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咳嗽喝什麼好,感冒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2022-02-12 16:05:55 字數 2973 閱讀 9718

1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得過支氣管炎,以為已經治好了,但後來發現只要一感冒,咳嗽就特別的厲害,是那種嗓子裡有痰但又咳不出來,一直想咳,特別厲害的那種,而且一咳下來就會二三十天,有時咳得真想拿根棉籤去嗓子那個地方擦擦,看是不是沒那麼難受,所以就開始嘗試各種傳說有效的**咳嗽偏方,今天就來給大家分享一下。

工具/原料

核桃、蜂蜜

梨、胡蘿蔔

方法/步驟

核桃、蜂蜜、豬板油和生薑一起炒:這個可以幫助**支氣管炎, 方法:把核桃、蜂蜜、豬板油(,就是瘦肉和豬皮中間的那一層肥肉)和生薑各半斤切碎,越碎越好,然後先把生薑炒黃(不要炒焦),再加入核桃、豬板油一起炒,最後放蜂蜜一起炒,炒完了以後可以裝起來,每天早晚各吃一調羹,如果咳嗽厲害的話也可以多吃點,我是感冒咳嗽幾天後吃的,吃了幾天後不咳了,效果槓槓的。

核桃炒蜂蜜:如果嫌上面的方法麻煩的話,也可以嘗試一下這個方法,這個簡單,事先將七個核桃砸開,並弄碎點,然後把適量蜂蜜放到鍋內,**後蜂蜜會起很多泡泡,這個時候把準備好的核桃仁倒進去炒一兩分鐘就可以了,要記得真熱吃,吃完後不要再說話,直接去睡覺。我自己試的是上面的方法,但這個材料相似,效果肯定也是有的。

直接喝蜂蜜:前段時間孩子也感冒了,因為上面的方法加了核桃、生薑,所以孩子不願意吃,蜂蜜炒核桃他也不吃(真讓人頭疼),於是只能用最簡單的方法, 用蜂蜜直接泡水給他喝,一天三次,喝了兩天,竟然神奇的不再咳嗽了。

橄欖煮冰糖:這個方法也試過,就是用橄欖、冰糖放一起煮水,吃橄欖、喝水,效果還是有的,吃完嗓子舒服很多,不過我沒有連續喝,感覺比較舒服了我就 犯懶,沒有繼續再煮,所以最終還是靠時間慢慢好的。

end注意事項

這些方法止咳效果不錯

蜂蜜止咳效果好,但要純

2樓:貿石檢安

可以喝奧亭口服液,它有袋裝的,效果還不錯,不過你這幾天最好還是不要吃過於辛辣易上火的食物,還有要多喝水

感冒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蔘、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4樓:皝藤衻

人體的寒熱溫涼是不一樣的。咳嗽也會分為寒熱兩種。如果不是很嚴重的咳嗽是可以通過食療**的。

咳嗽有白痰這個一般都是風寒咳嗽的主要特徵,風寒感冒是寒氣侵襲了肌體,當人的**受到寒邪侵襲時,**有自我保護功能,就自動關閉了。這樣寒邪就不能再進入人體。但**關閉後使體內的熱量散發不出去,就造成了發燒。

這時就需要把**疏通,把熱量散發出去,感冒也就好了。建議可以喝徳甫欽炎清茶,滋潤咽喉,清新口腔。會更好一些。

1.用消炎藥和去痰藥,做到標本兼治。千萬不能濫用止咳藥,只治標不能治本,弄不好會加重病情。

2.中草藥茶療一段時間,徳甫欽炎清茶。1-3個週期。

3.早上起床後喝一杯白開水,呼吸道暢通。

4.大白菜根3個,冰糖30克,水煎服,每日3次,可**咳嗽痰多。

還有一些其他的辦法:

1)桑白皮蜜汁飲:材料,桑白皮(幹品)10克,蜂蜜30克。

功用:清肺瀉火,止咳化痰。用於小兒痰熱咳嗽,咳痰量多色黃,口乾喜喝涼水。

用法:桑樹根皮,颳去外面的一層橘紅色表皮即得桑白皮,洗淨,陰乾待用。將桑白皮剪成小段,放炒鍋內加蜂蜜適量,小火炒至蜜被吸光,加清水一大碗,熬至半碗即可。

每日1劑,分2次服完,連服3天。

2)鮮枇杷花湯:材料,枇杷花(鮮品)50克,冰糖20克。

功用:清熱化痰,宣肺止咳。適用於支氣管感染致兒童咳嗽、咳痰。如小兒畏寒發熱則不宜服用。

用法:將枇杷花與冰糖同入沙鍋,加水適量。燉半小時,棄渣留湯。每日1劑,代茶飲,連服7日。

3)豆漿鴨蛋冰糖飲:材料,豆漿200毫升,鴨蛋1個,冰糖適量。

功用:清肺降火,滋陰生津,止咳化痰,利咽潤喉。適用於小兒咽喉感染,咳嗽咳痰,口乾煩渴,喜冷厭熱。

用法:鴨蛋磕去殼後人碗內,冰糖碾碎人碗,將二者攪拌均勻。再將豆漿煮沸,立即倒人盛放鴨蛋冰糖的碗內,燜蓋5—10分鐘即可。每日1劑,小兒可一次服完,嬰幼兒可分次服完。

5樓:茉莉說生活

氣忽冷忽熱,這個時候最容易感冒,感冒俗稱「傷風」,是生活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而飲食調理是感冒**的一個好方法。

感冒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蔘、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7樓:茉莉說生活

氣忽冷忽熱,這個時候最容易感冒,感冒俗稱「傷風」,是生活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而飲食調理是感冒**的一個好方法。

感冒引起的咳嗽吃什麼好?

8樓:華電闖天涯

感冒是比較常見的臨床疾病,也就是呼吸道的感染,常見的有細菌感染、病毒感染、支原體感染等。病人可以出現呼吸道方面的症狀,以及全身的症狀,比如發熱、乏力、厭食、咳嗽、咳痰、胸悶等。感冒引起的咳嗽,可以明確一下基礎的**,如果是細菌感染,同時合併有支氣管或者肺部的炎症,首先要注意給予積極的抗感染**,積極的使用敏感的抗生素;如果是病毒感染,適當的使用一些抗病毒的藥物,針對咳嗽內容

感冒引起的咳嗽,需要根據不同的**服用不同的藥物。如果是感冒病毒導致支氣管粘膜充血、水腫,引起支氣管炎導致的咳嗽,需要服用一些抗感冒的藥物,同時多喝溫開水,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如蘋果、香蕉、梨、橘子、哈密瓜等。

它們水分充足,有潤肺止咳的作用,有助於感冒、咳嗽症狀的好轉。如果是感冒合併細菌感染引起的咳嗽,就需要根據痰培養藥敏的結果,使用抗生素來進行**。使用止咳化痰類的藥物,比如複方甘草口服溶液,還可以使用蜜煉川貝枇杷膏以及強力枇杷露等,有一定的止咳化痰的作用。

生活當中可以使用梨水,同時加入一些川貝、冰糖,可以起到止咳化痰的效果。感冒引起的咳嗽只是一種症狀表現,除了對症**,要從根本上去解決感冒的問題。

感冒咳嗽喝什么燉湯好呢,感冒咳嗽喝什麼燉湯好呢?

你的感冒帶有咳嗽,是屬於內感風熱,簡單來說就是上火,是因為肺熱引起的。燉湯別喝了,會更加上火的,特別是廣東老火湯,三煲四燉,很熱氣的。建議你吃點清淡的食物。另外多吃一些梨,潤肺的。如果你實在咳嗽得厲害,我還有個辦法 用一根白蘿蔔,切成釦子 襯衣的扣子 那麼大的丁,加一些蜂蜜,拌一會,晚上睡覺之前吃一...

感冒咳嗽吃什麼食物

你好!上火咳嗽嗓子疼的食療 水果食譜 1.羅漢雪梨飲 梨性味甘,微酸涼,入肺胃經,可生津潤燥 清熱化痰 川貝母潤肺止咳化痰 百部溫肺止咳 陳皮理氣調中 燥溼化痰。做法 將梨洗淨去核,再取川貝母 百部 陳皮洗淨後,放入梨心中,上鍋蒸熟,每日食用一個。蒸梨止咳化痰,對支氣管炎的咳嗽 有痰不易咳出有較好的...

感冒咳嗽不能吃什么,感冒咳嗽不能吃什麼

風寒感冒的食療 宜多吃發汗散寒食品,如辣椒 蔥 生薑 大蒜 豆腐 鮮生薑加紅糖水等。有研究認為,雞湯能幫助人驅走流感,喝雞湯有助於將病毒排出體外。雞湯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可以有效地增強人體的抵抗能力,感冒時喝雞湯適宜於身體很虛弱的人,而本來非常結實以及過於肥胖的人不宜進食帶溫補性質的雞湯等食物...