃什麼好的快?

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蔘、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9樓:匿名使用者

,然後多吃點水果西瓜性味甘寒,有清熱解暑,除煩利尿作用

。《滇南本草》說它能“治一切熱症,痰湧氣滯。”凡暑熱感冒咳嗽或肺熱咳嗽,痰黃稠,口中煩渴者,宜食之。鴨蛋性涼味甘,能清肺熱。《日華子本草》還認為鴨蛋“清心腹胸膈熱”。

《醫林纂要》中曾介紹:“鴨蛋補心清肺,止熱嗽,百沸湯衝食,清肺火。”凡肺熱咳嗽者宜食之。羊桃又叫陽桃,性寒,能清熱、生津、止咳。《本草綱目》說它“主治風熱”

咳嗽有痰平時多喝開水潤喉飲用德浦茶寮的唚琰啨茶

。《泉州本草》還介紹:“治風熱咳嗽,陽桃鮮食。

”因此,對外感風熱咳嗽者,食之頗宜。感寒咳嗽服用杏蘇糕。做法:

取麵粉適量,經過發酵,揉製成3-5塊;將杏仁15克泡去皮研壓成粉,加適量紅糖拌勻,撒於糕面上,再將新鮮蘇葉3-5片洗淨覆於糕上,置鍋上蒸,熟後取食,每日1~2次。

風熱咳嗽初病時可試用金銀花衝雞蛋:雞蛋1個,打入碗內;金銀花15克加水200毫升,煮沸5分鐘,取其汁衝蛋,趁熱1次服完。氣虛咳嗽發病時可服用胡桃人蔘湯:

胡桃肉20克(不去皮),人蔘6克,生薑片3片,加水適量同煎,取汁200毫升,去姜,加冰糖少許。每日1次,睡前溫服。痰多或痰中帶血時勿服.慢性咽炎:

患者咽部乾燥,有瘙癢感和不適感,並由此刺激發出陣陣咳聲,自己對著鏡子張開嘴可發現咽後壁粘膜表面粗糙,有許多擴張的小血管,嚴重時會有透明的小白泡,以單純性為多見2.慢性喉炎:如果患者乾咳,伴有聲音嘶啞,感到喉部乾燥發癢,火辣辣地疼痛,就有可能是喉炎。

3.中年以上者經常咳嗽,咯出或多或少的粘痰液,在清晨醒後加劇,每年冬春節發作,夏季減輕或緩解,嚴重的或時間較長的患者發現胸廓增寬,應懷疑為慢性支氣管炎德4.如果咳嗽反**作,喘氣時喉間如拉鋸,同時病人感覺到胸悶、呼吸困難、每到寒冷季節或接觸某種過敏物質時可誘發咳嗽,應檢查是否患有支氣管哮喘。5.肺癌:病人咳聲低微,咳痰帶血或咯血,感到渾身無力,飯量減少,身體日漸消瘦,午後和夜間體溫增高,睡覺時出汗增多,時有心慌,同時伴有兩顴發紅。

6.感染性咳嗽:呼吸道疾病如上呼吸道病毒感染或細菌感染也可引起咳嗽。

.其它原因咳嗽:氣管異物、胸膜炎、胸腔積液等疾病以及諸多物理、化學因素也能引起咳嗽1、治乾咳:黑芝麻120克,白糖30克。炒熟拌勻研末,食用。

2、乾咳痰少、飲食減少:白木耳10克,溫水泡發蒸1小時。鮮蓮子30克(去心)開水浸泡。

光雞1只煮沸,加入少量米酒、食鹽、白糖、味精,倒入白木耳、鮮蓮子,煮熟佐膳食用。3、鹹橄欖二十餘顆,豆腐皮30克,水煎去渣,治乾咳。

4、花生冰糖水:花生100-150克,冰糖及清水適量同煮糖水,煮至花生熟爛時食用。有潤肺補脾功效。

咳嗽是由於延髓咳嗽中樞受刺激引起。來自耳、鼻、咽、喉、支氣管、胸膜等感受區的刺激傳入延髓咳嗽中樞,該中樞再將衝動傳向運動神經,即喉下神經、膈神經和脊髓神經,分別引起嚥肌、膈肌和其他呼吸肌的運動來完成咳嗽動作,表現為深吸氣後聲門關閉,繼以突然劇烈的呼氣,衝出狹窄的聲門裂隙產生咳嗽動作和發出聲音

10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有痰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患者應該注意自己的飲食和生活習慣的,患者可以使用消炎藥和止喘的藥物**的。也可以選用阿奇黴素和多索茶鹼類的點滴,強力批把止咳糖漿進行**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這種症狀考慮與肺部或者氣管的不適有關,需要做一下檢查確診指導意見:

可以做一下氣管及肺部的拍片檢查,並且可以做一下痰液的檢查,確診**以後採取**措施。

12樓:道光華盈夢

根據你描述的情況。考慮是呼吸道感染誘發的這些症狀,晚上隨體位關係比白天重。建議用頭孢片和肺寧顆粒口服,平時多喝溫水,多吃水果蔬菜。

控制好飲食,不要過涼,過硬,過鹹,過於辛辣刺激性食物。

13樓:仇小堅詩珊

樓主,你好咳嗽有黃痰是嗓子發炎了,建議你去正規醫院檢查**,吃消炎藥,醫生開的比較好,平時吃梨,冰糖花椒梨煮水,或蘋果,或橘子或白果都是止咳的希望能夠幫到你,謝謝。

14樓:晁季慶覓露

簡答如下:

1、戒菸酒,不吃辛辣刺激食物。

2、飲食清淡,不吃高鹽食品,不吃甜食。

3、可以熬點冰糖梨水喝,可以加點川貝、荸薺。

4、咳嗽有黃痰,說明有感染,應該遵醫囑**,吃點抗生素,止咳化痰藥品。

15樓:念沛兒宜小

咳嗽分外感咳嗽和內傷咳嗽兩種。目前正處於季節交替,氣溫驟降較厲害是容易導致氣道受刺激而引發咳嗽,同時這個季節感冒的人比較多,也不能排除這個原因。少食辛辣油膩食物,少食酸冷食物。

儘量不要感冒(感冒會導致支氣管炎病發),平時可以吃些白色食物,潤肺養肺。

16樓:海盈秀赫韶

病情分析:

您好,咳嗽有黃痰是肺火盛、肺熱的表現。

意見建議:建議如果吃水果首先是梨,因為梨有生津、潤燥、清熱、化痰等功效。還可以吃香蕉、蘋果之類的,如果嚴重建議口服通宣理肺顆粒、銀翹解毒顆粒等藥物。

17樓:拓跋語燕法悅

病情分析:此屬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感受了病菌引起。指導意見:可用藥物**一下,用頭孢洛克片加羚羊清肺顆粒口服**。

咳嗽有黃痰吃什麼好的快呢

咳嗽有痰吃什麼好的快

1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蔘、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19樓:等**餓了

咳嗽是人體的一種保護性生理現象,即機體的防禦反射動作。偶爾咳嗽是為了排出呼吸道內分泌物或者異物。很大一部分人一覺得自己有點小咳嗽就認為是感冒、肺炎等,盲目使用抗生素,這是非常不可取的。

找到咳嗽的原因後就可以對症**了,用科學的護理方法亦可減輕咳嗽的症狀。平時喝1-2個週期的徳甫沁炎青茶針對慢性咳嗽,支氣管炎效果都還不錯。1、增強體質適當的戶外活動,鍛鍊身體可增加身體對抗氣候變化的抵抗能力。

保證睡眠充足。睡覺時可將頭部墊得稍高一些,可採取側位,保持呼吸道通暢。

2、防咳先防感提高御“邪”能力,避免外感,以防加重病情。感冒要及時**,徹底**。

3、生活要調理飲食適宜,保證睡眠,居室環境要安靜,空氣要清新。增加空氣溼度。冬春季乾燥,可用加溼器加溼或在室內晾溼衣服、溼毛巾。

咳嗽嚴重、喉嚨有痰時,可吸入蒸汽或在浴室裡開啟熱水,讓溫溼的蒸汽進入氣道。

4、快速止咳用熱水袋敷背可以緩解咳嗽的症狀。在熱水袋中灌滿40℃左右的熱水,外面用薄毛巾包好,然後敷於背部靠近肺的位置,這樣可以加速驅寒,很快止住咳嗽。多喝溫熱的飲料可使黏痰變得稀薄,容易咳出。

最好喝溫開水或溫牛奶等,也可以喝兌溫開水的鮮果汁。果汁應選刺激較小的蘋果汁或梨汁等,避免喝橙汁、西柚汁等柑橘類果汁。用鮮生薑或大蒜切片、蝸牛黏液、雞蛋清的混合物,在胸骨部由上而下塗擦,每日兩次,每次數分鐘即可。

5、加強營養、止咳化痰對咳嗽的**,應加強飲食調護,注意食補養肺。可以適當進食一些養陰生津之品,如百合、蜂蜜、梨、蓮子、銀耳、葡萄,及各種新鮮蔬菜等柔潤食物,少吃辛辣燥熱之品。銀耳大米粥、蓮藕大米粥、山藥大米粥、大棗銀耳羹,調入適量白糖或冰糖可供選用。

20樓:

由感冒所引起的咳嗽一般表現為喉嚨幹癢咳嗽,但是如果咽喉感到幹癢並且咳嗽的時候沒有痰的話就有可能是出現了咽炎的情況。引起咽炎的原因主要是由於病毒感染,然後從空氣中吸入了一些細菌、粉塵之類的,再加上病毒作怪,細菌就會黏附在咽部粘膜上,導致分泌物增多,所以出現幹癢咳嗽等症狀。感冒期間的咳嗽屬正常現象,但是如果感冒之後咳嗽的時間超過一個星期,就要引起重視了。

這中情況可以用中藥。建議每天喝兩袋徳甫沁炎青茶,沸水沖泡,堅持使用一段時間改善症狀。注意休息,避免接觸冷空氣,避免接觸可疑過敏物質。

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戒菸酒。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提高機體抵抗力。

下面介紹幾種飲食**。

1,金銀花三十克,杏仁三十克,蜂蜜三十克。煎二味煎水汁去渣,冷卻後加蜂蜜調勻,分三次服完。(清熱宣肺,化痰止咳,主治風熱咳嗽)。

2,白果仁十克,蜂蜜適量,將白果炒熟後去殼,再加水煮沸,冷卻後,調蜂蜜服用。(主治咳嗽,症見痰黃稠,口苦,胸悶,尿黃者)。

3,新鮮麥竹(毛竹)砍二來二節,一頭用火烤,另一頭會流出澄清水,以杯接著此水,每日早,晚飯前飲用。(**久咳,民間驗方)。

4,生薑十克,紅糖十五克,姜洗淨,切絲,放入碗內,加紅糖,再加入開水二百毫升,加蓋5分鐘,趁熱服,汗出為好。(疏風散寒,發汗解表,主治風寒感冒伴咳嗽)。

5,菠菜子一兩,用文火炒黃,研細未,每次5克,溫水送服,每日二次。(主治咳嗽氣喘)。

6,大雪梨4個,老薑一百二十克,蜂蜜一百二十克,黑豆一斤。梨,老薑同搗取汁,黑豆研未,同攪勻,隔水蒸熟,晒乾,不拘時服。(主治久咳不俞,伴頭暈乏力,肢體沉重者。民間驗方)。

7,天冬二十克,大米二兩,天冬洗淨煎汁去渣,加入大米煮粥,加入適量冰糖,分次服用。(養陰潤肺化痰,主治肺陰虛,乾咳少痰,午後潮熱,盜汗消瘦)。

8,金銀花一兩,桔梗十二克,大米一兩。前二味煎汁去渣,大米煮成粥,兌入藥汁,再煮一會,每日三次,溫服。(疏風宣肺,清熱解毒)。

9,白蘿蔔一個,梨一個,蜂蜜五十克,白胡椒七粒。蘿蔔,梨洗淨切塊與蜂蜜,白胡椒入碗中,隔水蒸熟,分頓服用。(主治風寒咳嗽)。

10,大蒜適量,搗爛如泥,晚間敷於雙足湧泉穴,用膏布固定,第二天早去除,連幾晚,(主治咳嗽。)

咳嗽有白痰吃什麼好的快,咳嗽有白痰吃什麼好的快,比較快的方法

使用現使用比較方便德浦茶寮沁炎清茶期調理防治咳嗽 南杏桑白豬肺湯 專治 咳嗽 用料 南杏15 20克 桑白皮15克 豬肺1具 約250克 製法服法 將豬肺洗淨,擠除泡沫,切塊,起油鍋,加生薑爆炒後人砂鍋。加入南杏,桑白皮,同煲成湯,調味後飲湯,豬肺可作佐餐用 功效主治 豬肺味甘 性平,有補肺潤燥作用...

小孩咳嗽有痰怎麼食療,寶寶咳嗽有痰,吃什麼食物可以化痰?

噁心 是胃有溼 胃受涼表現 建議用生薑50克紅糖10克梨20煮 如果是黃鼻涕,就是有點火氣了,或者是感冒快好了。可以買點白蘿蔔給煮水喝,是化痰止咳的,就是效果慢一點。還可以在早晨和睡覺前單純用香油給些炒個雞蛋,也是潤肺化痰的。把梨當中的心挖掉,再取冰糖 川貝適量放心裡面一同蒸就成了,煮的話效果沒有蒸...

咳嗽有痰怎麼辦?吃什麼好,咳嗽有痰要怎麼辦能吃什麼?

咳嗽還有痰的朋友試試下面的方法 1 生薑 紅糖 大蒜 喝溫熱的生薑紅糖水能起到很好的 作用,如果同時還伴有咳嗽,可以在生薑紅糖水裡再加2 3瓣的大蒜頭,一起煮,要小火煮10分鐘,把蒜頭的辣味煮掉,這樣好喝點。2 蒸大蒜水 取大蒜2 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在碗上加上蓋子,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